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學沇緊盯著雙手捏緊的邀請卡,上頭寫著一排寫著:還在茫茫人海中尋找自己的命運嗎,要做不是等待緣分而是把握住機會,只要邁開腳步我們絕對能幫你找到一百分的對象,他看完上面簡直就像是詐騙集團會有的口吻,

無法忍住抽蓄的嘴角很想問問李弘彬和韓相爀,在他們眼裡自己是那麼沒有行情需要去相親的嗎,雖然他真得沒很想收讓自己不怎麼滿意的生日禮物,但從弟弟們口中聽見驚人報名費還不能退費規定,

抱持不能浪費的心情還是硬著頭皮去,另一方面是覺得不可能簡單一次約會有什麼發展的想法而放心去的。

 

一開始以為是像爸爸媽媽年代的模式一樣,面對面並簡單吃個飯順眼的話就留個連絡方式,哪知道剛到門口就被告知為讓每個人都有平等的機會,採隨機抽號碼配對並需要矇上眼罩,用肢體接觸代替用眼神來交流做另類深入認識。

聽完之後他真覺得到底是相親還是當經營綜藝節目,工作人員以為他是擔心就向他說明每個小隔間都有安裝鏡頭並門外還有工作人員待命,以因應突發狀況並確保每個參加者安全,聽完對方再三保證外加自己也花了不少車程過來,

車學沇就沒打算掉頭走人的意思,反正今天的損失會一條條列出來等回去的時候再跟兩個弟弟一一算清楚。

 

 

「那麻煩先生從裡頭抽號碼牌。」入口處的工作人員遞出個箱子。

「謝謝。」車學沇把手伸進箱子內抽出粉紅色紙條,上頭寫著V-90。

「請把眼罩戴上,祝您今天玩得愉快並找到命中註定的人。」工作人員拿過他的紙張給了旁邊攙扶的男生,並拿出旁邊的眼罩戴上。

「謝謝。」他微微低頭和人致謝,緊抓旁邊的手臂小心翼翼進入室內。

 

 

一進去就吹來陣陣涼爽的冷風和炎熱戶外落差極大的溫度,稍稍安撫到車學沇無奈的心情,繞過幾個彎還能聽見幾句男人女人談笑風生的聲音,甚至還有幾個爽朗大笑的聲音,

跟他以為會是過分安靜而尷尬欲想是截然不同的狀況,雖然他依舊對等等要跟自己互動的人一點期待都沒有,只想熬到下午茶時光吃完就結束回家。

 

「我們到了,這裡有落差請小心。」

 

陪同的男生停下腳步拍了拍他的肩膀做提醒,車學沇小心翼翼抬高腳步走進去直到坐上沙發椅工作人員才放開手,張口說出請兩位就突然斷掉話語轉為連連唉聲取代,接著是帶點倉促的步伐離開他所處的空間,

小房間恢復成安靜毫無聲響,幾分鐘過去車學沇以為剛才工作人員會有要再回來的意思,可外頭走廊依然安靜就連其他間的笑聲都沒有。

 

「您好。」

 

突然有個怯怯非常細柔聲音傳進車學沇的耳中,聽上去怎麼都不該是個女人而是個男人的聲音,他就懂了工作人員發出驚慌聲音的原因為何,反而聽見是男人的聲音讓他緊繃的身體放鬆下來,

悄悄往聲音方向挪動自己的身體,對方輕柔嗓音不知道唱起歌是如何。

 

「您好,不過您是個歌手嗎?」

「不是,但我很喜歡唱歌,姊姊的小朋友也喜歡聽我唱歌。」

「那您應該很喜歡小朋友吧。」

「嗯。」

「啊……我也有姪子但比起唱歌更喜歡跳舞。」

「嗯。」

「你是不是很緊張。」

「有一點。」

「那不然我們唱歌還是玩個遊戲放鬆一下。」

「……」

「還是聊天,我是90生,你呢?」

「一樣。」

「我會來是認識弟弟們擅自幫我報名的,說是當生日禮物,是不是很沒有誠意。」

「生日?」

「我六月三十號生日的,就是下個禮拜。」

「巨蟹座?」

「賓果,那你什麼星座?」

「我是……」

 

對方的話被一個匆匆跑進來並氣喘吁吁的工作人員給打斷,用非常嚇壞口吻拼命向兩人道歉,說是他們作業上疏失分配錯組合,每一句解釋就有一句對不起話裡,就算車學沇眼睛仍戴著眼罩也能想像出對方大概是90度彎腰和他們講話。

這時突然某個鈴聲響起是來自他旁邊的位置,車學沇感受到旁邊本坐著的人已經起身,說是自己還有急事得回去匆匆走出房間。

 

 

「你應該感謝我們送這個禮物。」李弘彬端著盤子跟在車學沇旁邊,認真挑選自己有興趣的菜色。

「沒錯沒錯,如果沒有我跟弘彬哥那麼有心準備,學沇哥就沒辦法來大飯店吃buffet。」另一邊的韓相爀跟著幫腔。

「那我不就要說謝謝。」車學沇嘖個一聲表示不屑,他可是關於相親的帳都還沒跟兩位弟弟算清楚, 但也是因為相親活動出差錯所以主辦單位給了自己四人的buffet招待券。

「不過學沇哥沒看到句點男的長相嗎?」李弘彬手腳快夾了塊剛出爐無骨牛小排放進他盤中,並說下次和另一位弟弟五週年紀念日也要來這裡吃。

「句點男?」他拿起夾子納悶轉過頭反問李弘彬。

「是講相親的男人啦。」韓相爀看見剛推出來是等待許久的牛小腸拼盤,眼睛都是亮的。

「已經幫人家取綽號了,突然接到電話就走掉了。」車學沇聳個聳肩膀。

「看來是需要幫學沇哥再報名一場相親才可以。」李弘彬扭過頭很是認真表情看向自己。

「別鬧了,有一次經驗已經足夠了。」車學沇放下手中的盤子比出大大的叉「還有那麼積極想把我推銷出去是怎樣,還有哥的行情好的很不用你們擔心。」

「學沇哥,現在是3開頭接下來4就很快到的。」韓相爀語重心長拍打他的肩膀。

「……」車學沇對於弟弟的話很是火大又無從反駁,只得夾起面前糖醋排骨似笑非笑「兩位要吃這個嗎?」

「謝謝學沇哥,我其實沒有很想吃排骨。」韓相爀趕緊閉嘴轉身逃回位置。

「我幫您把餐點都拿回去位置,學沇哥就去裝想喝的飲料。」李弘彬趕緊裝乖巧姿態拿過他手中已經裝得差不多的餐盤。

「你們要喝什麼,我一起幫忙拿。」車學沇無奈嘆口氣捏了下李弘彬的臉頰。

「就都柳橙汁吧。」對方端著兩個裝滿食物的盤子小心翼翼的走回自己房間。

 

車學沇轉個幾圈總算是發現飲料被置於不起眼的角落,邁開腳步正要往飲料機走之際,有個手中抓著火龍果的小朋友在餐廳興奮奔跑,絲毫沒注意到車學沇直接撞上來,讓他淺色褲管直接染紫紅色的液體,

而罪魁禍首的孩子仍緊抓手中的水果,抿緊雙唇雙眼淚眼汪汪十分無助凝視自己,讓平常本來就不太罵孩子的他更沒辦法出口指責。

 

「民律!」遠處有個男人快步奔過來一把抓住孩子。

「舅舅……」小孩子整張臉都糾成一團。

「我說過在外面不可以自己亂跑,如果被壞人抓走怎麼辦。」男人說完滿臉戒心盯著車學沇。

「那個……」他想張口卻不知該先解釋自己不是壞人還是小朋友先來撞到自己。

「舅舅。」小朋友拉了男人的手臂怯怯的說「大哥哥不是壞人,是民律跑太快撞到大哥哥。」

「不好意思。」男人知道自己誤會自己連忙說抱歉,見到自己變髒的褲管很是緊張。

「沒關係,回去洗洗就好。」他擺手要對方別愧疚又蹲下身摸摸叫民律的孩子的頭頂「小朋友下次別再餐廳跑步如果受傷就糟糕了,還有要乖乖聽你舅舅的話喔。」

「好。」小朋友終於恢復笑容用力點頭。

「非常謝謝。」男人牽住孩子的手掌向車學沇微微點頭就走往另一邊用餐區。

 

車學沇轉身欲要去裝飲料腦海中是反覆播著剛才男人的聲音,總覺得是很熟悉、前不久聽過的聲音,卻為什麼沒辦法立刻想起是從哪裡聽過的聲音,

一邊努力回想彎下身拿杯子瞬間,猛然想起就是相親遇見的男人急忙跑過對方走去的方向,並未看見男人和小孩子的身影。

 

 

「學沇哥,如此美好星期五的夜晚,怎可以如此浪費宅在家裡。」說話的是隔壁部門的女生後輩,邊跟自己說話邊拿出小鏡子補妝。

「她說的話我是認同的,難得不用加班且大家都有空的時間就應該多聚聚。」另一個說話同部門的課長別有用意摸著下巴望向女後輩。

「怎麼了嗎?」車學沇注意到見對方的笑容十分曖昧。

「我看她是假藉聚餐之名行搭訕帥哥廚師之實。」前輩姊姊小聲在車學沇耳邊低語。

「帥哥廚師?」他是知道最近公司附近多幾間適合聚餐小吃攤,但並沒有聽說過天菜廚師的八卦。

「是上兩週我們部門剛完成個大案子,幾個人下班想說找間來犒賞自己一下,結果就遇見帥哥廚師。」隔壁部門的課長出聲解釋。

「後輩長得漂亮、個性又好,看來你們部門快要有好消息出來。」車學沇開玩笑的用力拍打另一位課長的肩膀。

「我看很難齁。」同部門的課長拼命搖頭。

「因為帥哥廚師其實是老闆的朋友偶爾會過來幫忙而已,個性有點冷不是很好聊的類型。」前輩姊姊見車學沇疑惑的模樣張嘴說明。

「我已經跟老闆打聽過了,他是單身也沒有曖昧對象。」後輩昂首十分自信。

「來賭一萬元,看今天誰先讓帥哥廚師說話。」唱衰後輩的人說要開個賭局。

「不過也要人家有過來吧,她不是都快天天都去找都沒再遇到。」前輩姊姊很是無奈拉著車學沇要他別跟小朋友玩幼稚競賽。

「我賭上兩萬元,絕對要今天就要到帥哥廚師的電話。」受刺激後輩快步跑往進不遠處的攤子,沒幾秒笑開嘴招手讓他們快過來。

「看來今天帥哥廚師有出現。」另一位同事攬住率先說要打賭的課長,問說要不要賭個大一點,輸的人就要買單。

「才剛開始別唱衰我。」對方不甘心掙脫人的手臂同樣跑進布帳馬車內。

「我們也快進去看好戲吧。」前輩姊姊挑高眉頭拉著車學沇的手臂跟著進去。

 

車學沇跟著進去發現同事們都圍坐在辣炒年糕和炸物等各種熱食的位置,隔壁部門的課長熟絡和身穿黑色背心的男人打招呼開始閒聊,

後面則有個身穿灰色短袖恤的另一個男人,始終背對他們獨自在後頭忙碌著。

直到被叫做老闆的人呼喊要人過來跟大家聊天,就在神秘帥哥廚師轉過身看見車學沇的瞬間,原本零度、沒有起伏臉龐轉為溫潤的笑容,輕輕舉起手向他招手,裂開嘴巴朝他呼喊:

 

「嗨,又見面了!」

 

─ 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IXX 90line 運沇
    全站熱搜

    鬼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