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他幾乎是在打鐘聲響起且黑板前的教授開口落下這堂課先到這裡的尾音,同時把早以收拾好的後背包背起往外面奔去,無暇去理會教室裡頭被他三番兩次放鴿子的朋友們,大聲嚷嚷半開玩笑說著人這個見色忘友的大混蛋,他從窗戶探頭進去用一隻中指算是給那些朋友無聲的回應,果不其然得到朋友幾聲略帶嫌棄的髒話。

 

盡管要比平常晚幾分抵達學生餐廳且裡面座位也被坐去的七八成,但他仍然幸運搶到始終習慣處於角落的三人位置,抬頭就能把學校頗有人氣的中式料理看得一清二楚,

一如以往感受到來自遠處幾個女生夾帶埋怨的眼神,可想起再過幾分鐘就能見到的臉龐的他沒能壓下嘴角瘋狂擴大的笑容,彷彿能把周圍的人事物推出自己的世界之外……

 

「你今天不是有課嗎?」遠處走來的男生抱著沉重的課本,他連忙站起身想要接手卻被對方拒絕,笑說別把他當女孩子做為練習對象。

「看來我該去看醫生了……」他愣愣看向自己的被拍開的手沉默許久,讓對方感告疑惑拍拍他的肩膀問著怎麼了,連忙裝成痛苦的模樣捧住自己左胸口。

「身體不舒服?」對方見他的反應開始變得慌張攬住人的肩膀關心。

「如果要安慰也是該放在這裡才對……學沇哥的話讓我有些心痛」他抓下對方的手放在自己心臟的位置,

 

噗通噗通噗通不斷加快的心跳,他不免有些緊張會被對方發現自己的情緒嗎。

 

「嘖,就是這樣輕浮的樣子才交不到女朋友。」對方抽開手似乎忍住想罵髒話的衝動猛力朝人額頭彈一下。

「哥就不懂了!我這種叫做嘴甜,女生都很吃這套的!」他內心鬆口氣並朝人露出這就哥不懂的嫌棄表情,還未說完的話語被女生們刺耳的尖叫給打斷。

 

「現在可以開始點餐,請大家遵從排隊秩序」

從中式餐館裡頭走出個子蠻高的男生用以軟軟但清冷的語調招呼眼前暴動的女孩子們。

 

他轉過頭想問對方卻見那個人目光早已經停留在方才的男生身上,他似乎能在對方深黑的眼眸看見正閃出絢爛光芒的星河,

張口想調侃哥哥的他卻一個字都無法講,

無意識他抓緊胸前的衣裳恍惚中那份無名的疼痛感欲發明顯……

 

「你們果然在這裡。」李弘彬快步從他們身後跑來硬生生撞上自己的後背。

「幸好你先來佔位晚點就沒位置可坐了。」車學沇把視線移向後來到的李弘彬身上,攬著自己的肩膀稱讚幸好有他先來找位置。

「嘿嘿,那學沇哥要跟我約會嗎?」他趕緊把低落的情緒給收拾乾淨,自然伸手緊緊勾住對方手臂。

「……我要先去點餐了。」後頭的李弘彬發個冷顫叨念誰來救救這位油膩的親辜。

「弘彬我跟你一起。」車學沇帶著鄙視的目光甩開他的手。

「不是吧,你們兩個人等等我。」他連忙挖出被厚重課本埋沒的皮夾跟上兩個人的步伐並在後頭大聲嚷嚷。

「話說今天不去吃那間中式料裡嗎?上次吃過其實覺得蠻好吃的」李弘彬走在車學沇後面回過頭竟看見早已大排長龍的隊伍驚呼連連。

「比起炸醬麵還是飯捲和牛肉湯更好吃,學沇哥我說得對吧。」他轉身欲靠近車學沇

 

見對方則頻頻回頭看向被眾人包圍的男生,

垂下的嘴角轉而緊抿雙唇使得原本明朗的表情瞬間變成陰鬱的天空,

在理智出來之前的他再度纜緊對方的肩膀又放開。

 

「怎麼了?」車學沇扭過頭滿是困惑的問他。

「這裡人太多怕會找不到哥。」他恢復眾人所習慣的招牌笑容,高舉的手臂抵在車學沇頭頂。

「哈哈哈,這是我今年聽過最好笑的。」一旁的李弘彬捧腹大笑無顧形象。

「你才被人群給埋沒。」車學沇忿忿拍開惡作劇的手臂拋給自己一個怒視,甩頭大步往學生餐廳外頭走去。

「吼,你糟糕了!」李弘彬雙手插在胸前顯得是看好戲模樣在他耳邊低語,接著連忙跟上對方的腳步走往外頭。

 

車學沇和李弘彬有一句沒一句談論聲和背影逐漸被密集的人群給包圍,可他的雙腳彷彿被綁上石頭變得沉重無法踏出去跟上兩人的步伐,

自己到底害怕些什麼而沒有勇氣走近對方身邊,周圍喧鬧的聲音充斥耳邊也無法喚回他的精神,

就這樣待在原處看向對方離開的方向很長一段時間,直到有位女生不小心撞上來他才打起精神,

他卻發現被眾人包圍的人專注朝餐廳的門口望去,

好久好久目光都沒有離開。

 

 

興許是期末考剛結束大家要不都趕著回家就是早早安排各種大玩特玩的行程,學生餐廳人潮不如一往擁擠的可怕倒顯得有些冷冷清清,就連中式餐館排隊人潮也少得可憐。

「唉?」他從遠處就發現櫃台僅有那位叫做鄭澤運的男生,而對方正冷漠盯著自己看,朝他表現出滿是敵意的味道。

「怎麼了嗎?」車學沇走在他後頭由於自己突然停下腳步直接撞向他的後背。

「哥不覺得你家男神似乎心情不太好?」他拉一下車學沇的衣角怯怯跟對方耳語,無論怎麼看都覺得今天的人散發十足生人勿近的氣場,可那份眼神卻又異常熟悉。

「我們快點決定吃什麼,晚點我還得幫忙攝影。」李弘彬頻頻跺腳顯得小焦慮。

「反正都已經期末就沒多少人,又不用等多久緊張什麼,還是你其實要去約會?」他用手肘推下李弘彬笑得曖昧。

「對了!學沇哥何不趁這好機會去跟鄭澤運搭話。」李弘彬回了個大白眼並無視他的問題,轉而興奮提議並推著身旁車學沇往餐館方向前進。

「等等你為什麼也知道這件事?」車學沇瞪大眼十分抗拒弟弟的提議。

「是他!」李弘彬急忙放手指向他。

「是哥太不會隱藏自己的情緒了。」他連忙換上無辜的表情。

「你們兩個非常好。」對方沒客氣分別在兩個弟弟額頭彈一下。

「哥要溫柔點,有人看過來了。」他抓住對方想繼續攻擊的手勢,小小暗示後方投來的視線。

「我晚點再找你算帳。」車學沇用力踩下他的腳背讓一旁看見李弘彬忍不住大笑幾聲。

「糟糕都已經要十二點,我們得快點。」李弘彬終於止住笑容在看見掛在牆上的時鐘慌張的離開並掏出口袋的手機低頭按了好一會兒。

「所以哥今天要嘗試看看嗎?」他聳了聳肩膀看向對方。

「你瘋了嗎?」車學沇瞪大眼且降低音量。

「高手在這裡我教你幾招。」他擺出一臉信誓旦旦的姿態。

「你可以嗎?」車學沇實在無法相信平常鬼話連篇的人。

「聽仔細。」他清了清嗓子「請問你是太陽嗎?為什麼可以融化我的心?」

「……」車學沇嘴角微微抽蓄直接掉頭就走。

「虧我還以為你要變認真。」李弘彬露出鄙視的眼神。

「我很認真啊,學沇哥我話還沒講完……」他連忙跟上對方的腳步欲拉住人卻沒踩穩腳步讓兩人都重重摔到地面。

「你們沒事吧!」李弘彬見狀要走靠近卻見理當在櫃台內的人走了出來。

 

他揮手要朋友別擔心盡管膝蓋傳來隱隱陣痛大概磨破皮但仍倔強站起身想先關心車學沇的狀況,但起身抬頭就見到一雙筆直的長腿正站在他前面,往上看竟然是鄭澤運且依舊戴著冷漠的臉龐。

 

「沒事吧。」鄭澤運伸出手把他拉起。

「嗯……謝謝我沒事。」被總是散發強烈距離感的人搭話讓他有些慌張。

「那學沇沒事嗎?」鄭澤運轉身低頭將那位哥哥拉起。

「我沒事,謝謝。」向來口齒伶俐的哥哥在見到那人說話變得結結巴巴。

「還是讓我扶著你吧。」鄭澤運伸過手攬住車學沇的肩膀攙扶旁邊椅子坐好。

「謝謝。」對方的臉因為那個人的碰觸變得通紅。

「不客氣,我去拿醫藥箱過來。」那個人伸手碰觸哥哥的頭頂儼然像在安撫孩子,十分溫柔。

「嗚,哥的桃花終於要開了。」李弘彬興奮在車學沇旁邊吱吱喳喳。

「別亂講話。」哥哥捏下朋友的臉頰可表情掛著始終沒停止的笑容。

「哥,學沇哥。」他好像什麼聲音都沒辦法聽見,無助伸手想握住對方。

「天啊,你的手。」車學沇驚呼抓起他的手頻繁問說很痛嗎。

「很痛。」他以顫抖的聲音說著卻覺得那份疼痛不是從手背傳來。

「我先幫你處理傷口吧。」車學沇回過頭接過鄭澤運遞來的急救箱,朝人淺笑說自己沒事得先幫弟弟包紮。

「哥可以嗎?他不是食材是活生生的人喔。」李弘彬拍拍他的肩膀輕聲說句保重。

「你哥除了料理不太擅長之外都很厲害,好嗎?」車學沇伸手給李弘彬個手刀。

「是是是。」李弘彬揮手敷衍對方。

「哥,學沇哥。」他用力握緊車學沇幫自己擦藥的手腕。

「怎麼了?」車學沇把視線放在他身上。

「我……」他想要對人說些什麼,他到底該說些什麼,到底是什麼他一直沒想通的答案。

「還是送保健室?」鄭澤運出聲問道。

「他整個人都怪怪的,我們還是直接送醫院好了。」車學沇緊皺眉頭。

「學沇哥,就交給我就好。」李弘彬拋給他一個眼色。

「我沒事的啦,是哥太緊張了。」握緊的手還是鬆開,漾起大家所熟悉他那痞痞的笑容。

「真沒事。」對方想了許久還是無法放心的樣子讓他沒由來的嘴角上揚。

「有這個大帥哥就沒問題。」他勾住李弘彬的脖子努力露出最大的笑容。

「少肉麻,學沇哥我們就先走了。」李弘彬嫌棄拍開他的手快步離去。

「我也走了,學沇。」他說完抿緊雙唇。

「好啊,都跟其他人學壞了,不叫哥了嗎?」車學沇大嘆口氣掐了掐他的臉頰。

「我走了……」他移開對方搭在自己肩膀的手掌。

「好,回家小心。」對方似乎還是無法放心。

「我沒事,再見。」他張開雙手抱緊對方就直接轉身,沒等人回應。

 

 

他倏然懂了自己一直沒能發現的答案,以為會沒有改變持續下去的關係

在某個瞬間已經改變,如今說與不說都沒關係……

 

 

「喂!請問哪裡找?」

「連你最愛的哥哥的聲音都聽不出來嗎?」

「不好意思,您撥的電話關機中請稍後再……」

「是太懷念被手刀的日子嗎?」

「學沇哥有什麼事嗎?…」

「弘彬要結婚了。」

「我知道啊,不是辦在哥倫比亞嗎?」

「那為什麼去年沒來參加我的婚禮?」

「哥是在討欠下的禮金嗎?」

「沒錯,大概有三百多萬吧。」

「利息會不會太高了?」

「這可以象徵我們之間交情,不跟你說這些,所以弘彬婚禮會來嗎?」

「會的,應該會多帶個人一起去,順便介紹給你們認識。」

「唉,到底是誰啊?」

「秘密。」

「……不跟你鬧了,晚點我跟澤運要回去昌原,到時候再聊,掰掰。」

「掰掰。」

 

─ ─ ─ ─ ─ ─ ─ ─ ─ ─ ─ ─ ─ ─ ─ ─ ─ ─

該系列已正式進入倒數(如果沒意外應該還會有兩篇吧XDDD)
因為時間和關係的設定是跳著寫,所以時間軸有點混亂,等最後結尾會整理一下順序放在噗浪喔
還有關於配角─他的故事,許久的未來若沒忘記設定可能會挖個坑給他,但會是在別處繼續寫就是,而且會是他和她的故事
(雖然大家是入CP坑而來,但好奇問問各位是否對男女向故事有興趣)
最後,VIXX要回歸了!!Q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IXX 90line 運沇
    全站熱搜

    鬼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