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動作,都有可能改變我們所處的世界

 

車學沇剛從男廁所走出一個身穿小豬裝的孩子直接撞上自己,他才準備蹲下身關心對方有無受傷,孩子先快一步從自己身上彈開還發出幾聲怪異的叫聲,

卻絲毫沒發現面具是在頭頂並沒有拉下來,白皙膚色、偏長眼型及嘴角兩邊鼓起的肉頰子,多看幾眼似乎跟某個人有點像。

「我是豬星人,是來……唉,我們到底來幹嗎?」孩子雙手插著腰就站在走廊昂首,開頭說完自己的身分就沒下文低頭思索。。

「是要來侵略地球嗎?」他微笑的和人提出最可能的目的。

「不是!我們本來就住在地球。」孩子仍沉浸自己的世界喃喃自語絲毫沒發現說出的東西。

「我這邊有巧克力,要不要跟哥哥一起去那邊說不定晚點就想起來了?」車學沇從口袋拿出方才在便利商店購買的牛奶巧克力。

「嗯,可是他說……」對方扭著手指非常糾結的模樣。

「可是這個很好吃喔,真不想嗎?」他拆開外包裝在人面前搖晃可口的零食。

「我要吃!」孩子生怕他改變心意ㄧ把拿過手中的巧克力,並且還先咬下一大口,咀嚼

「那我帶你去個地方慢慢吃,再來慢慢想任務的目地吧。」他牽起孩子的手餘光看見在衣服前口袋露出白紙的一角,上面寫著非洲。

 

 

鄭澤運本來是打算去找車學沇因為那個人去廁所實在太久,可半路終被ㄧ個小豬裝扮給吸引住目光,那個小豬正吃力想把手上的紙張釘在牆壁布告欄,

礙於身高怎麼搆都沒辦法完成。

「哥哥來幫你。」他伸手想要拿過小豬仔手上的東西卻被拍開。

「我自己用就可以了。」小豬仔又試了數次發現不行呼喊身後仍待著的鄭澤運,要他把對方抱高方便貼宣傳單。

「是是是,怎那麼像那個孩子很愛指使我,明明我才是哥哥啊。」他嘴巴邊碎念還是把小豬仔抱高。

「好了,可以放我下來。」小豬仔滿意的端詳自己貼好的紙張,拍拍他的手背示意讓人放下來。

「話說你是誰,怎麼會來這裡?」他一把抓住剛落地就想跑掉的小豬仔。

「問對方之前不是先自我介紹才是禮貌嗎?」對方轉過身憤憤指著他鼻子。

「我叫鄭澤運,是在這裡工作的。」他雖然想多介紹點但看上去小豬才沒幾歲,大概不會知道什麼藝人、偶像吧。

「鄭澤運,很高興認識你,我差不多要回去了拜拜。」那隻小豬從自己身邊跑開往轉角方向去。

「唉唉唉,你要去哪裡。」他立刻跟上對方的腳步。

 

等看見小豬仔身影是在欲關上電梯內,高舉著手跟鄭澤運說再見而他也舉起手和對方道別直到電梯闔上,他緩慢走回原本的走廊才猛然想起什麼時候小豬也會說人話了,難道他看見的並非是隻普通的小豬,

視線落在布告欄被留下的紙張,上頭寫著:守護豬豬,人人有責

 

 

李在煥蠻有自信他是團內稱得上膽子頗大的,只有自己的會議室內卻聽見不屬於自己另一個呼吸聲,他握緊手裡的手機反覆思索若遇到狀況到底該先打給代表、經紀人還是成員,正陷入苦惱還沒有答案的人看見眼前有個粉紅色的球型從桌邊冒出。

 

「嗚,大家怎麼都不見了。」粉紅色的球甚至開口說話還會打哈欠。

「你你你……是誰。」他盡可能拉遠和未知生物的距離,腦袋還快速運轉想著科幻片的主角們都是怎麼應對。

「啊啊啊,有怪獸啊。」那個粉紅色的圓球轉過來竟是個扮成小豬的孩子,下垂的眼睛像是很困的模樣。

「小聲點,我是人不是怪物。」李在煥並沒看過眼前的小朋友猜想是哪個部門帶來公司的。

「我跟大家走散了,怎麼辦。」孩子知道他並非什麼怪物放心坐下來沒多久,焦急張望四周就開始嚎啕大哭。

「唉唷,你別哭啊。」李在煥慌張的又是哄又是扮鬼臉總沒辦法讓孩子停止哭泣,摸到口袋裡的小熊軟糖連忙拿出。

「是糖果!」對方看見他手中的零食開心伸手想拿。

「好了喔,軟糖給你吃就不可以哭哭喔。」他抱起正緊抓著糖果吃得開心的孩子,決定把對方帶到樓下的辦公室請他們幫忙詢問。

「你要帶我去哪裡。」孩子拿出一顆軟糖想塞入李在煥的嘴裡。

「沒關係,你吃就好。」他用手指擦去對方眼角的淚水並追問大家是什麼意思,問孩子是還有其他小朋友嗎。

「沒有,只有我一個人沒有六個。」孩子聽見他的問題突然停止動作把剩下糖果捲好放進肚子前的口袋。

「這樣啊。」他也無心追問其他孩子都在哪反正到樓下就知道,走靠近電梯恰巧下來打開門,裡頭竟然有另一頭和懷中的孩子相同打扮的小豬。

「我們該回去了。」裡頭的小豬看了眼李在煥就把目光移到另一個孩子身上。

「嗚嗚嗚,我以為再沒辦法看到你們。」孩子開心跟裡頭的人招手。

「讓我來帶你們下去吧。」他放下孩子準備進去卻被另一個婉拒說他們能自己回去。

「謝謝哥哥,再見。」孩子開心和他道別。

 

李在煥摸摸鼻子對首次被孩子拒絕很不以為然,聳個肩膀準備走回去卻發現腳邊多了張白紙,用著蠟筆留下歪斜的字體似乎是寫著:請幫我們守護現在的世界。

 

 

金元植剛踏進公司大門就看見一個小豬玩偶正抱著一大疊的紙張在大廳亂竄,他皺緊在想是誰家的孩子放眼望去卻沒見附近有什麼大人,準備走過去關心倒是那隻小豬朝自己奔跑過來。

「叔叔,你是這個世界的吧。」小豬先禮貌先跟金元植鞠躬問好並遞給自己一疊宣傳單。

「唉,我是啊。」他還沒消化完對方奇怪的言語那隻玩偶就鼓起臉頰生氣。

「為什麼沒有保護好豬豬,沒有保護好我們的國家!」對方抬起下巴用短小的手指著金元植的鼻子。

「唉?什麼?」被莫名其妙的指控讓金元植舉高雙手直喊自己是無辜的。

「所以為了彌補你的過錯,一定要把這些紙張都發完,讓所有人都知道事情的嚴重性,知道嗎!」小豬奶聲奶氣的聲音講起話來仍然頗有氣勢。

「知道了,但我能不能澄清一件事。」對方的話語讓他只能猛點頭。

「什麼事?」小豬終於放輕語調把雙手盤在胸前應許金元植說話。

「我其實也才20幾歲,不是應該叫哥哥嗎?」他以前並沒有那麼在意年齡這件事,可每當出門被叫老這點被李弘彬笑了好久,讓自己漸漸變得介意。

「喔,是嗎,可是我看你的臉叫叔叔才對。」對方用著不以為然的視線掃瞄過自己全身。

「我真得看起來那麼老嗎?」在聽見小豬毫無修飾的話讓他沮喪的低下頭。

「沒關係的,叔叔可以老起來放,等你真正老了也不會有人覺得你老了。」對方拍拍自己肩膀試圖安慰人。

「……謝謝。」對方的話完全沒有安慰到人使他露出尷尬的笑容。

「我們該走了。」另一個方向傳來幾聲稚嫩的聲音,電梯內有著和眼前小豬一樣模樣的小豬,朝他的方向呼喊。

「叔叔,我們的未來就拜託你了,如果沒保護好,叔叔絕對會比現在看起來要老個十歲的。」小豬說完話蹦蹦跳跳跑進電梯連個再見都沒有。

 

 

李弘彬剛從練習室出來卻看見牆上滿滿都是用彩色筆塗鴉的痕跡,好奇心的驅使下沿著畫畫的痕跡一路走去,剛開始是大草原裡面有著十幾隻的小豬們,

有些是在泥巴裡玩耍,有些是在追逐著蝴蝶在草原間奔跑,還有些則是在晴朗的天空下享受日光浴。

「喂!小朋友你在幹嘛!」等繞過轉角發現有個孩子跪坐牆壁前開心的畫畫。

「糟糕,我要趕快去找大家才行。」孩子看見李弘彬胡亂收拾散落一地的畫具想跑掉。

「給我等等,想跑去哪。」畢竟大人的步伐還是比孩子大些,他並沒有走幾步就一把抓住搗蛋鬼的領子把人拎起來。

「壞蛋,你們這群大壞蛋,快給我放開。」孩子拼命想掙脫他的束縛。

「你的爸爸媽媽呢,怎可以隨便畫畫會被代表叔叔罵的喔。」他努力放柔語調想和小孩子和平溝通。

「豬豬們都是被你們害死的。」孩子邊說著邊落下淚水。

「等等,別哭啊,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李弘彬著急拿出口袋的衛生紙想擦乾孩子的淚水。

「小豬全都……全都變成那樣了。」孩子哽咽的指向牆面話都沒辦法說清楚。

 

他隨著手指方向卻看見畫面已經沒有剛才的歡樂溫馨,人們推著一車車的豬隻無論成年或者小豬都被丟進一個又一個大坑,周圍還有個兩三台的挖土機將一堆又一堆的土攘全蓋在無法數盡豬隻的身體上,甚至旁邊還有幾台等候的貨車上頭也裝載準備掩埋的動物,車上的豬隻們都眼含淚光凝望坑裡的同伴。

 

「這個是?」李弘彬摀住自己嘴巴無法置信眼前的塗鴉會是個小孩子幻想出的場面。

「他們都生病卻沒有藥可以治療他們啊,都是你們這些壞大人,才讓我的朋友都死掉了。」孩子握起拳頭朝自己又打又罵。

「我……」李弘彬想反駁什麼卻沒有方向。

「他們不是壞大人,可以幫我們的。」一個小麥肌的孩子奔跑過來抱住哭泣的孩子安慰。

「真的嗎?他可以拯救我的小P嗎。」孩子終於停止哭泣抹去淚水迷網的問。

「會的,因為相爀哥哥說會幫我們。」安慰的人露出燦笑並指著後頭,被講到名字的人從轉角走出手中還拿著一大疊宣傳單。

 

 

韓相爀正坐在自動販賣機旁的休息椅喝著手中的熱咖啡,旁邊正坐了身穿小豬裝扮的孩子正開心吃小餅乾和冰牛奶,要不是對方的打扮實在太醒目且用渴望目光直盯販賣機的食物非常久,如果換是平常他大概不會跟孩子講太多話畢竟平常都在趕行程,更何況有時他們的造型可能不怎麼受孩子青睞就是。

 

「所以你們六個孩子是來自未來,就是為拯救世界才跑來的?」

 

他其實不太相信孩子口中聽來荒唐的內容,可在對方又說出公司都還未公開關於他們就要師弟各種訊息,讓他原本的想法有那麼點動搖,尤其拿出如T money卡厚度A5大小卡片又滑又按的。

 

「對的,因為在我們那邊的世界狀況並不好。」孩子邊講著又低下頭把未吃完餅乾綁好放進衣服口袋,說在他們的世界零食變得很貴沒辦法常常吃,要留點給同行的朋友。

「那我們可以做些什麼?」韓相爀又多買了兩包餅乾要孩子跟朋友們分享。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做,只知道事情最初發生是從哥哥處的年代開始。」孩子邊講那漂亮的杏眼飄出無助感。

「如果真那麼嚴重,那我們沒有做出保護豬豬們的行為嗎。」他撫摸孩子垂下的小腦袋試圖安慰對方。

「是不是哥哥們的世界並不像我們用卡片就能發訊息,所以大家都不知道問題的嚴重性呢。」孩子還說要把自己手上工具送給他,說在他們年代都是用這種東西溝通完全沒有收不到訊號的問題。

「我們這個年代可能沒你們那麼進步,但要溝通還是可以的。」他笑得回絕對方的好意掏出自己口袋的手機。

「那個就可以溝通嗎?」孩子歪頭表情滿是疑問。

「可以的,沒問題。」他捏住孩子瞪大眼睛好奇的臉龐。

「太好了!哥哥要跟所有所有人說豬豬的危機,那這樣小P就有……糟糕我朋友有狀況。」孩子話說到一半耳後發出紅光就跳下椅子往樓上奔去。

「唉,等等我。」韓相爀抓起被人遺忘的零食和宣傳單趕緊追上去。

 

 

Fin.

 

 

希望大家都知道非洲豬瘟的嚴重性,

也跟出入外國的親朋好友宣導別攜帶疫區國家的肉品進入台灣,

除了影響豬農生計、台灣全方面經濟連帶也對大家的荷包是莫大衝擊!

為了守護豬豬健康、保護身負重任荷包君,

我們才能買專輯;收週邊;去演唱會,衝韓國啊,

也多加體諒辛勞的把關的人員和米格魯們

 

 

非洲豬瘟重點小提醒

屬於DNA病毒,發病律和死亡率最高可達100%

目前並無藥物和疫苗可治療和預防

病毒存活時間:冷凍豬肉1000日、冷藏豬肉100日,豬舍30日、糞便11日

自過去三年內曾發生非洲豬瘟之國家攜帶豬肉產品,初次開罰20萬元

旅客違規攜帶肉類產品入境最高將處以100萬元罰鍰

西班牙花費35年才將非洲豬瘟根除

 

相關資訊連結

理科太太

啾啾鞋

蠢羊與奇怪生物

社畜時代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

 

網路上其實有許多資訊讓大家了解,這只是阿爵簡單找幾個分享出來,

也歡迎把相關資訊留在下面讓大家更能了解非洲豬瘟的危險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