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風 #歷史架空

BGM:犬夜叉- 超越時空的想念  

 

 

他端著一壺的熱茶從廚房漫步走往大廳,裡面頭戴黑紗帽身著繡有雙鶴的緋色長袍,年約40左右的男人見他一進來是立刻起身,連忙走到他面前說要接過自己手中端著的東西,他微笑搖搖頭那個男人略帶尷尬的神情又坐回椅子上,挺直的身體和拘謹地雙手擱在大腿的樣子無比僵硬和緊張。

 

「大人這趟大老遠從漢城過來,想必路途萬分辛苦,無奈小的住處實在太寒酸,若有招待不周全地方還請多加包含。」

 

他盛了一杯仍燙著的熱茶放到對方旁邊小桌,又拿一盤松餅讓人品嘗說是隔壁村民送過來的,依舊擺出微笑向人介紹附近有多少美景、佳餚和美酒,一連串都是要人難得過來一趟務必好好玩過一輪再走。

 

「大人……您知道我來並不是跟你喝喝茶、吃吃點心。」

 

男人端起瓷杯又放下來嘆了口大氣想繼續跟他說些什麼,他是緩緩張口硬是打斷對方要說的話。

 

「時間真得過得飛快,中秋已經過去眼看就要迎來春節,朴大人的小女兒也已經16是該尋覓個好郎君了。」

「大人!殿下已經在宮里盼了您足足兩年了,盡管目前朝鮮已然安定下來但哪能預料又會出現什麼想要顛覆國家的勢力出現,尹家餘黨都還未找盡啊……」

「我相信崔判書無論在武術或是判斷情勢要比我出色許多,況且他也才20出頭就已經有這番成就實屬不容易,未來的表現必然要比我傑出。」

「大人,他也是您教出來的,他還太年輕宮裡頭並沒有太多人把崔大人放在眼裡,若沒有您坐鎮殿下是無法安心的。」

「朴大人您太看得起我了,如今我已然在窮鄉僻壤生活好一段時間,早已經不管朝廷之事也無再修練,僅是個普通的男人罷了。」

「劉大人!」

「現今還願意大老遠過來找在下只剩朴大人,我不想因為此事跟您斷了交情,若是要繼續說服我回宮,只得失禮讓大人提早離開。」

「唉,你也才30幾正值大展長才的年紀,怎麼就那麼斷了自己的將來……」

「大人慢走。」

 

他沒繼續說下去起身走到門邊對人做個請字,順帶拿張紙將剩下松餅包起來塞進對方的手中,說是回程會有段距離盡是林區並無可做歇息和進食的客棧,對方見他如此堅決態度並無繼續多說什麼,走出門招來一直在外頭等候的下人,讓人從馬車後方的搬來個不算小的箱子,放到他的面前打開竟是盆漂亮的盆栽。

 

「長聞大人非常喜愛山茶花,特地請人從澳大利亞用船運送進來的。」

 

他本是冷下來的臉龐浮出淡淡的笑意,彎下身撫過雪白的瓷器上以紅棕色顏料勾出一隻隻活靈活現的蝴蝶花漾,轉看向翠綠的綠葉中一朵朵含苞待放的花苞,他小心翼翼捧起某朵已經半開的花苞透出令人無法挪開視線的色澤,是熱情又高貴的赤色在鮮綠葉片更加襯托專屬於它的絢爛,他所有視線都留在眼前美麗的花朵,全無心再去聽另一個人所說的話。

 

「看大人這模樣想必是十分喜愛,快些替大人把盆栽搬進屋內。」

「不勞他們出力了,我晚點再處理便可。」

「那大人,我們就先走了。」

「嗯,路途小心。」

「劉大人……」

「我已經不是宮中之人,朴大人就直呼我的名字即可,還有心意已決就別再勸回宮之事。」

「我不是要問大……您這件事,若不是為了立功好可以在宮中有個官職,那些年拼死拼活要把尹家趕盡殺絕的理由是?」

「為了一個人。」

「什麼?」

 

朴宗聖一瞬間似乎在眼前總是對眾人微笑保持距離的男人眼中看見悲傷和痛苦,那個過往能夠帶領數萬士兵一舉打下要比他們多上一倍人數的尹氏勢力,除了憑藉過人的戰術還有男人無所畏懼、勇往直前的自信,大漲軍中的士氣能夠一路將叛亂份子清除殆盡,據當時一同參與該次事件的武官口中所說,男人散發冷冽的殺意完全跟傳言中軟弱無用是截然不同的形象,甚至當時還有人大傳該人是劉家一直藏著的王牌。

 

因為在見到對方之前從他人口中聽見關於長期駐留東萊縣著名武官世家的劉家,當中有個最年幼的孩子不讀經書史集,也無心強身健體以增長自身武術待日後能報效國家,終日只會玩耍打鬧荒渡每一天的人,

當初以為只是傳言畢竟劉姓是多麼強大的家族,要不是有他們駐守東萊縣早就被海盜給佔去,只是日後無論或大或小的場合都未曾見過傳言中孩子出現過,漸漸傳言就成為人們認定的現實,甚至覬覦他們地位的其他勢力還等著他們沒落能一舉取代,劉家在宮中的長久位置。

 

「大人,朴大人!」

「怎麼了?」

「劉大人已經進屋了,我們該啟程回漢城了。」

「好。」

 

他想關於到底男人為什麼會一夕之間改變、瘋狂要將尹家勢力滅掉的原因,恐怕直到對方進了棺材自己都無法得到答案,眼下看對方真是無心繼續為殿下賣命也並無想藉此壯大家族在宮中勢力的念頭,看樣子他能夠回宮秉告要殿下放下對劉家的顧忌和猜疑。

 

 

男人雙手抱起沉重的盆栽一步一步往屋後走去,藏在平凡屋後是間規模頗大的全由玻璃打造的房子,他推開木門謹慎掀開眼前垂掛下來的薄紗,屋內擺滿各式各樣的盆栽全都是山茶花,

有潔白如雪中間有著鵝黃色的花蕊,還有粉嫩如櫻展開宛若是姑娘的裙擺,亦是鮮紅如血般妖豔奪目,

彷彿是把全天下的山茶花都全數收藏玻璃屋中,絢爛繁花中並有一隻隻五彩斑斕的蝴蝶在之間穿梭,其中一隻有著湛藍翅膀的蝴蝶停歇在他盤起的髮髻。

 

「真漂亮的花兒,到時綻開肯定更為美麗。」

「如果哥哥看見是否又要笑話我貪玩。」

「如此好的日子應當有美酒相伴。」

 

話一說完他便匆匆奔進屋裡拿出一罈杜鵑酒,是前些日子去鄰村的市集所買回來的,透明的玻璃瓶身透出蜂蜜般黃褐色的色澤上頭飄著幾片洋紅的杜鵑花瓣,手中還拿著兩只潔白的瓷杯,杯身藍色線條是繪著追逐蝴蝶跑的一對十七、八歲的少年。

小心翼翼把美酒和瓷杯先放到躺椅的小茶几便將兩個酒杯盛滿,隨即撲鼻而來是滿滿的清香和香甜,他綻開滿意的笑顏連帶牙齦都露出接著把其中一杯放到身後擱著伽倻琴的桌面,見著上頭沾染些許的塵土讓原先笑意全收進轉而皺緊眉間,抓起自己的袖口萬般珍惜拭去不容存在的髒汙,絲毫不在意因此髒掉的袖口

 

「現在我啊,大笒已經能夠吹上好幾曲了。」

「哥哥不能再責罵我只懂玩樂。」

「雖然花了很多時間練了琴,不過怎麼彈都沒有哥哥的好聽。」

「這時間正是白帶魚季節,若仍待在東萊縣恐怕是我娘三餐都會煮上一道白帶魚吧。」

「也想念周夫人所做的打糕,就不知道她老人家現在身體可好,不過哥哥不用擔心的,姊姊每年都有捎來幾封信,周家都一切安好,所有的一切都已經恢復如往昔。」

「大概過個兩年你就要當上舅公了。」

「你想我是不是該養隻貓一起生活,還是選擇哥哥喜歡的狗呢。」

 

他講著講著突然仰天大笑眼角落下一道無聲的淚水滴至沾濕地面,又在垂下頭沉默許久才起身拾起小茶几的酒杯一口飲盡,又倒了第二杯、第三杯、第四杯沒有停止狂飲直到白皙臉頰浮出清晰的醉意,

便將自己想像為蝴蝶翩翩起舞,揮動寬大的長袖彷若是對大翅膀能帶領自己飛過高山深林、穿過江川大海,踏遍朝鮮每一寸土地、看盡國家每一個美景,最後能飛往那個人的家鄉就此定居不再飄泊。

纏著對方帶著自己玩透那人從小生活的地方,想要吃盡對方曾經吃過每一道佳餚,能在皎潔的月下能跟對方並肩而坐喝些小酒、吟些詩詞,或者興致一來讓人彈彈琴而他就一旁聞音起舞的過上平凡的日子。

 

越發顯著醉意讓他已經連站都沒辦法站得挺直,挪動自己歪斜的步伐終於走到躺椅前扶住桌緣一個傾斜整個人直接跌坐上去,額間直接紅了一大片但應該喊疼的他竟是笑得像個傻瓜,挪動個舒服的位置露出納悶的目光又努力揉著沉重的眼皮,接著緩緩抬起手臂指向加椰琴笑得酣甜輕聲喊出:

 

「周延浩。」

 

─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ERIVERY 周延浩 劉岡旻
    全站熱搜

    鬼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