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份補充噗 :🍬 

文末影片來源(已拉好線): VERIVERY Kangmin's Quiz

#偽現實腦洞梗

 

 

正文─

 

柳岡旻盯著漆黑的床板明明全身沉重且疲憊不已卻一點睡意都沒有,耳邊傳來陣陣金勇勝清晰的打呼聲,以及洪慜撰偶爾幾句的囈語,外頭雨水滴滴答答打在窗戶的聲音也格外清楚回盪在自己耳邊,

再沒幾個小時就要起床繼續沒有盡頭的行程,柳岡旻很清楚自己應該趕緊入睡、讓身體可以充分休息,努力閉起眼睛數過一隻又一隻繽紛五彩的綿羊換來卻不是期待的睡意而是加速運轉的腦袋,讓應該平靜下來的思緒變得更加雜亂。

 

他翻過幾次身還是嘆口氣從床上旁起並抱起自己最喜歡的村島,放輕腳步緩緩推開房間準備走出去時,

突然有一聲微弱呼喊自己名字的聲音讓柳岡旻全身猛然抖了一下並更用力抱緊懷中的娃娃,呼喊自己名字的聲音卻沒有停止又喊了第二遍,掙扎數秒還是硬著頭皮徐徐轉過身想要確認聲音主人,

如果真是什麼第四世界還是第五世界的存在,一就是先犧牲掉娃娃再來是拔腿狂奔,結果轉過頭發現從床上坐起身睜著沉重眼皮的人是趙啓賢。

 

 

「啓賢哥……」

「你要去哪裡,不睡嗎?」

「我要去廚房喝點水。」

「嗯,別喝太多,會水腫的。」

「會的,啓賢哥晚安。」

「喝完就趕緊睡吧,不會是要繼續追劇吧?」

「沒有沒有。」

「快去喝水吧。」

「好。」

 

柳岡旻草草用幾句話打發掉半睡半醒的趙啓賢就快步跑出房間,慶幸自己的異樣並不是讓清醒的哥哥看見,恐怕不是幾句話就能應付了對方,拖著無力步伐走到客廳全身癱在沙發上並把兩隻腳伸得直直的,安靜注視散發出溫煦光線的小夜燈灑出的燈光,映照在並沒有多大坪數的客廳,相較於漆黑的房間顯得更有溫度讓他焦慮的情緒得到小小的緩解,讓他有種其實身處在注重氣氛營造的傢俱店而不是宿舍的錯覺。

其實這樣狀況已經持續有好一段時間,他卻無法說出實際開始的時間究竟是Tag Tag Tag之後漫長空白期還是2020一整年的概念回歸計劃出來,或者是在被公司告知錄製Road to Kingdom,唯一清楚的是糟糕的睡眠狀況並沒有變好過反而是越加頻繁發生,他嘗試過網路上各種能夠幫助入眠的方法從未在柳岡旻身上發揮功效過。

連帶影響自己日常生活雖然在鏡頭前他還是那個VERRER、大眾所知道愛撒嬌、喜歡纏著哥哥們的小朋友,可是在離開鏡頭瞬間他就發現自己無法揚起任何燦爛的笑容,明明哥哥們也是一樣辛苦並努力帶著自己拼命往前跑,VERRER依然站在身後守護著、陪著他們走到一年多的日子,滿滿感謝之外更多是愧疚的心情。

VERRER是盡力用各種方式替他們應援卻無法拿出相同重量的成績來回饋給VERRER們,柳岡旻就會冒出並不適合說出口的奇怪念頭,就是如此不足的自己憑什麼可以得到那麼多人喜歡,又會想著粉絲們究竟是抱持怎樣的心情願意一路陪他們走到現在,就會想沒能回以相同比例的成果的自己是不是其實根本不適合當歌手,

在哥哥們輪番關心下他總是用撒嬌的口吻說想睡覺、需要起司球才能恢復體力等孩子氣的話來閃避成員繼續的追問,而他一直以為自己能夠繼續假裝下去至少能再撐段時間不哭出來,就在兩天前接到媽媽的視訊電話之後,對柳岡旻說了幾句關心終究是潰堤的淚腺。

 

「我們的岡旻是不是又瘦了?」

「因為快回歸得要控制身材。」

「但還是天天都要練習還是要吃得飽才行,現在跟哥哥們都處得還好嗎?」

「很好啊,哥哥們都很照顧我,所以媽咪不用擔心我啦。」

「你們現在不是還參加節目練習時間不就更長?如果想回家就回來沒關係的,還是媽咪爹地去首爾找你?」

「媽咪……嗚。」

「怎麼突然就哭了,累了不想繼續當偶像也沒關係,你還小還是有很多路可以選擇的。」

「可是我嗚嗚讀書又不好,一定考不上前三大的大學也沒辦法去考公務員,我的人生要完蛋了……」

「岡旻,聽媽咪說,無論讀書還是當歌手都沒辦法永遠一帆風順,只要努力過、不愧對每一個可以把握的機會,就已經是一百分了。」

「媽咪……」

「所以我們的岡旻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你的身邊除了媽咪爹地之外,還有哥哥們跟粉絲的,知道嗎。」

「我知道了……媽咪。」

「所以難過也好,或是憤怒都要說出來,別悶在自己的心裡,無論發生多大的事情只要一起面對總會有辦法解決的。」

「嗯……」

「認真之外也要好好休息,等之後岡旻回釜山媽咪會煮一桌你愛吃的菜。」

「好的,媽咪我先去練習了。」

 

那時候的柳岡旻讓媽咪說聲再見都沒有就匆匆就把電話掛斷的原因是練歌室的門突然被打開,站在外頭是背著吉他的洪慜撰在看見自己先是一陣錯愕,擔心被哥哥發現眼眶淚水的他連忙低下頭胡亂揉著眼睛,不過眼前的人絲毫沒察覺到自己的異狀。

 

「眼睛不舒服嗎?昨天浩榮就喊你回宿舍趕快摘掉隱眼,我有帶人工淚液需要嗎?」

「我沒事的,慜撰哥房間給你用吧。」

「真需要可以跟我拿啦!」

「謝謝慜撰哥。」

「唉,等一下!」

「怎麼了?」

「東憲哥今天心情不太好,離他遠一點免得又被拉去秘密房。」

「我知道了。」

 

 

 

在跟媽媽講過電話接連好幾天睡得安穩的柳岡旻以為自己的內心終於穩定下來,又在某一個很稀鬆平常的日子裡回到會在半夜莫名驚醒過來的狀況,沒發生任何糟糕的事情就毫無理由覺得低落、對所有事情提不起興趣甚至連最喜歡的起司球都沒辦法讓自己心情好起來,

而且每每在這樣的狀態之下愈加明顯就是柳岡旻想要從現在的世界逃走,跑到一個沒有攝影機、不需要讓大眾評價、沒有人認識自己的角落……

 

 

「怎麼不睡覺?」

 

 

清楚聽見聲音的柳岡旻並沒有回答也沒有轉頭過去看是誰,因為聲音主人一開口他便知道到底是誰,但他一點也沒有想要回答對方的問題,他也不清楚自己是不想要回答還是想不到該怎麼回答。

 

「再不睡,幾個小時就又要趕行程了。」

「黑眼圈又要變嚴重的話,Cody姊姊就要生氣了。」

「臉也會腫就算用修容,拍出來也會變很醜的。」

「VERRER明明就說我變瘦了……還有是延浩哥的黑眼圈更嚴重好嘛。」

「終於肯跟我說話啦。」

「……」

「我們都很努力著,岡旻每次結束Show Champion行程也會開直播和VERRER互動,我們的付出總有一天會讓大家看見的!」

「可是我們都一年多還沒拿到一位……」

「參加Road to Kingdom後不也讓更多人認識我們,會擔心、會焦慮也是沒關係的,想哭也是可以的,我會陪著你的。」

「延浩哥……嗚嗚。」

「無論發生多大的事情還有公司、代表,也有六個哥哥會陪著你面對,就算未來會改變甚至世界末日,我也會一直待在岡旻身邊不會離開。」

 

微弱的小燈照出的朱延浩的臉龐是柳岡旻從未看過的樣子,沒有平常在鏡頭前、團體中或是staff會有的笑嘻嘻、毫無煩惱的輕鬆態度,轉而是裝滿真摯和允諾的眼睛,足以放心把所有的自己交給對方的強大存在,而那個人說完並沒有等他回話的意思從沙發椅站起來,緩慢的走到柳岡旻的面前張開雙手把自己溫柔抱進對方的懷中,如哄著孩子般不停輕拍他顫抖的後背。

 

 

 

「在練習生期間很感謝的一位成員,是什麼時候感謝過那個成員?」

「只有一個嗎?」

「不是,雖然有很多但只對那個成員說過感謝的話。」

「跟勇勝留下來一起練習舞蹈時。」

「不是。」

「東憲哥教你跳舞的時候。」

「不是。」

「收到聖誕節禮物的時候。」

「不是。」

「我好像知道,我可以說嗎?」

「嗯。」

「在岡旻很辛苦的時候延浩一直陪在身邊鼓勵的時候。」

 

─ 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ERIVERY 朱延浩 柳岡旻
    全站熱搜

    鬼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