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柳岡旻終於康復並回歸到學校生活的朱延浩應該放心下來,卻又冒出個誇張又有可能發生的危機,現在是高二的他明年就要升上高三更沒有時間照顧弟弟,再來就要畢業勢必會去到其他地方的讀大學,

到時候只剩柳岡旻一個人,弟弟那麼膽小又不是會主動反擊的個性,到時候被新同學欺負該怎麼辦,會不會成為班上霸凌的對象,如果到時想不開怎麼辦,

越往可怕的方向去想像的朱延浩越讀不下課本上的內容,煩躁的抓著自己的頭髮,這時坐對面的專注讀書的金勇勝伸過手敲敲自己的課本,輕聲問自己有沒有需要幫忙。

 

「沒事啦……」朱延浩揮手本來沒打算朝人說出自己的擔心,在盯著親辜滿是真摯的臉龐,他想如果是對方肯定有辦法的吧?

「說吧,如果我能幫得上忙就盡量說吧。」對方也注意到他欲言又止的反應。

「勇勝啊,你是學生會的人肯定認識不少又乖又認真的學弟妹吧?」

「嗯,因為學校大型活動的籌辦都是讓學生會處理,所以社團老師盯我們都很緊,怎麼了?」

「我是想問有沒有讓你很信任的學弟可以拜託他,到時我去外面大學就只剩岡旻一個人,如果被欺負還是交到壞朋友怎麼辦。」

「不用擔心那麼多,岡旻那麼乖、無論同學還是老師都很喜歡他。」

「跟他同班的幾個要好沒有要直升高中部,岡旻又沒有別班的朋友、高中部認識就我們幾個,叔叔阿姨……勇勝你說什麼,我沒聽清楚。」

「我是說延浩真得很照顧岡旻,該怎麼辦呢,到時岡旻要是去談戀愛、要結婚的話,會不會哭得比叔叔阿姨慘?」

「在講什麼啦,他還是小朋友而已,這些事要等成年、上大學再說。」

「小朋友就不能有喜歡的人,延浩升上高中到現在都沒有特別在意的人嗎?」

「每天光是忙老師出的功課和照顧柳岡旻,哪來時間還去認識新朋友,不過你怎麼可以準時都把作業寫完,為什麼我怎麼寫都好像沒有減少的樣子。」

「老師出得很少……」

「哪有少啊!明天開始我能不能去你家做功課,下禮拜大姐要回家住一段時間,二姊也要結束出差回來,被兩隻母老虎看見一堆沒完成的功課和考卷成績,我就完蛋了。」

「可以啊,我媽媽還在問你怎麼都不來我們家玩呢。」

 

 

盡管剛開始朱延浩是想拜託金勇勝能找個信任的學弟幫忙罩柳岡旻,可是說著說著他猛然想起家裡兩個女王就快要回家,他的書桌、抽屜都還放著還沒完成的功課,上次沒及格的數學小考也不知道被自己亂塞到哪裡,比起還有一年時間可以準備柳岡旻高中生涯安全計畫,他覺得現在最緊急的是自己的人身安全,只要被姊姊們發現到任何一點自己沒認真上學的線索,他絕對會被扒下一層,不,是三層皮才對。

 

「姊姊們要回來,你就那麼開心嗎?」

「嗯!因為大姐姐和二姊姊都會帶很多很好吃的糖果餅乾給岡旻。」

「你齁,都不知道哥哥的辛苦。」

「大姐姐說會唸延浩哥是為哥哥好,如果沒管好哥哥以後會變很壞的人。」

「所以哥哥在唸你也是為岡旻好,岡旻要乖乖聽哥哥的話。」

「哼,哥哥騙人,大姐姐和二姊姊都稱讚岡旻是乖寶寶,哥哥是調皮鬼。」

「如果哥哥是調皮鬼,岡旻就是調皮鬼的第一名。」

「才怪!延浩哥才是搗蛋鬼第一名,岡旻是乖寶寶第一名,好癢,哥哥不要啦,不要哈哈哈……」

「還想跟哥哥吵齁,到底誰才是搗蛋鬼第一名啊?」

「不要,快停止,哈哈哈,好啦,是岡旻,是岡旻……哈哼哼。」

 

聽見弟弟的話也沒打算停手的朱延浩繼續對柳岡旻搔癢,突然有個明顯的力道拍在肩膀上,他停止跟弟弟打鬧玩笑轉過頭看見是皺著眉頭的副班長,旁邊同時還站著跟副班長同社團的同學,讓朱延浩有種不太好預感並努力回想自己忘記什麼重要的事情。

 

「我就知道你在這裡,忘記今天要開歡送學長姐的活動會議嗎。」

「抱歉,該不會已經討論完吧?」

「剛開始,問過勇勝他們後知道你在這裡。」

「岡旻,哥哥還有事情要忙,你可以自己搭公車回家吧,到家再傳訊息給哥哥,好嗎。」

「不要!」

 

幾秒鐘前還可以跟自己打打鬧鬧的柳岡旻突然變成三歲版的弟弟,他就知道弟弟完全不相信上次跟對方說的話,甚至還偷偷把副班長的事情告訴爸爸媽媽,害得那天自從上國中說要給朱延浩私人空間的媽媽,滿臉憂愁走進來自己的房間跟朱延浩聊了很多關於人生、關於愛情的經驗談,他其實一點也不介意爸爸媽媽時常跟自己大談人生道理,只是怕他們發現自己精彩的成績罷了。

 

眼前的人雙頰用力鼓起並瞪大眼睛直盯著朱延浩,他就知道此時此刻的弟弟根本無法好好溝通,正要繃起臉孔要嚴肅警告柳岡旻時,旁邊的副班長拉住他的手並對他搖搖頭,接著走到弟弟面前拿出一盒巧克力,便是柳岡旻很喜歡卻很昂貴的品牌。

 

「哈囉,你就是延浩的弟弟嗎,我是跟你哥哥讀同班的姊姊,聽說你很喜歡巧克力,姊姊有一盒從比利時買回來的巧克力,就給你吃。」

「為什麼要給我吃?岡旻又跟你不認識。」

「柳岡旻不可以對姊姊這樣說話。」

「沒關係啦,不過岡旻的哥哥得幫忙姊姊一點事情,所以岡旻能不能把哥哥借我一下。」

「不行!」

「柳岡旻!」

 

朱延浩的聲音幾乎是在柳岡旻那一句不行時同時發出來,本來還滿滿不客氣和敵意的眼神,也瞬間淡下去用著非常無辜又有點受傷的神情凝視自己,咬緊下唇的可憐模樣,使朱延浩才反應過來自己的語氣和態度似乎有點太過份,剛要走過去想安慰弟弟一番,結果弟弟則是用力推開自己。

 

「大壞蛋朱延浩,別想再跟岡旻玩,我要跟叔叔阿姨、大姊姊和二姊姊說你都欺負我!」

 

講完十分孩子氣話語的柳岡旻頭也不回的就跑掉,他很無奈嘆口氣並沒有追上去的意思,覺得盡管自己講話方式太直接但弟弟的態度也並不好,除了是要給弟弟反省思考的時間,也是根據自己對人的了解現在無論說再多,那個還沒長大的孩子都不可能聽進去。

 

「延浩,沒關係啦,你就先去跟岡旻好好說,討論也不是一次就能開完,下次再來就可以。」

「沒事的,我本來就答應妳了,岡旻晚點買個好吃的就好,不用擔心。」

「真的嗎?」

「嗯,所以我們還是快點過去,免得其他人等太久。」

「那……就走吧。」

 

 

看著坐對面的國中生的金勇勝陷入既茫然又錯愕的複雜情緒,記得半小時前副班長在他離開教室前問了朱延浩的去向,所以理當應該跟對方在一起的小朋友怎麼就出現在學生會辦公室,還露出一副像是被拋棄的可憐模樣,讓他把原本想問怎麼沒跟朱延浩在一起的話給吞回肚子裡,轉而問弟弟餓不餓、要不要吃點心,恰巧今天從北海道玩回來的英文老師,拿了一大堆伴手禮給他們。

 

「好吃嗎?」

「很好吃!」

「那怎麼不多吃一點?還是要吃別種呢?」

「因為很好吃,想要留給哥哥……」

「沒關係的,這邊還有很多可以讓岡旻留給延浩哥哥的。」

「謝謝勇勝哥哥!」

「不客氣,想要睡覺了我陪你去搭公車吧。」

「不行,岡旻得等哥哥一起才行……。」

 

 

金勇勝就看著對方把自己給人的餅乾謹慎的包裝好放進書包裡,喃喃念著自己不可以亂跑不然哥哥會找不到自己之類的話語,說著說著就喬個舒適的姿勢直接趴下去說就睡一下下就好,待會哥哥忙完就可以一起回家,絲毫也沒有要問過金勇勝可不可以的意思,但看著柳岡旻過份可愛的睡顏他也沒有很惡劣的想叫對方起來的念頭,他想反正自己本來就還沒有趕著要回家的意思,晚點再打給朱延浩吧。

 

 

「今天就先討論到這裡吧,時間有點晚了大家回家就小心點吧。」

「剩下還有問題就kakaotalk,真有需要再約下周大家都有空的時間吧。」

「我完全沒問題,哪天都可以。」

「你是都不用準備期末考啊?」

「期末考不就靠你就可以?」

「少在那邊。」

 

幾乎是在開會的主席在說出會議結束時朱延浩就立刻拿出手機滑開畫面,發現一小時前傳給柳岡旻的訊息旁的1仍然存在還沒消失,莫名冒出不怎麼好的念頭熟捻按著弟弟家的電話很快就被接起,那頭傳來阿姨的聲音。

 

「延浩啊,你們要回來了嗎?岡旻是不是又吵著要買糖果餅乾,不要太依著他啊。」

「阿姨,岡旻還沒回到家嗎?」

「沒有啊,你們不是一起去吃晚餐嗎?」

「我在學校跟同學討論學長姊歡送會的事情,讓岡旻自己去搭公車了。」

「肯定又是自己偷偷跑去哪裡玩,忘記時間了,阿姨會再打給他,延浩自己回來也要小心點。」

「其實剛才弟弟跟我有點吵架,有點擔心他是故意跑去哪裡躲起來……」

「怎麼會好端端吵起架?是不是弟弟又鬧脾氣了。」

「等我帶岡旻回去再跟阿姨說清楚。」

「好好好,如果有任何狀況就打給阿姨,會讓叔叔好好念岡旻的。」

「知道了,找到會跟阿姨說的。」

 

掛掉電話的朱延浩本來平靜的臉龐變得嚴肅起來,按住螢幕上的一號鍵隨即跳出笑得瞇起眼的頭像,上面打著:延浩的最愛,如此肉麻的名字是他第一天換手機,被弟弟搶過去改的,撥出第一通沒有停止的嘟嘟聲持續好久到語音信箱都沒有被接起,他不放棄又打了第二通仍然是同樣的狀況,內心想著如果第三通仍然是一樣的情形,朱延浩就思考著該衝去辦公室請老師廣播還是直接去警察局報案,就在第三通也要轉去語音信箱前終於被接起。

 

「柳岡旻,你到底在哪裡,我去接你。」

「不好意思,岡旻在睡覺,我這裡是……」

「你是誰!岡旻在哪裡!為什麼他在睡覺!」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ERIVERY 朱延浩 柳岡旻
    全站熱搜

    鬼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