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車學沇看著躺在員工休息室沙發玩手機的李弘彬無比頭痛,明明就很在意另一位弟弟要去跟朋友們來他工作的遊樂園玩,嘴上說著自己跟朋友的幾個朋友根本不認識去那只會尷尬,結果大清早就傳來訊息問自己今天有上班嗎,說什麼他很閒可以來充當免費小幫手,鬼才會相信對方口中聽來牽強的藉口。

 

「既然你都來這裡乾脆就去找金元植,順便跟他的朋友打個招呼認識一下不是很好嗎。」車學沇走過去推下李弘彬的肩膀。

「我才不要,實在太麻煩了。」李弘彬把視線短暫離開手機螢幕看往一臉無奈的哥哥。

「難道是還有女孩子嗎,我們的弘彬就算扮成女孩也是最好看的,當然還是略輸哥哥我一點啦。」眼前哥哥驕傲的甩動不存在的長髮。

「我當然知道,他可說是我無論怎樣都是好看。」他丟給自戀的哥哥一個鄙視的視線,要對方這種話留給鄭澤運就好。

「該不會是有前任吧……」車學沇咬著手指一臉驚恐的模樣。

「哪來的前任,他的初戀就是我學沇哥不是早知道。」他憤憤拿起旁邊玩偶丟向對方。

「對喔,想當初若沒有我和相爀,依他的個性恐怕這輩子都沒勇氣跟你告白。」車學沇邊說邊搖頭。

「可是我臨時跑去會不會很奇怪。」李弘彬往正在換裝的哥哥方向滾過去。

「……李弘彬你知道我現在最想做什麼嗎?」面前的哥哥坐著深呼吸一臉正色。

「哥想做什麼?」他坐起身撐住下巴歪頭反問對方。

「我想把你趕出去,哥哥我可是要工作的。」對方語畢就抓起他的衣領想把人踢出休息室外。

「好好好,我不鬧總該跟我說可以做些什麼吧。」他連忙雙手合十要車學沇收留自己。

「嗯,那不然你穿這個玩偶裝去園區繞繞宣傳一下晚點的遊行吧。」對方托住下巴思考片刻抓起某個袋子塞進去李弘彬手中。

「OK。」他擺出個接受到命令的手勢。

 

車學沇給他的是隻騎士打扮甚至還有配有道具劍的小白熊,從哥哥話中說是本來沒有要排定這個人偶做宣傳,因為負責的人家裡臨時出狀況請長假,從抽屜內拿出一袋文宣扇子讓他出去發放直到中午就可以回來,

他發現旁邊有幾袋被下架的服裝有些眼熟,猛然想起曾經在鄭澤運租屋處看過同樣的但是在垃圾桶內,曖昧推了推旁邊的哥哥指向東西問那個是做什麼用。

 

「小孩子,問那麼多幹嗎。」哥哥是在自己開口問完的瞬間刷的一聲紅透整張臉。

「親愛的哥哥是否忘記我都已經是再一年就要畢業的大學生呢。」他撐住下巴緊咬著問題沒打算放過面前的哥哥。

「更準確來說難道不是想看男友卻又傲嬌來騷擾世上最好的哥哥工作嗎。」對方不遑多讓挑了挑眉。

「……不想跟你多說什麼,我要去發傳單了。」他扁起嘴巴忿忿站起身幼稚撞下對方的肩膀。

「呀,李弘彬,李弘彬。」車學沇脹紅的臉頰作勢要跑過來打他。

「時間已經那麼晚呢,我先出去了。」他快速抱起要換上的服裝往隔壁的換衣間跑去。

「哼,中午回來你就完蛋了。」車學沇丟給他一個不悅的聲音。

「那就等我中午有回來再說吧。」他不怕死的又轉過頭回了哥哥一句話,聽見快速走過來的腳步聲又趕緊跑掉。

 

李弘彬換好裝便走往車學沇交代的地方發了好一會兒宣傳小物,聽見身後吵吵鬧鬧的聲音扭過頭發現遠處走來一大票人,當中有男有女且人數不算少還猜想是聯誼活動,就看見走在尾巴的金元植,發出只有自己能聽見的驚呼連忙轉過身背對朝自己緩步走來的眾人。

等轉過去的他才後知後覺想起自己身上的打扮罵了自己幾聲,反正全身都包緊緊只要不出聲就算盯再久也不可能察覺出裡頭的人就是李弘彬,他做了好幾個深呼吸後轉過身就有個穿檸檬黃針織毛衣的女孩子站在面前,興奮勾住他的手臂嚷著要其他人幫忙拍照。

 

「又拍照,我們打從入園就拍拍拍,應該都要超過一百張了吧。」戴眼鏡的男生是戀人在班上最要好的朋友。

「你們男生不懂啦,拍照對我們女生可是很重要。」另一位頭戴鴨舌帽的長捲髮的女生站到他的另一邊。

「對了,我們到現在都還沒拍張全體照,要不趁機會跟小熊拍。」最開始要拍照的女生在原地大跳也未放開他的手。

「好啊,那該找哪位遊客幫忙拍呢。」另一個亞麻色髮的男生來回張望路過的其他人。

「不用找了,我幫忙你們拍就好了。」出聲是金元植拿過同行男性友人手中的微單眼,呼喊大家全站到前面迅速按下快門鍵幫眾人拍下幾張,拍出的氛圍得到女孩子們頻頻的讚賞。

「大概是因為我家的很會拍照的關係。」對方提及了他搔著頭有些難為情。

「唉,果然別人的男朋友絕對不會讓人失望。」鴨舌帽女孩看了一眼自家戀人深深嘆氣。

「他的人可是攝影學會的幹部,別為難你家男朋友好嗎。」另一位身穿黑白條紋針織的男生捏了捏眉間肌肉。

「那不然大家幫我跟元植拍張合照吧,我們都沒過單獨照片。」有位身穿小碎花洋裝的女生跑過去親暱勾起對方的手臂,並將人手上的相機塞給別人。

「那個真沒關係,我幫忙拍就好……」戀人露出尷尬的表情慌張抽開被女孩緊抓的手臂。

「你拍了肯定要放上IG吧,如果讓他家的人知道元植肯定會不好過。」之中知道金元植情事的朋友出聲緩頰,但也就知道有個對象也稱不上了解多少。

「就單純拍照也要生氣,你女友脾氣也太差了吧……」頂著高調髮色的男生一臉不屑。

 

李弘彬發誓如果他身上沒穿娃娃裝的話,絕對會給眼前自以為是的人一個拳頭,他篤定對方肯定不懂戀愛,試問哪個人喜歡自己的戀人跟別人有過份親密的互動,他不認為這是種佔有慾的表現是很單純的心情罷了。

 

「元植好替女朋友著想,人又溫柔體貼,真可惜我沒能更找些認識你。」方才嚷著要合照的女生有些喪氣的模樣。

「哈哈哈,可別對他抱持太高期待,等等去到了鬼屋讓妳們知道什麼才叫真男人。」絲毫沒察覺到眾人尷尬目光依舊大聲說話。

「話說有機會就讓你女朋友跟我們一起出來玩吧,大家也都挺好奇到底是誰讓我們的元植墜入愛河。」眼鏡男生的開頭也讓其他人搭腔吵說要戀人下次帶上自己。

「社團的事已經夠他忙,而且他不太習慣跟陌生人一起玩。」戀人雙手合十要大家放過他們。

「你就帶人過來,我很想看看到底是誰那麼沒眼光,喜歡個怕鬼又怕蟲的膽小男人。」不懂看眼色的男生仍然哈哈大笑調侃金元植,並一隻手大力拍打戀人的肩膀。

「所以他膽子不大妨礙到你了嗎?每個人都有自己害怕的東西不是嗎。」再忍無可忍的李弘彬脫下人偶頭,站在令他厭惡的人前面。

「那個你是?」被質問的人顯然嚇到後退幾步。

「彬呢,他就只是跟我開點小玩笑,不嚴重的。」金元植站向前隔開他和對方。

「你是笨蛋還是傻瓜,都被講成那樣還是一句話都不說。」他伸手推了下戀人的額頭。

「元植都說是開玩笑,他本人都沒關係是想找我碴嗎。」對方見狀才敢走向前但仍待戀人身後。

「開玩笑,那我也可以揍你一拳再說是開玩笑嗎。」李弘彬作勢要向前被戀人擋下來。

「說什麼,當你是誰硬是要出頭。」對方仗著金元植在中間仍就大聲咆嘯。

「我是他男朋友這樣夠資格了嗎,還有請別再欺負他,因為全世界能這樣做的只有我而已。」他抓著戀人的手大步走向另一個地方,離開眾人的視線範圍。

 

他已經無暇去管自己的行為妥不妥當,有沒心情去思索對方明天該怎麼面對朋友,只知道應該在自己做出更衝動、更難以處理的行為之前,

牽住對方的手跑去個沒沒有別人的地方好好冷靜下來。

 

「彬,生氣了嗎。」金元植停下腳步表情是不知所措。

「我沒有。」他在對方語畢就立刻回答但整張臉冰冷的可以,毫無平常不時大笑的模樣。

「對不起嘛……」對方示弱拉拉他的手指。

「又不是你做錯事,幹嘛道歉。」他雖然知道自己是該安撫對方的無助,但是戀人的話卻讓他的臉色更難看。

「我真得也有生氣的,如果他繼續說下去我們的彬不是,明明你是那麼好的人,他一點都不了解。」對方帶點撒嬌的口吻有稍微緩解李弘彬的憤怒。

「我不管人家怎麼看我都是他們的事,但被欺負、鬧著玩也要回擊一下,那不然會被欺負得更慘,尤其剛才那種人完全不用客氣。」他吐了口氣搓揉對方哀怨的臉龐。

「我知道了,就算被欺負也只能給你欺負。」對方湊過來蜻蜓點水般吻了下他的嘴唇。

「我剛才是一陣火才說出,別記得那麼清楚。」事後才在害羞的李弘彬別過頭去。

「話說彬不是說今天有事要忙,怎麼會出現在這裡。」對方也相當清楚自己臉皮薄就沒繼續調戲下去。

「是有事要忙,就是過來幫忙學沇哥。」他毫不心虛說出自己過來的目的。

「你突然走掉沒關係嗎。」他並沒跟對方提過任何自己要去哪裡的事,所以金元植沒絲毫懷疑反應。

「沒關係的,本來學沇哥就讓我幫忙到中午而已。」他聳了聳肩膀又跟對方要來手機。

「怎麼了嗎?」對方雖然困惑還是掏出口袋內的手機遞給他。

「宣示主權。」他丟出四個字點開相機勾住戀人的脖子按下螢幕中間拍照鍵,還有個大大啵聲印在戀人的臉龐。

「唉?」對方發出個驚嘆就沒有再多話語,取而代之是快速竄紅的兩頰。

「嗯,這個嗎還是另一個比較好些,我看看接下來是,好了還你。」他在金元植的手機滑了好一陣子就丟回給對方。

 

螢幕上的畫面停留在Instagram,沒幾秒就挑出新的動態便是金元植和李弘彬兩個人的合照,只是兩個人的表情有些微妙,一個是無比錯愕另一個卻是燦笑如花,除此之外照片還tag另一個帳號,照片下方只留有簡短的話,最好的男友。

 

怎樣的條件才能被列為好情人,

是要會甜言蜜語、哄人開心的能力;

或是像個心靈導師,能給予自己好建議;

又或者猶如大孩子能帶著彼此上山下海,留下許多瘋狂又繽紛的回憶,

對於每個人心目中理想情人標準不盡相同。

 

而對於李弘彬來說,

只要能在自己疲憊時候給個大大擁抱,

在他每每回過頭都能看見對方就在自己身後,

就算不擅長製造浪漫、約會時有些笨拙也沒關係,

而那個人的名字叫做金元植。

 

Fin.

arrow
arrow

    鬼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