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金元植連打好幾個哈欠並踩著緩慢的步伐往社團辦公室前進,

木門一推沒有此起彼落的樂器又敲又打又彈的毫無協調可言的魔音,

也不見時常窩在裡頭幾位學長的身影,

僅有總務和公關的兩位學姊和幾位生面孔窩在小小的筆電前忘我得嘰嘰喳喳討論些什麼。

 

「元植今天沒有課啊?」總務組學姐先抬起頭跟人打招呼。

「教授臨時有事說是改天會通知補課時間。」他又打個大大的哈欠有些惋惜難得可以睡到自然醒的美好機會。

「那元植來幫我們看看,就以男生的眼光來說會想投誰?」公關學姐突然站起身差點讓桌上筆電跟地板做親密接觸,幸好旁邊的女孩接住。

「學姊們是在看什麼?」他臉上滿是困惑走靠近她們,畫面上出現十幾位帥氣的男生們,認得出有幾位是外系小有知名度的系草,也赫然發現前陣子在國外紅回來的國際模特兒竟是他們學校的。

「我們剛剛討論了許久在想著今年校草會獎落誰家,卻怎麼樣都沒辦法下個結論,剛好你來幫忙看看。」公關組學姊以充滿期待的眼睛正看著他。

「……我先看看。」其實他很想吐槽學姊們大清早就是討論這些,雖然距離社團期末發表還有點時間,但也不是這麼愜意的時候吧。

「學弟你看看這位戴著眼鏡就是個文質彬彬的模樣……」總務學姊激動著往穿著襯衫的男生指去,滿臉就是陷入戀愛的模樣。

他恰巧有認識對方的竹馬說人有個從高中交往到現在的女友,聽說畢業後就要結婚,又看看身旁頭上冒著愛心的人,嗯,破壞別人的憧憬並不是個明智之舉,他還是裝做什麼都不知道吧。

「不過這張照片怎麼那麼模糊?」他連忙轉開話題指指旁邊看來就是偷拍出來的成果。

「你不知道他?」其中一名學姊友人A用尖銳音調和不可置信的表情。

「你是要嚇死我們啊。」總務學姊緊摀被攻擊的耳朵。

「他很有名嗎?」金元植怯怯的問著深怕又得到什麼殺傷力十足的魔音攻擊。

「鄭澤運,他可是中式餐館的招牌,只要他有工讀的時候那排隊人潮說是辦簽唱會也不為過。」學姐介紹的語氣檢直就像在講什麼校園傳說。

「難怪我想說那間每次人潮都那麼長。」他突然恍然大悟。

「不是吧,我們都帶著你去那吃飯都沒注意到帥哥的臉。」公關學姊投以自己非常訝異的表情。

「我都快餓死了怎麼可能還會注意店員長怎樣……」他低聲碎念。

「你說什麼?」總務學姊靠近他瞇起眼極其嚴肅的表情。

「沒事沒事,這個人又是誰?」他慌張亂指了其中一個長得白白淨淨的男生。

「他喔,叫做李弘彬也跟你一樣是大一生,但別看人家長得乖巧的模樣,聽說那毒舌的功力可是無人可以毫髮無傷的退場。」學姊皺著眉講出的話頗讓人感到可怕。

「太誇張了……明明就是個很親切的樣子。」他用力拍一下學姊的肩膀大笑幾聲。

「聽說他進來沒多久就被號稱學弟殺手的金喜善給盯上,李弘彬只用一句話把人KO。」學姊友人B降低原先音量。

「什麼什麼,我怎麼沒聽說這件事。」公關學姊換上大媽會有的八卦臉孔。

「到底是說什麼話?」金元植也被勾起好奇心。

「活動型廁所。」友人B清清嗓子開口吐出讓眾人摸不著頭緒的內容。

「唉?這句話哪來的殺傷力。」公關學姊唉了好大一聲。

「啊,我知道了難道是指香水味?」友人A猛力大拍自己的大腿。

「賓果!就是香水,更讓人傻眼的是金喜善那篇使用還是大牌子的香水,嘛,畢竟對方是男生肯定不懂啦。」先開起八卦話題的人現在想想也蠻是可憐當事人。

「這句話殺傷力實在太可怕,但金喜善在學校知名度也蠻高怎都沒聽說半個字關於這消息?」總務學姊滿是疑惑。

「大概是太丟臉要人不准說吧,不過我也輾轉從其他人口中聽見,到底有沒有這回事問本人還是最清楚吧。」她聳了聳肩膀。

「但我最常聽見的是李弘彬已經有戀人這件事。」友人C小聲講出。

「我也知道這件事,但從沒有人見過他身邊出現過特別親密的人,蠻多人在猜是李弘彬在唬人,為了讓告白者們死心。」公關學姊應道。

「不過也有人在猜會不會李弘彬交的是男朋友,才會那麼低調沒人看過。」總務學姊將聲音壓到很低。

「拜託,看看鄭大賢和劉永才那對是知道低調怎麼寫嗎?」友人B提起他們同時手臂起著大片的雞皮疙瘩。

「我怎麼聽見有人呼喊我家親愛的名字。」鄭大賢的聲音從門口傳了過來,難得並未見對方是黏在另一個人身邊。

「……」現場頓時一片安靜。

「等等,金元植我們是同齡好親辜,你怎麼能跟學姊站同陣線。」鄭大賢拭去眼角隱形的淚水,卻沒見親辜有任何回應提高音量。

「你說什麼?」金元植終把注意力從螢幕移開到鄭大賢身上。

「嘿嘿,該不會這位帥哥是元植的菜吧。」對方露出一臉看好戲的八卦臉。

「想太多,只是我越看他的臉越有印象卻又想不起來為什麼。」他又把視線挪回筆電上苦惱許久直到鄭大賢跟其他人打哈哈好一會兒也沒能想起來。

 

 

「真糟糕我太晚來了,好像都沒有位置……」金元植端著自己的午餐在餐廳來回打轉,終於在小角落看見低頭查看單眼照片男生旁邊還有個空位,他連忙走靠近問了對方。

「什麼?」被自己搭話的人抬起頭竟是李弘彬,且對方似乎在看見自己滿是驚恐。

「嗯……抱歉,如果已經有人坐就不好意思打擾了。」他連忙打圓場摸摸鼻子打算走人。

「沒有,你可以坐。」對方見他要離開急忙站起身拉住。

「好,謝謝你。」雖然他無法理解對方態度的轉變但沒有想了解的念頭。

「不客氣。」對方繼續低下頭把弄手上的相機,氣氛安靜得有些尷尬。

「……你不吃午餐嗎?」金元植按耐不住終在喀完半塊豬排開口問人。

「蛤?」對方猛然抬頭睜大眼睛直盯著他看。

「我看你都沒有吃的樣子。」他被對方顯得有些呆萌的反應給逗笑了,回過頭是該跟學姊們說說平反對方給其他人的毒舌形象,分明就是個長得好看又可愛且好親近的大男生。

「我沒有什麼胃口。」對方淺淺的帶過。

「你該不會跟女生一樣在減肥吧……?」他話說完的瞬間就後悔自己到底是有什麼立場去干涉對方那麼多。

「不是減肥啦,單純就沒有特別想吃的東西而已。」對方大笑幾聲且在嘴角有清楚的酒窩。

「別繃著一張臉看你笑起來多好看,還有吃吃看這家的炸豬排,保證你會愛上。」金元植見對方沒有那麼防備更大膽的和人多說幾句。

「如果我覺得不好吃怎麼辦?」對方托住下巴歪頭提問。

「唉?」他愣住無法回應。

「那元植就得多介紹給我美味的食物,直到讓我覺得滿意為止。」李弘彬笑得露出一口潔白牙齒。

「等等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換金元植變得慌張也同時納悶自己有跟對方提過名字嗎。

「再不行,你就來當我的模特兒當做補償吧。」人抬高單眼喀嚓一聲。

「……」他肯定大家都對李弘彬有天大的誤會,才不是什麼毒舌根本就是腹黑才對,忽然可以想像自己往後日子的悲慘畫面。

 

 

「天呀,金元植你是怎麼搞定毒舌小王子。」總務學姊在下課鐘聲響起立刻衝進來他上課教室。

「單純合得來才變成朋友,是學姊太大驚小怪了。」金元植撫按著被轟炸過的耳朵。

「是學弟太狡猾認識帥哥也不介紹給我們多認識。」學姊B沒有客氣大力拍下他的背部。

「弘彬有些認生啦,學姊就別為難我了。」他擺出放過我吧的委屈表情。

「不過聽元植的話來說李弘彬是個蠻低調的人,也會參加那種活動?」學姊C滿是疑惑。

「什麼活動?」他聽見學姊的話腦袋冒出種種問號。

「弘彬沒跟你說關於校園形象大使的票選,每年由各學院推派出兩位代表跟其他學院候選人做競爭,得票數最高的學院候選人們在隔年負責關於招生、大場合活動出席,當然給予的獎金也相當優渥。」學姊詳細的說明。

「他沒有跟我說過。」他搖搖頭。

「可能是講出來有些尷尬,畢竟候選組就唯獨他們院派出兩個男生出來選。」學姊聳聳肩膀臉上滿是無奈。

「也是因為他們院男生居多的緣故吧,院內的女生少得可憐更別說願意出來參與的人。」總務學姊喝口仍冒熱煙的咖啡說道。

「但不得不說他們兩大帥哥站在一起的話面十分養眼。」學姊B亮出手機畫面給現場的人看。

「如果讓我那個寫耽美文的表姊看見大概要火山爆發了。」學姊A打笑說道。

「為什麼?」金元植困惑的回問。

「雖然每年推出的候選組都是數一數二的俊男美女,但仔細看看這一對其實也蠻般配的。」學姊A專注盯著螢幕裡的合照並認真的下評斷。

「嘿嘿,那覺得誰是……」總務學姊露出怪異的笑容。

「當然是……」學姊A準備接話才發現李弘彬站在教室門口。

「弘彬?」金元植注意到學姊們的視線轉過去。

 

他和他直盯著彼此誰也沒開口打破十分尷尬的氣氛,學姊們也見此刻狀況不對勁悄悄離開教室獨留兩人,過份安靜的氛圍持續數分鐘讓金元植按耐不住想先打破之際,那個人先主動向他走靠近直到僅剩一步的距離。

這時他發現在對方漂亮的大眼睛裡似乎泛著水光,看上去有些悲傷但還沒來得及開口問人,那個人則是先開口……

 

 

「元植也覺得我和他站在一起很相配嗎?」

「不是不是!」

「……」

「你生氣了?」

「有人說水瓶和天秤的愛情契合度是100分。」

「什麼?」

「那我們要實驗看看這個數據準確度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IXX 93line 植彬
    全站熱搜

    鬼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