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想要點文也可以留言在這篇,

話說最近鬧文荒的阿爵,歡迎各位可以推薦VIXX CP文,

或者推我入別的CP坑也可以(誠摯揮手)

 

正文─

 

「你不是今天來的新人嗎,還沒去吃飯嗎。」李弘彬親切揮手和她們打招呼,照片中的戒指正套在對方左手無名指。

「李室長您好,我們先去吃飯,晚點辦公室見。」朋友和同事挺有默契說出一模一樣的話語就抓著她像似逃難般離開。

「妳是不會早點說,我已經能預想到未來的日子會有多悲慘。」等到走遠再無法看見對方的身影,朋友憤憤掐幾下她的腰。

「我看妳們聊得蠻起勁不好意思打斷。」她努力睜著看來無害的大眼驚其實在看見兩人同時變臉自己差點笑出來,因為她們表情實在太糾結太經典,但並非真得故意只是剛好自己講話時討論對象恰巧走過來罷了。

「保重。」同事看著朋友露出好自為之的模樣。

「有時間請兩位務必多多來我們公關部泡茶。」朋友現在的表情才叫做真正的絕望,幾分鐘前所謂的失戀已經沒什麼。

「看你們家室長開心的跟我們打招呼,他應該沒聽到你們說的話啦。」笑歸笑她還是講些安慰話要人別太擔心。

「為了安全起見我們還是交換部門,因為剛才妳都沒說話。」朋友抓著她的手臂眨著渴求的眼神。

「不需要,因為李弘彬和車學沇的交情還不錯。」同事一臉生無可戀的拍拍朋友的肩膀,要彼此最近都神經都得繃緊點。

她也只能拼命安慰寫滿絕望的兩個人別把事情想的太嚴重,還說她們是新人肯定會被多照顧一些,又說李弘彬總是對後輩笑笑的幾乎沒發過脾氣,說盡各種話終於讓朋友和同事放下擔心去吃飯。

 

距離她和朋友進來公司已經過了一個多月的時間,就像自己之前所說李弘彬並沒有聽到她們之間的對話,仍然很照顧朋友甚至還過來關心是否應該完全適應公司的工作氣氛,讓朋友忍不住咬著衣服無比羨慕前輩那個極度神秘的愛人,無論是男是女大概都是上輩子拯救地球才能得到對方全部的愛。

 

「所以我就說別擔心嗎,不過我們今天是來遊樂園妳穿這樣不方便吧。」她攪拌著手中的熱可可。

「桃花可是隨時都會出現,當然要把自己保持最佳狀態。」朋友甩了一頭今天特地早起用電棒捲出波浪髮,說自己去廁所補個粧要她在外頭等等。

「嗯。」

她看著外頭冗長排隊人潮決定先來抽個卡再解幾個小任務,結果某個熟悉的人影從自己眼前走過,那個人竟是牛仔外套的李弘彬,

禮貌上的跑過去想跟對方打個招呼,才後知後覺發現旁邊有另一個人就是面試當天看到的金髮男人,而且兩人的手緊緊牽在一起。

 

「妳為什麼在這裡,想做什麼。」對方臉上滿是敵意毫無平常在公司的親切。

「彬……弘彬。」旁邊金髮男人顯得格外緊張拼命想放開兩人牽住的手,而對方卻是握得更緊。

「金元植你給我安靜。」對方扭過頭似乎瞪了眼同行的男人。

「弘彬前輩,我並沒有要做什麼只是單純看到你想說打個招呼。」她認真跟人解釋並也說到自己在更早之前就在公司看過對方和金元植一起的畫面。

「他是被我逼迫的。」叫做金元植的男人聽見她的解釋更加慌張。

「不行這樣說,弘彬前輩會很難過的,那個戒指前輩每天都會戴著。」她雙手指著兩隻左手上相同的飾品。

「唉?」前輩顯然被自己的話語讓原本臉上警戒被茫然代替。

「前輩得趕緊走也小心點,因為我是跟朋友一起來玩的,就是在公關部長髮的女孩子。」她此刻才忽然想起現在並非是跟人解釋的好時機,因為朋友就在廁所隨時都會出來。

「好,再見。」李弘彬顯然不知道該跟自己講些什麼,草草的道個別就跟金髮男人離開。

「你在看什麼?」朋友拍了拍她的肩膀很是疑惑看往自己的視線方向。

「嗯,我覺得你的桃花應該是那個方向。」她將朋友轉往另一個有鬼屋的方向。

「真的嗎,可是鬼屋裡都是畫了妝工作人員哪來豔遇。」朋友對她的話半信半疑。

「或許跟其他遊客搭檔就有機會。」她隨便擠出理由不等朋友說好就推著人往那邊前進。

 

最近上頭的想要企畫部拿出之前曾經做過但沒有完成的計劃重新繼續,於是她就跟著前輩一起去公司的地下室找回之前為活動購買設備和道具,

盡管裡頭格局跟她們的辦公室沒差多少,但因為沒有在使用外加很少會有人進來這裡,漸漸變成大家堆放雜物的地方還能在角落、天花板甚至椅子上都能清楚看見蜘蛛絲痕跡。

 

「天啊,這裡到底是公司還是垃圾場。」前輩打開第一間就嗅到塵封的味道。

「姊姊,我們沒有固定堆放的地方?」她想就憑兩個人要翻找整層樓說實在有些花時間。

「沒辦法,接活動的人早就離職也沒交接給任何人放哪裡,畢竟當初以為沒有繼續的可能。」對方聳了聳肩膀也是很無奈的模樣。

「那不我從裡頭開始若找到再叫你。」她把襯衫的袖子捲道手肘以上。

「好,那我這邊有找道也會叫你的,再麻煩你了。」前輩向她比個OK的手勢。

 

她連翻找兩三間都沒有收穫準備打開第四間似乎聽見裡頭有細微聲音,以為是蟑螂之類沒想太多直接開門,映入眼簾是兩個男人忘情的擁吻並沒有注意到闖入的自己,讓她眨了好幾次才確信自己並非產聲幻覺瞬間愣在原地無法反應。

個子略矮的男人先發現自己視線慌張轉過頭赫然是車學沇,另一名男人則是鄭澤運,三個人你看我我看你都沒能打破無比尷尬的情況。

直到她身後傳來呼喊自己的聲音及逐漸走近的步伐,朝了兩個人比了個噤聲的手勢便把門重新關上,向走來她這邊的前輩說這裡也沒有,前輩回說已經找到室長說的設備要自己過來一起般。

 

「那天,謝謝你。」陣陣腳步聲從遠而近直到門口而停下,是拿著馬克杯的車學沇走進茶水間。

「沒什麼,其實不用跟我道謝的。」她抬起頭端詳對方的臉孔好一會兒才出聲,其實並不懂為什麼對方要跟自己道謝。

「我和澤運的關係……」對方張著嘴卻沒繼續說下去。

「為什麼要隱藏,談戀愛是件很美好的事啊。」她並非是要八卦些什麼單純是困惑。

「唉,可是我們都是男的。」對方在聽見她的話而睜大眼睛反而露出比自己更加困惑的表情。

「我知道啊,可是感情美好就是來自於愛,能找到彼此相愛、珍惜的人是難能可貴,性別、職業或者人種很重要嗎。」她真心無法理解車學沇口中的擔心。

「可是對於大家來說這並不正常。」對方說著並深深嘆口氣。

「不正常?可是怎樣才算得上正常呢,無論是誰喜歡對方自然希望能交往並多相處時間,人之常情啊,為什麼換個性別就是不對實在太不公平了。」她邊講忍不住讓眉間的肌肉皺成一團。

「真的是奇怪的孩子。」對方因為她的反應扶著桌邊捧著肚子笑到眼角泛淚。

「學沇哥是不是在欺負我們家妹妹呢,看她表情活像個苦瓜。」路過茶水間的企劃室長姊姊聽見笑聲探頭進來。

「我們是在討論昨天看MBC的懸疑劇,那個先生實在太過分妻子都懷孕還跟自己的秘書外遇。」她拋給對方一個暗示眼神。

「對對對,以為是普通懸疑劇結果比想像中還要好看。」車學沇連忙也搭腔應道。

「MBC的嗎,我最近是在追SBS,裡頭的小三也超級囂張的。」姊姊一聽是在聊戲劇也加入討論行列。

「唉唉,你們還有心情窩在這裡聊天,快出來,那個大冰山過來這邊了。」同事慌慌張張跑進來卻不是加入聊天陣容。

「是發生什麼事,大冰山平常都是去研發部怎突然來我們這層樓。」室長姊姊難得露出慌張的表情轉頭問車學沇是最近公司有怎樣嗎。

「應該沒有吧。」車學沇笑著表示一無所知。

「不管啦,你們趕快出來他已經搭電梯下來了。」同事推著眾人離開茶水間。

 

大家通通都回到自己位置上盡可能看起來忙碌於手頭的工作,室長姊姊拿出整疊早就完成的計劃分發給座位周圍每個人包含她自己,說是接近年終可能是要探訪工作評比要大家千萬別跟自己的獎金過不去,除去她每個人都臉上盡是緊張甚至隔壁桌男同事敲打鍵盤的手都在發抖。

 

「各位好。」冷冷的軟糯語調在企劃部門口傳進來。

「鄭專理請問來我們這邊有什麼事嗎?」部長先走過來跟人打招呼。

「我是來看看大家,別緊張。」對方說話同時像在找什麼直到看見她好奇而偷偷探頭的臉,沒有猶豫緩步移動到她的桌旁才停下。

「因為大家都在忙可能會有些吵,如果要是討論還是移到會議室會更好些。」緊跟在對方後頭的部長額間冒著薄汗,頻頻投以她的眼神似乎在追問自己有做些什麼好事。

「沒什麼重要的,只是想跟大家說聲辛苦了」

鄭澤運把手搭在她的辦公桌屏風凝視悄悄站在外頭的車學沇,很快收回視線的對方才說出今年公司營收比去年成長很多,決定明年開始每個月輪流一個部門出國旅遊幾天,對方講完過來的原因望向自己卻沒有說話只是露出淺淡的微笑,

她想對方應該是在說著謝謝。

 

Fin.

arrow
arrow

    鬼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