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角色:鄭澤運、車學沇

 

車學沇躺在鄭澤運的大腿上嘴中吃的是昨天民律來他們家拿來的零食,前陣子對方姊姊、姊夫帶著孩子去泰國玩帶回來的當地伴手禮,眼睛目不轉睛盯著電視螢幕通通做著關於情人節企劃的節目,看來看去每年的內容都大同小異了無新意。

 

「很無聊,還是出去走走?」鄭澤運抹去戀人嘴角的餅乾屑。

「不了,天氣那麼好去哪都是人,現在要找餐廳肯定都訂滿了。」車學沇搖頭拒絕對方的提議。

「難得節日還是窩家中不會覺得可惜嗎。」鄭澤運撥開人的瀏海低下頭留個一吻。

「都幾年哪還需要在意節日的慶祝,待家裡依然有吃有喝還不用人擠人多好呢。」車學沇捏下戀人臉頰肉笑說比起餐廳好像對方更應該去健身房才對。

「是嗎?難道你就不需要嗎。」鄭澤運不甘示弱戳弄已經被自己養數年的小肚子。

「別這樣,我會摔下來的,澤運大人,鄭澤運,親愛的。」車學沇直接坐起來從客廳站在茶几旁還給對方做個挑釁動作,讓鄭澤運立刻從沙發跳起追在身後嚷讓說我們就來檢查彼此到底誰才是欠缺運動的人。

 

兩個人立刻在客廳裡上演一場你追我跑的幼稚戲碼,車學沇賣力躲避對方伸來的長手,而鄭澤運則是努力想抓住笑得狡黠的戀人,來回幾次追逐先挑起戰爭的人已經有些累無法再繼續孩子氣的行為。

 

「對不起,是我的錯太累了別再繼續跑。」車學沇扶住矮櫃靠牆大口喘氣。

「我覺得體力還很多能夠慢慢玩。」鄭澤運雙手盤在胸前瞇起眼的表情仍然危險。

「嘿嘿,那你慢慢玩我先進房休息。」車學沇抹下額角薄汗悄悄移動腳步往臥室方向去。

「想去哪裡。」鄭澤運還是快一步擋住對方逃跑路線,一把將人抱起坐上矮櫃。

「要給我禮物的意思嗎?」車學沇伸出雙手擺在鄭澤運面前眼睛眨了眨。

「那我把自己當禮物給你,要收嗎?」鄭澤運下巴擱在對方攤平的手掌。

「嗯,好像除了我已經沒人肯收了,我只好勉為其難收下。」車學沇裝作勉強的表情。

「那你是不是得送我禮物才公平。」鄭澤運捏住人的鼻頭對戀人反應有些不開心。

「那只好把我也送給你,先說禮品送出恕不退換,做好要收藏一輩子的心理準備了嗎。」車學沇輕咬對方的手指。

「不要一輩子,而是永遠可以嗎?」鄭澤運輕啄對方仍喋喋不休的嘴巴,得到是對方用力點頭隨即抱緊自己的回應。

 

2.

主角:金元植、李弘彬

 

李弘彬站在橋邊盯著一臉興奮的男友手裡拿的是幾分鐘前購入海軍藍的鎖頭,這邊轉轉那邊看看正物色絕佳的位置欲把東西掛上,忍不住拿起掛在胸前的單眼朝戀人快速拍下幾張,又或許是該拿出外套內裏的手機也拍個合照傳給哥哥們,

畢竟一年一次好日子是該發些閃照給熱衷於instagram記錄愛情史詩的另外兩對,老是喜歡tag他們說要多加油。

 

「彬呢,你覺得鎖哪裡會更好?」金元植在橋上來來回回走了好幾趟還是沒能找好讓他滿意的位置。

「這裡。」李弘彬走過來手掌貼住戀人左邊的胸膛。

「嗯?」金元植納悶歪頭沒能理解過來對方話中的意思。

「想把你的心鎖住,能夠永遠只愛我一個。」李弘彬抓起聽見自己的話紅透臉的人手同樣貼在自己左胸。

「我也是。」金元植抓緊李弘彬放在自己胸膛的手,緩緩靠近對方俊俏的臉龐即將吻上的瞬間,某聲船笛尖銳的響起打斷美好氣氛。

 

是有艘載滿遊客的船隻往他們身處橋樑駛來,站在前頭的船長熱情朝兩個人揮手大喊長串他們無法理解的外國言語,另一隻手則拿著繽紛彩虹旗揮舞,其他人紛紛都做出為他們加油打氣的動作。

 

「呵呵,他們好像誤會了,其實我們是很幸福的對吧。」金元植略顯尷尬抓抓臉。

「好像得澄清一下才能。」李弘彬向旁邊的人挑了眉。

「怎麼澄清,嗯!」金元植話還沒說完李弘彬好看的臉在他自己眼前放大數倍,嘴上都是對方剛才喝的啤酒香氣,耳邊充斥來自周圍人群高亢的歡呼聲。

 

微風吹動平靜的水面以及船隻上插有的旗幟,沿岸邊一座座童話建築下的白色遮陽傘做滿享受午後悠閒的平靜時光的人們,飲下一杯杯醉人的液體伴隨街頭藝人奏起優雅旋律,眾人聽從身體的聲音翩翩起舞牽起身旁的人,

無論是家人、朋友或是情侶跟每個自己所愛的人沉醉於美好氛圍,在特別日子將羞於說出口的種種用言語、以肢體全表達出來。

 

3.

主角:韓相爀、李在煥

 

李在煥已經在昨天晚上傳給平常最和自己閒話家常的朋友們通通不准來打擾他和小男友的約會,如此重大的節日當然是得把所有時間留給戀人,他也不曉得那群朋友是不是串通好還是有默契,隔天起床看見回傳的答覆竟一致都說自己並沒有喜歡被閃光彈攻擊的偏好,

他低下頭不禁認真思索明明他們就是走個低調路線哪來閃光而言,門外電鈴聲被按響李在煥立刻從椅子上跳起奔向門口。

 

「哥已經準備好了嗎?」門外的是身穿卡其色大衣裡面搭淺藍色襯衫的韓相爀,鼻梁掛著圓框造型眼鏡是去年李在煥送的聖誕禮物。

「唉,那副眼鏡?」門內的人有些驚喜又點意外,畢竟當時戀人收到禮物的表情很平靜,嘴裡還說自己並沒有很喜歡戴眼鏡。

「嘛,哥不是說我戴起來很好看,反正都買了就要使用。」韓相爀並未跟李在煥說過自己排斥帶眼鏡尤其是圓框,因為那樣會讓自己看起來更年紀更小,就會讓對方朋友更加把自己當成是戀人弟弟而不是男人,不過難得節日如果能讓李在煥開心點就沒關係,反正他有的是辦法向別人講述不一般的關係。

「那我們今天要去哪裡呢?」李在煥拿起擱在鞋櫃上手拿包鎖好大門,興奮跟著對方身後坐進電梯。

「先去首爾塔就做哥一直想弄的愛情鎖,午餐已經訂好附近的餐廳,看網路分享蠻推薦而且甜點是每天限量,下午就去遊樂園晚上則是晨靜樹木園。」韓相爀按下B3。

「真得嗎,太棒了我一定要拍很多照片讓李弘彬羨慕羨慕。」李在煥興奮抓住戀人的手臂又跳又叫。

「已經到了。」韓相爀無奈的掐下仍像個孩子的哥哥。

「是不是按錯了。」李在煥等走出電梯外赫然頭發現是在地下室。

「沒有按錯。」韓相爀走近某台五人座的銀白色休旅車拿出鑰匙,隨即車子發出嗶嗶的開鎖聲。

「唉?你什麼時候買的車我怎麼都不知道。」他看向眼前的新車驚訝摀住張大的嘴巴。

「前陣子用剛到期定存付頭期款,剩餘的錢就分期慢慢付清。」韓相爀盡可能講得輕鬆。

「怎不跟我說,我也有存下些錢能多少幫忙出點啊。」他想戀人也才出社會三四年買下一台新車該是多大負擔。

「沒關係的,我也想跟哥哥的朋友證明,自己是有能力養起哥哥的。」韓相爀握住對方兩隻手就像當年自己在大庭廣眾之下和對方告白一樣毫無畏懼的堅定。

「嗯。」李在煥反牽緊戀人的掌心,眼前的男人可是得到自家爸媽和哥哥們舉起大拇指的好女婿,是他們那青澀歲月中一直攜手走到現今的男人,他想和他度過生命中每一個節日。

 

4.

原創:主動式

角色:吳宇衡、江予恩、簡志和、王辰

 

吳宇衡現在的心情是無比緊張連手心都在冒汗,簡直要比當年指考時候、收到成績單還要可怕百倍、千倍,因為這是他和江予恩成為男女朋友度過的第一個情人節,同時是他出生以來第一次和戀人慶祝的節日,緊張歸緊張他還是很期待。

 

「所以大清早把我們拉來就為幫你做什麼鬼情人節大餐?」范廷浩頂著眼下的黑眼圈嘴裡滿是不悅的情緒。

「你是否忘記我也是個該準備情人節活動的人。」站旁邊的王辰仍穿著睡衣,因為他美好的早晨被面前三人吵醒,只因為他是唯一住外面且有獨立廚房的人。

「已經不早了都要八點半了,況且志和哥出差去,而你又沒女朋友,做個丘比特也不錯啊。」唯二興奮的李采婷站水槽邊清洗菜葉。

「真不好意思,我們沒對象可以過節非常對不起社會。」被點名的兩個男生異口同聲得回答完,一個是穿上鞋子要回宿舍,另一個則準備繼續自己的美容覺。

「別這樣,下次我肯定會像你們幫我一樣,上刀山下油鍋在所不惜。」吳宇衡連忙拉住要離開的兩位朋友,雙手高舉向人掛保證。

「所以你要做些什麼?」范廷浩手臂盤在胸前。

「台式家常菜,小恩很喜歡吃的。」吳宇衡害羞搔著頭回答。

「你有做過嗎?」王辰瞇起眼很懷疑眼前的廚藝。

「今天是第一次。」吳宇衡的回答散發令周圍人莫名的自信心。

「你確定是要慶祝還是讓小恩在醫院度過?」王辰換下睡衣靠門邊冷冷地問。

「有我出手絕對沒問題。」李采婷抬高下巴散發十足自信心。

 

另一位主角則是書桌前邊看昨天去圖書館借來的書和電話那頭的哥哥進行沒營養的談話,早上醒來沒收到男友已經維持數週的morning call讓她有點不適應,

都已經跟對方講過很多次也沒見人聽進去,今天是吃對藥知道改善嗎。

 

「就幫我問問沒辦法嗎?」

「你打個電話或傳個訊息不就知道王辰在幹嗎。」

「不想,我和他也才分開十小時又八分鐘。」

「……如果沒事就掛掉了,我晚點還要去系辦幫忙學姊。」

「他沒要帶妳過情人節嗎?」

「應該沒有吧,畢竟我室友昨晚去社團學姊家住,我想可以平靜度過。」

「妳確定,呵呵。」

「沒有采婷一起搞應該沒什麼好擔心,而且我也警告過他別亂搞有的沒的,我真沒想在學校出名,哈啾!」

「嘛,現在還早我會期待他的動態更新。」

 

5.

原創:綠葉

角色:程博哲、嚴庭瑜

 

程博哲盯著擺在自己面前用粉紅色緞帶繫上漂亮雙蝴蝶的禮物盒,以及坐在前面笑盈盈注視他的嚴庭瑜,他吞了吞口水不知該先問對方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還是該說又是從哪個男生送來的禮物。

 

「三月十四號要記得。」嚴庭瑜先打破無聲的尷尬。

「記得要幹嘛?」他說出口的瞬間就想狠打自己一拳。

「這可是義理巧克力,我寒假和爸媽去日北買回來的很有名牌子,我還有幫你求戀愛御守,希望畢業前能交到珍惜你的貼心男友。」對方又塞給自己個粉嫩色系的僅他半個手掌大小的東西。

「那沒有求自己的嗎?」他以忐忑的心情還是問出口。

「我當然也有,向日本神明祈求我們的友情能一直下去。」嚴庭瑜書包掛有和自己相同款式的鵝黃色御守。

「所以約好了無論誰先談戀愛都不能冷落彼此。」哪怕一瞬間也好他也希望自己能在對方內心多點位置。

「約定好,誰失約誰就是小豬。」嚴庭瑜伸出小指要跟他拉勾約定。

「嗯。」程博哲欲和對方拉勾外頭吵鬧的聲音給打斷。

「二年三班的嚴庭瑜,我喜歡你請跟我在一起吧。」是隔壁班的風紀股長拿著整盒金莎巧克力在教室外走廊大聲告白。

「謝謝你的欣賞,但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嚴庭瑜回給對方是個禮貌的微笑。

「你已經跟很多人說過有喜歡的人,能不能讓大家知道能拿走你的芳心到底是誰,我們才能心甘情願放棄你!」對方沒有就此結束繼續追問。

「我喜歡的人是,秘密。」嚴庭瑜轉過頭認真的凝視程博哲片刻才緩緩開口說完,眼神就像平常又好像多了些什麼。

「你就放棄吧,天涯何處無芳草。」周圍看戲的眾人投以鼓起勇氣的人是同情目光。

「無論你說的是真是假,都會一直一直喜歡下去直到出現比我還要全心全意珍惜你的人出現。」外頭的人說完愛情宣言把巧克力就留在窗台離開。

「總不能拿假話當拒絕的理由。」程博哲敲打桌面要對方認真處理。

「如果我說的是真的呢。」嚴庭瑜托住下巴望向窗外的藍天。

「那就祝你告白成功,幸福是要主動爭取而非靠等待。」他努力壓下想追問對方的衝動維持平常的笑容。

程博哲捏緊大腿想給自己多點期待又害怕是他妄想罷了,距離他和她的高中時光剩下一年半的時間,他想要和每個跟嚴庭瑜告白過的男生一樣鼓起勇氣,訴出對人每一次的心動,但他還是選擇吞回想說的話語做回對方認定好姊妹的位置。

 

6.

角色:PRETH、Saint

 

Saint正坐沙發椅抱住旁邊放置的抱枕快要瞇起眼,距離開學也才過沒幾天基本是還算悠閒的生活,要忙的事並沒有多少件最大宗就屬新生歡迎會的演講早就忙完,

現在的他閒得發慌,還在想著待會要不要去趟公司或者去辦公室找教授聊天消磨枯燥時間。

包包中的手機發出收到訊息的提示音就像聽到他的祈禱,解鎖螢幕果不其然是MEAN傳來的,劈頭就問自己今天收到多少巧克力他一時沒意識過來,對方就在他已讀沒多久又傳了句問說該不會忘了今天是什麼日子吧。

Saint才注意到螢幕上頭的日期拍下額頭猛然想起,並沒有跟損友講自己忘記的事反而回問對方是打算告白了嗎,對方罵了一句說讓他別在某位哥哥面前亂說話,他回覆說要看對方的表現就沒再收到朋友的答覆,猜想大概進教室上課。

無所事事的他站起來舒展坐久而僵硬的身體,打算就去趟辦公室找老師們聊天走出社團辦公室就發現外頭花圃區坐個男孩低頭把玩手機彷彿在等誰,看上去有些眼熟卻想不起來是誰,對方突然抬起頭朝自己方向望過來。

 

「Saint學長您好。」對方是個擁有健康膚色的男孩子手中還提個湖水綠的紙袋,等人走近竟是上週進公司的模特兒新人。

「嗨,你也是讀詩大嗎?」他開心走上前和PRETH打招呼。

「我是今年剛進來大一生。」對方禮貌的雙手合十和他問好。

「原來如此,不過我們系新生歡迎會沒看到你,應該不是經濟系的吧,雖然不同系有問題還是可以找我的。」Saint伸手摸下比自己矮上幾公分的孩子頭頂。

「謝謝學長,還有這個是有人拜託我轉交給你的。」對方依舊客氣的舉止遞給他紙袋。

「給我的,到底是誰讓你幫忙跑腿的,記得要跟對方收運費。」他收下禮物拿出裡頭的巧克力竟是自己最喜歡的牌子。

「嗯,那學長我還有事就先走了。」對方並沒有回答他的問題,再次雙手合十和自己講再見後很快消失視線範圍內。

Saint猜想對方大概是被送禮的人拜託不說出是誰,要不然就不會拜託第三個人送巧克力,他沒想繼續猜想送禮人的身份,反正有得吃就好至於體重控管這事情等到下禮拜再煩惱就好,他還是即時享樂更好。

 

「第一天還習慣嗎?」

「嗯,我可以問姊姊一件事嗎?」

「可以啊,你問吧。」

「Saint前輩喜歡吃什麼?」

「他不太挑食什麼都吃,是替朋友問的吧。」

「嗯。」

「巧克力的話最喜歡這家。」

「謝謝姊姊。」

「不客氣。」

 

 

Fin.

 

※小說明

1.關於原創部份目前應該會先填"主動式"這坑,有興趣的話在噗浪或IG陸續放出片段的小預告可以看看喔,約三月左右會在POPO開始放出

2.PERTH和Saint的設定是同公司前後輩、同校學長學弟關係(並未放入不期而愛演出這點),關於兩人名字大小寫參考戲劇開頭演員介紹,關於詩大和泰國風情認知若有誤請多見諒,也相當歡迎留言給予指教

 

arrow
arrow

    鬼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