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打從她出生有記憶以來就知道自己跟同齡的孩子不一樣,

或者跟整個世界的人類是屬於兩個世界的存在,

就像現在她能看見眼前跟女孩子們打鬧的大哥哥身上攀有數個還未成形嬰胎,

可她卻沒辦法對任何人說起因為除了自己誰都看不到些存在。

 

「你在看些什麼?」身邊的人是帶著她來見要領養自己韓國夫婦的阿姨。

「沒什麼。」她搖搖頭又陷入沉默。

「小梨,別想太多就當認識新朋友,好嗎?」志工阿姨嘆口氣可滿臉無奈的摸著自己的頭頂。

「我……沒關係的。」她努力笑開嘴希望對方別擔心。

「看看妳笑起來多可愛,我要去買晚餐有想吃點什麼嗎。」對方皺起的眉宇終是鬆開。

「我都可以,阿姨您快去吧。」她揮手說在見並道自己就在這等人回來。

 

她又恢復成過往沒有溫度的表情絲毫沒有孩子會有的稚氣,全身散發出看盡人生百態的漠然,周圍來來往往的人類也好或者另一個世界沒被看見的存在,完全沒對她產生任何影響。

忽然刺耳的煞車聲和此起彼落眾人的尖叫聲從對街馬路傳來,從車窗探出頭的駕駛大聲斥責跌坐在斑馬線的男人,而眼前的場景吸引她的注意,

因為在那個男人身邊有個落淚的「他」

 

「妳看見我了。」“他”悄然走來她身邊。

「……」她沒有回應毫無動作直盯呼嘯而過的車輛。

「我知道妳可以看到我們,而且妳身上散發的香味總能吸引到我們。」“他”沒被她的漠視給影響依然繼續說。

「……」她並沒被動搖。

「我的時間已經不多了,拜託妳幫我跟他說些事就好。」“他”合掌口吻充斥急迫。

「……阿姨!」她起身開心向提著午餐的人招手。

「那麼開心是餓壞了嗎?」阿姨提著大袋的食物對於她的熱情感到困惑。

「有點……」她仍然笑著。

「只是幫我轉達些事情就好,過幾天就得下去了!」“他”大聲吼叫。

「怎麼了?」阿姨察覺她的身體抖了一下。

「沒事,可能有點冷。」她搖頭。

「也對,跟台灣比起來這裡會冷些,我們還是快回去飯店吧。」阿姨空出手牽住她。

 

她坐上計程車直到轉過個路口再無法看見站在街邊的“他”, 可仍感受出對方仍執著站在原地沒有離開目送自己的離去,來自於欲發濃郁的彼岸花香味從“他”身上散發,正是倒數“他們”在世界所剩不多的日子,可她仍沒有回頭及動搖。

 

洗完澡的她才剛從浴室步出就見“他”慵懶的就躺在她的床邊,在注意到自己出來立刻坐直身體滿臉笑盈盈,

她該慶幸的是阿姨去到隔壁房跟其他叔叔阿姨正討論要事,並沒有在這裡。

 

「你這樣騷擾十二歲的孩子,不丟人嗎?」她轉著手中的遙控器。

「妳終於願意聽我說了!」“他”笑得更開心。

「先說,你不可能上得了我的身體。」她依舊冷漠的口吻。

「我當然知道,又不是想死第二次。」“對方”聽見她的話連忙後退好幾步拉出安全距離。

「你已經死了,不會有第二次。」她回過頭朝“他”冷笑。

「小小年紀嘴巴那麼毒,跟他有夠像。」“他”小聲碎念。

「那就別要我幫忙。」她甩頭將注意力回到電視螢幕。

「別這樣嗎。」“他”趕緊靠近要她別在意。

「他叫什麼名字?還有要講些什麼。」她才剛講完“他”瞬間消失在房內同時門口傳出密碼按鍵的聲音。

「你在跟誰說話嗎?」阿姨抱著文件進來。

「沒有,是剛好在看節目。」她揚起無辜的笑。

 

發現“他”正站在外頭的陽台,

又一株曼珠沙華綻放在對方腳邊。

 

「我還以為你要放過小孩子。」她坐在昨天同樣位置正吃著手中甜筒。

「再怎麼說也應該要叫我大哥哥吧。」“他”絲毫沒被她的話給打擊到。

「……」她假裝起身。

「別這樣啊,年紀輕輕脾氣就這麼大。」“他”又碎念在發現她的目光趕緊打住。

「名字,還有要去哪裡找他。」她吃完最後一口的冰淇淋。

「李弘彬,是V家的模特兒。」“他”說起口中的男人眼中滿是悲傷還有她沒看懂東西。

「是戀人嗎?」她偏頭淡漠說出自己的猜測。

「唉?難道你比傳說中還要厲害許多。」“他”睜大眼無法置信。

「是表情,還有我完全沒想知道你們的世界是怎麼評斷我。」她有點想要翻白眼的衝動。

「不排斥或者噁心?」“他”斟酌許久才脫口說出自己的疑問。

「為什麼要?重要不是你們開心就好,還有跟我應該沒有關係才對。」她納悶回問對方。

「我怎感覺有種被安慰又被打巴掌的兩極想法。」“他”反覆撫摸下巴深思。

「你還有半個小時可以跟我解釋清楚,晚點我就得走要說重點了嗎?」她把雙手盤在胸前滿臉輕鬆。

「我跟他是一起長大的鄰居關係,他原本是要做籃球員但身體狀況就改往模特兒界發展,我就只是個小小保全。」“他”說完便低下頭。

「那你怎麼會?」她轉過頭表情甚是認真。

「一場工作意外就英年早逝……唉唉別無視我啊,再怎麼說我也正值黃金巔峰時期的年紀。」“他”走來站在她面前。

「那我能幫什麼?勸他人死不能復生嗎?」她聳個肩膀有些後悔自己沒能繼續無視對方。

「過陣子那個人就要判刑了,我很擔心……」“他”嘆了數口氣。

「那還有什麼問題嗎?」她無法理解對方內心的擔憂。

「那個人的律師提出證明應該會減去部分刑期,弘彬說要殺……明天就是最後審判,我很怕他做出傻事。」“他”蹲下身摀著臉不斷啜泣。

「如果是注定的我也沒辦法干預。」她說得輕鬆。

「絕對不行的!他的未來還很長。」“他”猛然站起又大聲吼叫。

「那你該是找他們幫忙才對,並不受世界規則約束的存在。」她指著在人群穿梭的黑影。

「以為我沒有嘗試過,他們連聽都沒聽就回絕說是毫無回報的交易。」對方煩躁猛抓自己的短髮。

「我懂為什麼了。」她這時才發現對方手腕的紅線仍然和某處連接。

「唉?」“他”再度露出驚恐的表情。

「我們就趕在明天審判前先去找李……他吧。」她站起身就又擺出孩子無害的表情跟仍在處理要事的阿姨想去個地方玩玩,百般撒嬌要人帶自己去到某處。

 

「為什麼你知道他在這裡?」“他”跟在她們後頭嘰嘰喳喳。

「哇,我的夢想就是想當個模特兒,好想進去參觀喔。」她興奮的說著惹得旁邊阿姨呵呵大笑。

「嘖嘖,分明對我說話毫沒有客氣。」“他”扁嘴抱怨。

「這可能沒辦法呢,畢竟是私人公司啊。」阿姨看著大門口滿是困擾。

「沒關係,我要找的人已經出來了。」她看見李弘彬垂著頭一個人從旋轉門走出。

「什麼?」阿姨唉了很大一聲。

「哈囉!大哥哥有人請我傳話給你,我們可以去那邊坐一下嗎?」她仍然頂著孩子的無辜表情。

「我認識你們嗎?」李弘彬抬起頭滿是困惑。

「小梨認識他嗎?」阿姨也走過來。

「他是我朋友認識的人,金元植你知道吧。」她收起笑容態度十分嚴肅。

 

「你到底是誰?為什麼認識他。」李弘彬充斥戒心。

「無論你信不信,金元植就在我們旁邊,別浪費力氣你是無法直接看到他。」她恢復一貫的冷漠。

「神經病。」他罵完就要直接走人。

 

「畫兒……對不起,是我沒保護好自己。」

 

李弘彬摀住嘴巴徐徐轉身直瞪著她沒有說話,眼中敵意消失由漫出淚水給取代,

顫抖的聲音卻頻繁喊出金元植的名字。

 

「拜託你別做任何傻事,如果你出事叔叔阿姨還有姊姊們該有多難過,還有我們的小屁股還等著你回家。」

「那你呢會去哪裡,我們還能再遇到嗎?」

「我沒辦法確定,因為要去的地方也是第一次去,大哥哥你是笨蛋嗎?那裡誰不是第一次去。」

「那元植會去哪裡?」

「我沒辦法解釋,可我知道你們總有一天還會相遇,還有他該走了。」

 

逐漸落下的太陽陷入夜晚的首爾街邊的路燈一盞一盞的亮起,

捲起綻放在金元植周圍的彼岸花仿彿讓整個街道都下起紅雪了,

熾熱的艷紅悄然無息鋪滿“他”腳下綿延到無法看盡的遠方,

她握住李弘彬的手時候對方身影同枯萎消散的花瓣逐漸淡去,

而她重覆對方離開前最後一句話。

 

我愛你

 

恢復原樣的世界又開始人們此起彼落的談話聲,

而他和她陷入沉默誰都沒有開口。

 

 

 

「蔣梨!你什麼時候才要把事務所傳給我。」

「你這臭小子,怎可能直呼婆婆的名字。」

「安靜,都別吵我看小鮮肉啦!」

「小涼,我覺得他比你還要有狐妖的魅力唉。」

「……」

「別別別,我錯了,媚娘快回來啊。」

 

巷弄內某個不起眼的房屋裡頭又恢復過往吵吵鬧鬧的氣氛,她搖頭拿走自己的熱茶準備進去裡頭尋找平靜的個人空間,關上門仍然沒有休止大夥們一來一往的鬥嘴,以及電視裡傳出朝氣勃勃的問候聲。

 

 

「大家好,我們是RealV,V,I,X,X,VIXX,請多多關照。」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關於文中的小梨,其實是N年前阿爵一直想寫的角色,

過著跟別人不同生活的女孩

想以她為主角去寫出一系列的的故事,

結果距離她出場還有很長時間(在霧願僅是個客串XDDD)

除了愛情(男女、BL)之外,也蠻喜歡奇幻、恐怖的故事,

非常歡迎大家可以推我入各種書坑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IXX 93line 植彬
    全站熱搜

    鬼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