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篇本來題目是:關係終止,怎麼看感覺都是虐戀路線XDD,

稍稍改點設定所以就從滿滿玻璃製泡泡,變成飄出棉花糖甜味的粉紅色泡泡

另一篇原創文也有為七夕發篇番外,有興趣可以看看喔! 

 

 

 

正文─

 

手機上頭時間顯示為清晨五點多的理當繼續熟睡的李弘彬,卻是睜大眼睛直盯著天花板數羊中,

絲毫沒有任何睡意讓他心情格外煩躁,想起前幾天回去開了久違的家庭會議,

說是家庭會議更貼切應該說是對李弘彬一個人的追問大會。

 

自家母親和姊姊們把他團團包住,用著語重心長態度和悲涼的眼神,並以非常凝重的口吻說他今年已經30幾的年紀,再一眨眼就要邁向4開頭的世界,說是李弘彬現在生活除了工作和遊戲就無其他,

很擔心他會孤老終身沒有人互相依靠,邊說著甚至拿出一疊照片之中各種類型都有,說是從各個叔叔阿姨那邊拿到不錯也適婚的對象。

當時自己就抱持想打消家人頻頻想替他找對象的念頭,畢竟都什麼年代還需要靠相親找對象,

顯得自己的行情好像不怎麼好,如果讓孔燦植知道絕對可以笑很長一段時間。

 

所以當時他連向家人直接出櫃的後果都沒想過,直接坦白自己的性向,現在想想都覺得自己肯定是瘋了,

但更讓李弘彬難以反應過來的是媽媽和姊姊們的回答,說都什麼時代喜歡男的女的都有什麼差別,

只要彼此相愛、處得來就好能一起攜手走完人生,怎樣性別已經不是多重要的問題,

甚至二姊還說有認識幾個後輩想介紹自己認識。

 

他都想大喊難道享受單身生活也是個罪嗎?

 

最後為避免家人繼續想替自己找對象,他乾脆撒個謊說已經有對象要她們別擔心,就以為大概可以被放過的李弘彬,哪知母親卻是進一步要他帶人回來吃個飯,也讓家裡認識一下他口中正在交往的男朋友,

他敷衍說對方工作很忙等有時間再說,姊姊卻補句過陣子就是放連續假期要李弘彬讓對方挪出時間,並再三強調只是吃個飯也花不了多少時間,沒有藉口的他只能點點頭內心則是崩潰,到底要他到哪去找個男朋友出來。

 

 

「嘿嘿,還是讓我幫你介紹呢?」劉岡旻坐在李弘彬床邊替他出主意邊用手機和另一位弟弟聊天。

「算了吧,你認識都才幾歲,我不想被抓進警察局。」李弘彬顧著跟劉岡旻說話,一時閃神讓電腦內的角色被boss給KO。

「唉,我都已經26距離成年禮已經過六年了,當然介紹都已經不是小朋友,好嗎。」劉岡旻扁起嘴巴反駁。

「你是不是小朋友,我可能要問過延浩會更清楚。」他放下滑鼠扭過頭朝對方冷笑幾聲。

「是弘彬哥不懂,這叫情侶間的情趣,而且周延浩不說我也知道他肯定是喜歡的。」劉岡旻昂首露出過份自信的表情。

「喔,是嗎?」李弘彬挑高眉表示疑惑。

「既然不要我介紹,還是考慮這種的?」劉岡旻湊過來把手機遞到他面前,過份興奮的反應讓他有種莫名不安的念頭。

「這是什麼?」李弘彬盯著螢幕上清楚寫著出租戀人四個字,

 

跳出宣傳語則是還在為逢年過節叔叔阿姨關心喘不過氣嗎,只有你想不到沒有我們做不到,絕對能挑到自己喜歡、長輩滿意的形象情人,包你再也無需害怕長輩們連環炸的關心。

 

「不覺得很棒嗎,而且能夠挑選方案還蠻多,還說就算不想要情人也可以挑朋友套餐。」劉岡旻手指輸了幾個條件便跳出數個各色的男人名單。

「喔,看來我們的弟弟很有經驗,是否要問問延浩呢?」李弘彬瞇起眼望著比自己還要激動的人。

「嘿嘿,我也是朋友介紹才知道,我都有了延浩哥哪有可能去弄這些。」劉岡旻眨著眼一臉無辜的神情。

「那就謝謝小朋友的推薦,我會自己想辦法的。」李弘彬擺手給個對方敷衍的反應。

「唉,弘彬哥真不懂得我的用心,小心真的孤單到老齁。」在他手刀要砍過來之前劉岡旻就先起身,對自己比個鬼臉。

「我要回家了,那不然等等延浩哥沒看到我就又要打電話過來。」對方快步跑往大門又折回來「等等會傳給網站給弘彬哥的,一定要好好考慮啊。」

「快回你們家啦!」李弘彬忿忿抓起桌面的衛生紙丟過去。

「嘿嘿,弘彬哥掰掰。」靈活躲過劉姓小朋友笑得狡黠,踏著愉悅步伐離開他家。

 

 

過沒幾秒鐘李弘彬的KakaoTalk發出訊息通知的音效,他滑開手機果然是小朋友傳來的,

除了連結之外甚至還傳來幾張截圖說是怕他選擇困難症會發作,

非常貼心先替自己篩選幾個符合曾經跟對方說過理想形象,眼尾往下、笑起來眼睛很漂亮且散發溫暖的人。

又重新再看弟弟給自己的人選最終他停在藍灰色頭髮臉上掛有一副圓框眼鏡,笑起來嘴角兩側的梨窩陷進來的男人,他抱持好奇的心態辦了帳號就連絡小自己兩歲叫做朴佑賢的男人。

沒想到訊息才傳出去沒幾分鐘對方就回覆甚至還又多傳幾張的自拍照,動作非常迅速還跟李弘彬約好過兩天的週六下午去咖啡廳吃點甜點再去看場電影,

一切的一切對方都已經預先規劃好,見人如此熟練的安排所有讓他有種誤入賊坑、錢包不保的預感……

 

 

但等到約定的日子李弘彬才真得深切感受到什麼叫被惡整瞬間湧出想掐人的極端情緒,眼前尷尬和自己打招呼黑髮男人從頭到腳、從裡到外沒有一點是跟照片中的人有一絲相像,

他忍不住在心裡暗暗損眼前的人幾句,再怎麼照騙也不致於讓真人和照片呈現兩種截然不同的容貌吧,

他很堅定判斷眼前的男人絕對不是健談的年下朴佑賢,他甚至不知道眼前的男人該是大他三歲、五歲還是八歲。

 

 

「佑賢他臨時有事沒辦法過來,你就是來找他玩的表哥嗎?」男人抓了抓頭髮要比自己還來得不知所措。

「表哥?」李弘彬反問對方的語調拉高。

「唉,他是跟我這麼說還是表弟?」男人聽見他的話裡的問號更慌張。

「他沒跟你說出租情人的事?」他覺得眼前的男人似乎才是最大的受害者。

「出租情人?你嗎?」男人瞪大眼無法置信指著自己的手是顫抖的。

「不是我,是朴佑賢,你完全不知道嗎?」李弘彬突然覺得眼前一無所知的單純男人有點可愛。

「……」對方瞪大眼睛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樣。

「那他有跟你說過要吃下午茶和看電影的事情嗎?」李弘彬想既然都出門什麼都沒做就回去實在太浪費。

「有。」男人拿出兩張電影票和雙人下午茶餐卷。

「既然都出來就還是去吧。」李弘彬無所為的聳個肩膀剛要踏出又停下「李弘彬,你叫什麼名字?」

「元植,金元植。」對方顯然沒預想到他會問名字,回答問題還差點咬到舌頭。

「就當作普通朋友聚會就好,記得之後跟朴佑賢拿薪水啊。」他拍拍對方僵硬的背部。

「喔喔喔,好。」對方眼睛直勾勾盯著他看。

「我臉上有沾東西嗎?」他扭頭指著自己的臉問。

「沒有沒有。」對方邊說邊搖頭「你的條件根本不需要吧。」

「嗯,單純是想找個可以的人回家應付一下長輩,嘛,到這個年紀總會被關心有沒有要結婚的對象。」李弘彬倒是不介意實話對金元植說。

「我懂,不過依據弘彬先生的樣子,怎麼可能沒有對象。」對方糾結幾秒小心翼翼問出口。

「還是覺得一個人的世界更自由吧。」每每被問到這樣的問題李弘彬就會想到認識十年的兩位哥哥相處模式,雖然那個心理年齡根本是比他還要小的哥哥蠻享受被另一個人管東管西的樣子。

「這樣啊……」金元植本來還要說些什麼被他打斷。

「還沒問你的年紀,我是1993應該是要叫你哥哥吧。」他擺手要人別繼續問不重要的事情。

「唉?我以為你應該比我小,竟然是同齡!」對方露出和自己相同的訝異。

「……抱歉。」對於把人看老的這件是他向人賠不是。

「沒關係,我已經習慣了。」對方顯然一點也不在意要他別放在心上,看一眼手錶說下午茶預約時間快到。

「走吧。」他點點頭便走在對方旁邊。

 

 

雖然說李弘彬平常休息的日子有時候會跟滿滿少女心的哥哥一起去吃下午茶,所以對於他來說出入這種還是女生客人居多的場所一點也不會尷尬,

只是偶爾還是會有幾個注視目光,接著哥哥就會跟自己開玩笑又是偷走多少小女生的心,甚至會猜測今天主動搭訕人數有多少。

倒是跟在自己後頭的金元植不知所措的樣子看上去不太常或是根本沒來過,頻頻來回張望的不安模樣反而引來其他人側目,他轉過身抓住躊躇不前進男人的手臂,跟著手抱著menu的店員坐到角落、隱密的位置。

 

 

「兩位先生,請問是第一次來嗎?」店員把兩本菜單放到他們面前。

「對。」李弘彬翻了下抬頭說話。

「好的,我替您們簡單介紹店內的人氣蛋糕,Voodoo Doll是上頭灑著是來自比利時80%巧克力粉,蛋糕體本身是巧克力慕絲中間夾有酒釀黑櫻桃。」店員仔細介紹。

「這個是?」李弘彬指著有藍色漸層的圖片。

「Wonderland,是我們上個月新推出的飲料由蝶豆花、檸檬和蜂蜜調配而成,喝起來清爽很適合搭配偏甜的蛋糕,拍照起來又很好看,非常受到女孩子的歡迎。」店員依舊耐心說明。

「那這個是?」旁邊安靜許久的金元植指著另一張像是放大版的馬卡龍。

「LOVE LINE,是我們甜點師傅把大家熟悉馬卡龍改良,裡頭是蔓越莓的奶油陷並夾著新鮮的覆盆子,就算是不喜歡吃甜食的客人都能接受的一款。」店員仍然保持微笑。

「那就這三個都來一份,外加一個火腿三明治,那你要喝什麼?」因為是第一次來他決定聽店員推薦的。

「……抹茶拿鐵好了。」金元植盯著單子指向其中一行。

「謝謝你。」他把自己手上和對方的菜單一起還給店員。

「不客氣,待會就把您們的餐點送上來。」店員微微向他們鞠躬便走開。

「你是第一次來吃下午茶嗎?」等店員走後他發現對方又恢復不安的模樣,頻頻喝著白開水。

「對啊,因為工作關係幾乎都是在工作室解決,不太出去吃飯。」對方想再倒杯水被李弘彬阻止。

「你是在做什麼的?」李弘彬努力找話題至少讓兩個人別太尷尬。

「做音樂的,有時候會接點編舞的工作。」對方講起工作顯得非常謙虛。

「幸好認識鄰居小妹妹不在,那不然你肯定會被她纏上,她超喜歡那個叫做的金旻奎的練習生。」李弘彬想起上個月她騙父母說是跟朋友去看美術展,結果被家人的同事撞見去參加活動。

「旻奎?是他嗎?」金元植先是納悶拿出手機弄了好一會兒遞到他面前。

「對!你認識他?」李弘彬除了朴孝信之外其實不太認得多少藝人。

「是因為工作室跟他們公司有幾次合作,吃過飯。」金元植講時很是平淡的口吻。

「呵呵,覺得有點新鮮竟然能認識做演藝圈工作的人。」他一想到如果跟小妹妹講金元植的事,對方絕對是表現出羨慕又嫉妒的樣子。

「弘彬是做什麼?」金元植講的同時店員送上來飲料、蛋糕和三明治。

「就普通上班族罷了。」他把抹茶拿鐵推到對方面前。

「你要不要先喝喝看?」金元植要喝之前先問了自己。

「沒關係你喝就好,我不喝有咖啡因的東西。」他微笑婉拒對方。

「是怕睡不著嗎?」金元植進一步問。

「不算是,其實我有點手抖所以醫生要我少喝點有咖啡因的飲料。」李弘彬搖搖頭和對方解釋。

「真可惜,抹茶拿鐵真得很好喝。」對方肩膀和頭都垂下來簡直像是聽見主人不能帶自己出去溜搭的狗狗。

 

 

接下來兩個人其實也沒什麼多少話題能夠開啟,大部份都是圍繞在眼前滿桌的食物,或者從喇叭聽見不錯的西洋歌曲當李弘彬跟著旋律輕哼時,金元植就會帶點興奮心情和自己介紹歌手和音樂風格,要比一開始還要多話和活潑。

 

 

「我是不是話太多。」見他一直沒說話的金元植搔了搔額頭有些尷尬。

「沒有的事,只是元植真得很喜歡音樂,覺得你在講的時候眼睛都是亮的。」等李弘彬說完話驚覺自己的話比起稱讚更像是搭訕。

「所以弟弟們老是說我工作起來簡直是瘋子。」對方再度搔著頭頂的髮絲張口還想說些,手機突然響起「抱歉,我出去接個電話。」

「沒關係,快去接吧。」李弘彬揮手要對方別在意自己,大概過沒幾分金元植就講完電話匆匆回來。

「工作室臨時有狀況我得去一趟,那個你……我。」對方的神情相當慌張。

「你就去忙工作吧,我吃完可以去附近逛逛再回家。」李弘彬見對方反應要人趕緊去處理工作,並麻煩店員把三明治打包起來讓對方帶走。

「好……再見。」金元植講完欲要離開又轉頭看他。

「怎麼了?」他放下本來端起的飲料。

「沒事,回去小心。」對方似乎有其他話想說但沒出口。

「謝謝。」他禮貌微笑點頭。

 

 

李弘彬拿起仍完整的馬卡龍輕咬下一口,一股帶酸的甜味從他的嘴中漫開,視線看往再度被打開的大門口走進來是一對熱戀期的情侶,陣陣惋惜的心情湧上心頭,讓他忍不住冒出絲絲懊悔自己沒有跟對方要連絡方式。

 

 

「元植哥如何啊,本人應該也不錯吧。」

「……我沒找你算帳,你做這份工作就不怕遇到壞人嗎。」

「應該不會,不過這也是我接的第三個case而已。」

「糟糕,電影票還在我這裡。」

「看你表情就是還不錯吧,我可是很替哥哥晚年生活著想才讓你去的。」

「……」

「我有要到他的KakaoTalk,需要嗎?」

「……」

「不要就算了。」

「還是給我,電影票還是得還給對方。」

「是要給還是約時間一起去看沒看到的電影?」

「少囉嗦!」

 

 

─ 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IXX 93 line 植彬
    全站熱搜

    鬼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