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和她番外

爀煥

超出預計字數超驚喜!


─番外開始


李在煥忽然懂得朋友間某某失戀痛哭流涕的心情,

可能喜歡了太久太久,那種疼痛已經無法用淚水發洩,

當看見車學沇和鄭澤運緊緊相偎的身影,還有誰也拆不開十指緊扣的雙手,

他真得失戀了,維持近五年半的單戀正式宣告結束,

他以為再久一點、再晚一點,當他做好萬全準備,向車學沇道盡自己的愛意那天,

對方會給自己一點機會,基於兩人之間的交情。

沒想說到會輸給忽然冒出的鄭澤運,認識不到半年的男人

而他也完全死心了,盡管車學沇沒說清,

也知道從頭到尾他和鄭澤運都不是在同一條起跑線,

在對方的心裡他永遠是個惹人疼愛的弟弟,

而不是會讓人心動的男人。


多想朝著車學沇大喊,知不知道自己為了他付出多少的努力,

只為能有個留在他身邊的位置及藉口

可這一切的努力已經沒用了

那個鎖住李在煥目光、居住在李在煥內心的車學沇,已經不是心心念念的車學沇

不能隨時肆意撒嬌的哥哥了,身邊已經沒有自己可以待的位置。


「你...沒事吧?」Yura靠近李在煥,臉上寫滿擔心問著。

「哎唷,我哪能有事呀!我可是美術社最可愛的吉祥物呢。」李在煥兩手握成拳頭擺在臉頰旁,就像平常裝可愛的模樣。

「你的表情很難看好嗎...接下來美術社還要忙成果展,聽昌燮學長說你不參加今年校內歌唱比賽了?為什麼呢?不是都連參加兩年了,這樣可會讓你的粉絲很失望呀,一年一度才能聽你開金口滋潤大家的耳朵呢。」Yura對李在煥反了白眼,轉而認真的提問。

「嘛...都已經大三了,得給別人機會呀。」李在煥輕鬆得說著,習慣的笑容卻包含解讀不出的悲傷,Yura也無法多講什麼。

「沒事就好,我還要繼續趕下周的成果展,請期待呀!」Yura豪邁的拍拍李在煥的肩膀就走了。


獨自一人的李在煥坐在長椅上仰頭看著湛藍的天空,隨之閉起眼過去的日子就像岸旁的海浪一陣一陣拍打在自己心頭。


「哇!在煥唱歌很好聽呢,說不定以後可以出道當藝人。」小麥色肌膚的男孩子漂亮的眼睛閃著憧憬的光芒。

「我只是唱興趣,根本沒想過要當藝人什麼的。」擁有混血臉孔的男孩子臉上泛紅,低下頭害羞的說。

「可惜我們高中沒有辦這類的歌唱比賽,你一定可以拿下冠軍。」麥色肌膚的男孩充滿信心的表情。

「上大學吧!一起上同所大學就可以聽見我唱歌比賽了。」害羞的男孩子抬起頭有點膽怯、有點小心地說著。

「好喔,到時在煥就考上和我同所大學吧,哥就在那邊等你喔。」那人寵溺般摸著身旁另一名男孩的頭頂,就像把對方當寵物。

「一定要等我,學沇哥。」男孩子堅定地盯著面前的人說。


一定要等我,等著我唱出對你所有的感情

絕對要待著,直到某天可以成為你內心唯一而特別的存在

要成為可以守護著哥的依靠

我的聲音永遠都想為你而歌唱、只為你

若沒有...就失去繼續下去的理由


李在煥睜開的雙眼被淚水布滿,他現在才了解什麼是最痛的叫回憶

分明都親眼目睹數不清車學沇和鄭澤運間特有的感情流露,那時一點反應或悲傷都沒浮上心頭。

反而在自己獨處的時候,屬於他們,應該說是他想保留的和車學沇的過去,

猶如一把利刃狠狠刻在心頭。
要自己直視藏在內心的愛慕多麼可悲,就算說出口車學沇始終還是看不見自己,

說不定當初若沒有唐突的說出口,自己就還有藉口可以和鄭澤運搶,短暫佔有車學沇的時間,

以認識五年交情、弟弟的名義。

而一切都沒辦法了,都已經回不到起點了


「怎麼了嗎?」一個染著金髮的孩子湊近李在煥關心。

「沒事。」李在煥連正眼都沒瞧人家一眼,推開對方關心的臉龐站起身準備離去。

「...李,學長怎麼了嗎?先跟你自我介紹好了,我叫韓相爀,是明年要準備入學的新生。」韓相爀自然不是頭一次看見李在煥,雖他覺得對方應該不認識自己,更別說知道和鄭澤運之間的關係。

可明明每次看見對方都笑得很開心,就好像個天真無邪的小孩子,

可現在的表情卻是那麼悲傷、無助,勾起他的好奇心及一點憐憫。

畢竟若換做自己被搶了喜歡那麼久的人,絕對會衝去狠狠打鄭澤運一頓,

就算不能讓自己喜歡的人改變心意,出出氣也好過悶出病來。

「新生?」李在煥被眼前男孩的話給吸引了,現在也才第二學期剛開始,怎會有人篤定自己會上他們的大學,

更何況他們學校可不是高中生中首選最好的三所之一,對準學弟的好奇心被點起。

「對呀,話說學長是哪一系呢?」韓相爀用著一張無害的臉龐盯著李在煥問,以往看見的人都是側面,那麼貼近距離的看是第一次。

白皙的臉龐、宛若混血的五官,坦若生為女生的話該是要會讓多少男人迷上,

所以下了個結論,眼前的學長扮起女裝絕對不輸什麼車學沇。

他至今還是搞不懂哥怎麼會看上膚色和自己完全相反的人,如果那人是女生...根本無法想像生下來的孩子。

「視覺設計系。」李在煥沒多想就回答,等到說出口才發現自己幹嘛對個頭一次見面的陌生人說。

「真可惜...我不是設計系的料,之後會上資訊電腦工學系,不是我在說的,學長若電腦有問題或想問這類的疑惑,找我絕對能百分九十五幫你解決。」韓相爀的自信通常都是滿過頭的狀態。

「謝謝,沒事我先走了。」李在煥不想被任何人看見自己現在狼狽的模樣,就算是陌生人也是。

「等等,你就要這樣回去嗎?」韓相爀趕緊拉住李在煥的手臂,雖照常理來說鄭澤運是他表哥,他是對方最疼愛的弟弟,理當對前情敵坐視不管才是,

可看見李在煥的模樣,內心總會不忍,多麼善良的自己呀。

「什麼...」李在煥不能理解的被韓相爀塞瓶冰可樂至自己手中,因為喝甜的心情會比較好嗎?

「哭得眼睛有點腫,稍微冰敷一下再回去上課會比較好,還是不喜歡可樂。」韓相爀看見李在煥皺眉盯著可樂,表情不太好,

該不會又喚起什麼跟車學沇有關的回憶吧,早知道就不買可樂了。

「不是,我還以為是要讓我吃甜的心情比較好。」李在煥露出很輕微的笑容看往韓相爀的臉。

「啊啊...那你喜歡吃什麼嗎?下次再難過就準備給你吃。」韓相爀被李在煥自然露出的笑容給擾亂思緒,怎麼會有人笑起來那麼好看。

根本就是誤入人間的天使,腦海自動幫對方加上一對翅膀

「我喜歡呀...巧克力,我下次難過的時候也會出現嗎?會幫我準備嗎?」李在煥真沒考慮會再遇上韓相爀的可能性,單純跟對方開玩笑而已。

「會的,哥可要好好等著我上大學。」韓相爀激動的表示後,才意識到該不會自己和鄭澤運都是屬於一見鍾情吧?

「是嗎?」李在煥摸摸韓相爀的頭,表示安慰,像似同情,又如抱歉,大概是從這孩子看見過去的自己,那樣純淨的笑顏只為一人綻放。「謝謝你。」

他就將可樂塞回韓相爀手裡,他無法去將自己的悲傷用另一個的人的單純去填補,盡管不清楚對方是用著怎樣的心態接近自己,關心也好、同情也罷。

他需要的是絕對一個人的空間,讓他慢慢收回對車學沇的愛戀,

或許在很多年很多年以後,他可以自在的祝福他們的愛情,

也或許在那時候他也找到另一個讓自己動心的存在。

「真得是!哥讓別人照顧一下會死嗎?可樂就給我好好收著。」韓相爀對於李在煥一昧拒絕自己的好意相當生氣,他是有說要對人做什麼事嗎?

他又不是家裡的那個大魔王,就算喜歡人也不會用這種追法,

說完自認為相當帥氣台詞的韓相爀轉身走去,畢竟今天只是替阿姨來關心一下,若被大魔王發現的話...呵呵。

李在煥看著小孩離去的背影,握在手心冰涼的冷飲卻像陽光溫暖自己整顆心,內心跳出荒唐的想法,倘若是那孩子說不定真得可以幸福著。


「哇!小屁孩終於要畢業,成為男人囉?」李弘彬故意從準備得花束抽出某朵小花放在韓相爀左耳上,準備就緒要幫人拍下紀念照。

「嘖嘖,我又不是車學沇,要拍也是拍帥氣的照片好嗎?」韓相爀邊應付李弘彬不時四處張望著。

「別看了,在煥哥不會來的,我想他知道學沇哥和澤運哥怎麼會缺席你的畢業典禮。」李弘彬知道韓相爀的心思,高興地拍了幾張低頭查看螢幕,口氣認真的說著,

真不曉得留著同樣血脈的兩個男人是不是都不知道放棄兩個字怎麼寫,

都已經幾年還能堅持下去,佩服以外還覺得他們都有點傻呀,怎麼能始終看著一個人

好吧,他也沒什麼資格說話,身旁那位不也是愛情笨蛋嗎?大概像這種單純的人才能撫慰受傷的心靈吧。

「幹嘛看我?」金元植發覺到李弘彬的目光茫然地問著,他有做錯什麼事嗎?

今天也沒賴床太久,也沒讓家裡的水果出現短缺的狀況,洗澡時間也有變長了,

該不會是前兩天沒控制好做得有點過頭還在生氣吧...

「不覺得你和韓相爀挺像的,好像都不懂放棄的意思。」李弘彬戳著金元植傻得可愛的臉蛋,字眼看來像是調侃但更多是感謝吧,

感謝對方能一直陪在自己身邊,到最後能成為彼此重要的存在。

「誒誒,你們兩個好意思在畢業生兼暗戀者的我面前放閃嗎?還有澤運哥他們在早上就來了,哪像你們到下午才出現,沒誠意。」韓相爀不屑對李弘彬他們解釋,要閃可以回家嗎?別來傷害自己幼小的心靈。

「呵呵,你那種方式哪叫暗戀呀,我看全校要計算有誰知道要追李在煥的人叫韓相爀,倒不如找有誰不知道來得快多了。」李弘彬不客氣回應韓相爀,其實也很擔心唯一的弟弟會受傷,

畢竟認真看其實李在煥和對方之間的關係有點尷尬呀,在一起或不在一起都拿捏不了最佳的平衡,

如果不喜歡會不會更好些。

「都已經快四年了,不會累嗎?還能繼續堅持下去?」金元植的擔心就比較直接表達,

其實他跟李在煥不太有交集的時候,要不是韓相爀的關係大學期間都不會去記住人家的名字或系別,

愛太久所乘載的傷害也會加倍,假如到最後對方還是不接受弟弟的話,結局的發展讓他無法去多想像。

「嘛~比起繼續堅持的動力,應該說沒有放棄的理由,不管結局是好是壞都至少讓自己沒有後悔的機會更重要。」韓相爀拿下耳邊還掛著的小花,笑著瞇起眼說的話是那麼成熟,讓金元植他們一瞬間不認為眼前的人是小他們兩歲的弟弟。

氣氛就這樣安靜了幾分鐘,不論是李弘彬或金元植都沒在開口說什麼,

感情的事情本就不是任何局外人可以干涉的,只求不論是韓相爀或李在煥都不要受傷了。

「弘彬、元植你們來了呀。」車學沇親暱的和鄭澤運十指交扣,緩步朝他們走了過來。

「澤運哥!你們兩對都是來刺激我嗎?今天可是畢業典禮,我可是主角唉!」韓相爀非常無奈的說著,

他認真想著待會結束絕對不要跟兩對哥哥們去慶祝,絕對會讓自己窩在角落喝悶酒。

「爀兒...你不知道在煥他要出國了嗎?」車學沇擔心的看著韓相爀,消息也是從別人那才知道,看來在煥打定主意不讓任何人知道默默離開。

「我知道呀。」韓相爀完全沒有驚訝的表情,早在上個月李在煥就跟自己說過了,要他不要再浪費時間自己身上。

可他就很任性不懂什麼叫放棄,

除非哪天哥找到可以給他幸褔的人,那時的自己就會心甘如願的放下。

在那天到來之前他都要死死跟在李在煥身後,

在人難過想哭、高興大笑的時候,都有個人願意聽他分享一切。

「就讓他走嗎?」金元植不可置信的問著,方才自信滿滿、成熟的韓相爀跑去哪了。

「我也要努力工作,增強自己的實力才能守護在煥哥。」韓相爀完全沒有慌張的模樣。

「別擔心了,我想相爀有自己的想法。」鄭澤運攏緊車學沇的肩膀,輕輕的一句話要大家放心,也是對韓相爀的信任。

當然他也會擔心自家弟弟會受傷,但愛情沒嘗試過、沒堅持到最後,

誰都說不準結果該是如何。

比起處處阻擋、百般的保護,倒不如讓孩子自己去經歷一回,就算結局不美滿總會在裡面學習到什麼。



離別的歌曲在禮堂內奏起,高拋的學士帽、飄散天空的氣球,

過了這一天就不是學生、不會再被稱為孩子

他們的人生才真正要開始而已



「在煥!這次的專輯概念超級棒,奴隸、頸圈、愛情的結合,一推出來就完全封殺音樂圈。」企劃組長對於不到30的年輕人非常欣賞,來他們公司才不過一年,就能設計出強烈風格的東西,果然在國外歷練過就是不一樣。

「是組長太過獎了,我只不過提個大致方向,能做到那麼好是大家一起努力的成果。」李在煥客氣的說著,雖然公司旗下男子團體風格就是Charisma,

但以設計出身的他來說其實很開心能負責到,當初會選擇出國就是想以後能做出不同於主流的設計。

「看看我老了就愛念,時間也不早了開完快兩小時的會你應該也餓壞了,快去吃飯吧。」企劃組長低頭看見腕上已指到下午一點半的位置,起身揮手要李在煥趕緊去吃午餐。

「那我先去吃飯了,有需要幫組長買些什麼嗎?咖啡之類的。」李在煥禮貌地問著前輩。

「沒關係,我最近都被老婆限制飲食了,再不注意健康就真得亮紅燈了。」企劃組長說完就回到自己的位置繼續其他的業務。

李在煥輕手輕腳將椅子收靠近桌子,放輕腳步走出企劃部的辦公室,

等待電梯時伸伸懶腰忙了兩個月趕出的東西能收到好成績真得太棒了。

熬過最餓的時間點反而現在一點食慾也沒有,索性李在煥去了平常光顧的咖啡店,

點了杯溫暖的榛果巧克力就坐在窗邊角落位置,凝望著外面來來往往的人們,沉澱自己的內心。

忽然一份貝果推到自己面前,想說該不會是誰認錯人要抬頭向對方解釋,

但站在面前竟然是韓相爀,

明明五官、輪廓都還是當年的模樣,卻多了說不出的味道。

想想也是,都過了幾年了,當年的孩子也該長成男人。「好久不見了」簡單的問候配上輕柔的笑容。

「在煥哥!還是不懂照顧自己,午餐都不好好吃遲早胃會出問題。」韓相爀老早就和同事吃完午餐打算要回公司時,就發現李在煥獨自走進咖啡廳的身影,和同事扯了想買杯咖啡就把人打發回公司,不動聲色跟在那人後面,竟然就想以熱可可解決一餐。

「反正不餓嗎...」李在煥眨眨眼帶著撒嬌的味道。

「真得是...哥也在附近工作嗎?」韓相爀不想用這件事來當兩人的開始,轉而去關心真正想知道的事情上。

「對呀,在娛樂圈作概念企劃方面的工作。」李在煥就不打算和眼前的弟弟客氣,隨手拿起貝果開始吃起。

「真巧,我也在附近工作了,可以時常一起吃飯呀。」韓相爀的眼睛閃著光芒直盯李在煥。

「喂!想害哥吃不下去嗎?」李在煥有點後悔開始跟韓相爀話家常,那眼神分明還是愛慕著,都過了三年難道對方還是喜歡著自己?

「我說過,只要哥還是單身,就沒有藉口可以拒絕我的追求。」韓相爀瞇起眼嚴肅的對李在煥說著。

「你又知道我單身?」李在煥沒多思考拋出話語,才發覺對桌的人低下頭,是不是自己話說得太直了。「我是隨便說說。」

「糟糕了,公司再五分鐘就要開會我完全忘記了,哥下次再聊。」韓相爀抬起頭慌張地抓著椅背上的外套趕緊奔出去。

「真的是...小孩子就是小孩子。」李在煥無奈的笑了一聲。

「嘿嘿,晚上再好好聊吧。」韓相爀又忽然衝了回來朝李在煥的臉頰上大大親一口,趁人還發楞時趕緊落跑。

等到李在煥回過神下意識摸摸還留有韓相爀香水味的右臉,恍惚間多一拍的心跳,視線移到桌上被擺了張名片,上面清楚的寫著對方的名字。



─他和她全文完

還有人記得其實還有第三篇番外嗎?
XDD
雖然上次就表示過,倘若還有人發現
再次向大家說謝謝

從七月到現在陪伴阿爵嘗試第一次的長篇
希望到最後的故事都能大家喜歡著

爀煥的故事算是沒說完,就留給大家在腦海裡演完吧
(再寫下去應該就填不滿,XDD)

最後能跟大家要一個小小請求
在劇情上有排定些許的內心戲,有誰說的話讓你特別戳中內心
(之前有親辜跟阿爵聊到,就有點好奇大家對於那些話的想法)
可能跟阿爵分享一下嗎?
(感謝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