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沇

◆歌單:

B.A.P - Lovesick 

上篇

 

正文─

 

「澤運!別苦著臉,去外宿和遊戲才能夠更快跟大家熟悉起來,更何況還能夠認識到外系朋友不是很棒的事嗎。」依然僅兩個人在的宿舍,車學沇因為隔天的兩天一夜的迎新感到興奮毫無睡意。

「你就那麼期待?」鄭澤運語末還帶著幾個嘆息。

「為什麼要擔心,不是還有我在嗎?」他翻過身認真的注視對方察覺過分安靜的氣氛,尷尬的笑說如果覺得肉麻是因為自己最近看太多浪漫劇被影響了。

「真的滿……」鄭澤運做出手指蜷曲的反應。

「呀!是你不懂啦,我這叫暖男好嗎。」得到嫌棄反應的他大聲嚷嚷的反駁。

「是嗎。」對方給予懷疑的口吻外加幾聲輕笑。

「很晚了該睡,我明天絕對要早起保養,澤運也跟我一起吧,還有覺得明天是穿正式點襯衫搭筆管褲還是……澤運?」

他還繼續聊天卻發現對方已經闔上眼睡著,懷中還緊抱著從自己這邊拿走的機器人娃娃,讓車學沇很是無奈對方孩子性的舉止,對於明天的擔憂中反覆思索的他在周公召喚下陷入深眠。

 

「學沇,該起床了。」鄭澤運呼喊的聲音在車學沇耳邊出現。

「什麼?」他揉著眼卻見到對方仍然穿著睡衣,打個哈欠拿過枕邊的手機發現已經來到六點半,而自己昨天卻忘記設下鬧鐘。

「你昨天不是說要六點起來,我看你睡很熟就晚個半小時叫。」對方把下巴抵在床邊防護欄直視自己。

「那澤運怎還沒換衣服?」他掙扎幾下拍拍自己仍帶有倦意的臉龐。

「我不知道要穿什麼,想讓你幫我決定。」對方直白的話語似乎有點可愛。

「那就等我先刷牙洗臉完吧。」他揮手要對方挪出位置讓自己可以下去。

 

在車學沇在洗漱完走到自己衣櫃前反覆思索

最後是選擇的淺灰大學T搭件藏藍色連帽外套方便行動,

步伐移動到對方的衣櫃打開多數為黑灰色調的服裝,只有少數幾件是明亮色系,

他沒有猶豫便拿出灰白條紋的毛衣和卡其色排扣棒球外套,

表情甚是滿意遞給鄭澤運,

餘光發現被夾在大衣之中棗紅色圍巾便抽下來。

 

「……」對方拿著他搭配出的東西沒有要換上的意思。

「唉唉唉,澤運是在質疑我的穿搭能力嗎。」他把雙手盤在胸前瞇起眼。

「想穿這件,還有圍巾太熱。」對方把毛衣掛回去則拿出鐵灰色的連帽T。

「嗯,這樣也挺不錯啦。」他看下對方替換的款式其實也OK,只是看下自己身上穿的怎都是差不多類型,為何鄭澤運穿起來有種是學長的姿態。

「怎麼了?」那人見他直盯自己看歪頭問著。

「我只是在想澤運的身材挺適合當模特兒的。」他又換成插腰的姿勢仔細端凝對方換完裝的樣子。

「我們該出門了。」對方撇過頭沒對車學沇的稱讚有反應。

「唉,澤運該不會臉紅,我看看。」盡管對方很快轉過去可眼尖的他還是發現白皙臉蛋悄悄浮出的紅暈。

「我沒有,快出門。」對方趕在他抓住人之前拿起後背包就往電梯奔去。

「唉唷,等等我啦。」車學沇見狀也抓起自己的行李跟上去。

 

廣場內架起各系的旗子旁邊且都擺張桌子上頭一疊的白紙,身穿工作服的學長姐都坐在椅子上為參與MT的新生報到忙翻天,幾乎每個報到區前的排隊人潮都無比攏長,二十幾位或更多的工作人員接著搬一箱又一箱的器材就往停有十多輛遊覽車的空地移動,不時都能從四面八方傳來焦急的呼喊,在外人看來可以誤以為是有什麼藝人要來辦活動。

 

「學沇,這邊這邊。」某排隊伍中同班同學瘋狂和他們招手。

「這人潮也太多了吧。」車學沇抓著鄭澤運的手腕穿過人群抵達化學系隊伍。

「總共有五系聯合舉辦人潮當然多,話說你們兩位跟流行穿兄弟裝嗎?」同學眼神掃過兩人的穿著。

「什麼兄弟裝。」他看下自己又望向對方身上才驚覺兩人也穿得太類似,給人有種約好的默契。

「我還以為澤運又要穿全身黑,來個陰間使者風格。」另一個同學探頭過來加入閒聊。

「我怎記得學沇有時也會穿全身黑,哈哈,你先別說澤運新外套的吊牌根本沒有剪啦。」發現的同學C抱著肚子蹲在地上狂笑。

「什麼,誰有剪刀還是什麼幫我剪啦!」被指出的人慌張的要人趕緊幫忙,最後是車學沇拿出隨身小剪刀解決狀況。

「依據小道消息我們這屆的MT的學姊都是校內數一數二的正妹,聽說有像少女時代的金太妍,那可是我的理想型啊。」某同學A陷入自己的幻想世界。

「學長別理他,我們幾個人先報到。」同學B拉著其他三個人和對方保持距離,並露出嫌棄的表情。

「唉唉,別拋下我啊。」恢復精神的同學A大聲嚷嚷著。

完成報到拿到手冊的五個人趕緊翻開分組的內容,除了兩位很幸運分在同一小隊之外,車學沇、鄭澤運和同學B都分別落單在其他分隊,雖然鄭澤運的隊中有同班可卻是毫無交集的關係。

「哈哈哈,恭喜你有兩位學長的帶領。」同學B愉悅指著本子內容給期待落空的人看。

「……」沒法發洩的人憤憤咬了幸災樂禍的人手臂。

「澤運可別再頂張怨婦的表情,這可是多結交幾個外系朋友的好機會。」車學沇攬住對方的肩膀並用力拍打要人打起精神。

「可是我又跟他們不熟。」對方望一眼自己小隊的方向扁起嘴。

「就是不認識才要認識啊。」他對於人說出鬧脾氣的話泛起無奈笑容,用力推著對方說趕緊到各自的小隊集合才讓人邁開不情願的腳步。

 

在車學沇上車沒多久就跟旁邊隊員混熟還交換雙方kakaotalk,帶領他們的幾位學長姐趁著抵達目的地之前讓大家都先自我介紹,甚至還有幾個長相出色的孩子引起關注紛紛被封各種稱號,

比如小Lisa、V大的JR甚至還出現年輕版的劉在錫,MT都還沒正式開駛車裡的氣氛已經被炒得火熱。

由於在車上學長姊就把大家的情緒帶上來,讓抵達目的地現場小隊當中他們這三隊反映最熱烈,非常得現場主持人的喜歡提前得到競賽獲勝才能有星星標章,

士氣大增的他們便開頭的首兩關光速解決敵隊並拿下高分。

他們把握著現在正好的氣勢來到第三關遇上竟是有鄭澤運在的第十二小隊,車學沇才發現對方並沒有跟同隊的任何人攀談或互動,總是安靜隻身走在隊伍尾巴,

彷彿是當中有道透明的牆壁隔絕兩端的世界。無比擔心的情緒連帶影響讓他沒辦法盡情享受在遊戲當中,

那個人就像隻在森林失去方向的小鹿無比茫然在原地打轉。

 

「學沇找我有事嗎?」學長從桌下爬起放整齊遊戲道具發現走過來的車學沇。

「十二小隊有我室友,可是他本身比較怕生想說可不可以過來跟我們一組。」他躊躇幾分鐘還是開口。

「我可能要問一下,但沒法確定可不可以。」學長皺著眉表情顯得有些難為。

「如果真不行沒關係的,反正就兩天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他急忙揮手要前輩別太有壓力。

 

大清早學姊匆忙的讓大家快快盥洗說是有新消息要公布,睡眼惺忪的他們連頭髮、粧都還沒畫上集合在小木屋旁的空地,學長身邊站著另一個男生。

 

「各位,介紹一下我們的新成員。」

「鄭澤運,請多指教。」

 

車學沇到現在都還是沒能想透自己當初拜託學長是好事還是壞事了,分明都和其他人共處幾乎整天也見對方蠻投入在遊戲中,盡管有一半是自己硬是拉著人加入瘋狂戰局,可在MT結束甚至也跟同小隊及學長姐吃過幾次飯,卻也沒見鄭澤運和除了自己和幾個同班以外的人開始熟絡。

 

「那個是什麼?」對方走在他後頭嘴裡咀嚼方才在學校外頭買的珍珠奶茶。

「是社團招募的活動,我怎麼沒想到讓澤運參加社團。」他大聲驚呼抓住對方的手臂追問有什麼興趣。

「……好像沒有。」對方專心於手中所剩無幾的飲料對於社團興致缺缺。

「既然這樣就參觀一下,就找個有興趣的社團加入吧。」比起本人反而車學沇更加興奮。

「可是我沒有……等等走慢點。」對方並沒有對他的提議很有興趣但他假裝沒聽到依舊抓著人就去。

「哈囉,你不是廣電社的新人嗎?」兩個人走到擺設十分街頭個性的攤位,原本低頭滑手機的女生抬起頭指著車學沇開玩笑說要跳槽來他們這邊嗎

「唉,學姊在說什麼啦,我是陪室友來逛逛罷了。」他見到是認識的人開啟閒聊模式。

「你這朋友有在當模特兒嗎,我有認識的人在找男model需要幫忙介紹嗎。」學姊目光從他挪到對方身上,收起一貫大剌剌轉為含蓄的談吐。

「模特兒,會有收入嗎?」對方似乎沒發現什麼不對勁還一臉認真發問。

「當然有,找你沒課、空閒的時間就可以,運氣好點被大公司相中還能走上國際舞台呢。」學姊邊解釋就拿出自己手機說要交換彼此的聯絡方式。

「我們才大一生應該專注學業等之後有時間再跟學姐聯絡。」車學沇見人真要掏出手機連忙說他們先去其他地方逛逛。

「怎麼了?」在走遠街舞社攤位的鄭澤運扭頭滿是納悶。

「學姊可是在搭訕你唉。」他鼓著臉憤憤的說著。

「能被搭訕不是好事嗎?還有你也稱讚過我很適合當模特兒」對方歪頭依然納悶。

「當然……」他本來要說哪能算是好事,可意識到自己過度反應而說不出話。

「你有沒有聞到什麼的味道?」鄭澤運並沒有注意到他的異樣,抽動得鼻子拼命想嗅出香味的來源。

「兩位同學,想吃吃看新開發起司年糕捲,且年糕是手工製作的。」身穿圍巾臉上掛著口罩短髮女生遞給他們一人一口還熱騰騰的煎年糕。

「燙燙燙,還是會牽絲的起司。」車學沇邊喊燙又邊說很好吃。

「請問這個有在賣嗎?」對方看了自己幾眼他還沒問怎麼了,那個人叫住正在招呼其他同學的女生。

「若學校有大活動的話或許有機會販售,但就目前應該沒有這樣的計畫。」女生詳細的跟他們說明。

「真是可惜,明明是那麼好吃的東西,若包進其他東西肯定也很好吃。」
他聽見深感無比可惜,抬頭看見上頭掛著招牌和楊春宣傳海報,才想起廣電社學姐曾跟他提過說若沒有新血加入恐怕今年就要廢除的烹飪社,轉過頭興奮慫恿對方要不參加這個。

「加入有需要怎樣條件?」身旁的人並沒表現出任何排斥的反應指著文宣問短髮女生。

「嘿嘿,這樣我以後就有口福了。」車學沇呵呵笑著的樣子被對方投以嫌棄的表情。

「我們這週五有活動可以先觀摩再決定是否入社,是沒關係的。」女生從抽屜拿出B5大的紙張遞給對方。

「謝謝。」對方接過女生手中的報名表本想離開突然有人呼喊。

「這不是學沇嗎?」有位肩背專業單眼的男生朝他們奔跑過來。

「攝影社學長。」他也開心跟人打招呼。

「雖然也是攝影社的人,其實更多時間是在烹飪社才對。」學長搔著頭並說果然又被記錯等讓人摸不著頭緒的話語。

「他是我們副社長兼攝影。」短髮女孩出聲介紹。

「學長抱歉。」他慌張拼命跟人解釋自己搞錯了。

「沒關係啦。」學長擺手要他別在意。

「那我們就先走,下次有機會再一起吃飯。」他見對方似乎沒想繼續待下去,草草跟學長聊幾句就離開,等到走遠攤位才問人認真想加入,可對方卻給自己個別有意味的微笑。

 

在鄭澤運正式加入成為烹飪社的成員,兩個人就沒有像之前頻繁走一起,知道對方今天大概也是往社團跑的他本打算找同班去吃晚餐,哪知熟捻的幾位中有兩個人要去參加什麼聯誼,一個則是有急事要趕回家還讓他幫忙交明天報告,

他都忘記這個月自己一個人吃飯有幾次,憤憤想待會要吃得豐富傳到群組裡讓其他人惋惜。

「學沇是自己來吃飯嗎?」擦肩而過的人突然叫住他,轉頭看是烹飪社的學長。

「你好,上次非常謝謝你們提供我們活動點心。」他跟學長挺聊得來見到人還蠻開心。

「如果不嫌棄就一起吃吧,剛好有點事要說。」對方指向學生餐廳新開的義大利麵。

「當然,學長別這樣說。」他見總帶著笑臉的學長口氣從未有過凝重,自然聯想到鄭澤運身上,莫名擔憂對方是否發生什麼狀況。

 

晚餐時間並太多人還待在校內顯的餐廳裡頭內格外冷清,讓他們無需花太多時間找位置連帶等餐時間比中午快上許多,兩人並沒有在櫃檯前等太久就把各自的餐點端回至位置。

 

「學長是有什麼重要的事跟我說嗎?」回到位置上的車學沇就先開口。

「就是想謝謝你推薦澤運入社。」方才嚴肅的人緊握他的手很事激動。

「也沒有啦,主要還是澤運想參加。」他著實被學長的反應給嚇到不輕。

「澤運有天份也非常認真,因為他的表現讓學校主動聯絡我們說希望幫忙做些小茶點,在校慶時候能給貴賓留深刻印象。」學長在講時臉龐彷彿都在發光。

「難怪這陣子澤運蠻晚才回到宿舍。」他前幾天還懷疑對方在做什麼壞事。

「我吃完就要去社團,學沇就跟著去順便幫忙試味道?」學長情緒仍處於興奮的狀態。

「下次吧,我待會還要去找導師說要處理班務。」他笑笑回絕對方熱情的邀請,口中雖說惋惜沒能親眼看鄭澤運做菜的模樣,

理當因為對方變得充實的大學而開心的他可內心溢出卻是陣陣的失落感……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IXX 90line 運沇
    全站熱搜

    鬼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