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風 #歷史架空

BGM:犬夜叉- 超越時空的想念

 

 

「有看到少爺嗎。」

「夫人,書房已經找過了並沒有。」

「還是旻兒會在先生房內?」

「那邊也找過了,老爺。」

「這孩子……先生抱歉,都是平日依著他都把旻兒慣壞了。」

「沒事的,若是早些日子跟他說或許就不會如此。」

「都這時間,旻兒啊,快出來別任性,先生家裡有要事得趕回去的。」

「少爺快出來吧,若是大老爺知道又要挨罵了。」

 

劉岡旻懷中緊抱的東西是今早周延浩收拾好的包袱,他想只要把對方最重要的東西藏起來就能讓人走不了,

他想只要一直藏著沒讓人找著就可以永遠不用跟對方分開,哥哥就可以一直一直待在劉府不會離開,

所以他只要找個沒有人會發現的地方,就可以,就可以……

 

「旻兒。」

 

木門緩緩被推開發出吱呀一聲以及周延浩輕喊他的聲音傳進耳中,他想自己該尖叫該大喊讓人離自己遠一些,又應該緊抱住對方讓人哪裡都無法去,率先替自己做出反應是眼眶中打轉的淚水讓他發不出任何聲音僅能盯著對方疲憊的臉龐。

 

「旻兒……」

「我必須回高陽郡一趟的。」

「東西還給先生,好嗎。」

「劉岡旻!」

 

他憤憤推開周延浩擋在自己面前的身軀,他想就算被找到只要逃開了再尋一處地方躲起來便可,他完全不想聽對方說的任何一句話,就怕對方會像那個總愛胡鬧、開玩笑的人一樣,對號英哥說聲我會回來的就再也沒有回來了。

 

「我不要聽,先生又還沒教完曲子、書也還沒讀完,我要跟祖父說去讓先生繼續留下來!」

「旻兒,我娘身體微恙必須回去高陽郡一趟不可。」

「不能將先生的娘接過來嗎,我們府上有很多很好的藥。」

「路程太遙遠,且姊姊們已經寄過數封書信,說外甥都想念我。」

「延浩哥這趟回去是不是就不會再來了?」

「嗯……要不我們來做個約定,待兩年後舉行的式年試,旻兒若考中進士的話。」

「考中進士就怎樣?」

「到時我便會向劉大人提親,我們就在高陽郡住下可好?」

「是說我們,我們要成親的意思嗎。」

「嗯,不想嗎?」

「好!若周延浩不遵守,下輩子就只能當個汪汪叫的犬隻。」

 

得到周延浩的允諾之後劉岡旻才甘心把對方包袱還給人,雖然在見對方坐上馬車的畫面還是哭成淚人兒,讓爹爹和娘親笑話自己哭得悽慘模樣像是對方並非要回家而是要上戰場,他抿了抿嘴並沒有回答他們的問題,只是在離開之際一直緊抓著周延浩的手心要人時常寄信過來,對方點點頭說要並附耳小聲對他說:

 

「待兩年後,我們再合奏那首曲子。」

 

得到周延浩對自己允諾的劉岡旻要比過去更加勤奮研讀被自己百般嫌棄的枯燥書籍,因為有了動力讓他比起更能專注且毅力堅持下去,倒是小柚子早已習慣跟著他跑跑跳跳的玩耍日子變得單調無趣,所以這段時間小柚子幾乎都替著自己照料後院的花兒,那不然就是窩在廚房當姨母的助手和有時替自己送來止飢的小茶點。

時間過著就已經過去數個月之久,當中他也收過兩三次周延浩的來信,內容多是關心自己是否吃飽穿暖、有無認真準備秋季的鄉試還是整天貪玩,雖然旁人來看很是普通的內容,只有劉岡旻知曉每一字每一句都是對方關愛自己表現。

越那樣清楚哥哥對自己的心意就讓他得到更多力量、更振奮精神起來,雖說自己現在要比過去待在書房時間要長上許多,可是他還是感覺出近一個月裡家裡來來往往的人變多了,也不像過往祖父會跟那些官人們喝酒吃菜好一陣子才會進大書房談正事,時常一批人一批人來都直接往書房去且一談就是好長一段時間,甚至之前有段時間祖父和爹出了趟遠門過約一個月才回家,且見娘越加皺緊的眉間和日漸憔悴的臉色,讓他有種感直覺家裡肯定出大事了。

 

「娘。」

「旻兒怎麼過來呢,是餓了嗎我讓廚房做點吃的。」

「我不餓,是家裡發生什麼事嗎?」

「你聽誰說的,我們家很好哪裡有什麼事。」

「可是祖父跟爹爹最後都很忙,都不來書房看我。」

「是旻兒已經夠大了,他們是放心所以才沒來看你的。」

「哥哥們也幾乎不在家……」

「你別想多了,最近他們要忙事情多,所以旻兒記得別亂跑乖乖待書房就好。」

「好的,娘。」

 

殿下身體狀況每況愈下在招來全朝鮮各處的名醫,求助於西方陌生的醫術仍未見好轉的跡象,與此同時長期世子位置的競爭伴隨殿下不久於世的傳言出來越加激烈,連帶影響立足於宮中各派勢力也變得動盪不安,具有一定勢力的家族為之後新王上任開始拉攏其他派別擴大自己人陣營,好扶持想要的王子登上世子之位,而其於弱小的勢力則是暗暗觀察眾多王子中究竟是哪位會被推上位置,以確保家族依附足夠強大且可靠的勢力。

最終這場幾乎將全宮弄得天翻地覆在貴人金氏所生陽慶君被推為世子,王族間的競爭總算是消停下來,宮裡上下全心籌辦世子加冕儀式和善慧公主跟鄰國的婚事,當消息公告給所有的人民知道,各縣城收到宮裡傳下來的命令舉辦起各種活動以歡慶王宮接連兩件的發生的好事,人民開始過起從早到晚飲酒歌舞的美好日子,可這樣的歡樂氣氛還未過滿一週就傳出殿下駕蹦的消息後,人們之間所有的娛樂全都停止。

整個朝鮮都還為先王逝世哀悼的氣氛當中,因為新任的殿下也讓宮中還未站住腳各派別變得動盪不穩定,紛紛把家裡兒子、女兒送入宮來以鞏固宮裡地位,而繼位的新王同樣為著先王體弱期間都未能處理政事忙得幾乎沒離開書房過,以為這樣的繁忙並不會持續太久,殊不知過往總是安分守己尹家趁著殿下剛繼位朝中仍舊不穩定狀況,招集所有早已安排好的兵力和其他勢力聯手分別從咸鏡道、江原道和忠清道,一步步從外頭包圍住位於京畿道的漢城挾持現今的殿下,斬斷周圍任何可以派兵進來救援的道路。

 

「小柚子,把這個給收好別讓少爺看見。」

「夫人何不處理掉?也免得擔心旻兒會發現。」

「就算讓全府都不提目前局勢,他到外頭還是會知曉,到時真讓旻兒發現或許還能派上用場。」

「我們瞞著不讓旻兒先知道真的好嗎……」

「依現下局勢以他的個性不知要鬧出怎樣的事端。」

「……」

 

劉岡旻恰巧讀累步出書房在府裡四處走走散心,不小心就撞見娘親和爹爹一臉憂愁不知在討論些什麼,又想起近日家裡越加凝重的氣氛和許久未見的祖父,外加數次想從府內下人們嘴裡問出發生何事,每個人盡是擺出錯愕、難以啟齒的為難表情,聽到的回答不是我不知道就是少爺想多了,他就想大家越不讓自己知道他就越要知道,既然他們都不肯主動說出口就讓自己去找出答案。

他便偷偷跟在小柚子身後待對方走進爹爹的書房,四下都沒有人可以阻止他的行為之際,他跑到對方的面前一把搶過手中緊緊捏著的東西,是周延浩寄來給自己的信件打開裡頭掉出兩張紙,劉岡旻彎下身撿起地板上的紙張一張是已完成的樂譜,另一張寫下的文字十分潦草,他努力讀出短短幾行字:

 

 

若岡旻收到這封信先生大概凶多吉少了,只得跟你說聲對不起,

多聽老爺夫人的話,要好好讀書考個官職為人民謀求個平安快樂的世界,

我相信旻兒那麼善良肯定能當個好官,未能做到的約定就等來世再完成

 

 

「少爺,少爺,少爺……」

「這個是……小柚子!你竟然跟延浩哥一起捉弄我,好大膽子啊。」

「少爺,哪敢用這種事開玩笑……周先生已經不在了。」

「什麼不在!不准你亂詛咒延浩哥!」

「少爺,尹家路經高陽郡時……」

「劉岡旻!」

 

站在門口的娘親頂著板起臉孔並用著鮮少出現的嚴厲口氣呼喊他的全名,他抓著被自己捏皺的書信跑到娘身邊,鼓起臉頰不悅想和娘告狀,卻發現爹爹也站在一旁連同祖父也已經回來家中。

 

「娘,要罵罵小柚子竟跟先生一起捉弄我。」

「小柚子沒有要捉……」

「騙人!我要去找先生!他肯定躲在某處看我的……」

「旻兒,別胡鬧。」

「分明就是大家在頑皮,先生已經做了約定!只要我考上去到漢城,便要與我成親的。」

「劉岡旻!我們也都很難過,但那是周先生的命。」

「亂講!先生都把樂譜寄過來,他說要跟我一起合奏的,他說,放開我!讓你們放開我!」

「從今天起沒有我的允許誰都不准讓小少爺走出房門。」

「是的,大老爺。」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ERIVERY 周延浩 劉岡旻
    全站熱搜

    鬼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