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得默默守在小主人身邊不被發現,小主人則需要找出自己的小天使

所以,誰該是小天使,誰又是小主人......

 

 

正文─

 

 

此時此刻的朱延浩對姊姊們照顧外甥們的無奈及煩躁特別有同感,還想著以前偶爾會去姊姊家跟小朋友玩耍時,總會對姊姊、姊夫說著外甥、外甥女就像小天使一樣純淨又可愛,還想著以後自己結婚至少要生個五六個孩子,

而他們聽見自己的話是立刻朝自己說不要想不開,還一臉無比凝重的神情要朱延浩先來姊姊家住一個月獨自照顧兩個小朋友,保證絕對會打消這種根本是地獄般念頭,

當下聽見他只覺得是姊姊們太誇張明明外甥是那麼乖巧可愛,一點也不像是她時常掛在嘴邊說小朋友就是出來毀滅世界的小惡魔,

因為眼前不過小自己三歲的孩子卻表現出簡直就是三歲小孩才有的任性和胡鬧。

 

「不管不管,我現在就要吃起司球!」

 

床上的三歲孩子兩隻手緊抓著被單,額頭上貼有好幾小時的退熱貼失去黏性而掀起了一角,發紅的鼻頭因為反覆擤鼻子造成,剛睡醒還亂翹的髮絲和含糊不清的聲音,讓對方就像隻被狠狠欺負、無比可憐的小動物,

在朱延浩眼中不自覺替弟弟頭頂加上一對垂下來的長耳朵,就會讓他想起高中朋友家裡養了數年的垂耳兔,而這隻需要人時時照顧的幼獸的枕頭旁還堆著一團團用過的衛生紙,床頭櫃放的面紙盒裡面早已經空掉。

 

「等你的病好再說,醫生叔叔說過這幾天要吃清淡些、多喝水多休息。」

 

朱延浩轉身熟練走到衣櫃前打開從裡頭拿出全新的衛生紙放進了盒子內,床上的人聽了自己的回答連發好幾聲不滿的哼聲,用著楚楚可憐的語氣說自己是病人應該要吃營養點、選擇能夠提起胃口的食物等怎麼聽都很荒唐的理由,

平常尖銳的語調變得虛弱幾分聽起來更多點撒嬌的味道,不過也沒有讓朱延浩要心軟妥協的意思,畢竟對方的這場病真得生得有點久了,終於有好轉跡象在完全沒事之前是一點鬆懈都不行的。

 

「延浩哥……」

 

對方見他一點也沒有要答應的意思緩緩起身站到朱延浩旁邊,怯怯抓住衣角並用盛滿水光的眼睛直勾勾盯著自己。

 

「岡旻聽話,醫生叔叔的話要聽,而且你已經好幾天都只能窩家裡不能去學校肯定很想念班上同學。」

「可是我真得很想吃起司球……」

「吃炸的對你現在的胃太刺激,等病好了就會煮我們岡旻最喜歡的辛拉麵。」

「就只有辛拉麵嗎?」

「還有哥哥特製的牛肉沙拉、泡菜炒飯、大醬湯,這樣可以了嗎?」

「還有起司球……」

「好好好,也買起司條、乳酪蛋糕。」

「嗯。」

「所以岡旻要乖乖把這碗粥都吃光。」

「……想要哥哥餵。」

 

聽見柳岡旻說的話讓朱延浩忍不住嘆了口大氣,拉開書桌前的椅子讓對方坐上去而自己則是坐在床邊的塑膠椅,一口一口小心吹涼餵進弟弟的嘴巴中,讓他格外有種正在把孩子養大的錯覺,不過說實話打從弟弟出生就都是自己陪在身邊,某程度柳岡旻也能稱得上是自己養大的吧。

 

 

「哇!我們的朱保姆終於回學校了,小朋友已經可以回去幼稚園嗎?」

「嘖,是國中什麼幼稚園,還有我什麼時候變成保姆都不知道。」

「是是是,不是保姆是朱爸爸。」

「我才幾歲不要亂講,等等全校都亂傳。」

「他當然不是朱爸爸而是小岡旻的養成計畫。」

「這樣聽起來是犯罪吧!朱延浩!小岡旻可是大韓民國未來重要棟樑之一,別想對他做任何壞事……啊啊啊,很痛啊。」

 

連請假一整個禮拜的朱延浩一進教室就接到朋友們滿滿的調侃和玩笑話,早已習慣的他並不在意三天兩頭就來關心自己的育兒日常,倒是有個朋友總是抱著自己圖謀不軌的念頭來關心,一方面他就不禁想自己是不是做人太失敗怎麼得到這樣的懷疑,另一方面就會多注意也認識柳岡旻的朋友們之間有誰特別關心弟弟,

是不是所謂的養成計畫是某個人想要做的,真被他發現的話絕對會讓弟弟跟人保持安全距離,

不對,是再也不能接觸才行。

 

「你們一個個是電視劇看太多還是通宵玩遊戲,對我來說他只是從小看到大的弟弟,完全就是家人是要做什麼事。」

「也對,他還是小嬰兒就全身都被你看光光,已經不存在任何美好幻想。」

「延浩!要小心他,竟然對小岡旻有遐想!」

「我只是比喻別聽他亂講,唉唉唉,我對連發育都還沒完全的人一點興趣都沒有。」

「齁,所以等小岡旻成年之後你就會……」

「唉唉唉,朱延浩別那樣看我,你也知道我從高一就喜歡三班的班長,小岡旻對我來說也就是個可愛的弟弟。」

「先警告你們!別在岡旻面前講奇怪的……嗨。」

 

還想要繼續警告朋友別亂講有的沒的的荒唐話,在察覺到副班長往他們的方向走過來,朱延浩是立刻打住想要繼續說的話舉高手向她打招呼。

 

「你弟弟還好嗎?」

「岡旻並不是我弟弟啦,是住隔壁一起長大的孩子啦。」

「這樣啊,不過延浩是很溫柔的人,無論是哥哥還是爸爸都可以當得很好。」

「唉唷,現在不是已經快要放暑假,怎麼這裡會是春天呢。」

「現在是春天明天就要開花結果了,看來有人忘記考大學的目標只想談戀愛了。」

「在亂說什麼,待會有人誤會副班長怎麼辦!」

 

朱延浩聽見朋友硬是要把他和她湊成一對的行為沒有一絲怒氣反而是覺得他們太幼稚,副班長打從高一開始就都維持在校排前三名的人,跟他對考試只求能夠低分通過、不奢求SKY前三大學校只要有點名聲的就滿足了,

怎麼看他和她完全是兩個世界的人,若真得要選一個足以站在對方身邊的大概隔壁班的班長就很適合,而且聽其他人說副班長和五班的班長從幼稚園就認識,是直到升上高中之後兩個人才分開沒有繼續在同一班。

 

「所以你到底有要到三班班長的kakaotalk嗎,需要我幫忙嗎?」

「等一下!副班長怎麼也知道!」

「剛好她也是我幼稚園就認識的朋友。」

「我們最最漂亮的副班長,一進教室就想說怎麼有道強烈的光芒讓我睜不開眼,原來是我們的女神大人,根本不用開電燈了!」

「所以我是女神的話,那三班的班長是?」

「嗯……是……是……」

「晚點再給我答案吧,這個給你。」

「是什麼?」

 

朱延浩接過來對方遞給自己的東西是數本牛皮紙封面的筆記本,上頭來黏著各色標籤N次貼,翻開來裡頭寫得乾淨又明瞭的筆記全是他這幾天缺席所上的內容,他有些錯愕抬起頭看向副班長,對方則表現出沒什麼的態度要自己慢慢寫、不用急著還給她。

 

「哇!竟然能拿到校排固定名單的筆記,看來朱延浩下次就能進到校排前二十,不,是前十。」

「太誇張,是筆記而已搞得像是拿到題庫。」

「你不要的話就給我吧,唉唷很痛唉,副班長幹嘛啦。」

「我有說要借給你嗎,是延浩為了顧弟弟才沒辦法來上課。」

「不是啊,副班長太偏心了,既然都是同班不是都該互相照顧嗎……」

「唉,你能跟延浩比嗎,在還沒從副班長那邊收到更多傷害前趕快收手吧。」

「嗚嗚嗚,我要跟老師說副班長沒有同學愛……唉,那個不是小岡旻嗎?」

「怎麼可能,他今天要上做點心的課是沒有時間過來高中部,岡旻?」

 

聽見朋友所說的朱延浩是立刻反駁對方所說卻在抬起頭,發現柳岡旻不發一語站在教室外走廊,臉色極差的從窗戶看進來教室內,手裡還拎著明顯皺巴巴的紙袋,十分怪異的樣子讓朱延浩不自覺皺起眉頭把手上的筆記本塞給朋友,邁開步伐直直往外頭的弟弟走過去。

 

「怎麼過來高中部,身體又不舒服嗎?」

 

朱延浩掀開對方的瀏海把手心貼住額頭並沒有預期發燙的感覺,剛要開口繼續問弟弟究竟發生什麼事,對方在自己開口前就拍掉他的手,口氣沒有早上終於擺脫生病、可以回到學校的雀躍感。

 

「沒有不舒服。」

「又生氣?是發生什麼事。」

「沒有,反正比起岡旻對哥哥來說學校的朋友更重要。」

「你又再說什麼奇怪的話,還有這一袋是?」

「是不重要的岡旻留給哥哥的巧克力餅乾。」

「哇,竟然是巧克力餅乾,是岡旻自己做……唉?不是要給我的嗎。」

 

朱延浩伸手要拿柳岡旻手中的紙袋的瞬間,弟弟是立刻把餅乾藏在身後滿臉不悅又警戒的模樣,但奇怪的眼神並沒有在他身上而是頻頻往教室裡頭望去,咬著下唇不說話的樣子是既糾結又委屈,怪異的反應沒有維持幾秒鐘就張口並沒有回答朱延浩的問題,又是拋出沒頭沒腦的語句。

 

「哼,哥哥是不是要給那個姊姊,她是延浩哥的女朋友嗎。」

「在亂說什麼,只是同班同學而已。」

「不是女朋友所以是曖昧對象嗎?」

「並不是,副班長有個一起長大的男生就在隔壁班。」

「真的嗎!」

「嗯,等一下是誰教你曖昧對象這個詞,岡旻還是小孩子要認真讀書,談戀愛等長大再說。」

「我才不是小朋友!班上也有男同學和女同學在交往,我也是懂談戀愛的。」

「齁,所以那幾天總愛跟哥哥撒嬌的人是誰啊。」

「……我才不是小朋友,再過一年就會是高中生了!」

「唉唉,走廊上別跑步,記得放學在教室等我,有沒有聽到,岡旻,劉岡旻。」

「知道了,哥哥好囉嗦。」

 

─ TBC

 

接下來也要迎來VRVR的回歸了!!(激動拍手),2020年度概念活動也要結局了,

拜託好好收尾別浪費前面拍出的設定啊!!!

FACE_US 預告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ERIVERY 朱延浩 柳岡旻
    全站熱搜

    鬼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