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沒能入選成為其中一名是車學沇早有心理準備的事,至少在社長打來的安慰的電話那頭說他已經很棒,能堅持到第八集也算是替自己製造不少討論和鏡頭,

甚直說有幾位粉絲在網路號召替他了成立後援會願意等候自己正式出道。

可這頭的車學沇很直白說自己不會改變當初說沒有進入最終名單就放棄當藝人的決定,他已經跑得夠久、夠遠也夠累,對於自己來說成為舞台上眾人追逐的存在,因為喜歡自己在身後支持的粉絲群、擁有大家的愛站在殘酷的舞台繼續堅持下去,

已經是永遠沒辦法抵達名為出道的終點站,車學沇要在搭載數千位練習生的經濟艙內提早下車,轉身離開絢爛又暗無天日的世界。

 

在攝影機結束錄製現場的大夥中有弟弟還嚎啕大哭沒有遵守要和哥哥們堅持到最後,還有是離開的人大笑安慰晉級的朋友說請連自己的份繼續努力,而車學沇沒有停留也無需跟任何人擁抱勉勵,可愛的弟弟在第一輪就慘遭淘汰,

而金元植的名字出現名單內連同李弘彬也消失在現場,他猜想大概又是在哪裡演什麼十八相送。

 

至於鄭澤運的話,在那晚發生了任誰看來都荒唐的行為也非需要握手道別的必要,他默默離開攝影棚往宿舍的方向走去,短短七天的日子和大家共處的時光彷彿只是昨天的事,第一天大家還在熟悉階段顯得互動十分客氣,可在第二天變得熟絡幾乎都是人來瘋的本性,沒日沒夜的拼命練習和深夜時分彼此侃侃而談的憧憬和淚水,

而現在的他已經要離開這裡……彷彿曾經歷過種種才是昨天的事而已。

 

他拭乾眼角意出的淚水並收拾好自己的隨身物品,可步出電視台卻沒有打電話要公司過來他回去,選擇外頭就有的公車站牌稍微長的車程也順便讓他沉澱自己的情緒和收拾雜亂的心情。

還算幸運的走去公車亭恰巧要搭乘車次就從不遠處緩慢駛來,上了公車發現單人坐位仍有一個還空著,他輕笑想其實老天爺對自己還算蠻好。

斜靠在車窗的他凝視外頭閃過數個熱鬧非凡的街景,由紅轉為橘再轉成綠變化多端的燈光映照在車學沇淡漠的臉龐,紅燈亮起漸漸停下的公車恰巧電視牆落進他的視線裡,畫面正播映上禮拜他們參加棒球賽開幕日的表演片段,

那時大家因為第一次在外頭表演顯得十分興奮,甚至還有幾位弟弟嚷嚷著想跟喜歡的球星合照留戀。當時101位都還在誰都沒有離開彼此,就算每天都反覆練習同一支舞蹈的他們似乎有些枯燥的日子,因為在一起的互相陪伴再多的辛苦和疲憊也絲毫沒關係,開心時就肆無忌憚的大笑,玩瘋時就跟小孩子沒兩樣可以玩到大半夜。

 

可如今一張張熟悉的臉孔漸漸消失在自己的周圍,
取而代之是緊湊的生活步調和與日俱增競爭的氣氛……

 

許久的車程終於回到公司宿舍的車學沇無力倒臥在柔軟床鋪,瞇起眼想強迫自己入睡不去思索明天過後他該何去何從,翻過身拉起棉被想把整個身體窩進去暫時擺爛什麼都別管,可猛然大響的電話硬生生將他半入睡的狀態醒過來。

 

「學沇,你怎沒讓公司的人去載你。」接起電話傳來竟是大哥的聲音。

「沒事的,首爾的交通很方便就算自己搭車回來也可以。」他頓了片刻平靜應道。

「節目的事已經聽你們公司說過了,當初要讓你出國進修就不要,說什麼想進演藝圈,上次不還差點昏倒嗎。」大哥碎念的口氣有些激動。

「那時就單純練得比較累休息個一晚就沒事了。」他強忍住始終壓抑的情緒冷靜和對方解釋。

「我就說……」大哥還想說些什麼後面就來母親的聲音,碎念幹嘛要罵在外頭拼命努力的孩子,那頭間續的雜亂談話聲在傳來母親濃厚擔憂關心下停止。

「媽……」車學沇清楚聽見自己的聲音在發抖。

「我們家寶貝晚餐吃了嗎?」母親溫柔的關心並沒有提起節目任何半句話。

「還沒,想吃媽媽煮的大醬湯。」他咬緊唇瓣哽咽的很。

「趕快去買些吃的啊,再不吃會傷胃的,除了大醬湯還想吃些什麼?今早隔壁的王叔叔給了我們一箱的海鮮,媽煮成海鮮鍋給你補補身子好嗎?」母親的聲音依然溫柔的讓人安心。

「都可以,我想回家了。」車學沇最後還是沒能忍住開始大哭。

「怎麼好端端就哭起來,想回家就回來吧。」母親顯然被他嚇到講起話來變得焦急。

「對不起,對不起,我沒能繼續下去,讓你們失望了。」他斷斷續續的聲音中夾雜濃厚的哭腔。

「我的傻孩子,你何時給爸爸媽媽失望了,在我們眼裡都是最棒的。」母親安慰自己的語氣始終溫柔。

「真的嗎,可現在的我好累好累。」強烈的疲倦感襲來使他聲量漸小。

「學沇啊,想睡就睡吧,明早就讓爸爸媽媽去接你回來。」母親的聲音繚繞在車學沇耳邊,恍惚之中他似乎回了個嗯就陷入久違深眠。

 

直到早上太陽高掛在天空,車學沇仍賴在床上絲毫沒有要起來的念頭,翻個身猛然睜開眼伸手拿桌邊的鬧鐘已到十點多,大喊一聲糟糕連忙從床鋪跳起匆忙奔進浴室盥洗,撇見地板上大包的行李喚醒昨天種種的記憶。

肩膀無力垂下轉身想繼續窩進棉被內之際外頭響起的電鈴聲,他緩慢的移動門前打開沒想到是自己的父母和後面提著大包小包的二姊,他難掩驚訝和開心的情緒勾住母親的手臂在人耳邊吱吱喳喳好一會兒。

 

「學沇,先讓爸媽稍微休息一下吧。」二姊放下手中沉重的東西。

「你們是搭幾點的車過來啊。」他整理一下沙發空出位置可手依舊緊抓著母親。

「我們搭早上六點初的KTX過來才剛到沒多久,出站還差點迷路,還有首爾的人潮怎麼那麼多,難道這裡都是十點上班嗎。」坐下的母親大喘幾口氣。

「你這裡有杯子嗎?倒點水給我、你媽還有姊姊喝。」父親皺緊眉頭在他房間打轉。

「有有有,等我一下。」車學沇趕緊站起身掀開流理台上頭的櫥櫃,手忙腳亂從中拿出三個素色馬克杯倒進溫熱開水。

「話說車弟弟是睡剛才嗎?」二姊瞇起眼指下翹起的髮尾。

「嘿嘿,等我一下啦。」他吐個舌頭帶點撒嬌的口吻。

「學沇啊,你住的地方都沒有小電鍋嗎?」母親大聲呼喊傳進浴室。

「沒有唉,只有小鍋子。」車學沇抓著毛巾拭乾仍滴水的臉頰。

「這鍋子只夠煮兩人份吧……」母親拿出唯一能使用料理容器,表情相當苦惱。

「你的冰箱怎什麼都沒有。」姊姊正蹲在沒多大的冰箱試圖想冰進全部的水果。

「姊,別硬把東西塞進去冰箱會壞掉的。」他連忙奔來阻止對方粗魯的行為。

終於在一陣子手忙腳亂及克服萬難的母親還是煮出一大桌讓他懷念不已的家庭菜,從昨晚到現在都還未進食的車學沇早飢腸轆轆,接過盛滿宛若個小山的鐵碗狼吞虎嚥起來,沒法聽入父親頻頻說慢點吃的話語。

「接下來你有打算幹嘛嗎?」姊姊遞給他一杯溫水。

「可能是準備去考公務員,一邊補習一邊工作,都已經20幾歲還沒有工作說不過去。」他扒乾淨碗裡的白飯要母親再盛一碗。

「好歹你也在節目累積點人氣,公司沒要讓你出道的計畫嗎?」姊姊夾塊牛肉放進車學沇碗中。

「是我打算結束,公司也尊重我的選擇。」他快速咀嚼口中的白飯。

「努力那麼久,你真得放下沒有絲毫不捨嗎?」姊姊的臉明顯寫著無法相信他能如此乾脆捨棄。

「就算再不捨我也沒有太多時間繼續蹉跎,就算出道也難保自己可以在舞台待多久的時間。」他聳了聳肩膀十分淡然的態度。

「沒關係,還是回歸一般人的生活更好,瞧我的寶貝兒子是又瘦了一圈了。」母親圈緊他的手臂。

「趁機會就讓媽媽幫你補身體好了。」父親往他的碗裡放了兩塊肉。

「完蛋了,我吃完這餐肯定會胖到沒人認得出。」他誇張的反應成功逗笑兩老。

「你現在需要是增胖才對。」姊姊用力捏下他的腰碎念這是男孩子該有的體態嗎。

「別捏了,我會痛啊。」他還在跟姊姊打打鬧鬧時電鈴再度響起。

「今天有朋友會過來嗎?」母親轉頭問他。

「除了公司應該沒人知道我住哪,但是經紀人哥哥沒說要過來啊。」他也倍感納悶但仍起身開門,外頭站的人竟是鄭澤運且手上提著外帶盒正是他一直想吃卻沒機會去的炸雞名店。

「學沇啊,是誰?」遲遲沒聽見他聲音的父親走了出來。

「啊,叔叔好。」對方顯然被屋內的人嚇到連退幾步才開口問好。

「你不就是評審團的老師。」姊姊聽見鄭澤運的問候也跑出來。

「我聽過小兒子提過你,謝謝你這段時間對他的照顧。」父親打量對方好一會兒。

「沒有的事,學沇是很有天份的。」對方急忙揮手解釋。

「唉唷,怎讓客人站在門外快請進啊。」母親大聲呼喊。

「沒關係,你們大老遠來找學沇就不打擾了,這間是首爾蠻有名的炸雞請務必嘗嘗。」對方微笑把餐盒塞進他的手中轉身欲走。

「哪會打擾,更何況也近午餐時間就當撥點時間陪叔叔阿姨吃個飯吧。」母親熱情拉住對方。

「就進來吧。」他雖然心裡大概清楚是誰跟對方說了自己的住處,何況那人住處說實話離他家還是有點距離,就收下食物就趕走對方似乎太不近人情。

「嗯。」對方點了點頭。

 

用餐過程中基本上算得上和樂融融,尤其自家的母親似乎相當喜歡鄭澤運的樣子,老說如果自己還有個女兒就想讓對方當自己的女婿,聽見這話的車學沇差點就把口中的食物噴往對面的姊姊身上。

甚至在他們吃完午餐還跟對方東聊西聊許久直到那人手機響起,略帶抱歉的臉孔說自己還有工作要忙得立刻回公司,母親才勉為其難放走對方且還要人有時間就來昌原找他們玩。

在鄭澤運走沒多久母親和姊姊說是難得來首爾就出門逛街來個母女約會,而住處自然而然只剩他跟父親,握著遙控器百般無聊轉過數個頻道卻見父親對節目內容絲毫沒有興趣的。

 

「學沇啊,爸爸有事情想問你。」父親口吻莫名凝重。

「嗯,什麼事?」他沒回頭依舊轉著電視。

「你跟澤運是不是發生過什麼,吵架嗎?」父親開口前躊躇許久。

「什麼?」他被父親的話嚇了一大跳。

「果然,是怎麼了嗎?」父親語氣除了困惑更多是擔憂。

「……」他停止手邊的動作沒回答。

「爸也是見識過形形色色的人,我是不清楚那個叫做澤運的孩子跟你發生過什麼,但我看得出他是個真誠的孩子。」父親的表情除了

「爸,你想多了。」他努力微笑。

「再怎麼擅長偽裝的人唯有眼睛是怎麼也演不來,他是抱以真摯的態度想幫助你。」

「糟糕了,爸媽的心都要讓鄭老師給收服了,我的地位有點危險啊」他裝起浮誇的反應。

「我想他是不希望你就這樣放掉在節目裡成績。」父親嘆了口大氣。

「爸,我在參加節目前就想好了。」他伸出手握緊爸爸的手背。

「當然做為你的父親無論作出什麼決定都會尊重並支持,身為父母別無所求希望孩子們能快樂且無憾過日子就好」父親終是鬆開糾結的眉間撫摸他的後腦勺笑得和藹。

「我知道了,爸。」車學沇的話語比任何時候還要堅定。

 

 

J經紀公司和V音樂公司首次合作推出SOLO歌手

唱歌;創作;演戲;主持的全能新人王歌手

最強新人的逆襲,均拿下各大音樂節目的後補一位

韓國音樂圈首位概念型歌手

 

 

在歷經561個日子車學沇終於在Music Bank獲得出道以來首個一位,當主持人喊出他的名字連大螢幕畫面是自己的專輯照,他顫抖的雙手差點連麥克風都拿不穩數度哽咽差點無法好好開口,此刻總盡可能參與自己每次表演的鄭澤運依舊站在人群當中,透出真摯的眼神以唇語對他說:有我在。

 

莫名有效舒緩他仍激動的心情,做個深呼吸講了粉絲們、代表們的名字、髮型師、彩妝師等每個幫助他站上舞台拿到一位的所有工作人員,

可在提及遠在昌原家人的他還是沒能忍住眼眶裡打轉的淚水潸然落下,

模糊他的視線也攪亂自己的思緒,讓收尾的表演也沒唱上半句耳邊繚繞通通都是粉絲們的安慰打氣聲。

 

盡管J公司的大家考量車學沇今天肯定累壞說慶功宴就等回歸結束在大肆舉辦,可音樂人哥哥姊姊個個都是人來瘋本性,說什麼非要今天喝個不醉不歸才行,四面八方來自眾人的鼓動還是讓他妥協了。

且毫無意外身為主人公的他被大家連連灌下數杯的黃湯,被徹底灌醉的他是給沒喝半滴酒的鄭澤運送回來,這是打從之前昌原家人來首爾之後過約快一年半多對方再度來他家,出道之後除工作之外兩人再無其他交集而對方也沒再提起喜歡他的事。

對方就把車停在社區大門口沒有要進來的意思,張口只是說句恭喜你和早點休息就要離開,他站在車邊許久才敲下車窗凝視對方,對方搖下車窗那悶問說怎麼了,

他也不知哪根神經沒接好吻住鄭澤運的臉頰並在耳邊說句:謝謝你。

 

他想自己可能早就喜歡上鄭澤運了,在對方溫柔的笑靨下悄悄丟失的心

 

「選秀梗真得玩不膩唉。」

「沒辦法,要做個新型態也得看觀眾買不買單。」

「挺可愛的孩子,是這次的C位嗎?」

「聽聞雖然是練習生,但公司已經跟他簽約了。」

「當然得先簽,公司們無時無刻都在尋覓新的練習生。」

「倒是這個孩子以後的發展更讓我期待。」

「韓相爀,看來挺是鄭老師的菜啊。」

「說什麼,這可還是個孩子啊。」

「聽說某人當初誤會我是個20出頭的小鬼呢。」

「能讓我心動只有你。」

 

 

許久之後,鄭澤運真有和當初頗淂自己好感的孩子有合作機會,除了有深刻為人父母的感懷之餘還有,被騎上頭頂的無奈…………

 

「倉鼠,我想吃拉麵。」

「……」

「我要跟學沇哥說。」

「……給我十分鐘。」

 

嘛,關於這對偽父子各種的五四三又是很久很久之後的故事了……

 

─Fin.

 

雖然遲了但還是有好好完結了!XDDD
關於裡頭說得561天,是VIXX在2013.12.06這天在音樂銀行以VOODOO DOLL,
拿下出道首個一位(若天數有誤請跟我說,謝謝)


最後說聲VIXX六週年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IXX 90line 運沇
    全站熱搜

    鬼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