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開始台灣就有好幾部劇都非常吸引人,最近剛看完了生死接線員,

有人也有在看這部嗎(招手)

生死接線員心得噗

 

 

正文─

 

就算沒有超能力,也可以是某個人的英雄

 

他走進某個平凡無奇的花店,櫃台的老闆見到舉起手和人打招呼,並說著歲月不饒人又是一年過去了,他笑了笑說大概活到這樣的歲數才能真正懂什麼叫做光陰似箭的意思,裡頭跑出個五六歲的小男孩高舉新玩具吵著讓正在包裝花束的男人。

 

「來媽媽這邊,爸爸正在忙。」某個短髮女人懷中抱著喝牛奶的嬰兒,喊住吵鬧的大兒子。

「是你的新玩具嗎?可是爸爸正在忙要不要叔叔幫你拆。」他摸了摸孩子的頭頂並蹲下來。

「是小太陽叔叔!」孩子發現他的身影興奮抱住。

「才多久沒見你又長高了喔。」他捏下小男孩的臉頰肉。

「對喔,我有乖乖聽醫生阿姨和護士哥哥的話。」對方挺直身體做出舉手禮就像個嚴謹小軍人。

「如果沒有你的話,這孩子大概也熬不過……」女人講到後面變得哽咽的聲音。

「我也沒幫上什麼忙啦,該說謝謝還是那個匿名好人。」他微笑拍拍孩子肩膀要人健康長大。

「我以後的夢想就要當醫生可以拯救很多很多人。」孩子昂起頭說話的模樣很是自信。

「花已經好了。」男人把包裝好的花束遞給他。

「叔叔又是要拿給那個大哥哥嗎?」孩子湊過來摸下花束又抬起頭看向他。

「對啊,那位哥哥非常喜歡花的。」他依舊微笑的眼睛卻帶點絲絲悲傷。

「那為什麼我都沒看過大哥哥呢,如果他喜歡花的話怎麼不來我們家挑呢,我爸爸可以幫他找到所有花喔。」孩子口吻是無比困惑。

「別繼續說了,媽媽快把哥哥帶進去。」男人的臉瞬間垮下來趕著孩子進去轉過身頻頻向他道歉。

「沒關係的。」他站起身擺手要老闆別介意都已經過幾年了,依然溫柔的臉龐要小男孩認真讀書,就可以拯救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們,向老闆一家人道別即離開花店往另一個地方前往。

 

 

他拿著花束繞過幾條街路過一間小超市走進去,門口坐著個打瞌睡的老奶奶而裡頭聽見進來的腳步聲,身穿花衣服的大媽走出來笑臉迎人問說要找些什麼,

他看下堆放各種東西的層架,開口問了有無巧克力而老闆娘親切說了第四條倒數第二做櫃子上,他點了點頭向人道謝。

他走在貨架前盯著琳瑯滿目的甜食遲遲沒放任何一個在手中小籃子內,手機鬧鐘響起慌張就挑幾款大概會是對方喜歡的牛奶、花生等幾款巧克力丟進購物籃,倉促跑到櫃台迅速結好帳即走進隔兩三棟的教堂內走去。

步進安靜的墓園望過去除了他還有幾個人也正在祭拜逝去的親友,放輕腳步的他安靜的走到某個位置前,

上頭照片是個灰藍色頭髮、眼角下有個淚痣長相清秀的男孩子,而前面的平台已經有擺上大束鮮花和漂亮的水果,他扭頭就發現走過來的熟悉的女人。

 

「聽叔叔阿姨說你不是在國外工作嗎?」他先和對方開口問候。

「我昨天飛回來,無論在怎麼忙今天都應該回來的。」女人滿臉哀傷凝望照片中的人。

「阿姨好點了嗎?」他想安慰對方些什麼十年過去仍然想不出來,突然一陣如風鈴般清脆笑聲傳進耳朵,下意識的回頭以為那個孩子會從自己面前跳出大喊他的名字,映入眼簾是其他跟家人前來悼念的小孩罷了。

「有爸爸、哥哥和嫂嫂的陪伴已經好多了,或許走不出去只有我而已,除了今天其他的時間都沒辦法回來韓國,他就在我眼前沒有了心跳,平常緊牽我的手掌也變得冰冷,那個畫面無時無刻都在我腦海中……」女人摀著臉啜泣。

「……」他輕拍對方的顫抖的身軀應該有很多話都說才對,卻仍然毫無思緒。

「花店的孩子過得好嗎?」對方哭了片刻抬起憔悴的臉龐。

「過得很好,也持續都有回診觀察。」他放下安慰的手露出微笑。

「那就好,那就好。」女人抹去臉龐的淚水欲跟他再說什麼,手機同時響起朝他說聲失陪一下快步跑出墓園外頭接電話。

 

他將手中的花束放在另一束的旁邊並隨意買的巧克力堆放在左側,雙手合十閉起眼微微低頭還沒說到話,凝視照片中笑得燦爛的臉蛋輕聲說:

願你在另一個世界再無病痛,可以隨心所欲做自己喜歡的事,無需被約束僅能透過絢爛節目去認識這個世界。

 

「弘彬哥。」女人腳步聲從他身後出來。

「怎麼了?」他回過頭。

「元植哥還好嗎?」女人說出的模樣有些忐忑。

「他很好別擔心。」他恢復原本的微笑。

「嗯。」女人綻出今天第一個笑容。

 

「大叔,我還在想你何時要來?」捐血中心前台的小女生雀躍向李弘彬招手。

「沒禮貌。」敲了小女生後腦勺是對方的姊姊,教訓完人才回過頭和他打招呼,並提到協會活動長最近感冒就沒過來了。

「我有聽其他人說過,明天的例行會議應該會由秘書長負責主持吧。」他邊說邊把大衣裡面的皮夾中的證件抽出來遞給小女生。

「前陣子發生的事讓活動長累壞身體了,其實她的先生一直希望她能趕快有人選接手,畢竟她也已經六十幾老是跟我們東奔西跑,再怎麼健康的身體也沒辦法負荷。」說話的女人話裡都是無奈。

「現在大家工作都非常吃緊,也沒有新血的加入。」他擔心歸擔心但目前沒有適當的人選能擔當。

「要不大叔你就再兼個活動長的職位,等到讀大學就由我來接任。」對方興奮搖晃他的手臂。

「我是很歡迎來當志工,可是你的本份還是學生所以讀好書是重要的事。」李弘彬談下對方的額頭。

「哼,老古板跟我爸媽都老是叫我讀書讀書讀書。」小女生扁起嘴的臉非常不開心。

「你不是說要讀很多書投入醫療界,為分擔你姊姊的辛勞嗎,都忘了嗎。」他戳著對方鼓起的臉頰。

「對啊對啊,都忘記要幫忙姊姊的事嗎,看來是最近跟學長甜蜜蜜都忘記姊姊了。」女人臉上寫滿妹妹已經是別人家的哀傷。

「姊姊!幹嘛跟大叔說我的事啦。」小女生的臉頰瞬間紅起來,尖銳的呼喊傳遍整個中心。

「噓,要保持安靜,如果被學長知道形象就不保了。」他舉起手指貼在自己的唇瓣,才懂得前幾次看到和小女生走在一塊的男生身份。

「哪能怪姊姊,是誰已經高調讓帥學長親自送人回家的啊。」女人曖昧用手肘推下小女生的肩膀。

「姊……」對方露出一副快哭出來的委屈表情。

「好了好了,我別說晚點回去又要跟爸媽說欺負你。」女人又補句等等就帶人去最喜歡的蛋糕店。

「我就知道姊最好了,大叔今天應該也休息吧,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去,她要請客。」收起眼淚的人連忙邀請李弘彬。

「不了,我待會還要去接人。」他微笑婉拒對方的邀約。

「嘿嘿,是那個大叔吧,我下次還能去他工作室嗎,我好想念小屁股喔。」小女生托著下巴眼睛都是期待。

「當然可以,不過小屁股已經長很大,我都快抱不動了。」他想起暴風成長兩人的小家人笑開嘴露出牙齦。

「唉,姊姊真正的光害是在這裡好嗎,別再說我高調了。」對方指著他臉上盡是嫌棄。

「我當然知道,明天就開會該考慮該戴哪一副墨鏡。」女人摸著下巴認真思考。

「就那麼愛調侃我嗎?」他無奈嘆口氣想繼續說而被呼喊自己號碼的機器聲給打斷,拿走桌面被歸還回來的證件走進小房間。

 

進行例行面談、衛教宣導再來就是量血壓、體溫和血紅素濃度,而今天的醫生並非是之前熟面孔他才想起之前那位要出國一趟,說是參與在日內瓦舉辦的國際會議。

經過一連串事前準備終於進入正事流程,操作的護士是他每次過來的妹妹已經來兩三年之久,好像之前拿起針還在發抖的人彷彿還在昨天而已,李弘彬再次感嘆歲月流逝的無情。

 

「那什麼表情,我已經很熟練好嗎。」護士妹妹給了他一個白眼。

「是是是,我真的慶興自己是你第一個扎針的人,那不然該是要嚇跑多少了。」他仍舊跟對方用玩笑開始兩人的閒聊。

「好好好,我知道你很偉大,我是上輩子拯救世界才能遇到你這個大好人。」對方敷衍的回應他。

「你真是……」他本來想多說什麼在看見某個走過來的身影而停止。

「果然你會在這裡。」朝李弘彬走來的男人站到自己面前。

「今天那麼快結束?還想說我弄好就過去找你。」他舉起另一隻手摸下對方的臉頰。

「那待會要去外面吃飯還是買菜回家煮?」男人握緊他伸出的手掌用無比溫柔的口吻。

「都好,只要能跟你一起都吃什麼都好」某個怪聲怪氣的回答是躲在櫃子後面的櫃檯小妹妹。

「難得時間還很多就去吃你喜歡的烤肉?」他無視小屁孩搞怪的行為思考片刻回答對方。

「還要抹茶拿鐵。」對方聽見他的應允急忙又追加個東西。

「唉唷,明明是白天為什麼我的雞皮疙瘩爬滿全身。」搞怪的人給了他們一個噁心的反應。

 

對方忍不住大笑幾聲連忙掩住嘴巴說就在外頭等人,免得其他人反胃吃不下飯,李弘彬點頭要人去外頭等自己,回過神發現旁邊拿著針頭的人給自己一個冷笑,並說都不知道他身上能找到溫柔兩個字。

 

「讓你久等了。」結束護士妹妹劈頭的調侃讓李弘彬格外疲憊。

「還是回家吧,弘彬看起來很累。」對方小心避開纏上繃帶那邊牽住另一隻手。

「實在太偏心,說累也是我們才對,看看眼前多麼刺眼的光芒,就只關心大叔……」小妹妹浮誇的表示。

「就別理她,快去吃飯吧。」女人捏住自家妹妹的耳朵再傳出淒慘叫聲。

「那我們先走了。」對方代替他和其他人揮手道別。

「謝謝你。」步出中心的李弘彬凝視外頭湛藍的天空有感而發。

「為什麼謝謝我?」被道謝的對象反而一臉茫然。

「謝謝你還待在我身邊。」他說著說著發現自己眼眶泛出陣陣淚光。

「已經過去,我們就想未來就好。」對方撥開他的瀏海在額頭留下一吻。

 

的確就像戀人所說的他們現在該把握是現在和以後,盡管未來他沒法預測該有怎樣的風景,至今仍無法做到坦然提及的過去,但曾經差點失去的日子閉起眼都會浮現在自己眼前,

所以他更該選擇認真度過有金元植每個日子,努力讓彼此的遺憾能少些。

 

─ 完

 

小說明

1.93 line已經是40歲的大叔,事情發生是在十年前

2.逝世的男孩子是當時認識的,而某天突然有緊急狀態卻無血液可用,而孩子離開的那年才16歲

3.花店老闆的孩子是三年前李弘彬在陪金元植回診時而知道,小男孩的血型是非常罕見的,他和相關協會花費好一陣子時間找到願意幫助的好心人

4.從十年前開始李弘彬都會固定去捐血,一方面是報答另一方面盡自己微薄力量,不想再看見任何人從自己眼前離開世界

 

捐血相關資料

1.捐血者健康標準 

2.捐血流程           

3.分離術捐血       

 

同志捐血相關討論等內容

1.我是同志醫師,我們來聊聊同志捐血 

2.美國對於同性捐血的規定                 

3.法國對於同性捐血的規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IXX 93line 植彬
    全站熱搜

    鬼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