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哇,除了爆米花還有熱狗堡、吉拿棒,也太豐富了吧。」對方仰頭看牆面琳瑯滿目的選擇張大嘴,簡直就像個出來玩的小孩子。

「我們得快點選,那不然會來不及進場的。」李弘彬把自己腕上手錶直擺在對方眼前。

「喔喔喔,那弘彬爆米花要吃什麼口味,飲料呢?」金元植驚呼連忙向店員點餐。

「我都沒意見,你點喜歡的口味就好。」李弘彬有些可惜沒能把單眼帶來。

「那焦糖爆米花一桶、兩杯中杯可樂以及熱狗堡兩個……」金元植迅速看完菜單並點完。

「一個就好,我不太吃熱狗堡。」李弘彬急忙出聲。

「好,那就先點這些就好。」金元植正要從背包拿出錢包被他阻止。

「電影票已經是你們招待了,食物就該我出。」他拿出自己的皮夾幾張鈔票要遞給店員。

「不行啦,學長說這次就是為感謝弘彬時常無酬幫我們拍很多活動照。」金元植又伸手擋下他。

「沒關係啦,我本來就喜歡拍照。」他叫了店員要人收下。

「那不然五五分,不這樣我會很過意不去。」金元植投來的眼神讓他都差點以為站在面前其實是隻大型犬。

「好吧。」李弘彬無奈的聳肩。

拉扯好一陣子的兩個人順利結帳轉頭赫然發現方才等待進場的人潮少去不少,他們在店員遞過來的同時接下並小跑步進入影廳,裡頭的位置已經被坐去七八成左右,讓他們更快從所剩不多的空位中找出自己的號碼。

他們在坐定位的沒多久工作人員就把大門闔上且昏黃光線也逐漸被關上,螢幕開始播起近期新電影的預告成為室內唯一的光線來源,

金元植抽走李弘彬還緊握於手心的冰可樂,在他耳邊低語先放好才能更盡興欣賞電影,

昏暗的空間讓他的感官顯得特別敏感,對方忽然拉近兩人的距離讓噴出氣息全散在耳邊薄嫩的肌膚,異樣的熱度迅速的爬上臉頰,過分親密的舉動讓他的身體變得僵硬僅能點點頭,

對方似乎沒看見他點頭又重複一遍話語讓李弘彬才輕聲說句知道了,而金元植回了個帶有困惑的喔也沒再多問些什麼。

等到電影正式播映他才敢把頭扭過去偷看金元植,但因為閃爍的光線並沒辦法看清楚對方的臉龐,也無法確定那人有沒有發現自己的異樣。

 

「怎麼了嗎?」金元植忽然轉過頭嘴裡還含著幾顆爆米花。

「沒事。」李弘彬急忙把頭轉回去差點把手把邊的熱狗堡給弄倒。

「太專心看電影就把爆米花一直抱著。」對方露出尷尬的笑容接著把爆米花桶塞進他的手中。

「喔,謝謝。」李弘彬現在的腦袋有些混亂,該是慶幸對方很是單純的個性還是該氣餒人絲毫沒有情趣的本質而生氣,卻又覺得自己究竟是期待些什麼感到莫名。

「你吃吃看這個,超好吃。」金元植將咬了幾口的熱狗堡挪到他的嘴邊。

「謝謝。」他打算伸手接過來卻被對方阻止。

「你腿上還放著爆米花會不方便。」那個人執意握僅掌心的食物要他負責張嘴就好。

「嗯。」他愣愣點點頭才張嘴大口咬下才赫然發現自己和對方合吃一個熱狗堡顯得不自在,倒是對方顯得一點沒介意依舊笑嘻嘻追問他好不好吃。

「果然跟李吃貨久了也懂選出美味的食物,下次來我們就再點這個吧。」金元植胡亂吞下僅剩熱狗嘴角全沾滿醬汁。

「給你,怎像個小孩子。」李弘彬被吃得滿嘴都是的人給逗笑,從外套口袋掏出面紙遞給對方。

「果然是弘彬。」金元植接下衛生紙沒頭沒腦的應道。

「什麼?」他表情滿是疑惑。

「不覺得會隨身帶衛生紙的男生很溫暖嗎?」對方朝他比個大大的讚。

「你的意思是………」李弘彬抱持忐忑的心情小心翼翼的回問對方。

「就是……抱歉。」金元植本想回答被前方扭過頭的人朝兩人比個安靜手勢,對方露出尷尬的表情向別人輕聲說抱歉,連忙把專注力移回前方的大螢幕。

 

但唯獨李弘彬低下頭直盯懷裡的爆米花許久都沒能回神,

為什麼對方會說他是屬於溫暖的人,

身旁的人是怎麼看待自己?在人眼裡他又該是如何的形象?

此刻李弘彬的內心彷彿是個不斷被襲來的浪潮給拍打,浪花的規模越來越大,

越來越大……

 

「天啊,看完都已經這個時間了。」從電影出來的金元植雙手高舉伸展久做變得僵硬的身體。

「對啊。」李弘彬外頭天色變得昏暗且商街的路燈和招牌有七八成都亮起。

「雖然方才有吃些點心,但既然都出來一趟就在外面解決晚餐,好嗎?」對方雀躍向他提議。

「我都可以……唉?」因為對人的好奇及自己十分混亂的心情滿是困惑,他抱持的想更加了解的實驗心態來跟對方多相處些,卻在話都還沒說完眼前的人粗魯將他一把拉過來,讓他狠狠撞進金元植厚實的胸膛。

「這裡是商圈,機車是不能騎進來的!你沒事吧?」金元植單手護住李弘彬的身體並朝呼嘯而過的機車破口大罵。

「我,我沒事。」李弘彬驚慌的從對方的身上跳開,過於直接了當的肢體接觸讓他十分不好,金元植的心跳聲似乎還清晰的在他的耳中圍繞,以及從那人身上飄出葡萄柚混合薄荷恬淡香味,不強烈卻又帶來沉穩的安全感。

「可是弘彬的臉好紅。」金元植皺眉伸手要碰李弘彬的臉頰卻被一手拍開。

「我,我忽然有點事先走了,掰掰。」他覺得自己簡直像隻落荒而逃的小動物,他也清楚自己的行為大概會被對方當成神經病,可他如果沒趕快走恐怕就會搞出嚇壞金元植的荒唐行為。

 

沒錯,眼不見為淨,什麼事都沒發生,

至少目前他需要這樣欺騙胡亂跳動的心臟……

 

距離上次看電影之後李弘彬再沒碰過金元植了,且恰巧這段時間他都得和觀光系的男生做為代表替學院參加形象大使的活動,盡管他實在對這種要受眾人評論的事情毫無興趣,可無奈在同學和導師的千拜託萬拜託的壓力之下只得答應。

好長一段時間都在上課、攝影社以及跟各系會幹部開會中度過,為此還去了幾次學生餐廳做宣傳,也沒見到對方的身影,

而在今天在他在結束下午的課程準備回宿舍的路過某間教室,裡頭傳出對方正和其他人吵吵鬧鬧的聲音,讓他沒辦法無視的停下腳步往裡頭探去,

卻是聽見那個人和學姊們熱烈討論他參加形象大使的事,且其他人熱衷於把他和搭檔湊成對的討論也沒見對方有什麼反應,

滿是無動於衷的冷淡,李弘彬的心裡莫名燃起熊熊大火怎麼樣都無法壓下,

他大步踏進教室並往金元植的方向走去。

 

「元植也覺得我和他站在一起很相配嗎?」

「不是不是!」

「……」

「你生氣了?」

「有人說水瓶和天秤的愛情契合度是100分。」

「什麼?」

「那我們要實驗看看這個數據準確度嗎?」

 

無論別人是怎麼評斷自己的他都能一笑置之,

無論怎樣的流言蜚語轉過身都能拋諸腦後,

而在看見金元植的反應過往的淡漠完全崩盤,腦袋已經無法控制張開的嘴巴將內心的話全然說出,

等到李弘彬回過神發現金元植滿是驚訝的表情注視自己,

他第一個念頭就是轉身逃跑。

 

無論哪裡都好只要能逃去到沒有金元植的世界就好,就算內心的聲音正大聲斥責自己的鴕鳥心態也沒關係,那個人的表情已經解釋了全部他沒辦法再去從人口中聽到任何內容,或許車學沇說得沒錯,金元植之於他而言是個特別的存在……

 

「弘彬!李弘彬!」車學沇尖銳的聲音引來周圍人的測目。

「哥幹嗎啦,很丟臉唉。」李弘彬連忙低頭裝做沒事。

「到底是誰整天魂不守舍的!」車學沇露出不開心的表情且狠狠彈下他的額頭。

「我嗎?」他茫然指向自己。

「就是你,簡直像是失戀。」友人也搭腔頻頻點頭表示同意。

「我看你才是失戀吧……」他嫌棄數落友人沒有刮的鬍渣以及皺巴巴的襯衫。

「的確是啊……」友人邊感嘆邊往車學沇看去。

「是誰啊?」車學沇和李弘彬同時轉頭卻見後面空無一人通道,兩人挺有默契對視以唇語交談,下了個結論就是對桌的人大概是讀書讀到瘋了。

「你們那什麼眼神簡直是見鬼,李弘彬還是先處理好自己的事情吧。」友人露出意義不明的笑容昂起下巴往他背後看去。

「什麼?」李弘彬身體自然後退跟友人拉開距離,滿是別想整我的懷疑臉。

「如果要談就請帶走弘彬。」友人只是聳聳肩膀沒有回應他的問題,眼神只往自己身後看去。

「那弘彬可以跟我談談嗎?」他還沒開口後頭傳來金元植的聲音。

「你們吵架了嗎?」車學沇想附耳過去關心李弘彬卻被友人拉走,邊說要人陪同買飲料。

金元植見另外兩人走掉便自然坐到李弘彬對面,而他始終低頭直盯空無一物的碗裡,什麼話都沒說的他和對方沉默許久都沒人打破尷尬萬分的氣氛,讓李弘彬要抬頭不是開口也不是打算起身再次逃跑而那人先開口。

「弘彬,我們可以聊聊嗎?」金元植伸手捉住他的手腕。

「我……」他只得抬頭看向對方,而那人一雙狗狗眼讓人脫口而出的話都打住。

「該怎麼說?我對弘彬一點也沒有厭惡或噁心的意思。」金元植焦慮搔亂自己的頭髮,支支吾吾很是慌張。

「那是排斥嗎?」李弘彬雖然昂首神色自然但桌下的手則緊抓褲管。

「不是,我是完全被嚇到,畢竟弘彬是非常帥氣的男生,周圍的朋友也都很喜歡你。」金元植

「那你呢?」他想聽得並不是這些。

「我也很喜歡你但又不是那種喜歡,唉唷到底要我怎麼說才好啦。」對方無力趴在桌面索性擺爛。

「金元植你講這種話很像渣男唉。」他看見對方的反應笑出聲。

「什麼嗎,我又不像你人氣那麼高,總能淡然面對被告白這件事。」對方扁嘴露出小委屈的模樣。

「所以你現在要?」他托住下巴挑眉將問題拋給對方。

「我們還是朋友吧?」金元植小心翼翼的提問。

「當然,還有誰說我是告白了,只是學姊們想像力太豐富聽不下去。」他終是鬆口氣大笑幾聲並輕推對方的額頭。

「那弘彬晚餐要不要一起去吃新開的韓食餐廳?絕對會讓你滿意!」金元植大力拍打胸脯信誓旦旦。

「好喔,還有你得走了鄭大賢在那邊招手。」他也伸手跟鄭大賢打個招呼。

「那晚點見。」對方趕緊起身朝社團的朋友奔去。

 

終於和對方化解尷尬的李弘彬心情不再鬱悶,至少事情也算好好得解決他並不多想到底自己對金元植該是怎樣的想法,欲也要離開餐廳之際那個人又忽然跑到自己面前,給了他一個大大的擁抱且說:謝謝我們能繼續是朋友

 

再一次,李弘彬的世界被按下暫停鍵

 

─Fi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IXX 93line 植彬
    全站熱搜

    鬼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