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勝,謝謝你,剛才……也不好意思」

 

幾分鐘前剛從電話那頭大罵自己的人已經出現在他面前,讓金勇勝思考起的畢聯會說要討論究竟是借哪間教室,是不是離學生會非常近那不然朱延浩怎可以短時間就跑過來,可是見對方頂著一頭堪比剛起床的凌亂頭髮,額間也冒出一層汗水以及沒完全拉上的書包拉鍊露入裡頭皺成團的考卷,怎麼看都不是走個幾分鐘就能過來的距離。

 

「沒事啦,岡旻還小一定會擔心,不過他好像很累的樣子。」

「因為病才剛好的關係,昨天就喊他早點睡還在玩遊戲,真得是。」

「你們也住在一起嗎?」

「沒有啦,是昨天回到家這小孩打來吵著讓我唱晚安曲給他聽。」

「真羨慕……」

「什麼?對齁,勇勝也是獨生子的關係,下次就一起去岡旻家玩吧,他們家有很多遊戲能玩。」

 

聽見朋友的邀情並沒有讓金勇勝多少期待的心情,畢竟他的日常生活不是讀書、學生會就是在做跟天文有關的事情,對於玩遊戲並沒有任何一絲的興趣,

只是……如果是跟他有關係的話,金勇勝想自己會願意去花時間去探究那個他從未有過興趣的陌生領域,如果能更多了解他就好……

 

「你一直看岡旻,該不會他也對你發脾氣,我回去會好好講,唉?」

「沒事的,岡旻沒有對我鬧脾氣,而且他那麼可愛沒有人會討厭的。」

「是你沒見識到他煩人的程度,鬧起來真得很想打下去。」

「真得會打下去?沒辦法想像延浩生氣的樣子。」

「相信我,跟這個小朋友連續相處一個禮拜,勇勝就會懂我的心情。」

「如果有機會的話,時間也不早你們也趕快回去吧。」

「嗯嗯,不過勇勝還不回去嗎?」

「我收拾一下才要走。」

「幹嘛一個人啦,一起走比較安全啦!」

「……好吧。」

 

本來仍打算待在學生會辦公室看書的金勇勝看了一眼已經睜開眼的柳岡旻,睡眼惺忪的弟弟用著軟糯的聲音呼喊的另一個人,剛才還對自己嫌棄弟弟麻煩的人是在聽見聲音就走到柳岡旻面前,嘴上的無止盡的碎念而相反的是手中撥動弟弟瀏海過份溫柔的動作,

讓金勇勝冒出奇怪念頭其實自己和他們並不屬於在同一個空間才對,或許自己和朱延浩他們並不是同一本劇本的角色,又更或許自己應該提早離開沒有自己的場景。

 

「岡旻起來了,我們該回家囉。」

「嗯,哥哥?」

「怎麼等著等著就睡著,哥哥傳訊息給你也沒回。」

「嗯?哥哥有傳訊息給岡旻嗎?」

「有的,你現在就睡晚上怎麼辦呢。」

「不要,岡旻還想要睡覺……」

「不行啦,得回家,勇勝哥哥也要回家了。」

「哥哥揹我……」

「柳岡旻,你現在可是十四歲不是四歲……」

「要不然岡旻給我揹,剛開完會你一定很累。」

 

走過去正想要蹲下身揹起弟弟的金勇勝之前,朱延浩就先把自己包包交到他的手中,邊說著弟弟的書包肯定塞有得沒有會很重等話同時把柳岡旻的書包反揹在胸前,接著就蹲到弟弟面前話裡嚷嚷要對方趕緊上來,如果趕不上公車就要把弟弟丟在學校,後者聽見扁了扁嘴小聲碎念還是爬上朱延浩的後背,朋友便扶著桌邊吃力地站起來。

 

「呀!柳岡旻,你是不是又變胖了!」

「什麼變胖,媽咪說我這是在長大,哥哥才會變胖。」

「如果哥哥腰受傷沒辦法讀大學、工作,岡旻就要負責養哥哥齁。」

「哼,哥哥那麼會吃,我才不要養哥哥。」

「哇,你這樣對從小就照顧到現在的哥哥,對嗎?」

「岡旻是爸比和媽咪照顧的,哪是朱延浩照顧,啊啊啊,哥哥別鬆手,岡旻會掉下去的。」

「會怕就好,還敢跟哥哥頂嘴啊。」

「哼,果然還是勇勝哥哥人最好,不會罵岡旻還給岡旻好吃的。」

「齁,還想跟哥哥吵架嗎?岡旻知道不可以跟姊姊這樣說話嗎。」

「……」

「叔叔阿姨會被說沒教好岡旻的。」

「誰讓她要跟岡旻搶哥哥!」

「是哥哥先答應人家要幫忙的,還有什麼搶不搶,哥哥是玩具嗎。」

 

走在兩個人後面的金勇勝注視打從離開學生會之後,朱延浩和柳岡旻一直沒有停歇的對話,本來還聊著放學發生的吵架,就又跳到弟弟今天的小考如何到朱延浩的大學打算考哪一所,再到柳岡旻換了新化學老師正是他們當時避之唯恐不及的大魔王,或者是聊校門口外的街道又開了幾間新餐廳想要去吃吃看,始終跳來跳去的話題都沒有聽見兩個人安靜下來的時候。

 

「你們感情真好,有聊不完的話題。」

「對吧,勇勝也知道這小朋友很吵、很煩人吧」

「勇勝哥哥不用擔心,哥哥很不會讀書別擔心你還得跟他同校,耳朵會非常清淨。」

「有你這樣介紹哥哥的嗎,還有不要一直動來動去很危險。」

「可是岡旻屁股不舒服嘛……」

「這樣太危險了,既然你都醒過來就下來自己走。」

「不要,岡旻就想要給哥哥背。」

「哇,有你這樣對哥哥的嗎……」

「哥哥太慢了,岡旻等到都腳都麻掉了。」

「是等還是睡到麻掉啊?公車站就在前面你下來坐椅子啦。」

「嗯,好啦,哥哥的體力真得很差唉。」

 

眼前的國中生用著極度嫌棄的口吻說話同時就想從朱延浩身上爬下來,而背著的人還沒完全蹲下身以及未說完的警告話,隨之響起柳岡旻尖叫的聲音幾乎是同時金勇勝直接奔到弟弟身後,托住對方往後倒的身軀並在那雙清澈眼眸中,看見全是驚恐和無助,

還沒扶起柳岡旻並問弟弟沒事時朱延浩就已經轉過身,握住弟弟微微顫抖的兩手反覆都是在說哪裡有沒有受傷,以及都講多少次不要在哥哥還沒蹲好就想爬下去,柳岡旻也是在聽見另一個人聲音是立刻把視線從自己身上挪開,用著滿是依賴目光注視著朱延浩,被依賴的人斥責口吻漸漸表露出來更多是擔憂。

 

「勇勝,勇勝,金勇勝。」

「延浩,怎麼了?」

「沒事吧。」

「嗯?」

「岡旻就是調皮,你應該嚇到了吧……」

「不用擔心我,弟弟看起來才真得嚇壞了。」

 

朱延浩呼喊自己的嗓音讓金勇勝的視線終是從柳岡旻的臉龐移開,再度映入他的眼中是兩隻白皙的手掌緊緊環住朱延浩的脖子,朱延浩的一隻手輕拍發抖的身軀,另一隻手則是抱住弟弟沒多少肉的腰身,過份親密的肢體讓他腦海浮出一個瘋狂的念頭,就是想要把弟弟的手從那個人身上抓開,理性趕在自己做出難以解釋的行為之前阻止金勇勝,他低下頭偷偷做個深呼吸恢復過來仍是平常從容的微笑。

 

「岡旻真得很喜歡、很依賴哥哥呢,真羨慕……」

 

說話同時金勇勝的目光又重新回到柳岡旻的身上,伸出手反覆摸著弟弟一搓蹺起的髮絲,而被他盯著看的人眨啊眨眼睛同樣看向自己,稚氣的臉龐寫滿的困惑並鬆開環住朱延浩的一隻手,柔軟的指腹就貼在額頭正中央不停的摸著,見到弟弟的舉止使他做不出任何反應詫異看向朝自己一臉燦笑的柳岡旻。

 

「岡旻真得沒事,所以勇勝哥不要露出那麼悲傷的模樣。」

「就算跌倒受傷只要再站起來就好。」

「岡旻……」

「嘿嘿,勇勝哥哥是不是覺得我很帥氣。」

「嗯,不能只把岡旻當小朋友了。」

 

說話同時他把手心貼住弟弟的後腦勺嘴裡全是對人的稱讚,旁邊的朱延浩則是反個白眼對自己說的全是別太寵這個小朋友,以及強烈懷疑自己是不是個弟控,對於朋友的調侃金勇勝全然沒有放在心上,他很清楚對方就只是嘴上說說罷了,就算兩個人認識快兩年的時間還能不夠了解朱延浩的生活嗎,所有的一切都是以柳岡旻為中心,就像弟弟會碎念著對方多麼囉哩叭唆在發生事情立刻想起的人還是朱延浩吧……

 

「所以……勇勝哥哥可以買上次巧克力給岡旻做鼓勵。」

「齁,勇勝你要看仔細,這才是這個小惡魔的真面目!千萬不要給他騙了!」

「好的,下次哥哥再買巧克力給可愛的岡旻,趕快長大就可以換你照顧延浩。」

「嗯!岡旻會吃很多很多趕快長大,除了延浩哥哥也可以照顧勇勝哥哥的。」

「好的,就等岡旻成為大人物,勇勝哥哥就未來就交給你的。」

「我會變成很強的主角,保護好大家的!」

 

聽見柳岡旻所說的金勇勝挪開仍擱在對方頭頂的掌心,視線回到臉上仍寫著不能接受、噁心弟弟所講的話的朱延浩身上,對方注意到察覺到他的目光停下滿滿嫌棄的話語,欲要張嘴問他怎麼了之前自己先張嘴打斷對方,把掛在胸前朱延浩的書包遞給對方,指向遠遠駛來的公車微笑地說:

 

「你們要搭的公車已經開來了,回家小心。」

「好喔,勇勝回去也要小心,到家再傳訊息給我吧。」

「延浩也把我當成弟弟嗎?聽見你會擔心我應該要開心吧。」

「說什麼,是時間有點晚就算是男孩子也危險,你該不會跟他們太久被影響吧。」

「這樣的我,延浩會討厭嗎。」

「金勇勝,你今天很奇怪唉,該不會是考試沒滿分的關係吧。」

「沒事啦,你們快去搭車吧。」

「有事就說出啦,我們可是朋友呢,先說好,別去了SKY大學就不理我們,得當一輩子朋友。」

「當然不會,我們是朋友,永遠的朋友。」

「唉唉,柳岡旻你的書包自己背啦!」

「我不要……勇勝哥哥明天見!」

 

站在原地的金勇勝舉高手和另外兩個人揮手道別,原本掛在臉上恬靜的笑容隨著駛遠的公車立刻黯淡下去,直到再也看不見公車尾他都沒有收回注視的目光,嘴裡喃喃念著:

 

「我真做出來,你還會把我當朋友嗎……」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ERIVERY 朱延浩 柳岡旻
    全站熱搜

    鬼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