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延浩深深覺得最近的柳岡旻怪怪的,不對勁的程度還不是一點點而是非常的,雖然早在以前對於弟弟某些行為和思考邏輯,讓他不下數百次的懷疑有著可愛外貌和純淨氣質的身體,其實藏著想要侵略地球的外星人,其實荒唐想法已經存在很久的時間他卻沒有跟任何人提過自己的懷疑,因為朱延浩並沒有想被罵一句神經病的嗜好,只是眼前弟弟的行為讓電影才會出現的誇張想像再次浮上腦中……

 

 

 

「岡旻,柳岡旻,哥哥得搭車不然再晚一點就得走路回家了。」

「反正現在是暑假,哥哥就不要回家住岡旻家啦!」

「可是哥哥也要洗澡啊。」

「上次哥哥跟我們一起回去釜山奶奶家玩時,媽咪已經把哥哥髒衣服都洗好晾乾,就收在岡旻房間裡。」

「都忘記了,好懷念釜山的海鮮、黑糖餅。」

「哥哥!還是我們明天就去釜山玩,就岡旻和哥哥兩個人就好。」

「不可以。」

「為什麼!」

「我們都還小得要讓大人一起去才行,而且哥哥明年就要升上高三必須專心準備考大學的。」

「那等哥哥考完大學,我們再去釜山玩,那時候的哥哥已經是大人了,所以可以獨自帶著岡旻出去玩的。」

「好好好,哥哥到時候就只找岡旻一起吃去玩,所以……岡旻小朋友可以進去了嗎?」

「好的。」

 

柳岡旻聽見自己終是答應要在弟弟家過夜的事情,本來哀怨的表情突然變得明朗,也是才甘願放開從放學到現在始終沒鬆開的兩隻手,見眼前如此依賴又把自己視為全部的柳岡旻,他腦海中忽然浮現之前總務長對自己所說過的調侃話,就會想等到自己上了大學柳岡旻也去讀高中部,兩個人的生活圈不再只有對方而已,到時候的他們的感情很難再像現在一樣,就算早知道這種事遲早會碰上,朱延浩仍是難以去想像,到時候的他和柳岡旻又該如何相處。

 

「唉唷,延浩怎麼過來了,肯定又是岡旻鬧脾氣喔。」

「阿姨沒事的,反正現在是暑假。」

「對嘛對嘛,媽咪現在是暑假又沒關係,等到我們長到媽咪爹地的年紀,就會知道考試讀書都只是人生的一小部份,我們應該要把眼光放遠去看不同的世界。」

「我是這樣說過,但你現在是學生所以最重要的還是讀書考試。」

「哼,我要跟哥哥一起去看不同的世界。」

「你有問過延浩哥哥要不要嗎,如果哥哥有交往的人,岡旻再黏在哥哥身邊就是電燈泡喔。」

「那哥哥就不要談戀愛,我就不會變成電燈泡啊。」

「唉唷,你是要哥哥變成孤單老人嗎?」

「延浩哥哥哪會變成一個人,還會有岡旻,而且等我長大能夠工作就可以賺錢養哥哥。」

「齁,你先養好自己就好,我看到時是你先談戀愛就不要我吧。」

「我是認真想賺很多很多錢養哥哥的……」

 

朱延浩嘴裡開柳岡旻玩笑的話語並沒有停歇,甚至還無比感慨跟阿姨說著自己大概再沒有多久就會被對方嫌棄,而阿姨則是無比感慨朝他說如果之後弟弟有交往對象,阿姨和叔叔才是真正可憐的孤單老人,要朱延浩多替對方多多回來看他們、關心他們,他則是順著阿姨的玩笑話用力拍打自己的胸膛,要阿姨不用擔心會變得寂寞,他一定會三不五時並帶著禮物回來看他們的,說著同時並看向旁邊垂著頭不發一語的人,依稀能聽見弟弟小聲滴咕的聲音。

 

阿姨欲伸過手想捏對方鼓起的臉頰,隨口就是一句我們家的小寶寶又生氣,媽咪該怎麼哄的調侃話,而劉岡旻並沒有像平常趁機討一堆糖果餅乾,反常拍開阿姨的手說自己才不是小寶寶了,瞪大的眼睛就像快哭出來,頓時尷尬的情緒讓阿姨抬起的手仍舉在半空中,朱延浩見狀朝大人笑了笑說讓自己來就好,阿姨很是無奈把手給收回來並用無可奈何的口吻小聲對自己說又麻煩你了。

 

「岡旻……」

 

走靠近柳岡旻身邊的朱延浩輕聲呼喊弟弟的名字,對方則是低下頭站在原地一句話都不說,再伸手碰碰弟弟的頭頂依舊沒有反應,但也沒有拍開他的手。

 

「當小寶寶哪裡不好呢,可以每天吃好吃的、玩好玩的,一覺睡到天亮。」

「在哥哥眼裡,我也是小寶寶嗎。」

「因為岡旻比我還小,做哥哥當然要保護好弟弟的。」

「可是岡旻再怎麼長大還是比哥哥小……」

「被哥哥保護著、寵著不好嗎?」

「不好,我想當哥哥的朋友不是小寶寶。」

「為什麼一定要當哥哥的朋友呢。」

「因為當哥哥的朋友才能一直一直跟哥哥在一起……」

「我們的岡旻這麼喜歡我啊,想要跟哥哥一直在一起。」

「嗯!這世界上最喜歡的人就是延浩哥哥!」

「嘴巴那麼甜,看來明天我得去買岡旻最喜歡的巧克力。」

「無論哥哥有沒有買好吃的給岡旻,有沒有帶著岡旻去很多好玩的地方,我也還是喜歡哥哥,一直一直喜歡著哥哥。」

「這麼會講話,是不是有事情要拜託哥哥啊,快說吧。」

「我希望哥哥能永遠待在岡旻身邊,不會離開。」

 

柳岡旻握緊朱延浩的雙手和過份真摯的眼神,一瞬間讓他沒辦法反應過來甚至有一點感動,他忽然覺得眼前的小朋友調皮歸調皮,但只要自己說的話通常都會聽進去,除了生病時候有點固執外大多時間都還算是個可愛的弟弟,有好吃也都會想到朱延浩替他留一份,所以他心裡暗暗決定自己應該對弟弟好一點,而對柳岡旻突然而來的感動沒有維持多長時間就被小孩子給消滅地乾乾淨淨。

 

「呀!柳岡旻,你是屬狗嗎,很痛唉!」

「嗚嗚嗚……我下次咬小力點嘛……」

「你說什麼下次,還是喪屍片看太多,真得有點痛,該不會流血了吧。」

 

被弟弟幾句好聽話和可愛的撒嬌就答應一起洗澡的朱延浩是他今天做出最錯誤的決定,就算嘴裡喊著柳岡旻還是個小寶寶但實際都已經是讀國中的年紀,哪是需要別人陪著一起洗澡的年紀,從浴缸起來的他緩慢移動的洗手台前的大鏡子,用手掌胡亂抹去鏡面起的水霧,扭過頭果然在自己肩膀上有個清晰的齒痕,罪魁禍首依舊頂著無害的表情凝視著朱延浩,甚至兩隻手就搭在浴缸外圍、半張臉埋在水裡吐著泡泡,十分無辜的模樣好像真正受到傷害的人是對方。

 

「哥哥……對不起。」

「岡旻不是故意的……」

「因為岡旻真得真得很喜歡哥哥。」

「所以延浩哥哥可以不要討厭岡旻嘛。」

「拜託……」

 

有著一張出色長相的小朋友用著極其無辜的眼眸直勾勾盯著自己,甚至以200分可愛的嗓音跟自己求饒,到底有多少人可以依舊繃著臉完全不受對方影響,更何況又是朱延浩從小陪到現在的弟弟,剛燃起的怒火三兩下就被柳岡旻給澆熄。

 

「牛肉很好吃,哥哥吃。」

「海鮮煎餅很甜,給葛葛。」

「柳橙汁還是蘋果汁,延浩哥。」

 

坐在朱延浩對面的阿姨笑得別有用意,夾起一塊牛肉並模仿著柳岡旻對自己說話的口吻,把食物放進叔叔碗裡後深深嘆口氣。

 

「果然還是哥哥比較厲害,若是換做平常叔叔阿姨得哄多少的時間,小王子才會消氣呢。」

「我哪有很愛生氣……」

「沒有嗎?上禮拜是哪個小朋友被警告吃太多甜的會蛀牙要去看牙醫叔叔,就生悶氣自己躲在房間裡?」

「爸比又想到,之前延浩哥哥要忙畢業活動沒辦法陪小寶寶玩,連著好幾天都不吃晚餐只喝牛奶,說可以長快一點就能追上哥哥的。」

「我哪有……媽咪爸比不要亂說。」

 

阿姨左一句調侃叔叔右一句玩笑話讓柳岡旻回話起來都是結結巴巴的,旁邊看好戲的朱延浩終於止住停不下的笑聲,抬起頭準備要看向弟弟卻發現對方視線同樣看向自己,咬緊下唇雙頰脹紅的窘迫的模樣就像是一副快哭出來的委屈模樣。

 

「叔叔阿姨,岡旻說過了他不是小寶寶,會努力長大以後要養我的。」

「真好,看來在岡旻的心裡面延浩哥哥是第一名喔,再大一點是不是要叫爹地讓你跟哥哥結婚呢。」

「爸比!」

「好好好,爸比不繼續跟小寶寶開玩笑,待會又生氣就不知道延浩得做到怎樣程度才能讓小寶寶消氣齁。」

「爸爸啊,我們得為以後退休老年生活提早做準備,因為岡旻以後只想養哥哥,沒有要養辛苦的爸爸媽媽,太令人傷心。」

「叔叔阿姨從小就對我很好,等我出社會賺到很多很多錢就會蓋一間可以住下很多人的大房子,爸爸媽媽、叔叔阿姨、爺爺奶奶和外公外婆,大家都住在一起就都不會無聊。」

「果然還是延浩貼心,看來阿姨從現在開始得多照顧延浩才行。」

「那我呢?」

「什麼?」

「哥哥買的大房子裡會有岡旻嗎?」

 

 

─TBC

arrow
arrow

    鬼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