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本就沒有所謂的公平,因為人的心臟就是長偏的

所有的好和包容只會留給某個人

 

 

 

「安靜的寂寞。」

「天啊天啊,竟然會碰見車學長,我現在都要天天來圖書館報到。」

「繁忙的moving。」

「……是來圖書館補眠嗎。」

「無法移開視線的play。」

「什麼叫補眠,我是來保養眼睛兼增進自己文化素養。」

「為你而敞開的。」

「什麼時候有閱讀課外讀物的習慣,從國中到現在進圖書館次數有……很痛!」

「在那裏面融化。」

「噓,圖書館得保持安靜的,不要跟別人說你是化學系的學生,丟臉。」

「請閉上疲憊的眼睛。」

「啊啊啊,那個男生怎麼往學長走去,他到底要幹嘛!。」

「現在開始你感覺到的lips。」

「喂!小聲一點啦。」

「Touch用我的手……啊!」

「噓!圖書館得保持安靜的。」

 

應該專心準備下禮拜與教授的meeting,他以為戴著耳機就不會被打擾,哪知道隔壁桌幾個學弟妹吵吵鬧鬧讓他完全沒辦法靜下心,內心碎念著到底是哪一系別出來丟臉,結果竟然是自己同系的學弟妹,

正想抬起頭想看看他們的長相,好下次遇到系主任跟人打小報告別讓大學部學弟妹丟了化學系的臉,哪知才一抬頭就有張放大的臉瞬見出現在自己面前,從椅子彈起伴隨止不住的尖叫,而罪魁禍首則是朝他邊搖手指並發出嘖嘖聲,

 

 「你怎麼會在這裡?不是該準備下個月的社團成果嗎,不是你擔任幹部第一次負責的大型活動嗎。」

「是沒錯,所以就借圖書館的討論室要跟其他幹部約在這裡討論,不過……看不出來學長這麼關心我,連我要忙哪些事都記得清清楚楚。」

「嘖,照三餐強迫要我知道這些,要想不記得都難吧,你應該知道學長現在是碩士生不是大學生吧……」

「碩士和大學生不也才差幾年而已,車學沇,很痛唉!」

「還在欺負碩士班學長,小心教授又找你去辦公室做一對一輔導。」

 

從學弟身後冒出一個有著蜜色肌膚男生,臉上掛有一副圓框的眼鏡並背著的檸檬黃的後背包明顯垂下的樣子看上去裝有不少東西在裡面,而那個人親暱的勾住學弟的脖子把全身連同包包的重量都壓在人身上,

剛才還一臉欠揍又自信模樣的人臉上全是痛苦,嘴裡嚷嚷盡是車學沇你是要搬家嗎,每天都背得那麼重,快鬆開手我快要被你勒死,我不像他是運動選手出身到時傷到腰該怎麼辦,快放手不然不久出現的另一半幸福就要沒了,聽見對方越加痛苦的聲音終於讓人甘心放手。

 

「學長好。」

「哇!學長你看看這才是這傢伙的真面目,絕對不要被他的單純無辜的長相給欺騙。」

「謝謝您的稱讚,學長最近還好嗎?我這邊有紅參。」

「不是吧,車學沇你才幾歲就都吃這麼補齁?」

「謝謝您。」

「學長不用那麼客氣,我也有B群和維他命C,您需要嗎。」

「不用,我有這個就好。」

「學長不然這樣,這兩包紅參您也放在身上,畢竟準備meeting本來就很辛苦,聽說您們系的朴教授蠻難搞。」

「是還可以,也謝謝您的紅參。」

「給我等一下!學長不是跟他才見過幾次面,怎麼好像兩個人很熟?齁,學長他已經名草有主喔。」

「是學長好相處,別亂講,被他聽見就糟糕了。」

「怎麼糟糕法呢?」

「看來我們的朴器材長能夠獨自撐起這次的成發呢。」

「唉唷,當然沒有車公關長哪有可能會順利,最近帥氣、性感又善良的公關長真是辛苦了。」

「不用,真得不用,時間快到了,得去討論室。」

「幹嘛這樣,我的按摩技術還不錯唉。」

「你忘記,遲到得請全社幹部喝咖啡這件事?」

「對齁,學長我們先走了,不要太想我。」

「學長,那我們就先走了,再見。」

「再見。」

 

 

才160初頭的她吃力拉著推車上頭疊著遠比自己還要高的紙箱,是待會得全補到近乎掃空的商品架,叮咚一聲收銀區就傳來同事出聲提醒要戴口罩的聲音,本來一個早上不停重複相同話語變得厭煩的語氣,卻在第二個字瞬間變成溫柔又甜美的嗓音,她停止動作偷偷探頭過去果然是對方已經注意很久的冰山王子,而對方發現自己的視線興奮的向她招手。

 

「他今天穿的也好帥!」

「那個肩寬很像是在當模特兒,還是設計師的,該不會是廚師,每次買都是一堆需要再料理的食材,而且他很喜歡咖啡。」

「……」

「怎麼了?別跟我說背後有任何東西,我沒看到就是不存在。」

「恐怖片看太多,我要說的是你現在很像個變態,如果你被抓去警局,別打來要我幫忙處理。」

「呀!什麼叫變態,難道長得帥的你就不會多看幾眼嘛!」

「是會看,但也不像你把人從頭到腳分析得很徹底,像這種完美的男人通常都是名草有主的。」

「誰說的!看臉也才沒幾歲,說不定我主動點過沒有多久,你就有機會當伴娘,噓!他走過來了。」

 

見同事過分自信的模樣讓她想吐槽人都不知道該哪一點開始吐槽起,旁邊活在自己童話故事的人露出小女生羞赧的笑容,甚至還把一邊髮絲塞到耳後,男人也如同事所說走到他們面前就停下來。

 

「不好意思,請問這個擺在哪裡?」

 

男人邊推著購物車另一隻手拿著寫滿字的紙張,對方把購物清單拿到她們面前,上頭字跡相當娟秀能說得上算是漂亮的字,同事則是相當主動拿過男人的購物清單,擺出非常溫柔又親切的模樣說是可以帶著男人把東西都拿齊,對方先是一愣的錯愕從睜大的眼睛閃過便搖頭說沒關係,自己只有這個找不到。

 

「真不用跟我們客氣喔,畢竟服務客人是我們的義務。」

「真不用,請告訴我這在哪裡。」

「好的,我帶您去吧。」

「謝謝。」

「不客氣喔。」

 

看著男人帶著強烈距離感的冷漠,她的視線挪到走在前頭的同事,彷彿能在對方身上本來是藍天白雲的晴朗,轉眼間就變成黑壓壓還是隨時會降下豪大雨的陰天,還以為過分樂觀的同事會很快打起精神並把握住難得可以搭話的機會,卻在把男人帶往零食區隔約一分鐘就走回來,甚至垂著頭沒有任何精神。

 

「這麼沮喪,該不會直接跟人要聯絡方式吧。」

「……」

「結果被拒絕?」

「不要問,專心上班。」

「喔。」

 

同事擺出不想繼續追問的模樣她也就摸摸鼻頭默默結束話題,走回成堆正等自己上架的商品,此時男人從泡麵區走了出來她便站進某一條陳列架讓出走道,而男人並沒有看向自己,用著無比細柔的嗓音朝著手機喊一句:

 

「圓圓,今天吃部隊鍋好不好。」

 

 

下課鐘響起剛要收拾桌面講義、筆記和鉛筆盒的車學沇,就有幾個同學早早收拾好東西走過來包圍著自己,他緩緩抬起頭第一個字都還沒有問出口,染著金髮大波浪的女生快一步先說話。

 

「嘿,下午都沒課要不要去吃新開的燒肉店?」

「可是剛開幕沒幾天,肯定要排隊,這麼熱的天氣。」

「學沇一起去吧,我們也好久沒一起吃午餐,終於等到你們社團成發結束!」

「不了,有人已經準備好在等我。」

「唉!太誇張囉,我們已經多久沒有一起吃午餐了!」

「不要勉強學沇啦,天蠍座的控制欲喔……辛苦了。」

「他是還好啦,而且這時間大家還是少聚集會安全些,我媽幾乎都天天打來問首爾安不安全,口罩還夠不夠。」

「對嘛對嘛,果然還是宅家裡追劇、玩遊戲才是最棒的選擇。」

「……妳到現在都還沒談過戀愛,活該!」

「呀!我有沒有男朋友關你什麼事!總好過某人愛當工具人。」

「你說誰是工具人,我這叫暖男好嘛!懂不懂!」

「你們兩個人可不可以一天不吵架啊,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你們是情侶唉!」

「全世界只剩他,我寧願單身一輩子!」

「全世界只剩她,我寧願單身一輩子!」

「哇!默契也蠻好的。」

「哼!」

「哼!」

 

見班上的朋友一來一往的鬥嘴,車學沇也早就習以為常開玩笑地調侃他們個幾句,就說時間已經不早了,自己真得該回去,收拾好東西便向其他夾在偽情侶朋友的說了聲加油,在步出教室後本來從容的步伐變得匆忙,低著頭準備要用跑的他並沒有注意前方走過來的人,硬生生向對方撞過去直接跌倒在地面。

清楚是自己先在走廊奔跑的不對,連忙九十度向人說對不起、自己在趕時間,若有怎樣就來外語系報車學沇三個字,就能找到自己,說完算是相當有責任的話語就要離開,誰知對方就伸手過來抓住自己,他收起焦躁的情緒露出親切的嘴臉,抬起頭張口卻是發出驚呼,並用力抱住那個被自己撞上的人。

 

「你怎麼會在這裡!」

 

盡管一路上車學沇都有注意到其他人朝他們多看幾眼的舉止,但他一點不在意也不想去猜測別人對他們眼神是友善還是惡意,或是心裡對他們評價是好是壞,他滿腦子只想緊緊牽著男朋友,畢竟兩個人所讀是不同間的大學,他又今年剛接下社團的公關長的職務,對方則也是吉他社的副社長還有假日都得去打工,是在以前高中學長所開的酒吧當駐唱歌手。

 

「不覺得有點熱嗎?」

「你現在是嫌棄我嗎?」

「當然沒有,只是現在非常時期,似乎該保持安全的社交距離吧。」

「現在酒吧也暫停營業,你會去的地方除了學校就是家裡,社團活動也沒辦法進行,現在我們很安全的。」

「如果在我沒注意到時候跟別人距離太近,不就對你來說很危險……」

「嗯?親愛的男朋友,你會跟誰距離太近呢?」

「我想想,應該除了你就沒有了。」

「這還差不多,哼。」

「我啊,真得都把你寵壞了,說不定民律都要比你聽話多了。」

「嗯?所以你要開始管我囉?」

「不,因為是我寵出來的只好負責到底。」

 

車學沇鬆開本來握住男友的右手跳到對方的面前,揪住男友的領子昂起頭在帶笑的嘴角留下自己的味道,笑得彎起的眼眸寧是被自己偷襲的男人,對方則是無奈嘆口氣接著就把自己擁入懷裡。

 

 

「澤運,待會社團整理完就一起去吃……」

「你別問,他肯定不會去的。」

「這麼有信心,說不定是你問才不去的,若換成學姐問,肯定澤運的戀人就完全不擔心的。」

「學姐,您們去就好,謝謝您的邀約。」

「……」

「哈哈哈,是說學姐的安全在哪裡,你和我是差不多的,少在那邊笑我啦!」

「吵死了,你給我安靜,澤運,不是學姐囉嗦還是纏人,以後去職場是有很多被迫社交的時候,現在不學著多跟人互動,以後工作會很吃虧的。」

「謝謝學姐的關係,下次再約,好嗎。」

「算了,搞得我好像在欺負後輩,不過還是要謝謝你今天過來幫忙整理環境和消毒,學生會其他一個個無法來學校不是說已經回家就是有事。」

「不客氣,現在敏感的時期會不敢來學校也是能理解的。」

「還是要跟你說謝謝,就等之後疫情緩和下來,學姐再請你去吃飯店的buffet。」

「嗯,那時間差不多,我就先回去,學長學姊回去也小心點。」

 

跟學長姐告別的鄭澤運第一時間就是拿出後背包的手機,果然收到數條來自男朋友傳來的訊息,有抱怨、有撒嬌、有貼圖也有語音訊息,所有孩子氣的語氣都是在問著自己何時才要回家,為了好好安撫家裡的小朋友的脾氣他還是決定多繞點路去買對方最愛的甜點,大概受到疫情的關係店內除了無聊的店員之外再沒有其他客人。

 

「真稀奇,怎麼今天只有你出門?」

「他沒課。」

「嘖,真是一如既往的省話呢,我都無法想像你們兩個人到底是怎麼認識,甚至還交往起來。」

「緣份?」

「……你還是繼續省話吧,我對你們的羅曼史一點也沒有興趣。」

「呵呵。」

「還呵呵,甜點已經裝好了,再不回家我看有人就要報案說某人失蹤。」

「那我先回去了,姊姊沒事也早點休息吧,晚安。」

「嗯嗯,晚安。」

 

買好甜點的鄭澤運便直接回去住處並沒有像平常繞去美食街買幾個男朋友愛吃的小吃,而當他終於站到門口按著熟悉的密碼後,映入眼簾除了站在玄關並拿著酒精笑盈盈的男友之外,還有堆在客廳幾個無比顯眼的大紙箱,電視畫面正停在某台購物頻道,對方也察覺到鄭澤運的視線略顯尷尬的握緊手中的塑膠瓶,努力用自信口吻說現在外頭太危險,還是網購、電視購物頻道既安全又方便。

 

 「唉,講了你那麼多次真得有聽進去嗎。」

「健身腳踏車?家裡不是已經有一台嗎?」

「這個不一樣,可以仰臥起坐也能摺疊收納,很節省空間的!」

「生存避難包?」

「這就完全沒有亂花錢,現在世界那麼亂,這叫做有危機意識。」

「是沒錯,但上面寫著zombie?還有武器?」

「這個是,唉!手手先伸出來,東西都放著先去洗澡換衣服。」

「是是是,我真應該聽他的建議,得把搖控器給藏起來的。」

「澤運好囉嗦,不快去洗今天就別想跟我一起睡。」

「遵命,我的王子大人。」

 

見對方鼓起臉頰像隻充氣的河豚可愛地犯規,若是換做平常鄭澤運肯定會放下手上所有的東西,張大手臂直接把眼前的小朋友抱進懷中,不過他還是決定忍住自己內心的衝動,做好手部消毒就朝浴室走去,

他想不宜出門只能宅在家裡的現在,週末的他會有很多很多時間可以抱著男朋友,讓彼此深刻感受對方的體溫。

 

 

 

─ 完

 

雖然現在疫情的狀況,帶來生活諸多不方便和恐慌,連帶也不少人的工作也受到影響,醫護人員的壓力也更大
 

大家也要戴口罩、勤洗手,非必要減少出門和他人接觸,聯手一起打敗病毒大軍重新迎來平靜並安穩的美好世界

養好身體用更健康的狀況,在世界疫情也結束之後,

就能用最佳的模樣看演唱會、衝韓國、繼續陪伴著孩子們一起成長的

arrow
arrow

    鬼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