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在一個多月前金元植就知道自己男朋友要參加久違的同學會,對方也再三保證吃完飯就會回家絕對不會跟同學們續第二攤、第三攤的,當然男友的個性都已經交往兩年多還能不了解嗎,所以他根本不是擔心對方是否會背著自己亂跟別人搞曖昧。

只是從他和他認識到兩個人正式交往進到戀愛的關係,叫做朴允恩的女人卻從未離開過男朋友的生活圈,外加三不五時出現應該稱做為蝴蝶、蜜蜂還是直接點叫做蒼蠅的麻煩人物們,他就會格外希望自己的男人可以不要那麼帥就好,邊想著的金元植忍不住深深嘆口氣。

 

「元植哥,怎麼一直看手機,是家裡發生什麼事嗎。」

「你才剛來公司沒多久,不清楚也是理所當然,不是家裡有什麼事是男朋友開出多少花?」

「開花?元植哥的男朋友是園藝師?」

「哈哈哈,這是我最近聽過最好笑的話,對了!元植的男友只會種桃花……別打我啦。」

「別亂講話,小朋有待會真的相信怎麼辦,他不是園藝師更沒有在種花,該怎麼說……」

「簡單來說就是你的元植前輩沒有安全感,誰叫他的男朋友長得太帥,唉唉,你該不會又要傳訊息給人吧,小心太黏會被討厭齁。」

「我還沒送出去啦,難道你都不擔心另一半嗎,講得我好像很難搞。」

「感情上是不清楚啦,但工作上真得蠻難搞而且龜毛,知不知道其他部門不喜歡跟我們共事最大原因,就是我們有個要求完美的次長。」

「既然他那麼多追求者,到底我們的金次長是用怎樣的方式把花美男追到手?」

「對啊,我也很好奇,遊戲玩得不怎麼樣、又黏人,還有看看那個麵包袋都擺到要長螞蟻窩都還不打算洗乾淨嗎?」

「好啦,我現在就拿去洗,可以嗎。」

「上禮拜車上的早餐盒該不會還在嗎?還有前兩天喝的抹茶拿鐵的紙杯以及……」

「已經扔了……通通都扔掉,要去檢查我的車子裡面還有垃圾嗎。」

「嗯?是你整理的嗎。」

「……我男友整理的。」

 

聽著同事和後被左一句右一句對自己滿是嫌棄的金元植,讓他忍不住想自己真有那麼糟糕,又想著有個從高中喜歡男友到現在足足十年的女生,直到現在都從未要放棄這份喜歡,甚至本來是完全沒在玩遊戲的人,為了能更接近男朋友、多點跟男朋友說話的機會,努力練遊戲到現在也算是在實況界是小有知名度的YouTuber,而他卻連一場遊戲都沒辦法順利陪對方玩完一場。

就想著當初對方怎麼會答應跟他交換KakaoTalk,以為只是對方客套的要個聯絡方式大概沒有進一步認識的機會,哪知道過兩天對方就主動傳來要不要一起看電影的邀請,不知不覺他和他漸漸越走越近,就變成一個禮拜至少會見到一次面的關係。

處在個似朋友又不僅是朋友的曖昧帶,讓金元植那段時間相當焦躁又迷惘,他對想像出兩人的可能性到底是自己一廂情願還是對方也有那方面的意思,但這樣困惑的時間並沒有維持太久就被人打破,而主動的人是男友,直到已經交往快三年金元植還是說不出自己讓對方心動的地方。

 

「金次長,團購的泡芙已經到了,要先幫您放冰箱嗎?」

「沒關係,先拿過來就好。」

 

隔壁部門的妹妹呼喊金元植的聲音打斷他亂糟糟的思緒,而旁邊同事和弟弟則是露出詫異的表情,緊盯著自己拎著四五盒的紙盒,顫抖舉起手指向金元植手中的東西,結結巴巴地開口……

 

「金次長是要提早準備過年的禮盒還是要去見男友的父母談婚事,買那麼多。」

「距離過年還有兩三個月現在準備不會太早嗎,叔叔的血糖要控制不能吃太甜、澱粉類攝取量也要注意,而且阿姨喜歡的是抹茶口味。」

「所以你買這些該不會是要送客戶?」

「也不是,這是專門幫助家暴婦女和小孩的機構推出的募款禮盒,剛好冰箱的甜食也沒剩多少,待會會議也不知道要開多久,大家就先吃些點心吧。」

「雖然次長在工作上蠻機車的,但對下屬都還算不錯,不然大家早辭職不做。」

「在你心中,為什麼我無論做男友還是主管好像都不太好……唉唉,草莓、紅豆和芒果口味那盒別動,是我要帶回家的。」

 

急忙趕在眼前一群像是餓壞好幾天的小朋友虎視眈眈的目光下,金元植把唯一有紅豆口味的泡芙盒給搶過來,抽起桌面一張便條紙寫上勿動兩個字正準備要冰進茶水間的冰箱,把手中的盒子放到桌面拿出手機拍了張裡頭的泡芙後,飛快打了一串句子連同照片傳了出去:

 

別吃太飽,晚上有你最愛的紅豆

 

重新把紙盒闔上要放進冰箱抬起頭就看見最愛調侃自己的同事斜靠門邊,手拿著吃到一半的草莓泡芙另一隻手則五指蜷曲,朝金元植露出無法接受的嫌棄表情,他正要張嘴解釋對方先一步開口。

 

「唉唷,我們金次長的熱戀期還真久呢,果然人類只要談戀愛就像換個靈魂嘛。」

「為什麼說嗚嗚元植哥會換咕嚕靈魂呢。」

「齁,果然是小朋友先把泡芙吞下去再講話吧。」

「嗯,咕嚕,元植哥是發生什麼事嗎?」

「等你談戀愛就會懂得我說的意思,不過看你的樣子,春天應該沒那麼快來就是了。」

「什麼意思!我已經滿十八歲也是懂愛情的!」

「喔,所以小朋友談過戀愛了嗎?」

「……」

「等你談過再來跟大哥哥深入討論關於愛情的真諦吧。」

 

同事露出十分有自信又有點痞的笑容對門邊的弟弟十分挑釁的挑眉,弟弟則是鼓氣臉頰卻一句話都無法反駁的委屈又生氣的表情,金元植準備開口緩一緩尷尬的氣氛,另一位女同事走進來舉高手毫無遲疑拍在另一個人背上。

 

「你好意思說自己是大哥哥,都生得起他應該要叫叔叔吧……」

「我叫叔叔,那你也該叫阿姨啦!不會以為小朋友客氣叫姊姊就以為自己還年輕吧……」

「不知道是誰上次去跟客戶吃飯,就被國小生叫大叔,我每次去都是被叫漂亮大姊姊呢。」

「是小朋友已經社會化,而且叫我大叔的弟弟還有近視呢。」

「我可以問個問題嗎?叔……大哥哥。」

「你問。」

「大哥哥是不是喜歡姐姐?」

「怎麼可能!」

「拜託不要!」

「可是電視劇裡頭通常吵越兇的兩個最後都會在一起唉……嗚!我說錯什麼嗎。」

 

旁邊看好戲的金元植一聽見弟弟的話笑出聲差點就讓握著手機跟地板來個親密接觸,另外兩個人聽見自己沒能控制的笑聲很有默契的大喊他的全名之後,兩個人語畢惡狠狠轉過頭瞪著彼此,指著對方大聲喊著:

 

「全世界只剩她一個女人也絕對不結婚。」

「除非我眼睛瞎了,不然怎麼會選他當男友!」

「像你這種不溫柔、不可愛只會兇巴巴的女人,我也不要!」

「那你又有多溫柔、多體貼,不會真以為早餐店阿姨都喊你帥哥,就真以為自己長得帥吧,是蟋蟀的蟀,懂嗎!」

「好啊……不然來打賭明年誰最快脫單,另一個人就要包個大紅包!」

「我接受挑戰,你就做好把年終獎金……」

 

他真沒有興趣看他和她打是情罵是愛的偶像劇情節,把泡芙放進冰箱後,看著手機上的時間,又很快打了幾則訊息傳了出去,就是叮嚀對方待會回去要注意安全、到家就跟自己說一聲,也跟對方說待會自己得開會不知道會開多久讓人別打視訊電話,做了個噤聲的手是招來旁邊納悶的弟弟趕緊離開不需要路人角色的場景。

 

以為會開很久的會議就只是讓各部門做個簡單的月報告竟然一小時就結束,見到白板前的老闆從進來到現在都沒停止的微笑,金元植猜想老闆今天心情肯定非常好,推測晚上大概有個浪漫約會正等著老闆,比往常還要早結束會議的眾人就嚷嚷著今天時間很充裕就去遠一點的地方吃午餐吧,另一方面是補慶祝上週因為趕案子沒辦法替課長準備生日派對,雖然知道之後的課長揚起非常燦爛的笑容要大家別花時間替自己準備生日驚喜,金元植看向嘴角垮下來的男人抓了抓臉頰,果然是去年的奶油澡實在讓人留下不小的陰影吧。

 

「朴課長就別擔心,我們真只有要吃美食慶祝,絕沒有要整你的計畫。」

「……」

「唉唉,課長怎麼擺出那種臉,難道我說的話是沒辦法相信嗎。」

「……對。」

「課長不用擔心,晚點他們還要跑外勤不敢亂玩的。」

「聽劉課長的話我真得能放心了。」

 

 

鬧了好一會兒眾人總算是停止開玩笑準備出去吃午餐,同事們推薦的餐廳其實也才相隔公司幾條街的距離,用走路也不用十分鐘就可以到達,只是金元植的午餐不是跟部門一起點外送不然就是去公司一樓的便利商店買點東西簡單解決,他對公司周圍環境並不是太熟悉,只是越走越覺得怎麼跟男友前陣子在找的餐廳附近街景有點像,直到某間餐廳的招牌映入他的眼裡,金元植才反應過來對方同學會聚餐的地點竟然就在公司附近,想都沒想就打了視訊電話過去,電話並沒有像平常是立刻接起,還想著對方是不是還在吃正想著掛掉電話就被接起,但手機螢幕上是一張陌生男人的臉孔,還說著一句什麼紅豆的愛這種奇怪的話,忍不住皺緊眉頭想大白天就喝酒是要幹嗎。

 

 

「嗨嗨,我們是弘彬的高中同學,誰讓他太把自己男朋友保護著,都不介紹一下的。」

「嗯,您們好,我叫金元植,是李弘彬的男朋友。」

「唉,我剛才聽到好像是叫彬吧,你們交往多久了?是怎麼認識的?誰先心動的?又是誰先告白的?第一次牽手是什麼時候?第一次抱抱呢?」

「你問那麼多人家要怎麼回答啦,剛才金先生說在我們聚餐地方附近,要不要一起過來吃啦,邊吃邊聊嗎。」

「那個……我是跟公司同事一起出來吃午餐,可能不太……」

「一點也不會不方便,我們金次長想吃什麼做為下屬怎麼可以有意見,而且人多一起吃飯也熱鬧。」

「好喔,你們那邊多少人我們請店員整理一下。」

「12個人,麻煩您們了。」

「沒問題。」

 

代替金元植一口答應的男同事擺出無辜的嘴臉,還用著無比認真的口吻說既然都要替朴課長慶生,多點人一起當然會好玩多了,又轉為真摯又嚴肅的語氣說既然自己那麼擔心就應該去一趟露個臉,宣示主權讓其他人別再覬覦金元植的男人。

 

 

 

─TBC

arrow
arrow

    鬼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