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第一位留言者踩中!!!
朴夏


─正文開始


自從那一天,車學沇被二姊硬拖回昌原的家之後,就沒再出來過自己的房間了,

家裡任何一個人敲門好說歹說也不見房內的人有所回應。

直到隔天的第二晚,看不下去的車惠恩一把拿起放至客廳家裡的備用鑰匙,不管車碩榮的阻止硬是開了弟弟的房間。

而裡面的情景讓車惠恩和車碩榮張大嘴一時無法反應過來,

被拉的緊緊窗簾唯一的光源來自床邊的小夜燈,房內的東西沒有一個是好好擺放著,

散落滿地的書有些甚至被撕得七零八落看來有些悽慘。

更別說床上原本擺放的枕頭、棉被,甚至那些本該被珍惜著的娃娃也被剪的支離破碎,裡面的棉花也隨著散落佈滿床面。

房內的人窩在角落緊緊盯著手上的螢幕,紅腫的眼睛、明顯的眼袋及清晰可見的黑眼圈道盡那人低落情緒帶來的狼狽。

「學沇呀~出來吃個飯洗洗澡好嗎?」車惠恩從未看過自家弟弟那麼墮落的模樣,就算過去和鄭澤運一起的時候也沒看他失落成這樣,難道真是自己錯了?

車學沇對於二姊的呼喊一點反應都沒有,視線還是直盯著手上的東西不做任何動搖。

現在的他猶如失去靈魂的精緻娃娃,盡管再漂亮沒有了生命就像個空殼而已,到底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子。

「學沇~乖,聽哥哥的話好嗎?不想洗澡也沒關係至少吃個飯也好,你已經沒進食幾乎要一天了,不要讓爸媽擔心好嗎?」車碩榮搬出父母想喚得弟弟一點回應,卻仍不見成效。

「怎麼辦?」車惠恩拉拉車碩榮的衣袖用著小聲而焦急的音調問著對方。

「能怎麼辦?還不是你那天情緒一上來幹的好事。」車碩榮敲了一下妹妹的額頭。

「我...」車惠恩想反駁些什麼張口還是吐不出一字一句,的確弟弟會變成現在這種狀況不就是自己造成的嗎。

「學沇~Leo等等要來找你,難道你要用現在這模樣去見他嗎?」車碩榮嘆了口氣還是搬出鄭澤運的名字,姑且一試說不定真能引起弟弟的注意。

車學沇聽見大哥口裡出來的名字,身子抖了一下緩緩回過頭看向站在房門兩人,

原本憔悴的神情就像久未照射陽光的枯草受雨水滋潤散發耀眼的生命力。

吃力的撐在小桌子上試圖要站起身往門外走去,在差一步的距離還是因為久未進食和休息直接昏厥倒地。

「現在是不是可以跟我說那天到底發生什麼事嗎?」車爸站在病房外對著依舊低頭不語的車碩榮和車惠恩問著,語氣中不是生氣而是無奈。

印象中兩天前二女兒氣沖沖的將小兒子拖了回來,大聲嚷嚷對著哭花一張臉的人說什麼不准再去找鄭澤運。

在那之後將自己反鎖在房間的車學沇,及不時竊竊私語的大兒子和二女兒的行徑,就算不問出口也清楚知道什麼原因了。

「別說了,惠恩做的沒錯。」車媽放輕聲音關上病房門碰巧聽見車爸和另外兩個孩子的對話,表情是顯見的不悅。

「孩子的媽~事情過去一年了,總該給那個男孩解釋的機會吧。」車爸嘆口氣轉過身用著平靜的語氣試圖改變車媽的想法。

「有什麼好解釋!學沇的日記你不也看過了嗎?難道真會是我們誤會他嗎?我不在意兒子是不是同性戀,我要的只要他幸福快樂就好。」車媽氣憤地對著車爸大吼,

她真的不曉得為什麼孩子的爸老是要替那個混蛋小子說話,憑著老么出色的外表、溫順的個性,要好男人還不難嗎?

「學沇的日記可有提到澤運背叛他嗎?還是你們親眼聽到、看到鄭澤運說不要小兒子了?」車爸靜靜地吐出幾句話,老實說如果那名叫做鄭澤運的孩子真不要么子,就不必在意外發生之後天天跑來家中苦求想見上車學沇一面。

「可是學沇會變成這樣還是跟他有關!」車媽聽見孩子的爸說的話頓時一愣,

的確當時她並沒有給那孩子任何解釋的機會,況且老么的日記寫下的不安是來自對方家人的不諒解,

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接受並尊重同性戀的圈子。

所以害怕不是孩子會被拋棄而是受到對方的家人冷嘲熱諷。

「意外發生後徹底忘記鄭澤運的學沇,我們可以當作沒發生過這件事,可是終究兩個孩子仍是遇上了,就別當成要給那孩子機會,至少也讓小兒子有選擇幸福的自由吧...」車爸苦口婆心的說了一串話,

他再也無法再看么子悲傷而流淚的模樣。

「我...那大兒子你怎麼看?」車媽聽見爸爸的一席話緊閉的嘴巴吐不出反對的意見,轉頭看向車碩榮想聽聽他的想法。

「我!...我是並不懂喜歡上一個男人,為他心動的感覺是怎樣啦...但不可否認的是弟弟打從和鄭澤運重逢,是真的很幸福的樣子。」車碩榮緩緩道出自己的想法,,媽和二妹都站在反駁的一方,而爸雖不瞭解但的確是對名叫鄭澤運的男孩很有好感,認真說起來他應該算是家裡想法最公正的。

氣氛隨著車碩榮的話語沉默下來,家裡每個人都用著自己的方式去保護最小的孩子,

用著自己的認定以為是對車學沇最好、最適合的幸福,

卻通通忘了問那個當事人,他想要的幸福究竟是什麼。

 

自從鄭澤運說要請個兩三天假出去玩一趟回來,金聖圭都懷疑對方是不是失戀來著,

明明自從上次請了一次假說是要跟一位很久不見的朋友吃頓飯,活像個情竇初開的少年,

還以為他是不是放下交往快兩年的男朋友,遇上更悸動的緣分。

不過現在這副德性哪像是熱戀中人的表現,說像是失去全世界的流浪漢也不為過,

凌亂的頭髮、快蓋住半張臉的瀏海及下巴冒出點點的鬍渣,要不是身上穿著正式西裝的話,

換個衣服呆坐在的路面毫無違和感呀。

「鄭澤運呀~你已經待在公司足足一週,就算心情再差也不是這麼折磨同事吧。」金聖圭壓下內心的不悅用著難得的溫柔口氣勸說鄭澤運。

「哥...我很好呀,最近工作比較多壓力比較大而已。」鄭澤運朝著金聖圭揚起大大的笑容,說那笑容有多難看就有多難看,簡直比對方面無表情的時候還要可怕百倍。

「不要這麼笑好嗎...很可怕。」金聖圭反射的抖了抖身體無法直視鄭澤運的容貌。

「澤運哥...你中邪呀!」鄭大賢從劉永才的位置竄出半顆頭詢問,卻看見隔壁桌的人露出難以言喻的「燦爛笑容」。

「笨蛋大賢...」身為每天都會見面的劉永才當然也看得出鄭澤運的異樣,狠狠的在鄭大賢腿上捏了一把。

「痛呀~永才寶貝。」鄭大賢喊歸喊仍不忘調戲一下對方。

「呀!誰是你家寶貝別亂叫。」劉永才紅著臉對鄭大賢大吼。

「反正早叫晚叫都是要叫嘛~早點習慣是好事。」鄭大賢寵溺的撥齊劉永才乖順的瀏海。

「你們...是不能有點眼色嘛...」金聖圭壓低聲音眼神撇了撇一旁失神的鄭澤運。

鄭澤運其實不太在乎眼前不時放閃的鄭大賢和劉永才兩人,他只是忽然有點遺憾、一絲懊悔罷了。

印象中他和車學沇都沒有什麼特別的暱稱來互叫對方,自己從未用寶貝一詞來叫過對方,

如果有機會,他想用這麼親暱稱呼叫著那個人,自己都能想像對方笑開的嘴巴及明亮的雙眼,

當下的表情一定非常好看,只是...不可能有這機會了。

「鄭澤運!外找。」部門的門口一名同事朝裡面大喊。

鄭澤運很是納悶這時間點會有誰來找自己呢,抬頭一看是他完全意料不到的竟是車學沇的父親。

「有空嗎?想跟你聊聊關於學沇的事。」車爸輕輕的聲調詢問鄭澤運,看孩子模樣似乎也不太好過。

「有...有空,伯父。」鄭澤運慌張地應允本從容的行事,在看見對方父親自找上自己頓時慌了手腳,要踏出步伐就將一旁的盆栽撞倒在地。

 

車爸看得出鄭澤運很真心愛著小兒子,就要從和對方第一次見面開始說起。

那時接到小兒子半夜打來的電話,傳來是陌生軟軟聲調,似乎還聽得出微微哽咽的哭腔。

連夜跟孩子的媽趕去首爾之時,一踏入病房映入眼簾是熟睡的小兒子,

而床邊有另一名僅見過照片的男孩子,想必就是剛剛通話之人。

原本焦急情緒的他在看見男孩緊握孩子的手時,就有頓時明瞭的感受,

這孩子應該就是常掛在么子嘴邊的鄭澤運吧,親眼一看果然是長得非常好看的孩子。

對他的初次印象是非常安靜的孩子,跟家裡的那隻是完全相反的個性的男孩,雖不擅於跟人交際這類的事,實際相處之下也稱得上乖巧有禮貌的好孩子。

當然沒對孩子的媽說出口是在更早之前,就發現么子和一名同性的男孩交往的一事。

是從那週孩子趁著一個較長連假好不容易可以回昌原一趟,卻三不五時窩在房內說什麼趕報告之類的事,

那時車爸就覺得奇怪,但也沒說出口。

就在一個碰巧的機會下是在孩子和孩子的媽一同出門買菜之時,看見房內的電腦螢幕亮著很,

背景畫面是車學沇和另一名男孩親密合照。

當晚車爸就將車學沇叫進自己的書房內,不拐彎抹腳直接開口問

「在一起多久了?他就是你常常提及那位叫鄭澤運的朋友吧。」

他真沒要責罵孩子或質問些什麼,單純想多了解孩子和男孩的事罷了,

但孩子卻在下一秒在自己面前跪了下來,接著豆大的淚水直滴而下重複說著對不起。

他很無奈的搖搖頭拍拍孩子顫抖的肩膀示意要人快起來

「很喜歡人家嗎?」

只見車學沇毫不猶豫直點頭,眼神卻像是犯了錯的孩子很無助很害怕。

「不用說也不要說對不起,你並沒有犯什麼錯。」他輕輕撫著孩子的頭頂,溫柔地說著。

孩子停止抽泣抬起頭望向自己,眼中是滿滿的不可置信。

「我是不清楚你媽怎麼想,不過爸只求你平安快樂的生活就好,如果他能給你幸福,我有何說不行的理由」

謝謝爸這句話是孩子又哭著說出口,

「不用謝我,不管怎樣爸都會站在你這邊,只是以後的路還很長,有更多問題你們要去克服解決,我希望你和他要好好經營這段感情,不要隨隨便便就結束。」

這是他唯一的要求,卻在一年前意外的發生之後畫下句點。

連原因都沒能向另一個孩子問清楚,全部被孩子的媽和二女兒擋了下來,直發怒說車學沇都成這副德性,還有什麼好問的。

所以像今天單獨和鄭澤運面對面聊天是第一次。

「真的那麼喜歡我們家學沇嗎?」車爸不理解當初百般說想守在孩子身邊的人怎說放棄就放棄。

「......」鄭澤運低著頭攪著眼前的飲料一句話也沒答上,他並不清楚自己還可不可以待在對方身旁,如果有一天恢復記憶的話是不是對那人是造成二度傷害?

「你知道的,就算忘記了所有關於你的一切,學沇還是喜歡上你,難道當年真如惠恩所說的你背叛我家的孩子。」車爸表情雖平靜,但握緊的拳頭洩漏最真實的情緒。

「我沒有!我只愛車學沇一個人。」鄭澤運可以接受一百個不留在對方身旁的理由,但並不包括所謂的背叛,重頭到尾他愛著的人從未變過。

「那為什麼要選擇離開呢?讓我家孩子為你受傷一次、哭上一回。」車爸並不相信二女兒口中所說的理由,鄭澤運這孩子不會是那種人。

「我認為只有離開學沇的世界才能還給他原有的幸福...況且我也找不到任何理由繼續待在他身邊。」鄭澤運煩躁地搔著自己的頭髮。

「難道相愛就不能成為理由嗎?反正我話就說到這邊為止,明早學沇會和他二姊搭十點半飛往巴黎的班機,如果真想和學沇繼續在一起,伯母和姐姐那邊我會幫忙...若沒能下定決心要挽回的話,就請你再也不要出現在學沇的人生裡。」車爸說完站起身離開了咖啡廳,他能為寶貝兒子能做的都做了,最後的結果還是掌握在鄭澤運身上。

獨自一人留坐在店內的鄭澤運,默默從大衣的口袋拿出手機滑開,有著好幾個未讀的Kakao Talk,

時間是一週前某一天瘋狂傳過來的,通通都是同一個帳號傳來。

Cha Hakyeon:Leo呀~不要不理我好嗎...
Cha Hakyeon:我不管你叫Leo還是鄭澤運,只要你跟我說清楚就好
Cha Hakyeon:Leo我知道你一定開著手機,趕快回覆我好嗎?
Cha Hakyeon:我不管我們過去發生過什麼不開心,不能拋棄過去繼續前進嗎?
Cha Hakyeon:我喜歡你這件事是認真的,就算要拒絕也要跟我說個理由吧...
Cha Hakyeon:Leo,我愛你,我愛你呀~我想清楚不只是喜歡是愛...
Cha Hakyeon:如果你接受不了男生,要我變成女生也可以,只要你可以喜歡我
Cha Hakyeon:求求你...不要無視我好嗎...拜託

鄭澤運看著對方用著卑微的口吻苦求著自己,內心的想法更加混亂無法下一個決定,

到底他和他要怎麼的關係才是最好的結局。

 

「學沇呀~到了那裏就傳個訊息給媽報平安好嗎...」車媽溫柔地摸摸車學沇的頭頂,卻沒能得到任何回應,是知道的孩子仍在氣頭上。

車學沇拍開母親的手撇過頭去,臉上的表情是從未有過的冷漠和眼裡流露出來的絲絲絕望的悲傷,緊閉的雙唇訴說著不甘及不捨。

「媽~你別擔心了,我跟弟弟到了那裏就會打電話給你。」車惠恩看見車學沇的反應就算在無奈也說不上什麼,畢竟造就現下的情況的元兇就是自己。

「難道非得這時候走嗎?」車爸不時看著腕上的手錶,再過五分鐘二女兒和小兒子就要登上飛機,為什麼孩子連個影子也沒看見,難不成他真放的下學沇?

「爸...我知道你想再說什麼...可是那天鄭澤運也是主動要學沇跟我們走,若他真想挽回弟弟我們擋的了嗎?」車惠恩平靜的說著心裡卻是著急的很,鄭澤運真的就要對車學沇放手了嗎?就算她知道自己錯的徹底也不知該如何找到對方要他不要放棄弟弟。

「好了...不要再多說了,時間都快到了。」車媽打斷孩子的爸張口想繼續的言語,她又何嘗不希望么子可以幸福著,只是這樣的賭注實在太冒險了。

車惠恩聽聞母親的話要牽起車學沇的手往登機口走去,被大喊的雀躍小孩子聲音吸引過去。

「媽媽!是汽球誒!好多好多汽球呀~」小男孩興奮又跳又叫,高指機場大廳上空一個接著一個落下的大量的湛藍汽球,猶如下起了汽球雨。

「哇~好漂亮的汽球呀...該不會有人要求婚了吧?」另一名女生臉上寫著羨慕的表情。

「肯定是吧...話說這麼幸福的女生在哪裡呀?」站在羨慕女生身旁是另一名女孩。

「不好意思,打擾到各位旅客,我叫鄭大賢,現在需要幫一位前輩找位叫做車學沇的先生,能否大家一起幫個忙大喊他出來。」一名手拿麥克風的黝黑男人張著陽光的笑容,絲毫沒有怯場、害怕的樣子。

剛開始大家很是納悶,竟然主角是個男的,你看我我看你都沒做出任何反應

「車學沇先生今天就要搭飛機到很遠很遠的國家,或許那位前輩今天沒跟對方說清楚的話,他們兩個人這輩子就可能永遠的錯過了,麻煩大家了。」鄭大賢說完朝四周的人們九十度的鞠躬。

慢慢一個聲音、兩個聲音,越來越多人大喊著車學沇的名字。

「去吧...我想是你等待的那個人。」車惠恩將車學沇推著往鄭大賢的位置去,幸好...混蛋沒有放棄弟弟,那不然她真的要狠狠打對方一頓。

車學沇踏著忐忑的節奏一步一步往大廳的中央邁進,真的是Leo嗎?他果然還是來找自己了嗎?

「哇~想必你就是我們鄭澤運前輩尋覓已久的車學沇。」鄭大賢看見一名膚色頗黑的男人朝自己走來,仔細一看果真跟拿到的照片是同一人。「現在就該把現場交給我們另一個男主角。」

他默默往自己後方走去將麥克風遞給不知何時走了過來的鄭澤運,穿著一襲寶藍色西裝裡面搭潔白的襯衫,襯托出對方本不凡的氣質。

「大家好,我叫鄭澤運,打擾你們了,今天我是想對這位先生告白的,在你們當中必定有一部分人不能接受所謂的同性戀,或許會謾罵我們、指責我們,認為我們根本是一場玩笑。就算是這樣我還是想跟這個人在一起。老實說我的父母對我到現在仍就不諒解,可是我相信有一天會讓他們了解,我跟他在一起是真的很幸福,就算我和他未來的路會走得很辛苦,可是還是不想放棄這個人。」鄭澤運說完一長串的話做了一個深呼吸。

「所以車學沇先生,你願意跟我在一起嗎?成為我的戀人。」

車學沇忍不住淚水大把大打的落下,眼前的男人為了他不管外人投以的目光,在公開的場合毫不掩飾對自己的告白,來來回回的不安通通一掃而空。

「答應他!答應他!」一個聲音從人群裡傳出。

其他的眾人也就被影響喊著同樣的語句,沒有任何鄙視、傷人的聲音打亂現場的感人氣氛。

車學沇含著感動了淚水點點頭後就被鄭澤運抱進對方懷裡,耳邊響起聲音

「謝謝你,還有...我愛你。」

寬大的機場迴盪著震耳欲聾的掌聲,為得來不易的幸福寫下最美麗的旋律。

另外兩名男人站在機場遠處的角落看著,肌膚偏黑的男人摟著身旁另一名較白的男人。

「真可惜...原本這是要用來跟你告白的呢。」鄭大賢嘖的一聲表示可惜。

「有需要嗎?都讓你叫寶貝了...還是讓澤運哥用來的有意義多了。」劉永才聳聳肩不在意說著。

「永才!你剛剛說什麼?」鄭大賢不敢置信轉過身看著對方。

「不要嗎?那就罷了。」劉永才嫌棄的推開鄭大賢摟的那手,轉過身朝機場出口走去,臉上掛著調皮的笑容。

「要!劉永才以後就是我的人了。」鄭大賢大步跑到劉永才身後大喊。

「吵死了!」劉永才習慣罵上一句含有忽視不了的愛戀。

 

 

過了一年後,

 

「澤運哥,你要下班了?」一名晚輩碰巧伸伸懶腰就看見鄭澤運站起身要離開的樣子。

「對呀...我家學沇在樓下等我下班了。」鄭澤運害羞地搔搔頭說著。

「那澤運哥掰掰囉~」晚輩聽了也不好意思再跟對方搭話,揮揮手跟人說再見。

鄭澤運才剛一走出公司大門就看見對方乖巧的坐在便利商店前的桌椅,一臉無聊的划著桌上的手機。

「等很久了嗎?」鄭澤運大步走了過去寵溺的摸摸車學沇柔順的黑髮。

車學沇微笑的瞇起眼搖搖頭,就像個貓咪享受主人的疼愛。

「今天回診的醫生說些什麼嗎?」看見車學沇站起身,手就自然伸過去緊緊十指交扣牽著

「我愛你。」車學沇轉頭在鄭澤運耳邊落下一句話後,輕輕在對方臉頰留下一吻。

「你!」鄭澤運訝異的看向害羞而低頭的人兒,在外人聽來是很沙啞而發音不怎麼好的一句話,但對他而言是這世上最動人的語言。「我也愛你,永遠,永遠。」

接著捧起對方嬌羞的臉龐深情眼神望著要看一輩子的容貌,含住嬌嫩的胭唇細細品嘗起,

沒說出口的愛語以深吻代替。

 


─完

 


終於將手上最後一篇邀文完結,
希望夏夏會喜歡喔~
最初設定是打兩篇就好,
(上)你愛我,所以我離開
(下)我愛你,所以你留下
結果打著打著就一發不可收拾了~XDD
除了夏夏是這第一位在我痞客邦留言以外
還是我在這裡認識第一位星光,交到的第一位親辜喔~
很開心可以認識到你喔~
讓我們一起繼續為Vixx寫下更多動人故事~
(*´ω`)人(´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