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忙內的漢名等公司發正式聲明前,暫時使用目前用的漢字

之前看過一些東西,周延浩的兩個姊姊跟他差蠻多歲(17-21),若有錯誤歡迎指教

如果對VERIVERY的CP有興趣也歡迎在底下留言,一個人啃CP的世界有點寂寞啊QQ

 

 

正文─

 

她趁著就讀大學的弟弟放假回到高陽市的家的時候,特地把人帶去首爾玩個一天也沒忘記光顧朋友剛開幾個禮拜的燒肉店,打從朋友對她就要開間燒肉店之後每每劈頭傳來的訊息就是問自己何時要過來,甚至還半開玩笑的說兩人都幾年交情都不來讓人招待一下太過份了,她也只是大笑幾聲才回說現在做生意很辛苦又講就是多年的感情更應該出點錢給予支持,電話另一頭的朋友同樣大笑幾聲沒繼續堅持下去,只是說若可以就把她的弟弟也帶過來,說很久沒看到小虎牙很想念他。

 

「姊姊,這個蛋糕看起來很好吃。」

 

儘管弟弟並非是第一次來到首爾但每每來玩總是睜著好奇眼睛四處張望,就算已經是大學生依舊用著無辜的臉看向自己,就是希望她能夠買下所有弟弟想要吃的零食,她有些無奈嘆口大氣忍不住想以前明明怕兩個姊姊怕得要死的孩子,怎越長大越知道她們的弱點……

 

「等等就要去姊姊的朋友開的燒肉店,有很多的好吃牛肉、豬肉、海鮮也有甜點的。」

「那回家之前我可以買剛才看見的娃娃回家嗎。」

「好,不過你的床還有地方可以放嗎?」

「可以,床頭櫃還沒放滿。」

「再買你就連睡的空間都沒有……嗨!」

 

本想繼續碎念弟弟的她遠遠就看見朋友站在店外頭,同樣也發現她和弟弟走過來的身影雀躍大揮著手,對方身上穿的制服圖案跟招牌上的角色是一樣的,乾淨的線條設計出一個正大口吃肉的可愛小熊。

 

「這麼久才來實在太不夠意思,應該在開幕那天就來,還有說要招待你還帶東西給我幹嘛。」

「就是因為交情夠深更不能空手來,這是紅蔘讓你更有體力拼事業。」

「你們都是約定好嗎,我收到的紅蔘都可以讓我吃好幾年了,這位是?」

「姊姊好,我是周延浩。」

「小虎牙?才過幾年怎麼就長那麼大了,以前是圓滾滾的小可愛,現在是大帥哥齁。」

「上次見到是他國小的時候吧,現在都已經是大學生當然會變啊。」

「已經上大學,有沒有在學校喜歡的人,瞞著你姊姊偷偷談戀愛啊。」

「他還是學生當然課業更重要,談戀愛當然等畢業再說。」

「現在都西元幾年哪能跟我們的年代一樣,大學畢修的三個學分就是課業、社團和愛情。」

「他也有參加社團的,加入的那個叫做什麼來著。」

「二姊,是吉他社啦。」

「真好,我們那時哪有這麼多社團可以參加,大家都只會讀書而已。」

「社長,廠商打來電話找您。」

 

還想繼續聊的她們被從店裡頭一個咖啡色頭髮看上去還是個高中的男孩子給打斷,朋友這時大笑幾聲說做主人真得很失禮,竟然讓客人一直待在外頭吹風,連忙叫來呼喊對方的帥氣孩子把她和弟弟帶到特地留的好位置,並拍拍孩子的後背說他們是很好的朋友要人慎重招待他們,孩子只是微笑點點頭並比個請的動作替他們帶位。

 

「這邊請。」

 

跟著孩子一起進入店內發現幾乎每桌都是坐滿人的狀況,此起彼落用餐客人的聊天聲,以及桌子間來回穿梭忙碌的服務生們,讓她不免擔心朋友是不是特地為了招待他們把位置保留一整天,還是耐不住內心絲絲歉意張口問服務生。

 

「弟弟啊,店裡生意那麼好你們社長是不是推掉好幾個預定?」

「唉,社長只交代我們要好好照顧過來的朋友。」

「喔,不過你看起來很小是高中生嗎?」

「現在高二。」

「這麼小就出來打工,真是乖呢。」

「二姊!幹嘛看我,是媽咪不准我去打工的。」

「是是是。」

「我來替你們介紹店內招牌菜色有:熟成牛肉、板腱肉、五花肉和鹽烤牛舌……」

「同學,我們不太會烤這個可以處理一下嗎?」

「沒關係,你先去忙沒關係,菜單我們先自己看等等要點再叫你。」

「嗯……可是你們是社長的朋友……」

「所以更沒關係,客人那麼多就先去處理。」

「……謝謝。」

 

他們吃得開不開心並不重要主要目的就是看朋友順便吃個飯而已,而且又是假日外頭天氣有好得很自然有不少人出來吃飯,燒烤店剛起步是得花更多心思、用更好服務把口碑和客源給做起來最重要,張望四周圍雖然店內的服務生並不少但要處理假日的人潮也是忙得幾乎沒有能夠喘口氣的時間,倒是眼前的弟弟仍興奮看菜單碎念等等一定要點很多豬皮來吃。

 

另一個看上去是大學生的女生正端著空盤子從他們位置走過,見他們茫然且等待的樣子「請問已經要點了嗎,還是先幫您們送上基本盤。」

她先是一愣見那個被指派的孩子依然忙著替客人烤油花特別多的肉片,隔壁桌的50多歲的女人看上去也在等著孩子幫忙,店內其他的服務生不是忙烤肉就是不停補充餐桌上已經空掉配菜盤和生菜,每個人都忙到已經沒有多餘時間幫朋友招待他們。

 

「好,麻煩你了,還有這個、這個跟這個都先幫我上個兩份。」

「姊姊,還有豬皮。」

「是是是,豬皮麻煩給我兩,三份好了,生菜麻煩也給我兩盤,還有一份章魚泡菜炒飯。」

「好的,那等等我在替您們烤起來。」

「沒關係,就去忙其他客人就好,我們可以自己烤就好。」

「這……不好,社長囑咐我們要好好招呼你們的……」

「沒事的,我會跟你們社長說的,不會讓你們挨罵。」

「謝謝您。」

「不會的,快去忙吧。」

 

等人拿走菜單去幫他們拿單點的食材過沒幾分鐘,她覺得有點想上廁所叮嚀弟弟別亂跑,自己等等就回來就抓著路過服務員問了廁所的位置,等到她再出來發現最開始招呼他們的高中生又回到位置前,低著頭很是認真料理著烤盤上厚實的肉片,方才點的東西已經送上來擺滿整個桌面幾乎沒有多餘位置,一旁弟弟倒是很開心的一邊吃肉一邊盯著手機哈哈大笑。

 

「二姐跟你說過多少次,吃飯要認真吃不要邊玩手機邊吃。」

「嗯,好啦。」

「讓阿姨弄就好,同學就去忙其他客人吧。」

「沒關係的,姊姊,店裡還有其他人處理,社長的朋友得好好服務。」

「我這年紀哪還能叫姊姊啊,如果我弟有你一半懂事就好。」

「姊!」

「好好好,我不要再讓你沒面子了。」

 

她收起繼續想調侃弟弟的心情拿起筷子就要夾自己盤中的肉片,就要把牛肉塞進嘴巴時,視線停在弟弟面前疊到已經快超出盤子外圍的肉片,又低下頭看只疊了七八片牛肉自己盤子再看對面吃著大口豬皮而心滿意足的周延浩,內心莫名冒出總說不出個什麼的詭異。

 

「你在看什麼?」

「愍撰哥,你知道今天來的社長朋友叫什麼?」

「你說那個阿姨嗎?」

「不是啦,是一起來的男生。」

「那時聽社長好像叫他延浩吧。」

 

─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ERIVERY 周延浩 劉岡旻
    全站熱搜

    鬼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