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樂,新的一年還請多多指教(90度鞠躬)

 

 

正文─

 

 

 

李弘彬托著下巴胡亂翻著自己眼前的內容豐富的菜單,耳邊不時傳來高中同學嘰嘰喳喳討論的聲音,當中夾雜著幾聲小小孩稚氣的嗓音,把注意力短暫從桌面的文字挪到坐在隔壁兩桌正哄著五歲小男孩的男人,是高中時期榮譽連續當滿三年班長的人,

完全是女生絕緣體還曾經對著當時班上愛得高調的班對很不以為,甚至還對他們冷冷的說:通常初戀都沒什麼好結果,又對苦追隔壁班花長達兩年最終失敗收場的補習班同學,嗤之以鼻的高傲口吻講人只要談戀愛就會像個白癡,並用著極度自信的態度說自己把時間放在這種不可能成正比的投資,倒不如把時間花在多讀點書、多學點才藝來得有價值多了。

 

殊不知那個視愛情為沒有用的班長卻是他們之中最早結婚生孩子的,輾轉從其他同學口中得知對方是在升上大學第二年就閃電結婚還辦個頗盛大的婚禮,隔年老婆就生下個可愛的小男生變成新手爸爸,現在閉口張口只會講到兩件事,一件是家裡漂亮、溫柔又賢慧的老婆,另一件事長到五歲活潑好動又聰明的大兒子,會說是大兒子是過了兩年又生下第二個孩子,

 

李弘彬注視滿臉散發父愛光芒的男人,到底該是替班長高興現在擁有著如此美好又幸福的家庭,還是該感嘆人永遠不要太有自信,因為不知道多年之後會不會被自己說過的話狠狠打臉……

 

 

 

「嘿!我們的校草幹嘛一個人在這裡耍孤僻啊!」

「什麼校草,再沒幾年就該被叫做大叔的年紀。」

「你這張臉就算是大叔也是小女生會喜歡的帥大叔吧,就可惜怎沒有朝演藝圈發展,不過……還有更重要的事情。」

「重要的事?該不會你要結婚了,終於想開要穩定下來了?」

「我才幾歲要穩定什麼,人的目光得放遠,不能只看一棵樹得要看整片森林。」

「嘖嘖,那你肯定是外來種來破壞這片森林的,應該一把剪掉這個毀掉森林的有害物種。」

「唉唉唉,什麼有害物種,還有我是跟弘彬在聊天別插話!」

「弘彬我奉勸最好離他遠一點,這個男女老少都不放過的傢伙,小心他是對你圖謀不軌……」

「不要把我講得好像都只用下半身思考的人,好嗎,我會這樣問弘彬還不是隔壁班花都還在跟我問他的消息,真正過份的人是他吧,都過了十年還不給人家一個痛快……專搞曖昧的壞蛋。」

「你沒有資格講他吧……看看這些年殘害過多少純情的人類,記得當時弘彬早就拒絕怎麼還沒放棄?」

「該不會我們王子大人也玩欲擒故縱,嘿嘿,所以當年你是跟隔壁班花怎麼說自己理想型?」

「這個嘛……」

 

 

 

李弘彬真沒想到都過那麼長的時間那個女生竟然還沒要放棄的意思,記憶拉回去他們剛考完大學修學能力試驗的那個禮拜,他老早就已經規劃好等大考結束就是把自己天天宅在家裡,以彌補整整一年冷落心愛電腦的時間,

所以他幾乎是在考完最後一科盯著腕上的手錶早早倒數可以提早交卷的時間,也算好考場外的公車時間,就要第一時間交卷趕上最近的公車回家把下降的排名用最短時間給拉回來,

誰知道他前腳剛踏出考場沒幾秒就有個女生大聲呼喊李弘彬的名字,接著就一陣急促的腳步從自己身後傳來,一個綁著雙馬尾並身穿土色毛外套的女生跑到自己面前,盯著眼前陌生的面孔李弘彬的腦袋轉了好幾回仍找不到任何關於眼前女生的記憶。

 

「弘彬您好,我是三年八班的朴允恩,那個……我想說大考都結束了,我們班待會要一起去唱歌、吃炸雞,你要不要一起?」

「嗯……可是我對唱歌沒興趣唉。」

「不然你喜歡什麼,去遊樂園、看電影還是去吃烤五花肉?」

「可是我們應該不認識,你為什麼要找我?」

「因為我喜歡你!從高一開學典禮看過你就喜歡到現在。」

「唉!」

 

李弘彬當然是很清楚自己在學校裡面是有一點知名度,也是知道在自己打籃球時場邊總會有數個女生對他投來仰慕的目光,只是他從來沒有在意過那些事情,ㄧ方面是他除了打籃球和玩遊戲對其他事情毫無興趣,另一方面是他也並沒有被任何的人直接告白過,結果今天就讓他在高中畢業前就碰上被人告白的突發事件,讓李弘彬頓時不知道該怎麼反應過來,而在前面不遠處是從別間考場出來的同班的朋友們,都只是站得遠遠看著李弘彬的好戲一點也沒有要過來搭救自己的意思,看著他們一個個笑得欠打的樣子讓他內心暗暗決定,晚點上線絕對要讓他們重新回味黃金弓的厲害。

 

「弘彬同學您可以不必現在就給我答覆,距離畢業還有一個月的時間。」

「……對不起,我不喜……」

「弘彬同學你這樣對我一點也不公平!連開始都沒有你要怎麼認識我、又怎麼確定絕對我不會是你喜歡的類型,連個機會都沒有又怎麼篤定我們沒有在一起的可能性。」

「……我不喜歡女生。」

「沒關係,說不定你真正認識我之後就會喜歡上女生的。」

「我有理想型的。」

「沒關係,你說,只要你喜歡的我通通都可以為你改變!」

「唉……我想找的是可以天天陪我通宵玩遊戲、練英雄,跟我一樣有點宅喜歡窩家裡就好,不能是工作狂,雖然在職場上認真盡責是好事但希望他能多點時間陪我,除了外表要打理好連住的環境都要乾乾淨淨,因為我有點潔癖沒辦法接受另一半太骯髒,因為我有點選擇障礙希望另一個人個性可以很果斷,提供我可以參考的意見,還有我喜歡笑起來很漂亮、閃閃發光的的眼睛,而且我講話都很毒所以對方也要能夠無條件包容這點,所以……不僅是理想型的問題,而是選擇喜歡我的你會很辛苦的,你值得更好、更適合的人。」

「好的,我知道了。」

 

李弘彬以為當時自己已經算是很明確的拒絕的意思,也以為對方擺出一副聽進去的淡定表情,讓他以為對方完全懂得自認為夠委婉的拒絕台詞,哪知道十年之間對方總有各種方法和人脈可以曉得自己所有的近況,會時不時和自己十分巧合在每一個大型電競活動上碰見……

 

 

 

「唉唉,你還在回想什麼,該不會你設的條件太嚴苛,別太挑啊,小心以後孤老終身齁,還是要我幫你介紹一下吧」

「白癡喔,他已經是名草有主是要介紹什麼。」

「名草有主?什麼時候的事情,我怎麼都不知道的!」

「天啊天啊,李弘彬你都偷偷來齁,連我都瞞過去了!」

「這根本是這次同學會最大的消息,我們的校草王子終於有對象!」

「你們也太大驚小怪,唉唉唉,全都圍過來是怎麼回事,唉唉,別摸我身體,很癢啦!」

「好啊,難得同學會也不把你男友介紹給我們認識,到底是哪個厲害的人物可以偷走毒舌王子的心。」

 

說這段話的同學朝李弘彬挑了挑眉頭,露出一副別有用意笑容的瞬間有股冰冷打從腳底竄到心頭,警覺性地緩緩起身的他試圖要和對方保持安全距離,哪知下一秒眼前的人揮了揮手要周圍的人抓住自己,好讓對方在他身上找了好一會兒摸出塞在外套內側口袋的手機。

 

 

「唉唉,坦白從寬抗拒從嚴,快把手機密碼交出來。」

「他那麼懶肯定沒設密碼,點一下就好,你看吧!」

「還真的,我來找找相片,肯定能找出如此犧牲的人,要怎麼進去應用程式頁面,可以直接搜尋相簿嗎?」

「算了算了,我也是用這款手機還是給我吧。」

「也是,交給你比較快。」

「我看看,好了!找到相簿,等一下!紅豆的愛是什麼鬼名稱,哇!」

「什麼東西,什麼東西,我也要看!」

「天啊!你喜歡這種野獸派的男人齁,難怪那些年追求者都沒有進入王子眼裡。」

「原來我們的弘彬王子喜歡這種很個性的類型,他該不會衣服脫了都是刺青吧……」

「少以貌取人,而且都認識幾年還不清楚他的理想型嗎,不是遊戲玩得好就是籃球打得好。」

「看那麼會穿衣服說不定是做時尚圈的工作,肯定家裡布置就是都市、浪漫、過得很有格調的生活品質。」

「呵呵,還好啦……」

 

李弘彬聽著眾人對男朋友左一句長得還蠻帥也是可以靠臉吃飯的類型,右一句能擄獲毒舌本性的他的心肯定個性非常好,本來還在懷疑自己男朋友是不是個玩咖的,擔心自己會不會遇人不淑,漸漸在看見一連串他的男人跟狗狗玩耍的影片,一個個拍打李弘彬的肩膀一臉感慨要自己把握好眼前的好男人,他哭笑不得到底是怎樣的思考邏輯能讓男朋友形象180度大轉變……

 

「不管,我們就約下次,弘彬一定要把你的男朋友帶出來,到底是哪個可憐……咳咳,是幸運的男人。」

「他很忙的……所以,唉?」

「小屁股的爸爸,喔,到底誰是爸爸呢……」

「等一下,電話給我!快給我,拜託!」

「嘿嘿,我手指有點無法控制,糟糕按下接聽鍵。」

「彬,我在你們聚餐的附近……您好,請問弘彬在嗎?」

「您好,想請問您就是紅豆的愛嗎?」

「蛤?」

 

李弘彬放棄掙扎用兩隻手摀住自己因為慌張而燒紅的臉龐,比起要擔心男朋友會不會被一群猛獸生吞活剝,他更應該擔心的是晚點自己別被調侃的太厲害,更真切感受出謹言慎行的重要性,人絕對不可以對自己太有自信心,總有一天是該對自己說過的話負起責任的……

 

 

─ TBC

arrow
arrow

    鬼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