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無論是台灣、韓國娛樂圈和世界發生太多太多的事情

2020,願大家都能走在花路,善良的人們都能被珍惜著!

最後,謝謝2019看文的各位,2020還請多多指教也熱烈歡迎有任何想法都可以留言:)

也祝大家新年快樂!能在新的一年都能願望都能實現、立下的目標都能完成、身體都健健康康的!

 

 

正文─

 

車學沇躺在鄭澤運腿上把玩對方的纖細的手指,而對方則是把所有專注都放在電視正播放的日本純愛電影,已經玩膩手指的人翻個身從男朋友身上爬了起來,而對方輕抓住他的手腕直到自己坐好才鬆開。

 

「快中午了,我們要吃些什麼?」

 

對方把視線從螢幕挪到旁邊的他身上,抬起手整理他後腦勺因為躺著亂翹的髮絲,溫柔地撫過他的眉毛才緩緩張口「看你想吃什麼。」

 

聽見鄭澤運回答的車學沇摸著下巴開始認真思考自己想要吃的,想了好一會兒還是沒能想吃的東西,便從沙發椅上站起來走到冰箱前面打開,冷藏櫃放有昨天兩個人去大賣場買回來的韓牛、蝦仁和花枝,還有前兩三天用剩的半顆高麗菜。

 

「澤運啊,有些食材得趕快弄掉那不然就要壞掉的。」

 

車學沇邊說邊把一些應該要需要快點處理掉的材料一一擺到流理臺上,很快的讓原本空蕩蕩的桌面已經一半的都放滿東西,客廳的鄭澤運聽見之後也邁開步伐走進廚房,見到被人拿出各種東西皺了皺眉頭,隨即發現冰箱旁有個未看過的箱子,上面寫著麵包機。

 

「怎麼會有這個東西?」

 

他見到對方抱出來東西露出做錯事被抓到的尷尬表情,安靜拿走對方懷中沉重的箱子往櫃子深處塞進去,飛快喵了一眼還正在等答案的人,縮著肩膀小聲解釋是自己剛好看到購物台在介紹,剛好在特價而且自己做麵包來吃也比在外面賣得要安心多了,還說到他買來還做了一大推的麵包去公司還得到同事們的稱讚,想起大家一個個比出大拇指都是非常喜歡的反應,讓車學沇驕傲地下巴又抬高個幾度。

 

「不過……我為什麼都沒有吃過你做的?」

「做了幾次就把買來的材料都用光,而且做完的清潔也好累,想著還是直接去外面買更快。」

「我就知道。」

「前兩年買的烤箱應該還放儲藏室,在做愛心馬卡龍,是只有澤運才有的喔。」

 

他努力眨眨眼希望鄭澤運能夠放過自己,別再繼續追問任何關於電視購物的話題,就怕對方清算自己買下多少個用沒幾次的東西,也更怕鄭澤運會發現更多自己背著人偷偷買回來的東西。

 

「我怎麼覺得你有事情瞞著我呢?」

 

鄭澤運勾住車學沇的肩膀挑了挑眉頭反問自己,他只能依舊笑笑的掰開對方束縛的手掌,語帶撒嬌的口氣向人說自己哪有什麼事需要瞞著對方,就怕男朋友繼續碎念下去,他就會想當初能夠一小時只講上兩三句話的鄭澤運究竟跑去哪裡了。

 

「又在想什麼,眉毛皺得那個緊?」

「只是覺得很神奇。」

「神奇?」

「想當初每次跟你遇見都是張冷冰冰的臉,要不是之後的事情,一直認為你很討厭我唉。」

「呵呵,我那時真有那麼可怕嗎?」

「嗯,就像是戲劇的穿黑衣戴黑帽的男人,現在想想還是覺得可怕。」

「那現在呢?」

 

鄭澤運雙手環緊他的腰部讓兩個人胸膛幾乎是貼緊的樣子,對方突然其然的動作車學沇摀住驚訝的嘴巴並用睜得圓滾滾的眼睛直盯著人,開始想該不會自己的男朋友是否偷喝酒了吧……

 

「我沒有喝酒。」

「那你現在是?」

「就突然想跟你說點話?」

「什麼話?」

「學沇,我愛你。」

「……你果然是喝酒,對吧。」

「我沒有!」

「才怪,身上肯定有酒味。」

 

車學眼掙脫鄭澤運的擁抱反揪著對方上衣,瞇起眼一臉嚴肅的嗅著男朋友的脖子,一邊碎念說下次絕不要多買酒放在家裡面,抓起對方的手指聞了聞又湊上前專注嗅著頸側好一會兒,耳邊傳來鄭澤運又是無奈又是好笑的口吻再三澄清自己沒喝酒,他停止探查的動作仰起頭吻住對方的嘴角,環住人的脖子笑著說:

 

「現在則是慶幸沒有錯過你。」

 

 

#

 

李弘彬有些懊惱自己昨晚不應該熬夜多玩兩場遊戲才對,讓他一早自己就是趕趕趕的節奏就連早餐都來不及吃,但慶幸的是自己並沒有錯過公車,而此刻的車上就如平常一樣大多都是高中生,包含自己僅有四五位是同樣通勤的上班族,他揉捏自己僵硬的肩膀看著幾乎坐滿的椅子心情有些哀怨,又想反正過沒幾站等這群小朋友下車就有空位置可坐,掏出西裝外套內的手機昨天傳去的訊息旁數字還維持著1並沒有消失。

 

「難道忙到連看訊息時間都沒有,該不會有去什麼奇怪的地方玩吧?」

 

他悶悶的嘮叨幾句莫名覺得像個深閨怨夫的自己有點可憐,要飛瑞士當天的金元植還一臉依依不捨的模樣,不知道抱了自己多少次、他說了無數次別擔心和沒事的,才讓男人終於鬆開自己的手搭上開向機場的計程車,

還記得當時李弘彬還很帥氣的對金元植說要一趟就要飛上十小時以上,要人別一抵達就打給自己處理公事和多休息更重要,讓人有多餘時間再傳訊息報個平安就好,

結果對方還真得就只傳給自己一句我到了,頓時換李弘彬心情非常不美麗但他又拉不下臉再多傳幾句給人,比如我想你、那邊吃得還習慣之類撒嬌話,他完全能想像出金元植回來會用怎樣的表情看自己。

 

「唉唉,已經到了快醒來啦。」

「嗯?這裡是哪裡?」

「已經到學校了,叔叔借過一下。」

「好。」

「等我一下啦,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公車緩緩停下的站就是每天搭同車的學生們所讀的普通高中,車內開始一陣騷動讓駕駛座的司機又開始大聲要他們等車停好再站起來等是每天都會聽見的話語,站在李弘彬正前方咖啡色髮的男孩拍醒一路上都在睡的西柚紅髮色的男孩子,雖然兩個孩子都很有禮貌不過那一句叔叔聽來有些刺耳,若換做跟金元植一起被喊叔叔肯定是對方,雖然聽來心情真不好但李弘彬還是微笑的讓出走道給他們走。

匡啷一聲有個東西從走在後頭的男孩沒拉好的包包掉了出來,他彎下身撿起來是張貼著貓咪圖片的交通卡上頭還寫著某個人名字,不過東西的主人絲毫沒有注意到直直往前走。

 

「同學,同學。」

 

李弘彬快步跑過去拉住對方的包包,而男孩子則是納悶盯著他。

 

「你的交通卡。」

「啊,謝謝您。」

「不會,還有包包記得拉好。」

「好的。」

「吼,又掉東西我要跟虎牙哥哥說。」

「呀!不准跟他說。」

「我偏要說……嘿嘿。」

 

把東西物歸原主的李弘彬就默默找個靠窗的空位置給坐下來,放鬆下來的精神隨之肚子咕嚕咕嚕的叫起來,他連忙摀住張望四周圍並沒有任何人聽見才鬆一口氣,摸著扁下去的肚子昨天下班回家的李弘彬頻頻等對方電話晚餐並沒有吃上多少,誰知等到晚上九點多自己的手機跳出訊息都只是公司的群組,他便忿忿跑去玩了遊戲。

依稀記得自己抽屜裡應該還個幾包隨手包的麥片,只得到公司先泡個一包暫時充飢,就等午餐的時候跟同事們吃得好一些就好,結果剛進辦公室就看見自己桌面被放了兩大塊麵包,而且還是他最喜歡的紅豆口味。

 

「早安。」

「這麵包是你做的啊?」

「怎麼可能,我連煮個白飯都能被我媽嫌棄唉。」

「也是,我想處理個爆米花都能弄焦的實力沒多少人有的。」

「……是隔壁部門的課長做的,還不錯吃。」

「你是說姓車的那個?」

「該不會對人家有意思吧,我看來要打個電話給遠在國外的元植了……」

「神經病,記得對方不是早就結婚了?」

「還說對人家沒意思,連人家結婚都知道了。」

「……」

 

李弘彬真沒想跟同事繼續沒意義的對話,轉頭拿起桌上的食物開始今天的第一餐,而他會知道是已經看過好幾次有個駝背的男人來接對方的下班,又一次在搭電梯無意中瞧見對方左手無名指的鋼戒,當然他並沒有興趣去八掛別人的私事,就碰巧好幾次被自己看見罷了。

 

「喂!」

「幹嘛啦?」

「你心心念念的人終於傳訊息來了。」

「誰說我想念金元植啊!」

「喔,是嗎?前兩天到底是誰每隔30分鐘就看手機的呢?」

「少囉嗦。」

「不跟你吵這些,我要去忙下個月案子了。」

「快去吧。」

 

李弘彬抬起手敷衍同事幾句並沒有正眼去看對方,所有視線都黏在小小的手機螢幕上頭,對方說再兩天就要回韓國還傳了一張滿床的巧克力,他飛快打出長調侃對方的句子就又刪得精光,最後只傳了三個字:我想你。

 

 

#

 

劉岡旻縮著身體拼命搓著身上僅有兩個暖暖包盡管周圍都站滿了人,陣陣吹來的冷風還是讓他全身都在顫抖不斷呼出白氣,此刻的他就有點懊悔太趕著出門並沒有帶著哥哥買給自己的圍巾,但看著時間已經快到了他就怕錯過一直站在廣場外圍不敢離開,還在叨念節目怎麼還不開始之際陸陸續續就有幾個大男生走上廣場中央,其中一個染著亞麻色站到舞台中央拿起架著的麥克風。

 

「延浩啊!延浩啊!」

「染了新髮的歐巴還是超級帥!」

「延浩歐巴fighting!」

 

左邊一句周延浩右邊一句歐巴頓時讓劉岡旻的好心情消失殆盡,手中緊捏的應援牌是他忙了好幾天做出的東西,周圍的粉絲們一個個手中拿著應援牌還弄讓LED燈泡看上去非常絢爛,除此之外還有人拿的手燈握把刻有周延浩和粉絲愛稱的名字,就連應援毛巾都出現就讓他覺得自己花了那麼多時間做出的應援牌顯得微不足道。

抬起頭看著舞台上賣力高歌的人和底下為哥哥瘋狂的粉絲們,他就想自己或許本來就不該偷偷跑來的,畢竟哥哥也不是很喜歡自己時常出現在樂團公演的現場,他想自己應該早點離開才對所以沒聽完第一首歌劉岡旻低著頭拎著應援牌準備要離開之際,有個男人聲音喊住自己轉頭看見是周延浩社團的學長。

 

「岡旻,都來了怎不聽完就走。」

「我只是順路過來看一下而已。」

「是嗎?那個牌子是?」

「是學校的美術作業而已。」

 

劉岡旻會第一時間否認就是不想被眼前的人當成小孩子,無論是周延浩還是哥哥認識的朋友,在他們眼中自己就是個還沒長大、不能喝酒、放學就該回家、十點就要準時上床睡覺的小朋友,就算劉岡旻已經跟周延浩已經是交往滿一年的戀人關係,但他仍然覺得哥哥總是把自己當小朋友,問著他關於大學的事情給自己回答都是敷衍帶過,甚至還嚴禁自己跑來學校找他,越想就讓劉岡旻越覺得委屈想跟喜歡的人多相處一點難道是不成熟、太孩子氣嗎?

 

「你看起來很冷的樣子,這附近有間不錯喝的飲料我買一杯熱的給你吧。」

「沒關係,我要回去了。」

「今天大概就唱個三首歌,不等結束跟延浩一起回去嗎。」

「我去那邊等延浩哥。」

「外頭太冷了,去到我們車裡面吧。」

「……」

「不用緊張,我不會跟你一起待車裡的。」

 

最終劉岡旻還是點頭聽從對方的建議,坐進車子裡手中正喝著是對方推薦的飲料店,但他並沒有給對方付錢的機會搶先一步把錢遞給店員,對方只是笑得無奈聳了聳肩膀,對方看自己眼神完全就像把他當成小孩子,讓劉岡旻非常不喜歡。

 

「劉岡旻!」

「延浩哥……」

「你怎麼就穿這樣,快圍上!」

 

外頭音樂停下沒有兩分鐘就有一陣倉促腳步聲向車子靠近,車門被大力拉開是頂著一頭亂髮的周延浩,對方見到自己先是喊出他的名字又接著把脖子上的圍巾脫下來,一圈一圈幾乎要把劉岡旻半張臉都給遮起來,接著又推著自己讓他坐進去些。

 

「怎麼要過來也不跟我說一聲。」

「延浩哥生氣了嗎……」

「我沒有,不希望你過來就是外頭太冷了,我買給你的圍巾怎沒有帶著。」

「上學時太趕來不及拿……」

「哼,現在身體有暖些嗎?」

「有!哥哥也喝一點熱的!」

「岡旻喝就好,已經吃過晚餐了嗎?」

「吃了麵包。」

「還在發育怎麼可以只吃這個當正餐。」

 

哥哥從車子副駕駛拿來一個還熱騰騰的便當放到劉岡旻的手中,而他一點要動手的意思都沒有直盯著身旁的周延浩,對方見他反應只是無奈嘆口氣就默默打開便當盒,夾起一口飯遞到自己嘴邊,他自動張開嘴吃下哥哥喂來的食物。

 

「之前你不是感冒才好,又冷到怎麼辦。」

「櫃子內不是放了暖暖包,怎沒多帶幾個放身上。」

「這道菜看起來有點辣,你還是不要吃。」

「等等活動就結束,我們一起回去吧。」

 

聽見哥哥的話讓劉岡旻原本灰暗的心情變得明朗起來,勾住周延浩的手臂蹭著對方的肩膀笑得眼睛都瞇起來,哥哥依舊是無奈的笑臉直要自己鬆手,說這樣對方沒辦法喂自己吃飯,他聽了也沒有要放開的意思,仰起頭對哥哥說:

 

「回家的路上只有我們嗎?」

「對,只有我跟岡旻。」

「那我可不可以牽哥哥的手?」

「可以。」

「直到回到家裡都不能要我鬆手!」

「好。」

 

語畢的周延浩在他的額頭落下一個輕吻,以及無比熟悉對自己無可奈何的寵溺笑顏。

 

 

─ Fin.

arrow
arrow

    鬼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