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住柳岡旻家將近一個禮拜的朱延浩終於找到弟弟變得更奇怪的原因,就是知道他接下來一年都得全心讀書準備考試的事情根本不可能像現在帶著對方去好玩的、吃好吃的,等到考試結束就又得開始忙住宿舍、入學準備,開始大學新生活會有很長一段時間沒辦法回家,自然他們再碰面會是很久很久之後。

所以朱延浩才反應過來當時候弟弟會對副班長滿滿的敵意,不是單純小孩子鬧脾氣而是清楚兩個人能夠相處時間並不多,其實柳岡旻是在撒嬌希望自己能把多點時間留給人罷了,為了弟弟在沒有他的高中生活也能過得豐富快樂,更是讓朱延浩種種不好的想像都能不成真,他決定要趁著這次放假得幫弟弟擴展朋友圈。

 

 

「勇勝,謝謝你也不好意思,放假還把你拉出來。」

「沒事的,整天在家都是讀書,被我爸媽念很久要我多出去走走別只窩在家裡。」

「還有東宰也謝謝你啊,岡旻個性比較害羞,國中熟的朋友都沒有要直升高中部,擔心他沒辦法適應高中生活……如果他調皮就跟我說,會好好念他的。」

「延浩哥沒事的,岡旻是很可愛的弟弟,一點也不麻煩的。」

 

聽見他的話之後的金東宰是笑著搖頭並反覆說的話全是稱讚著弟弟,讓朱延浩不禁擔心學弟是不是對小惡魔有錯誤的美好想像,正準備要把柳岡旻做過的荒唐事向人一一道盡,弟弟又蹦又跳跑到自己的身邊瞇起眼睛的表情盯著他滿是不悅和鄙視。

 

「東宰哥哥,別聽我哥哥亂講話!」

「齁,你又知道我講些什麼。」

「肯定是說岡旻調皮、不乖,要東宰哥哥管不動我就跟你說,對吧對吧。」

「知道自己調皮就好。」

「哼,我是乖寶寶調皮的是哥哥才對。」

 

朱延浩臉上笑容漸漸變得無可奈何,拍了拍面前昂起下巴對自己露出驕傲自信嘴臉的柳岡旻的頭頂,狡黠的笑眼就像對他說著朱延浩要說什麼、在想什麼自己全部都知道,過分自信的態度讓他覺得自己大概什麼事情都瞞不過相處超過十年的弟弟,雖然他想自己也沒有需要騙弟弟的時候。

 

 

「岡旻真得是乖寶寶,如果我能是你的哥哥該有多好……」

「嘿嘿,岡旻也喜歡東宰哥哥……哥哥,很痛唉!」

「對每個哥哥都說喜歡,小寶寶已經不當調皮鬼改當花心男嗎。」

「是東宰哥哥、勇勝哥哥都對岡旻好,只有哥哥會兇岡旻,哼!」

「喔,待會就別求我買東西。」

「嗯~延浩哥哥,是最帥氣的哥哥,唱歌也好聽的哥哥,還對岡旻有120分,不,是200分好的哥哥。」

 

剛才還一臉傲氣的柳岡旻擺出過分乖巧的模樣,緩緩走到朱延浩的身邊討好般拉了拉他的袖口,對方抬起頭迎向自己是雙裝滿乖巧又惹人憐愛的眼眸,見到對方的反應讓他立刻沒有脾氣揉亂弟弟頭頂的髮絲。

 

「嘴巴那麼甜,是不是有其他哥哥像我一樣會買東西,就成為200分的哥哥。」

「才不會,別人對岡旻再好都是100分,只有延浩哥哥是200分。」

「從小看到現在我還不了解你嘛,說吧!想要買什麼。」

「可不可以買動物髮箍,岡旻想跟哥哥一起戴!一起拍照!」

「嗯……」

「哥哥,買嘛買嘛,嗯~」

「好好好,我們的小寶寶都這樣求我,哥哥再不答應就是壞蛋,對吧。」

「延浩哥哥~也買給人家嘛,拜託。」

「……」

 

聽見朴昌植怪腔怪調的撒嬌讓他頓時沒辦法反應,愣住一秒是立刻露出嫌棄的嘴臉,在對方伸手要勾住自己手臂前,姜相佑翻個大白眼往金勇勝看去。

 

「勇勝,我知道你肯定都做好遊樂園的功課,裡面有沒有運動器材店。」

「遊樂園裡面怎麼會有運動器材店,你要買什麼?」

「買球棒,我想延浩應該也需要。」

「唉唉唉,你們也太差別待遇吧,還有!朱延浩不說話直接點頭是什麼意思!」

「我算算現場有1、2、3……也把岡旻弟弟算進去,七支球棒就夠。」

「冷靜點,要買給弟弟不是球棒是眼罩才對,教育很重要的。」

「金勇勝!怎麼連你都這樣對我,太讓我傷心,岡旻啊,要記得帥氣大哥哥的經驗,以後交朋友要慎選。」

「岡旻,他說的沒錯,絕對不能交到像他這種朋友。」

「東宰,是站在學長這邊吧,好歹我們是住同社區的。」

「抱歉……我是跟隨學生會長。」

「嗚嗚嗚,我要跟班導說受到校園霸凌。」

 

朱延浩早已經習慣朋友們打打鬧鬧、盡說些沒有營養的內容,要不是金勇勝一句教育很重要以及朋友隨口一句的霸凌,意識到柳岡旻是個小朋友很容易學習模仿他們的行為和用語,拋個眼神要大家克制點別越說越誇張,轉過頭看見是笑開露出上排牙齒的柳岡旻,笑彎的眼眸活像隻白色的博美犬。

 

現在的弟弟還未進入社會洗禮變成複雜的大人,笑得無憂無慮的純真臉孔,若是可以他是多希望柳岡旻能維持現在永遠不要長大,可以不用踏進渾沌的成人社會,他就會把所有時間都用來保護著弟弟,讓人每天都可以過著無憂無慮的開心生活,別讓世界的黑暗與混沌進到柳岡旻的世界。

當然他也很清楚自己的想法很天真又孩子氣,無論柳岡旻現在是怎樣總會有從男孩變成男人的一天,到時別說是保護或許弟弟不再需要自己,本來是朱延浩一直待著位置會有另一個人取代陪著弟弟走過人生另一個階段,想著想著莫名他覺得自己有種身為家長的不捨和感慨湧上心頭。

 

仍陷入在自己所想像的未來的朱延浩突然肩膀被用力拍了一下,轉過頭是金勇勝眼裡裝著納悶和擔心,見其他人走到前面些在自己耳邊小聲問句怎麼了、有事要說,他搖搖頭說只是擔心柳岡旻什麼事都沒有,對方聽見自己的話點點頭沒有繼續追問的意思,慶幸是發現的人是金勇勝如果換做其他人會非要有個答案不可。

 

「哥哥戴!」

 

進入紀念品店的柳岡旻直接往陳列造型髮箍的區域跑去,在滿滿一面牆從各種造型挑出幾個在自己頭上比劃幾下,就大喊朱延浩的名字並興奮揮舞雙手。

 

 

「你替哥哥挑哪一種動物呢。」

「兔子!」

「哈哈哈,岡旻很有眼光,兔子果然很適合朱延浩!」

「為什麼是挑兔子給哥哥戴?」

「因為兔子可愛,哥哥也可愛。」

「齁,岡旻嘴巴那麼會講話,從哪裡學的,該不會是延浩教的吧。」

「延浩這樣不行的,教小朋友公然說謊。」

 

絲毫沒有想理會朋友調侃的朱延浩接過弟弟手中的兔子髮箍戴到頭頂,同時也拿起柳岡旻手中緊抓的另一個看不出是哪種動物,整理弟弟雀躍變得亂翹的瀏海,仔細的把東西戴好在人的頭頂。

 

「岡旻是選哪個動物?」

「白虎,我以後要變成像白虎又兇又強壯,就可以保護哥哥的。」

「哇!岡旻相當有遠見,你哥哥運動細胞不太好。」

「還說延浩,朴昌植你的運動也沒多好吧。」

「弟弟呀,昌植哥哥也可以當小白兔給你保護嘛。」

「岡旻覺得昌植哥哥比起兔子更像是狐狸!」

「呀!別那樣看,這種話不是我教岡旻的。」

「別問延浩,是你的臉誰看都知道不是個好人。」

「我不相信,岡旻弟弟,你覺得這位哥哥像什麼動物?」

「貓頭鷹。」

「哈哈哈,至少我還是狐狸,你竟然說被像隻鳥,別難過……弟弟你說什麼!」

「因為柱賢哥哥戴眼鏡一定很會讀書,岡旻的數學題目可以問柱賢哥哥嗎。」

「果然年紀輕視力是很好的,所以朴昌植就認命吧。」

 

 

聽著朴昌植和崔柱賢一來一往的鬥嘴讓朱延浩笑著彎腰幾乎頭頂都要敲到地板上,做個深呼吸讓自己趕快恢復冷靜之後,抬起頭剛想要抓起已經笑倒在地的柳岡旻去結帳,視線卻被另一個人完全給吸過去,站在全身鏡旁邊的金東宰打從他們踏進店裡面,他並沒有聽見學弟開口說過半句話,以為對方是第一次來遊樂園顯得不自在正準備張口要跟人說放輕鬆,不敢玩、不想玩的設施也別勉強自己一定要跟學長們一起,仔細看發現學弟之所以不發一語是緊盯某個方向,朱延浩隨著學弟的視角竟是落在旁邊的柳岡旻身上,絲毫沒注意到別人的專注程度讓他有股說不上來的怪異。

 

 

「哥哥!葛格!岡旻已經挑好髮箍,我們快去玩吧!」

「好,我們趕快結帳就去玩,你想先去玩什麼?」

「鬼屋。」

「跟一群臭男生去什麼鬼屋,當然是要有可愛女生一起才能展現男子氣概。」

「如果有女生想跟你去鬼屋,為了她的聽力著想千萬要準備耳機。」

「雲霄飛車。」

 

 

朋友們一人一句都搶著講得先玩哪個設施,金勇勝默默走過來站到朱延浩旁邊,並從後背包拿出本筆記本,裡頭清楚寫著各種遊戲設施名字和排隊的時間,翻了好一陣子再抬頭就是問身旁的柳岡旻。

 

 

「岡旻,想先去看什麼?」

「我想去看白虎、棕熊。」

「天啊,金勇勝,是在做考試筆記連出來都先做功課?」

「人家這叫做有計畫性,哪像你。」

「我有看網路上介紹,這時間應該動物園區人數最少,不太需要排隊。」

「等一下!金勇勝你太誇張囉,是在做考前筆記嗎?」

「不愧是勇勝,以後能跟你交往甚至結婚的人,肯定上輩子是保護韓國的有名歷史人物,抱歉,如果不喜歡我收回。」

「沒有不喜歡,只是你真那麼想嗎。」

「當然,雖然現在年紀是讀書更重要,但到了大學也要記得把愛情學分修到,到時勇勝別顧談戀愛就忘記我們。」

「岡旻也覺得能跟勇勝哥哥一起的人一定一定是超級幸福的。」

「呀!柳岡旻,不是只說要造型髮箍,你身上的包包是從哪裡拿的。」

「可是包包很可愛,哥哥,再買一個給我就好。」

 

 

聽見柳岡旻撒嬌的朱延浩一點也沒有要心軟的意思,再怎麼寵弟弟也該有個底線才行,不然寵壞了只會讓對方變得有脾氣沒辦法跟其他人和諧相處,就算弟弟扁起嘴巴不停搖晃自己的手臂,也沒有讓朱延浩要改變心意的意思,準備要拿走小朋友身上的東西,金東宰比他快一步要拿走絨毛斜背包,滿是寵溺的模樣輕捏弟弟的臉頰,緩慢地說:

 

 

「包包就當我送給岡旻的小禮物,之後讓東宰哥哥可以成為岡旻心目中超過120分的哥哥吧。」

 

 

arrow
arrow

    鬼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