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覽注意!大私心
跟原劇情有出入,絕對有許多bug
(大概看完就知道阿爵多私心,XDD)


─正文開始

 

徐賀俊咬著牙緩步從父親的轎車走了下來,駕駛座的李叔什麼話也沒說,

卻用著抱歉又難過的神情看著自己,

他知道家裡多少的僕人在每當回家時都用相同的眼神看著。

那包含了很多情緒,有抱歉、有心疼、有無力,

表情就像是說著:對不起,賀俊呀,我們沒辦法幫助你,對不起呀,對不起...

不斷輪迴三個字的音調在他腦海裡始終打轉著

所以...他才不喜歡回家,

不,應該說是很討厭,甚至到恨的地步嗎?

或許比起父親的行為,他更討厭漠視的人們,明明都看見了卻一句話也不說

比起現下的情緒他更擔心回到宿舍裡該如何對另一個人交代,

他輕手輕腳的插入鑰匙孔,

這時間應該是大家在晚自習的時間,要解釋還有一段時間可以讓自己思考一下,順便處理身上的新傷。

「小烈...」開門迎向徐賀俊是繃著臉色的金烈,正坐在自己的書桌椅上轉身盯著門口的他。

「他又...」金烈憤而起身走向徐賀俊面前,自然也沒漏看對方反射性摀住自己手臂的動作。

「沒事的...」徐賀俊其實很害怕被金烈發現自己又自殘的事情,

所以他通常都不會在有自己以外的地方穿短袖,除了擔心別人異樣的眼光外,

他更害怕金烈會離自己而去,那人就像閃閃發亮的太陽照著每個人,引領著大家。

有那麼一天他和他會成了陌生人...

「該不會!」金烈生氣的拉高徐賀俊死死抓著的衣袖,底下的傷疤有新舊參雜模樣很驚人,某道還佈著乾掉的血漬。

「...小烈,不...」徐賀俊推開金烈的身軀哭喊的,不要用那種眼神看他,

他知道自己很奇怪,一定生病了,

可沒辦法他真得好累好累,唯有這樣他才能活下去。

「徐賀俊!我跟你說過多少次不准了!你媽呢?難道沒辦法求助你母親,再這樣下去你真得會死的!」金烈大聲嘶吼的音量迴盪整個房間,猙獰的表情和平日自信又有點癖的模樣差很多。

「不會的...不是還有你嗎?」徐賀俊癱坐在地上用像小動物般無助的眼神注視始終站著的金烈,

不會的,只要在你身邊我就沒關係的。

不論我多麼落魄狼狽,還都會有你始終在我身邊,我就不會害怕擔憂


只是沒想過以為的永遠會被一個女生所打破...


「呀!徐賀俊老師找你。」某個女生的聲音從停車場轉角傳來。

父親高舉要落下的巴掌赫然停止,在徐賀俊的耳邊嚴厲的要他注意一點就乘車離開學校了。

他抹去嘴角的血痕抬頭看跟自己對眼竟是姜妍斗,被自己父親打得悽慘的模樣就活生生曝露在另一個人面前,

讓徐賀俊感到羞愧、難堪,不該被知道的祕密卻被人親眼目睹,

還是個讓自己非常討厭的人。


徐賀俊踏著凌亂、不堪的的腳步匆忙離開的停車場跑回宿舍,呆坐在一樓大廳內思緒非常混亂。

姜妍斗會不會把自己看見的東西大肆在學校傳開,

會不會有人對自己投以異樣的目光,

會不會眾人們在背後低聲評論著所有

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


忽然身旁的椅子被拉開有人坐了下來,他轉頭瞧見是最不想見到的姜妍斗,

很想問問這女生是陰魂不散的怨靈嗎?為什麼到哪都能遇上她。

「沒事吧。」姜妍斗擔憂的直盯徐賀俊嘴角的傷口,不是自己的父親怎狠得下心打對方,伸手要碰過去被人拍開。

「別管我!」徐賀俊用極度不悅的態度回應姜妍斗,她到底要幹嘛?來恥笑自己還是威脅,他沒心思去聽人要說些什麼站起身要走了,果然還是得找金烈了。

「等一下等一下。」姜妍斗看見徐賀俊要走的樣子,也趕緊站起身拉住對方的臂膀,將後背包放在桌上拿出前面口袋的東西,是剛剛才去藥局買的藥膏和OK蹦,她猜想對方應該沒有要處理傷口的意思。

「這個?」徐賀俊不解地看著被姜妍斗塞到自己手心的東西。

「不要疼了。」姜妍斗本來又是個不喜歡拐彎抹角說話的人,她在看見徐賀俊急忙跑開的模樣,有點懊悔自己應該做的更漂亮一些,說不定已經傷害那個人的自尊心,想了想又開口補一句「別擔心,我不會說出去的。」

徐賀俊看著姜妍斗的背影,好像能稍微理解為什麼這女生會讓金烈放在心上,

可在感謝對方的善良同時他也擔心著那個始終陪在自己身邊的人,

總有一天會笑著對自己說著他不想面對的事,

一直以來是自己的太陽的人,

會有那麼一天成為了別人的太陽。


徐賀俊在想其實自己一直都是知道這一天會來到的,只是懦弱的他不肯去正視罷了,他用虛假的夢境去建構金烈會始終待在自己身邊。

就像那天金烈分明都要向自己說出對姜妍斗的感情,以朋友的角度去分享,

他卻沒辦法像個大人成熟的聽著自己喜歡的人說著自己喜歡的人,而那人卻不是自己。

而更可笑的是發現自己對金烈不是朋友那麼簡單的感情的人,竟然不是自己而是鮮少有交流的河東才。

就在啦啦隊全體出去露營的時候,結束晚上的營火晚會那人悄然走到自己身邊盯著看。

「幹嗎?」徐賀俊真的被河東才嚇到了。

「你喜歡金烈,對吧。」河東才用著平靜的口吻說著。

「你在說什麼?」徐賀俊被河東才突然的言論嚇到手機差點落地。

「難道不是嗎?反正金烈是妍斗的。」河東才歪著腦袋說完就緩步離開徐賀俊的視線。

「那你呢?為什麼要參加啦啦隊,難道不是為了姜妍斗?」徐賀俊不甘示弱回問河東才。

「是有人希望我能克服身體接觸障礙症。」河東才說完本平淡的臉蛋綻放如花般炫爛的笑容。

那樣的笑容就好比當金烈提到姜妍斗的表情,是想到自己喜歡的人才會出現的幸福。


打從那天開始徐賀俊了解對金烈為什麼那麼執著,及對姜妍斗的敵意,就像河東才所說自己其實是喜歡著金烈,甚至是愛嗎?

可他清楚得很盡管自己的感情又如何,騙不了人金烈從頭到尾都只把自己當最好的朋友,對方所有的愛都給了名叫姜妍斗的女生。

美夢徹底打碎是那天在權秀雅和姜妍斗起爭執時,情緒沒控制好姜妍斗就在他們面前被推了下來,金烈連遲疑的時間都沒有就抱住摔下的人。

從後腦勺溢出的血液量不多卻因為是從那人身上而來,讓徐賀俊的心情更為焦急,

怎麼辦,如果那人死掉了該怎麼辦。

幸好送醫的早經醫生檢查輕微的腦震盪及外傷,住院觀察幾天若沒事就可以回家了。

當他向醫生詢問完金烈的狀態後,要走去對方的病房探望時,

站在門前透過小窗子看見金烈坐在床上溫柔的捧著姜妍斗的臉龐,而姜妍斗則帶著羞怯抓著對方的手臂,還有那緊靠兩人的雙唇。

他顫抖的手指放開握住門把將無力的身軀靠在牆壁上,果然還是要面對才是,

可他沒想到會那麼疼,就像被人硬生生把自己的心臟撕成好幾塊,再也復原不了。

他的太陽,他的宇宙,他一直一直看著、依賴著的人已經不在了,

已經不是小時候兩人約定要當對方永遠的存在,

那個小烈、小俊的時光已經過去了,

他不能再這麼仰賴著有更耀眼未來的人。


「賀俊你真得畢業就要出國了嗎?難道不上完大學再決定嗎?」金烈趁著大夥兒正拍照時,拉著徐賀俊到一旁說著,

真得是這傢伙明明從小一起長大,很多事卻都不主動跟自己說,老是要讓他發現問起才會講清楚。

「對呀,我媽都知道家裡發生些什麼事了,況且她在英國的工作都很穩定,戶籍方面上週都已經處理好了,大概過兩三天我就要去她那邊了。」徐賀俊扯著淺淺的微笑。

「兩三天!當我是不是兄弟呀?不行,等等要幫你辦個歡送會才行。」金烈狠狠揍了徐賀俊的肩膀一下。

「不用啦,我又不是完全聯絡不到了,去到那安頓得差不多就可以用SK聊天呀。」徐賀俊摟住金烈的肩膀笑得非常開心。

「唉唷,你們都窩在這裡講什麼悄悄話,也身為主角趕快過來拍照。」姜妍斗抱著一大束向日葵在懷裡。

「妍斗呀,你看賀俊超沒義氣,竟然一畢業就要拋下我們飛去國外了。」金烈有點孩子氣抓著姜妍斗的手說著。

「唉?賀俊要出國了?什麼時候呀?我們的幫你辦個歡送會才行呀,你可是我們這群第一個出國的呀。」姜妍斗不可置信地看著徐賀俊,似乎眼前的人有點變了,好像比最一開始認識還更愛笑了,幸好什麼悲傷的事都結束了。

「你們兩個人是約好了嗎?是所謂的夫唱婦隨嗎?別擔心你們要結婚再遠我都會飛回來參加,就算人在外太空。」徐賀俊眨眨眼俏皮的說著。

「唉?你真得是徐賀俊嘛!你到底是誰,把我們家小俊還來。」金烈瞪大眼抓著徐賀俊的肩膀搖晃著。

「唉唷,我真的是徐賀俊呀,快住手我都快吐了,妍斗呀,管管你家的金烈。」徐賀俊邊掙脫金烈邊向姜妍斗求救。

「肯定大家都要畢業精神狀態都不太穩定,就連東才最近都不喝草莓牛奶了,喝什麼拿鐵,苦得要命。」姜妍斗看著徐賀俊嘴巴喃喃說著。

「賀俊、小烈。」一位捧著黃的發亮花束的婦人走了過來。

「阿姨好!」金烈和姜妍斗收起玩笑的心態正經八百和徐賀俊的母親問候。

「你們好,我想這位勢必就是小烈的女朋友吧。」徐賀俊的母親微微的笑著,帶著溫柔的氣質看向姜妍斗。

「媽~別逗他們了。」徐賀俊跳出來為小倆口解圍,順手接下自家母親的花束。

「真得是...就知道我多久沒回韓國了,還要我找那麼難找得花束。」徐賀俊的母親輕輕捏一下兒子的臉頰「說吧,到底是要送誰的呀。」

「給你,小烈,畢業快樂。」徐賀俊笑笑的沒回答母親的問題,轉面向金烈將手上的花給對方。

「咦?給我?」金烈發愣後才接下徐賀俊遞過來的花束。

「真得是哪有人送花用文心蘭呀,怎不就買向日葵比較好呢。」徐賀俊的母親不解的說著。

「媽不懂啦,文心蘭代表祝福對方可以快樂。」徐賀俊帶著撒嬌的味道用手肘撞母親一下。

「我想你們小朋友還有很多話要說,媽先到車上等你好了。」徐賀俊的母親帶著小小懲戒捏一下兒子的手臂內側。

「我可以最後抱你家金烈一下嗎?」徐賀俊看著姜妍斗問著。

「可以呀。」姜妍斗爽快的回答內心卻有很多疑問,為什麼要先問自己嗎。「你們兩人聊好趕快過來拍照呀,真得是東才到底跑去哪了。」

「去那裏要好好過日子,不要再傷害自己,被我發現再遠的地方都會衝去揍你。」金烈環抱住徐賀俊的身體,半嚴肅半玩笑在人耳邊說道。

「謝謝你...」徐賀俊靠在金烈的肩膀忍不住落下淚水,還有那句在心中迴盪的我喜歡你。


─完


在開始看無理的前進時,就深刻懷疑金烈和徐賀俊一定有些什麼
可好吧...又不是回答吧,1997
依舊是偶像劇的通用公式,
隨著劇情的發展,對阿爵來說真得不是會喜歡的故事
(以阿爵的觀點覺得劇情架構並不好,很多東西沒交代清楚又太理想化,但每個人的喜好並不同,也有認識的朋友覺得不錯看)
更重點不是照海報的版面,車學沇應該是男二呀!為什麼戲份有點...
還有為什麼權秀雅來跟可愛的河東才一對!!
(各種不能理解,還是劇組想的邏輯跟阿爵差太遠?)
再來就是應該太心疼徐賀俊了(父親的暴力、精神上壓力)
(其實秀雅也很辛苦,這樣精神壓迫才導致道德觀念偏掉)
但要嚴重聲明自殘、自殺絕對不能解決方法,或許對於那些當事人來說,就是找不到方法才用極端的方式去處置。
可一但自殺了就真得什麼都沒有了
再多個三十秒、一分鐘冷靜想一想,說不定轉個彎就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出口。
音樂系列真的該開始了(阿爵到底多少還沒寫的坑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