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洞梗非現實

2020白色情人節噗 

 

 

正文─

 

劉岡旻在收到簡訊通知的當下是完全無法反應過來,不停捏著自己的臉頰直到發紅都沒有停下來過,是坐在自己旁邊的朋友連忙阻止才停手,而對方似乎不用等自己說出口就知道他會如此激動的原因,只是整張臉滿是嫌棄和不理解緩緩張口說:

 

「肯定又是那個叫做周延浩的YouTuber吧。」

「他比我們還大三歲,要叫延浩哥。」

「嘖嘖,是你的延浩哥好嗎,還有該不會他們又要辦什麼粉絲活動,拜託,別再拿我當藉口!」

「最後一次了,這次是白色情人節特別活動,是可以更近距離跟哥哥說話的機會。」

「喔,所以你能夠好好說話嗎,上次是誰連擊掌都沒有就把東西丟下來跑掉,要不是我有跟工作人員澄清,你就要成為黑名單了。」

「我又不是故意的,誰讓延浩哥一直對我笑。」

「……他不對你笑,難道要瞪你、大罵你嗎?」

「可是哥哥真得很帥氣……」

「算了,我不想跟你繼續講下去,警告你!這次是最後一次了。」

「我就知道你人最好、最帥、肯定可以考上前三間的大學,畢業去到大公司……」

「快說吧,你還有其他要拜託的事吧……」

「嘿嘿,你姊姊不是很喜歡做甜點,應該有做手工巧克力的工具吧。」

「我就知道。」

 

朋友嘴上調侃、嫌棄的話語一句都沒少還是替劉岡旻問了姊姊能不能借工具,對方姊姊直接答應甚至還讓他來朋友家要教自己做,人還很好替自己買齊所有需要的材料,就怕自己不會買也買貴了。

 

「其實做一般的巧克力是很簡單,聽我弟說是要送喜歡的人,所以幫岡旻選調溫巧克力,做得好真得會很漂亮就像外面賣的高級巧克力。」

「別看我,忘記上次跟我姊拼命推薦周延浩cover過的歌曲。」

「呵呵,別害羞啦,姊姊來看也是個很帥氣的男生,歌唱得很好聽,難怪岡旻會那麼喜歡他。」

「姊姊……」

「好啦好啦,我就不要繼續開玩笑了,還是把時間花在做巧克力吧。」

 

最開始溫度調控和倒模都是姊姊先做一遍,劉岡旻再拿出另一個模具跟著做一遍,結果讓坐旁邊玩手機的朋友大聲嚷嚷那麼多巧克力要給誰吃,姊姊瞇起眼反過來質問對方怎麼就沒有個想做巧克力的對象,朋友反個大白眼連話都懶得回都跳下高腳椅直接往客廳去,隨即傳來陣陣哈哈大笑的電視聲。

 

「基本外殼就做得漂亮,接下來收尾就沒有太大的問題。」

「好,謝謝姊姊。」

「不用謝啦,下次有想做其他的可以來找姊姊,應該常見的甜點我都還可以教的。」

「好的。」

「接下來等它凝固的時候,融點巧克力做內餡,這些水果乾、堅果類都可以放裡面。」

「可是都長一樣怎麼知道是什麼口味。」

「算是一種驚喜感吧,所以岡旻也可以把自己心意放進去喔。」

「姊姊!」

「好啦,不過岡旻是非常認真地準備,相信對方肯定會喜歡這份的禮物的。」

「就希望自己別太緊張,又做丟臉的事情就好……」

「不用擔心的,就算沒辦法用言語表達,只要看著岡旻眼睛就會知道你的真心的……等一下喔,姊姊先接個電話。」

「嗯嗯。」

 

坐在椅子上的劉岡旻隨意搖晃垂著的兩隻腳,雙眼認真注視模具裡頭的巧克力就不自覺勾起嘴角,好想趕快來到明天能夠跟周延浩見面並親手把巧克力交到對方手上,想看見人吃下巧克力露出滿足笑容並對自己說出很好吃、很喜歡的稱讚,這樣現在他所花費時間和力氣都是值得的,想著想著他又覺得自己的臉頰絕對又紅得像發燒。

 

「怎麼辦,公司要開臨時會議姊姊得過去。」

「沒關係,姊姊先去忙工作吧。」

「接下來你可以嗎?」

「剩下的就是放內餡,再把剛才刮下來巧克力調溫到同樣溫度再封底放幾個小時就脫模裝盒,對吧。」

「對對對,不過內餡巧克力姊姊買成90%黑巧克力,你可以把鮮奶油加多一點就比較甜些。」

「我知道了,姊姊趕快去忙吧。」

「嗯,有狀況就找我弟幫忙吧,他偶爾會幫忙應該小狀況都能應付的了。」

「我自己可以的,姊姊出門小心。」

「拜拜。」

 

劉岡旻等姊姊出門開始把已經秤好的鮮奶油和巧克力都倒進小鐵鍋中,就想起姊姊出門前的叮嚀拿出剩下鮮奶油又多倒些進去,開小火一邊加熱一邊攪拌等到完全融化,用小湯匙挖一點嚐味道是立刻皺緊眉頭,已經加了比原本還要多鮮奶油發現巧克力苦味還是很明顯,又怕加太多鮮奶油會讓巧克力味道會沒有,就看見流理臺上的白色砂糖是綻出燦爛的笑顏。

 

「反正只是調甜味,加一點點糖應該不影響吧。」

 

 

周延浩閉起雙眼把全身重量都壓在沙發上一動也不動,其實他並沒有睡著就只是不想睜開眼面對眼前的世界,一小時之後就要開始白色情人節第二場活動也是今天最後一個行程,應該打起精神、綻放笑容成為粉絲們所期待的像陽光般能給予他們力量的周延浩,而不是現在一臉厭世想窩在只有自己的世界生活著,幾個禮拜發生的突發事情一幕幕至今都讓他揮之不去。

只是一場辦在室內很普通的品牌新品發表活動,待在應該一般人不能進入休息室換裝的他,突然身後門被打開以為是買好大冰美回來的經紀人正想要再確認待會的流程,誰知套好條紋針織毛衣身後傳來是詭異快門聲,轉過去看見個穿大衣戴著口罩不清楚是男是女的一般人發出尖銳的笑聲不停喊著自己為延浩寶貝。

那一瞬間的恐懼和噁心交雜一起的情緒讓他瞬間想用難聽的字眼朝人大罵、要對方滾出自己的休息室,但看著人手中沒有停止的喀嚓喀擦聲,周延浩硬是忍住撐起一貫燦爛笑顏好聲好氣說話,希望對方聽懂他話裡的意思趕緊離開。

 

「延浩哥哥,我真得很喜歡很喜歡你。」

「好的,謝謝你的喜歡,但這裡是我們準備的後台,非工作人員不可以進出的。」

「那我可以當你們的工作人員,還有我幫你準備對喉嚨非常好的熱茶。」

「謝謝你的好意,但我已經請經紀人幫我買喝的。」

「外面買的哪有我親自準備的好,快點喝,都是我的心意……放開我,你們放開我。」

「延浩沒事吧,保安大叔快把這個人帶出去。」

「我沒事……啊!」

「真的是瘋子,你後退點。」

 

擅自闖入的粉絲本來還笑呵呵的臉蛋在經紀人和保安們進來瞬間變得猙獰,還握在手中的玻璃瓶直接朝自己砸了過來,立刻破裂瓶子留出茶色的液體並飄出難聞的氣味,被保安架著的人還用歇斯底里的聲音朝自己拼命大吼,說他明明先主動對自己又說又笑怎麼可以朝對方以外的人說說笑笑,破口大罵自己就是個不要臉、花心濫情的渣男,以後絕對沒有好下場,聽著長串惡毒咒罵的周延浩無法做出任何回應只能用顫抖雙手緊抓著褲管。

事情發生過後經紀人和公司都已經準備好相關證據決定要向瘋狂粉絲提告,結果對方的父母直接衝來公司拼命道歉希望周延浩能撤銷告訴,不知從哪裡知道自己的行程總是高舉著牌子要他能體諒身為父母的無奈,要他能放過連十八都還沒有的孩子,最開始公司和經紀人都很堅持著不肯撤銷就怕有個前例以後會更多狀況出現。

卻從某個時間慢慢輿論方向悄悄改變,各種消息說著孩子其實很有前途但就是在學校受到欺負才變成那樣,又說對方就只是個孩子因為太喜歡才會做出激動行為,漸漸人們開始數落起周延浩不是,說他堂堂公眾人物竟然還要跟個孩子計較,一看風向不對公司立馬安排和對方父母和解的記者會,又多接幾個公益活動讓他繼續維持陽光、充滿朝氣的形象。

 

「你還好嗎,怎麼一直睡?」

「沒事啦,今天活動結束我能夠休息多久?」

「一週吧,還有這些都是粉絲送的東西,劉岡旻這名字很熟悉。」

「不就是上次看到延浩笑就害羞跑走的弟弟嗎。」

「喔,是那個戴厚眼鏡的小朋友,不過他朋友肯定不是粉絲超無奈。」

「好漂亮巧克力,延浩我吃一個喔。」

「嗯,哥就吃吧。」

「唉唷,怎麼吃起來是鹹的,弟弟該不會是黑粉吧。」

「應該不是啦,看形狀是手工做的吧,大概把鹽當做糖加了。」

「哥,我去一下廁所等等回來。」

「好,別跑太遠自己也小心點。」

 

周延浩是清楚自己能走到今天的位置除了努力之外更多是一直守在身邊的粉絲們,在那場事情發生之前他都是很珍惜也期待每一次能夠跟粉絲互動的機會,只是當那天之後他好像會在一群群人們之中看見瘋狂粉絲就在其中,重新襲來的恐懼讓他內心陣陣做噁想吐,每次活動都會冒出個衝動想要立刻遠離現在的世界,跑去個沒有人認識自己的地方躲起來……

 

「是延浩哥嗎!」

 

聽見呼喊自己名字的他調整好呼吸換成鏡頭裡陽光的表情,舉高手以非常溫柔的聲音同樣跟人打招呼,他才發現喊住自己的人竟是之前害羞跑掉的弟弟。

 

「巧克力好吃嗎?」

「我還沒吃,今天很冷也要多穿點注意保暖喔。」

「嗯。」

「我臉上有沾東西嗎。」

「延浩哥心情不好嗎?」

「沒有的,可能今天比較冷會比較想睡。」

「不是的,哥哥眼睛很累、沒有閃閃發光,對不起,又說了奇怪的話。」

「沒關係,活動快開始趕快回去位置上吧。」

「嗯。」

「待會見。」

 

周延浩伸手向對待小朋友一樣拍拍對方的頭頂,而對方抓下他的手反而輕拍自己的頭頂似是安慰又似打氣。

 

「人有時心情不好是很正常,不用一直勉強自己只能笑著、假裝沒關係。」

「雖然我還是個小朋友而已,能做的事情並不多。」

「但是我會努力長大成為可靠的大人,會把肩膀借給延浩哥的。」

「在你想哭的時候、害怕的時候,不需要在意外面的視線。」

「我希望哥哥是做個原來的周延浩,不是做個隨時快樂的周延浩。」

 

聽見眼前孩子一番話的他愣愣注視對方朝自己笑開的稚氣臉龐,無法反應過來的周延浩只看見從落地窗透進來溫煦陽光灑在弟弟嬌小身軀,恍惚之間他好像看見對方背後展開一對潔白的羽翼。

 

 

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ERIVERY 周延浩 劉岡旻
    全站熱搜

    鬼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