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真能使用這裡嗎?」車學沇用力拍下地板瞪大眼。

「當然可以,有什麼問題嗎。」鄭澤運的口氣依舊淡漠。

「時間寶貴,我們趕緊討論吧。」金元植打個大哈欠並掏出口袋內的手機自顧自的開始滑起。

「既然要找代表性的歌曲來表演,那就找個歌舞並行的又能炒熱氣氛的內容,你看這首還是這首?」鄭澤運也掏出手機。

「你們偷偷買手機進來?被公司發現怎麼辦!」他摀住嘴巴滿是驚恐。

「歌別太擔心,這是公司允許的。」弟弟先拍下他的肩膀要人別擔心。

「唉?是嗎。」他困惑難道兩人待的公司風氣與眾不同。

「那這首呢?」對方並沒有聽見他和弟弟的對話,十分專注挑選適合的歌曲。

「這首歌我跳過要準備應該會快些。」他指著李貞賢前輩在1999年非常紅的歌曲。

「但歌曲和舞蹈都需要修改一下更適合在評鑑上使用,那不然整體來說對男生可能會稍嫌陰柔。」對方頭都沒抬過在手機螢幕點了又點。

「我之前跳的版本雖然是老師修改過直接用沒關係,可音樂重修編和道具哪有這麼快?」他拼命搖頭試圖說明對方時間太緊湊就無需準備那些。

「當作交換互利你教我跳舞,可以嗎?」鄭澤運相當堅持沒有要退讓的意思。

「那好吧……」車學沇只得點頭妥協。

「先稍微跳一下舞蹈可以嗎?」對方的語氣轉回嚴肅,比起練習生更像個製作人。

「這樣太突然吧。」他要在第一天見面的人跳舞總有些尷尬。

「我也想看哥跳舞啊。」弟弟放下掌中的手機眼睛發亮直盯著他。

「好吧……」他深吸一口氣站定位置同時音樂從鄭澤運的手機播出。

 

車學沇再轉過身背對兩人並收起臉上所有的情緒,當第一個強奏響起二度轉身投射出來目光滿是鄙視、高傲,散發出來無人可靠近的冷漠氣質更使人沒辦法將視線從眼前之人身上移開。

左腳往旁邊伸出去輕柔畫個圈又拉回來的腳尖原地微踮,冰冷的眼神跟隨在高舉的手臂再道指尖逐漸變得柔軟,仰起頭讓圓潤線條轉為剛毅為可愛臉型添加些許陽剛的氣息,隨之緩慢放下的手臂目光也飄往現場唯二的觀眾身上,泛出水光的眼眸十分悲傷似乎藏進全世界悲涼。

同時抬起的雙手再來到胸前交叉在右手的指間滑過左手臂而分開,顛起左邊的腳掌之際右腳往側邊伸去做個小跳躍接連繞幾圈在鏡子前停下,左手在半空中畫個圓的往外帶去的動作順勢將腰身彎下去,收回來的手勢使身體回到開始站直的姿勢,

接又往斜前方做了拋出的動作使其眼神轉變成最初的冷漠,抬起腳踏出一步再抬起又踏出每一步都走的緩慢而沉重,就在跟牆壁僅一步的距離猛然轉身奮力往上一跳彷彿是隻要奔進火推的飛蛾一無反顧,

最後大大的碰聲從地板傳出和蜷縮全身的車學沇。

 

「太棒了,哥還是選跳舞會更好啊。」金元植先站起身猛力拍手。

「真的嗎?謝謝。」車學沇在聽見掌聲的瞬間就起身回到軟甜可愛的模樣。

「是還不錯,但再多加幾個更有張力的動作在裡頭,可以讓現場氣氛被拉高的橋段。」鄭澤運盯著他許久才說出評價。

「這支舞是很之前練起來其實現在都有點忘記。」他聽見兩個人的稱讚這段時間繃緊的神經稍稍舒緩下來。

「澤運哥說得沒錯,這支舞比起單唱歌能引起的討論度也比較多,無論給老師、大眾都會有留下深刻的印象,畢竟主題曲鏡……」弟弟說到一半連忙摀住嘴。

「主題曲怎樣?」他歪頭注視弟弟等人繼續說下去。

「別聽他老愛聽來什麼八卦消息,我們還是趕緊討論表演要緊。」對方冷下臉瞪往金元植的方向,而被瞪的人迅速安靜低下頭又開始把玩手機。

「那澤運是要表演什麼?」他坐對方更靠近些的距離偏頭注視人等待回答。

「咳咳咳,有點近。」對方幾乎在跟他對上眼瞬間轉頭。

「啊,抱歉。」他發覺自己失態連忙拉開兩人距離。

「他為什麼拍這種短片。」安靜滑手機的弟弟爆出髒話以及一連串的哀號。

「在看什麼?」好奇心的驅使下他湊過去響看手機內容。

 

在六吋大的螢幕裡出現身穿白色西裝的清秀男生,栗子棕的髮色把人添加幾分可愛的味道,白皙的肌膚、大大的眼睛和笑起來小巧酒窩,十足就是團內門面擔當的條件,就是那種路人回頭率百分之百的自然發光體。

 

「鬱金香的花語是愛的告白。」

「百合花的花語是不變的愛情。」

「玫瑰的花語是愛,滿天星的花語是死亡,合在一起就是至死不渝地愛你。」

「我就像向日葵那樣,只看著你一個。」

「還有最後剩下的花……那就是我。」

「請一定要Pick我喔!」

 

「他不就是李弘彬嗎,是長得相當帥氣的孩子啊,要沒鏡頭都很難吧……」車學沇托住下巴滿是羨慕口吻。

「他真得瘋了,怎麼拍這樣的宣傳短片。」金元植講著讓他摸不著頭緒的話語就急匆匆奔出去,絲毫沒有理會自己的呼喊。

「別擔心他,沒事的。」鄭澤運輕撇跑出門外之人又將視線回到手機上。

「是嗎?可看元植的反應頗激動……」他依舊蠻擔心平常親切的人罕見大呼小叫。

「有事的也不是他……你看看這種造型可不可以。」對方冷笑一聲把螢幕挪到他的眼前,是件墨色的長袍外頭套有胭脂紅的五分袖外搭,且分別在袖口和衣領的部分皆做了金色滾邊,身上的腰帶則是跟裡頭衣著是同樣的墨色,上頭繫有青玉色的流蘇自然垂落在側邊。

「好有味道的服裝啊。」他無法壓抑內心的驚嘆頻頻稱讚。

「看來你真得很喜歡這套。」鄭澤運伸出手撫摸他的頭頂,分明是再普通不過的笑容卻帶點寵溺的味道。

「嘿嘿,澤運笑起來很好看應該多笑的,還是公司想把你塑造成冷酷的形象啊。」他也笑開嘴直戳著對方臉頰的嬰兒肥。

「別這樣。」對方似乎相當無奈抓下他搗蛋的手指。

「真羨慕澤運和元植,充滿自信對任何事都無所畏懼。」車學沇停下自己捉弄對方的行為,兩隻手撐在木質地板仰頭癱坐著,伴隨一聲深沉的嘆息。

「為什麼要這樣想?」對方歪著頭皺起眉間的肌肉。

「第一印象吧,就覺得你和元植都散發出注定要站上舞台的光芒,又看著一個又一個比我還年幼的後輩們,而自己卻依然站在原點沒有前進、沒有任何作為。」車學沇邊說著聲音帶點哽咽。

「你不是很會跳舞嗎?」鄭澤運頓了許久才回句安慰的話。

「對啊,打從開始學舞蹈周圍的老師、同儕都說著我非常有天份,連家人、親戚都稱讚著我很會跳,該是站上舞台的命。」他說完又是嘆口氣。

「那現在的你是?」對方坐直身體專注聽他說話。

「等到走出被周圍呵護至極的小圈圈來到外面的世界,才發現擅長跳舞的人其實非常多,更別說唱歌又厲害的孩子,一直以來的信心被一點一點的消磨,現在的我都不知道是否該繼續堅持下去………」他講完把頭埋進屈起的大腿上。

「可你還是願意給自己嘗試一次的機會,才會來到這裡不是嗎?」對方伸出手掌貼在他的頭頂溫柔的撫摸。

「……最後一次了。」他悶悶說道。

「什麼?」對方在聽完他的話停止動作。

「已經堅持了太久如果沒辦法就該放下,我都已經幾歲了怎可以繼續任性下去。」他露出臉龐眼眶有些泛紅。

「沒事的,我會幫忙你的。」對方允諾的口吻異常認真。

「難道澤運認識電視台的社長,還是你們家是開經紀公司啊?」車學沇忍不注噗哧笑出聲,大拍對方的肩膀。

「沒有在開玩笑,只要你願意繼續我就可以幫忙。」鄭澤運握住他的手眼神十分真摯。

「澤運啊,你以後也有想往演員的方向發展嗎?」他沒法壓抑自己拼命大笑的反應。

「怎麼說?」反而對方見車學沇的反應很茫然。

「這種台詞根本就是深情男二會有的啊。」他說完有給了對方大拇哥表示期待日後對方的作品。

「……我是認真的。」鄭澤運垮下臉似乎有些生氣,掐下車學沇的腰間肉又碎念人都沒好好吃東西。

「別這樣會疼啊!」他連忙攔下對方想繼續攻擊的意圖。

「既然你都來這裡說什麼都得做點成績才行。」對方收起玩笑恢復成原本嚴肅的臉孔。

「是是是,話說澤運的口吻比起練習生又好像老師唉,是之前做過這方面的工作嗎?」他撐住下巴凝視對方問道。

「嗯,算是吧。」對方似乎並不樂意跟車學沇講述過往的事情。

「謝謝澤運,覺得心情好多了,我的信心大概增長跟外頭的大樹一樣高大。」他大力拍拍自己的胸脯要對方別擔心。

「那你今天回去就先準備舞蹈的調整,音樂的部份明天應該就可以出來了。」對方解說又捏下他的肩膀要人別想多放輕鬆就好。

「這麼迅速,其實澤運是哆啦A夢吧,別捏我啊。」他又開始調侃對方果然又得道預料之內的攻擊。

 

在這段時間裡頭車學沇幾乎都和鄭澤運、金元植窩在練習室內拼命準備,

盡管他知道弟弟散發出的氣場相較於其他練習生並不一般,

可親眼見到金元植的舞蹈和Rap還是超出車學沇的想像,無論是要團體或者個人solo出道都會是顆亮眼的星星。

 

至於鄭澤運讓他挺擔心的,單論唱功的話對方無疑是非常出色,

可就在第一次看了舞蹈表現讓他和金元植很有默契互看就嘆氣並搖頭,惹來對方似乎有些不開心說評鑑自己會看著辦不讓他們瞎操什麼心,

在那之後他就在沒看過對方在自己面前練習過任何東西。

 

直到評鑑的當天到來盡管昨晚把動作細節都調整到最好,連鄭澤運和金元植舉手發誓說自己維持在現在的狀態要得到好成績是沒問題,

可在踏進攝影棚一座金字塔般的座位表,上頭椅子已被坐去大半還有同時在車學沇耳邊響起參差不齊的問好聲,還有那個在頂端寫著1象徵勝者的王位,

忽然他覺得自己的心臟彷彿被緊緊掐住,肺部的空氣被緩慢抽離無法呼吸,

他的視線逐漸變得模糊。

 

「學沇哥,過來這邊和我們一起坐吧!」熟悉的聲音傳進他的耳邊,是金元植站起來開心和他招手,而弟弟身邊坐的人正是李弘彬。

「你們怎麼那麼早到?」他客氣先向李弘彬打聲招呼繼續跟金元植閒話。

「其實我也想多睡一點,可誰讓我家畫兒非要這麼早來。」弟弟無奈嘆口氣捏下對方口中被稱為畫兒的男生。

「不過你有看見澤運嗎?我剛剛走來的路上似乎沒看到他。」車學沇探頭探腦也沒在現場發現對方的身影。

「嘿嘿,待會澤運哥就會出現啦。」弟弟笑得詭異。

「你們……」他本來還想跟人說什麼在看見陸續進來的工作人員趕緊安靜下來。

「在正式錄製之前,先跟大家介紹一下這段時間會跟大家朝夕相處的老師們,要先從哪裡開始,那從您先開始吧。」主持人將手指向右邊第一個人。

 

「各位好,我是負責大家聲樂的老師,鄭澤運。」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IXX 90line 運沇
    全站熱搜

    鬼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