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學沇兵期記錄噗 

 

正文─

 

鄭澤運看著收到兵單通知一臉糾結的哥哥,完全就是抱持看好戲的心情拍拍對方肩膀說保重,對方瞪向他說兩個人才差一年別高興太早,他又接著緩緩說出自己早在高中畢業就先去當兵,所以才會晚兩年讀大學的。

哥哥聽完臉便青了幾分硬是補句不就好棒棒、看哥哥難過就那麼開心會有報應的,一開始他聳個肩膀完全不在意報應這件事,

果然越是不信邪的越容易踢到鐵板是不變的定義,因為今晚剛進男友家就發現放在玄關鞋櫃上的兵單寫的便是車學沇的名字。

 

「澤運怎麼了嗎?」走前頭的車學沇疑惑看往仍站門口的鄭澤運。

「沒事,今天準備研究所面試還好嗎?」他沒當場追問戀人當兵的事,希望是由對方主動跟自己說。

「還可以,教授對我印象應該蠻好的,學長姐也說我交出去的東西挺吸引人,上的機率是蠻高的。」對方講到研究所申請表情是非常開心。

「所以若申請上你就要搬去離新學校更近的地方住吧,畢竟是研究所會更時常跑實驗室的。」他邊說從戀人身後環抱住對方並將下巴擱於肩膀。

「是沒錯,但也沒有離這裡太遠還是可以時常約會的。」車學沇聽出他話中的落寞伸手撫摸自己的臉龐。

「所以你沒有其他話要跟我說嗎?」他扁起嘴有些委屈回問戀人。

「我要說什麼,澤運要乖乖的,要少喝咖啡、要早點睡嗎?」對方顯得有些無奈用大人對待孩子口吻跟他說話。

「沒事。」他鬆開轉身走進廚房。

「我保證絕不會全心投入實驗就忘記約會,真得不會啦。」車學沇跟在他的身旁拼命撒嬌。

「你要不要先去泡個澡,等你洗好擦完保養品差不多就可以吃晚餐。」他嘆口氣沒有繼續生悶氣,說服自己別著急對方一定會主動說的。

「真的沒事嗎?」對方環抱住自己貼緊他的背部帶點討好意味。

「沒事的,快去洗吧。」他鬆開對方仍抱緊的雙手。

「嗯。」車學沇見他沒有要說的意思慢慢鬆手,在以為對方作罷要進去洗澡,不安份手指伸進鄭澤運的衣服游移於腹肌,貼緊耳廓曖昧問說很久沒有一起洗,他是立刻點頭說好。

 

等到鄭澤運脫個精光泡進滿水的浴缸抱住已經在裡頭的車學沇,他才猛然想起自己根本沒帶乾淨的衣服過來,對方聽見他的唉嘆知道原因低著頭笑了好幾分鐘才停止,讓他有些生氣捏下戀人大腿內側指責是誰先誘惑人,讓對方發出驚呼邊後退阻止自己進一步的動作。

 

「我們明天都還有課,別鬧了。」車學沇連忙掙脫他的束縛。

「知道還有課還那樣做。」他捏住戀人的鼻頭碎念。

「誰讓我們的澤運太難過的模樣,簡直就像隻被遺棄狗狗。」用力拍打他的雙頰發出清脆啪聲,對方慌張撫摸臉頰又問沒事又說抱歉。

「沒事的,沒事的。」他抓住對方的手腕也不知道一句句沒事要說給對方還是自己,浴室內的熱氣模糊鄭澤運的眼睛。

「怎麼哭了,發生什麼事了!」戀人盡管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仍溫柔用指腹抹去他豆大的淚水,拍打哭泣而顫抖的身軀。

「可不可以別去當兵?」他靠在對方的肩膀夾雜哽咽說得含糊不清。

「別搬家還是研究所?澤運再說一次。」對方捧起他的臉龐且眉間肌肉皺成一塊。

「兵單我已經看到了,是什麼時候收到何時就要去?」他抽了張衛生紙把鼻腔擤乾淨。

「澤運看到了,我應該收起來才對。」對方並沒有回答他所問的。

「已經有段時間了嗎?很快就要去了嗎,為什麼不跟我說。」他以為自己若先問出口大概會是生氣,結果更多是委屈和受傷。

「別擔心,我不就去個兩年更何況澤運也當過不是嗎。」對方見他又變回渴求關注狗狗臉很是無奈。

「那不一樣,我去當兵時我們還不認識也不是情侶。」他此刻有點懂電視劇裡頭因為男朋友去當兵的女生哭得死去活來的心情,想到幾乎每天都能見到面的人突然跑去很遠的地方,就算休假並不一定能見到面的心情讓他格外焦慮和不安。

「可惜手機放外面,就可以把你現在的表情拍下來傳給弟弟。」當事人一點也沒緊張還有心情調侃自己。

「能不能別或者晚點?」他知道自己的話過份任性但還是沒辦法不說,因為除了抗拒之外他沒有任何理由能說服自己去適應沒有戀人的日子。

「不行,這可是為我們國家效勞好機會,而且年紀再大體力就差更多,而且到時退伍澤運就可以來接我,不覺得很浪漫嗎。」車學沇親了下他的嘴巴。

「哪裡浪漫。」他用力捏下對方敏感腰部。

「講點讓澤運開心的事,你可是第一個知道我要去當兵的人,恭喜!」對方轉換成綜藝節目主持人姿態拼命鼓掌。

「如果我沒有發現,你是不是就沒打算跟我說直到入伍前一天。」面對戀人輕鬆反應讓他真的有點生氣。

「……」對方聽完他的話陷入沉默。

「為什麼不跟我說,我們可是在交往的關係。」此刻的鄭澤運是真的很生氣,直接起身說要先回去。

「鄭澤運,你可不可以別那麼任性,你以為我就很好受嗎。」對方朝他大吼的聲音迴盪於浴室內。

「……」手仍握於門把的他停下腳步卻也沒回過頭看向身後的人。

「我也很擔心不知道該怎麼跟你說,進去之後要到三個多月才有第一次的休假,你也要開始忙畢業專題和實習,等到我退伍要把研究所讀完而你也已經進入社會,有更多考量要擺在比感情更前面的位置,足足兩年的時間根本不知道我們還有沒有辦法繼續,很多時間我都不能陪在你身邊,我一直在想要不要……或許該說……」對方講的每個字都在發抖。

「我知道你要說什麼,但沒有的,我也不會答應。」他放開握緊的門版快步轉身將胡思亂想的人抱進自己懷中。

「我很害怕時間會讓我們會越變越遠,我也不想讓你看到把頭髮剪短的樣子,肯定不好看。」對方低頭窩進鄭澤運的胸膛。

「噗哧。」他聽見對方接下來說出的擔憂無法忍住笑意,得到人生氣聲音趕緊安慰說無論車學沇怎麼樣他都喜歡。

「說謊,明明上次我幫忙當模特兒就說染紅髮不好看。」對方說的是去年發生的事情,群組裡還找得到當初弟弟拍下的照片。

「所以別亂想,安心當完兵我們就出國玩一趟好嗎?」他摸了摸對方修剪圓潤的指甲。

「嗯。」對方仰起頭給了他相信而安心的笑臉。

 

入伍前一天他無視對方嘰嘰喳喳的抗議還是陪著人去剪了頭髮,看著剪刀喀嚓喀嚓和電動理髮器嗡嗡嗡運轉聲,美髮師毫不留情將對方柔順黑髮剪下落至地面,而車學沇淡定注視鏡中越來越短的頭髮,反而是旁觀的自己甚是心疼若要留得需要多少的時間。

過份乾淨的髮型也讓對方減去不少稚嫩味道更添一些成熟、幹練的味道。鄭澤運還凝視著位置上的戀人有些陌生,對方已經整理好戴上喜歡帽子呼喊他的名字,他遲疑幾秒才回神過來拿起擱於腿上外套替人穿上。

 

「就跟你說別過來了。」車學沇發現從離開美容院鄭澤運一直盯著他的新髮型。

「難得能看見你剪平頭的樣子,若錯過就沒有下一次了。」鄭澤運手輕捏對方的後頸,帶點玩笑的味道。

「就說不好看。」車學沇鼓起臉頰很是不開心的模樣,拍開對方依然擱在脖子的手掌。

「好像變得更帥氣有點不習慣。」鄭澤運環緊車學沇的腰身並親啄臉頰。

「是說我平常不帥嗎。」車學沇沉下臉不太開心胡亂搓揉他的臉頰肉。

「雖然以你的個性根本不用擔心會跟其他人處不來,但也要好好照顧自己。」他沒打算回答戀人的問題,也已經不管他們身處大街上,抱住對方像個孩子把整張臉埋進車學沇的肩膀,滴滴落下的淚水浸溼衣服。

「別擔心,澤運也要照顧好自己喔。」車學沇反覆撫摸靠在自己肩膀的人的髮絲。

「如果我照顧不好自己,你能夠跑來我身邊嗎?」鄭澤運抱住戀人的手臂環得更緊。

「澤運這樣撒嬌是犯規的喔。」他應該要生氣制止鄭澤運孩子氣的任性行為,但一想到明天就要入伍,下次兩個人見面該是多久之後,他就沒辦法狠下心斥責對方,只能反覆撫摸依偎自己身上的腦袋。

「那我可以想你時就喝清酒嗎?」鄭澤運抬起頭發問的聲音是悶悶的。

「怎麼辦呢,我們家的澤運該是要喝多少杯呢?」他聽見戀人的話語忍不住臉上的笑意。

「……是瓶數。」對方臉上有些遲疑仍張嘴說明。

「呀!你是要把酒當水喝還是當飯吃?」車學沇這會兒無法控制用力掐住戀人腰間肉。

「啊啊啊,好痛啊。」對方立刻從他身上彈開。

「我會讓弘彬盯著你的。」車學沇扁起嘴巴聲音變低幾分。

「呵呵。」鄭澤運低下頭笑了好一會兒才恢復正常。

「我是說認真的。」見戀人的反應讓他很是不滿。

「開玩笑的,認真訓練也要吃飽、休息,多照顧自己好嗎?」鄭澤運重新牽緊他的手

「搞得我好像沒有你就不行齁。」車學沇斜眼看往旁邊的人。

「我這裡會一直等你回來的。」對方舉起另一隻手擺在胸口。

「從哪裡學的台詞啊。」他努力擺出嫌棄表情可是揚起的嘴角出賣自己。

「所以……再見。」對方張開手臂把車學沇抱入懷中。

「嗯,再見。」車學沇同樣環上鄭澤運身體。

 

所謂的再見並非告別,而是等待和對方再次相見

 

─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IXX 90line 運沇
    全站熱搜

    鬼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