◆運沇

◆歌單:

B.A.P - Lovesick (來源:palpitatingcutesj)→此頻道同為星光且本命應該是車N,若有興趣可以點進去看看喔

 

正文─

 

次次的呼喚,能否聽見我的心

 

車學沇從大自己好多歲的哥哥姊姊口中闡述大學的生活有麼精彩和繽紛,

所以自升上高二他就拼進全力讀書就為能考上首爾區域的學校,

盡管父母們都十分擔心幾乎都在昌原讀書的孩子忽然跑去那麼遠的地方,

除了擔心沒辦法照顧好自己更多是認識到不好的人受到欺負。

 

車學沇舉手發誓自己會照顧好自己還有維持一週兩通電話,

交代自己的狀況外加哥哥姊姊們幫忙才好不容易讓車爸媽放下種種擔心點頭答應,

得到允許的他投入更多心力和時間在準備考大學這件事上,

在終於迎來考試的日子到收到成績再到錄取通知的過程中讓車家上上下下十分煎熬,

可皇天不負有心人讓車學沇順利考上自己的第一志願─化學系,

直到現在已經站在未來要待的四年環境宿舍門口前面,

仍然不切實際讓他以為自己可能在做夢般好虛幻。

 

「學沇啊,怎還愣在那裡快點搬你的行李啊。」大聲吶喊是車家二姊正吃力拉著沉甸甸的行李箱。

「好!」車學沇托著另一個特大行李箱緊跟在姊姊後頭,興奮的來回張望著之後要住整年的地方,在瞧見自己的房號大聲嚷嚷說要第一個開門。

 

陽光從正前方大片窗戶進來讓整個房間十分明亮無需開燈,

屋內的裝潢採以米色的木地板和淡棕色家具盡管簡單,

可因為木質色調讓整體顯得溫馨可愛,

是剛蓋完沒多久的新宿舍就連浴室的磁磚和蓮蓬頭都還閃閃發亮著,

仔細嗅的話似乎還能聞到空氣中飄散著木頭香味,

盡管坪數有多大但加上衛浴設備的坪數以四個大男人來說十分寬敞舒適。

 

「我今天就想要開始住了。」車學沇勾著母親的手臂眨著水亮的眼睛。

「我們都還沒走就想要飛了嗎?」姊姊鄙視的捏住他的鼻子碎念。

「身為讓車家最驕傲的忙內,我現在是努力讓自己成長變成強壯的男人。」他試圖彰顯自己的手臂但過分纖細沒有什麼說服力。

「你還是先多運動吧,等等我怎麼聞到咖啡味?」車二姊本想繼續調侃自家弟弟卻發現最裡頭的書桌有個陌生的男孩子帶著耳機,旁邊還有杯正冒著熱煙的咖啡。

「竟然還有別人在,你們姊弟還繼續吵。」車爸爸很是無奈嘆口氣。

「不跟二姊說話,我要去跟未來室友培養感情。」車學沇朝對方吐個舌頭便大步往男孩子走去,拍拍肩膀微笑的向人做個簡單介紹。

 

「你好,我叫車學沇,是今年剛進來化學系的新生。」他露出自認為最親切的笑容。

「……你好。」可對方的表情毫無變化吐出的應答也很機械式。

「你……該不會是學長吧?」內心冒出很不好的猜測的他掩緊嘴巴眼裡滿是驚恐。

「並不是……」對方頓了幾秒才回答的反應讓他連退好幾步。

「不會你們這年代還有X-Man吧,可別想騙姊姊喔。」車二姊抱著看好戲的態度走過來勾住自家弟弟的肩膀。

「澤運啊,我跟爸爸先回去……您們好。」外頭走進來年約五十幾的婦人。

「您好,這是我們家學沇,化學系一年級,接下來還請多多指教。」車媽媽開心和對方的母親打招呼。

「真巧,我們家澤運也是化學系新生,還在擔心這孩子個性沒辦法跟班上同學打成一片,幸好室友就是同系的。」對方的媽媽同樣開心抓著車媽媽的雙手。

「阿姨好,叫我學沇就好。」車學沇轉身向對方母親禮貌問好。

「挺乖巧的孩子真讓人喜歡,澤運也過來跟人家打招呼啊。」對方的母親舉手把人招過來。

「阿姨好,我叫鄭澤運,1990年生。」對方邁開一雙長腿站到鄭媽媽旁邊少點機械化口吻帶點撒嬌的味道。

「那就跟學沇同年,我想兩個孩子可以處得很好,就澤運別嫌棄他太吵就好。」車媽媽開玩笑的話惹來他的不開心直嚷著自己是活潑才對。

「我才要說學沇之後別被澤運聒噪的一面嚇到才對。」鄭媽媽說著大笑幾聲。

「……我哪有。」對方不滿拉著自家母親的手臂小聲抱怨。

「孩子的媽我們該走了。」外頭傳來另一個陌生男人的聲音。

「顧著聊天我們還有工作要忙,下次有機會再吃飯吧。」鄭媽媽讓鄭爸爸簡單的自我介紹就草草離開。

「都已經快要晚餐時間,我們是跟舅媽約幾點過去他們家?」車二姊手機傳來首爾親戚的訊息。

「我都差點給忘記了,學沇東西先都放下得趕緊跟舅舅、阿姨們吃飯。」車媽媽慌張要他明天再整理就好。

「澤運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吃飯?我舅舅和阿姨人都很熱情喔。」車學沇跨過路中央自己的紙箱才剛要踏出房外,又轉回來問重新戴起耳機的人。

「沒關係,你們去吃就好。」鄭澤運拿起桌面花生麵包要他別擔心。

「好喔,那明天見別太想我喔。」姊姊聽見車學沇和對方說的玩笑話做個噁心的反應。

「……」對方本沒打算說話只點個頭在見他有些不開心的表情補句掰掰。

 

盡管能和許久未見到的家人們吃飯聊天讓車學沇十分開心,可在過程當中的他頻頻分神想起新室友獨自待在空蕩蕩的房間,書櫃內還擺著幾個全新家庭號泡麵,怎麼想都覺得讓對方一個人過夜似乎有點於心不忍。

「學沇是在擔心新環境嗎怎都沒吃下多少,如果不想待學校來我們家沒關係的。」舅媽往他碗裡夾入幾塊韓牛可皺著眉的臉很是焦慮。

「沒有啦,舅媽想太多,我是對大學生活非常期待。」他漾起燦笑要人別擔心。

「學沇舅舅吃快點,拔拔買了新玩具我們一起玩。」坐在旁邊的是舅舅小孫子邊咬著口中的海鮮丸口齒不清的說著。

「這孩子一聽你要來就纏著我教他新玩具玩法,明明那天剛拿回家表現出什麼興趣都沒有。」孩子的臉頰被自家爸爸掐著並調侃小朋友。

「可是舅舅等等得回去宿舍,改天放假再來找你玩好不好。」他想了許久改變原先的計畫。

「唉,可是我們晚點要開大學趴,幫你先練一下酒量呢。」車二姊和表姊同時站起來大喊。

「是你們兩位想喝吧……」默默吃飯的舅舅開啟吐槽模式。

「我還是想說待宿舍好了,畢竟還有很多東西要整理。」車學沇摸著鼓起臉頰的小姪子頭頂。

「反正宿舍有冰箱就裝點帶過去吃吧,順便也可以拿點給室友吃。」車媽媽站起身就進廚房沒多久就拿著幾個乾淨保鮮盒出來。

「我前幾天剛醃泡菜也帶點去宿舍吧。」舅媽進去傳來陣陣翻箱倒櫃的聲音沒多久就拿出四五盒的泡菜出來。

「舅媽拿帶太多了。」車學沇見兩位大人似乎擔心自己吃不保,拼命往盒中奘進滿滿的食物。

「哪會太多,你們還在發育期也能跟室友分享著吃,沒幾天就會空了,你媽有說宿舍冰箱很大可以放。」舅媽夾起煎餅、肉丸把某個空盒填滿。

 

最後的車學沇提著一大包的食物被車爸爸載回去宿舍,

離開之際始終沉默的父親才露出擔憂的表情直問著他真不需要幫忙拿上樓,

他搖頭講自己就可以還說時間有點晚讓父親趕緊回去休息吧。

扛著沉重東西的他終於半行走半休息的頻率下來到他們位於五樓的房間,

本想開門給鄭澤運個驚喜,在開門發現房內的登全都關掉只留盞小夜燈,

讓他連忙摀住嘴制止脫口而出吶喊,

躡手躡腳的往冰箱的位置移動過去並放輕動作把一個個的菜盒整齊放進去。

忽然身後傳來呢喃和翻身的聲音讓他急忙站起來想跟對方說抱歉打擾到睡眠,

卻是見對方依舊熟睡的臉龐散去方才的冷漠和距離感顯的可愛,

讓他忍不住靠近對方想戳弄人豐潤的臉頰,

那個人卻是伸手緊抓住自己的手指且臉上露出安心的笑容。

 

出乎意料之外車學沇並沒有出現什麼認床狀況睡得還挺香,

整夜都沒醒過直到手機鬧鐘響起他才認命起身,

打個大哈欠注意到對面的鄭澤運仍然沉睡著絲毫不受一再重播音樂的干擾,

他看下手機時間還很充裕打算讓對方多睡點,等自己刷牙洗臉玩再叫醒人也不遲,

拿走擺在書桌上全新盥洗用具進去浴室沒多久就聽見房門被打開,

接著就有兩個男生有說有笑的談話在進門忽然停止小聲說著還有人在睡覺。

 

「哈囉。」染栗子棕帶眼鏡的男生在他走出浴室熱情打招呼。

「早安。」他也舉手跟人說早安發現眼鏡男旁邊站著戴著口罩微笑的人。

「不好意思,打擾到你們睡覺了。」眼鏡男看向他又往另一邊望去,是鄭澤運睡眼惺忪神半坐在床鋪連打了幾個哈欠。

「沒關係啦,我們也差不多要起床。」他揮手要人別在意轉頭呼叫床上的人趕快去洗臉刷牙。

「嗯……。」或許是還沒恢復精神讓對方聲音聽來更慵懶。

「對了,我是賢皓、他是俊才,我們都是機械工程學系的新生。」帶眼鏡的男生叫做賢皓指了自己和身邊的人和他做介紹。

「車學沇,叫我學沇就可以了,剛才進去的人是澤運,都是化學系的。」車學沇也回給兩人微笑。

「幸好你們不是我們系的,那不然兩位的長相是某位學姊的菜。」脫下口罩的男生對他露出十分慶幸的表情。

「等等,我們是不是忘記什麼重要的事?」坐在椅子上的人翹起二郎腿思考些什麼。

「有什麼……我們不是跟你哥約好要吃早餐的嗎順便把他手機給他,賢宇哥肯定還在等。」想起的兩人急匆匆的就往外頭去連聲再見都沒有。

 

對於來去如陣風的兩位新室友怪異行為讓車學沇感到莫名,

碎念著雖然看上去好相處的人或許是學機械工程的邏輯比較跳躍式,

轉身準備換下睡衣才發現鄭澤運已從浴室走出來,恢復成昨天零度C的表情。

 

「他們好像有事就趕緊走了。」雖然對方臉蛋沒什麼變化卻能看出眼中的疑惑讓他有點驕傲自己或許是個心理學天才。

「……嗯。」鄭澤運點點頭就坐在書桌前拿出麵包和咖啡包似乎要當做早餐。

「等等,今天可是新生訓練第一天,大學生活的開始怎能吃這些,我已經查好附近的好吃早餐,我們一起去吧。」他快步跑到對方面前用著認為非常真摯的表情。

「可是……我對這裡不熟。」對方躊躇片刻才吞吞吐吐說出自己的遲疑。

「沒關係,交給我就可以了。」他自信滿滿亮出做滿筆記的小本子,上頭還用繽紛標籤貼區別,上頭也詳細寫著早餐、晚餐和下午茶各種分類。

 

可現在的車學沇卻是焦急翻閱筆記本又不時抬頭張望四周圍,

放眼望去的店名都沒有出現在紙張上更別說他們想要尋覓的美味早餐店,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越走越裡面通通都是陌生名字,

他懦懦轉過頭本想跟鄭澤運坦白他們迷路了順便跟說聲抱歉。

 

「澤運啊,對不起我完全帶錯路。」他雙手合十低著頭和人說話卻沒聽見對方的回應又再重覆依然安靜,他膽怯抬起頭只見對方蹲在地上逗弄門口的灰色虎斑貓。

「你說什麼?」鄭澤運終於聽見他的話摸了幾下貓咪才轉頭,早晨陽光彷彿把昨天那人身上帶有的冰冷全數融化,笑開的嘴角露出潔白的牙齒連帶變得柔和的眼神,似乎散發出蜂蜜般香甜。

「澤運你說什麼?」車學沇趕緊拉回自己出界的精神。

「我們要不要就在這裡吃啊,還有可愛的小貓咪。」對方並沒有聽到他說的話興奮抱起溫順貓咪。

「好啊。」反正未來時間還那麼長總會把學校附近的都吃過一輪,他毫無猶豫答應對方的提議。

 

結果太沉浸餐廳裡頭營造的舒適氣氛讓兩個人把今天有新生訓練事情拋到腦後,

若不是老闆隨口說沒看過他們是今年剛入學的話,

猛然車學沇和鄭澤運想起今天最重要的事,

迅速吃完桌面剩沒多少的食物付好錢準備跑回去學校,

老闆擔心走出去發現他們跑錯方向趕緊叫住人。

 

「那個……咳咳咳,我們是今年的新生。」車學沇先抵達到報到桌前面大口喘氣,隔個幾分鐘鄭澤運才氣喘吁吁來到他身邊。

「歡迎你們,這是新生訓練的資料,剛開始而已別緊張。」服務台的學姊學長顯然被他們的樣子嚇壞。

「謝謝。」他呼吸頻率開始緩和就抓著對方走進會議室內,裡頭坐滿人潮慶幸空位置都落在後方,不至於讓兩個人接受全場的注視在第一天就讓大家都記住。

「差點以為會錯過。」憑借最後面位置不容易被注意到,車學沇肆意癱坐在椅子上休息。

「學弟這樣不行喔,現在台上講話可是我們的主任呢。」忽然從身後伸出白皙的雙手搭在兩人的肩膀上。

「對不起。」本來喘氣的兩個人立刻坐直身體。

「來跟學長介紹一下你們的名字。」刻意壓低的嗓音清楚傳進兩人的耳裡。

「那個,車學沇。」他吞了吞口水還是說出口自己的本名。

「……」可他餘光發現鄭澤運握起雙手緊貼在大腿且身體似乎無比僵硬。

「那你呢?」學長轉過頭直盯著對方。

「別理這個學長,前年的同一時間他可是完全遲到好嗎。」另一個穿襯衫搭牛仔褲的女生走過來給學長個白眼。

「可不可以別記那麼清楚……」學長憤憤的大喊引來全場的目光。

「請問李漢承同學,是又再騷擾我們的新生嗎?」台上穿著淺藍條紋襯衫的主任正微笑著。

「主任哪能這麼講,坐為學長當然是要多加關照學弟妹們。」被點名的人方才氣勢全無口中盡是委屈。

「李漢承學長,現場的各位請要記住這位的長相和名字,想吃什麼好吃就找他沒錯。」主任微笑著跟其他人介紹。

「等等,不是啦,主任怎可以這樣介紹我。」學長慌張的奔向前。

「嚇死我了。」等到學長和學姊離開身邊讓車學沇放下繃緊的神經,卻發現身邊的人仍維持剛才的姿勢沒有改變,讓他小聲呼喊而對方徐徐轉過來的臉龐帶著不知所措的慌張。

「澤運啊。」他思考片刻便喊出名字並伸手握住對方拳起的手掌。

「嗯?」對方的眼中的惶恐轉由茫然代替。

「澤運……」他頓了許久還是沒能多說些什麼。

「嗯,謝謝。」對方鬆開握緊的拳頭並漾起淺淡的微笑。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IXX 90line 運沇
    全站熱搜

    鬼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