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公車亭低著頭專心回覆工作訊息的車學沇肩膀突然被拍了一下,抬起頭直盯眼前陌生的男人,對方有著一對偏長看上去冷漠的眼睛,在眼下痣讓人本來冰冷變得多點神祕而增添些許的性感,高挺的鼻梁和紅潤的薄唇,以及他這輩子都沒辦法擁有的白皙肌膚,從他腦海裡冒出除了羨慕還有更多是嫉妒,

注意到男人眼裡閃過一絲慌張,清光自己腦袋奇怪的想法正準備開口問對方是不是需要幫助,男人則比自己早一步開口說話,相較於冰冷強硬的外表下嗓音是完全相反的類型,細細柔柔的聲調像隻活在森林的草食類動物,隨便一點風吹草動都可以讓對方繃緊神經、隨時拔腿狂奔。

 

 

「對不起,讓你久等了。」

「唉?抱歉,你剛剛說什麼?」

 

 

對方聽見自己的話讓本來冰冷外貌明顯浮出不知所措的慌張模樣,眼睛頻頻往自己身後看去,車學沇沿著男人的視線扭過頭發現馬路對面有四五個跟對方差不多年紀的男人,個個都是一副看好戲的神情朝他們這邊注視著,也在注意到自己目光連忙都把眼神挪開裝成不認識的路人甲乙丙丁,見他們的反應讓車學沇是皺緊眉頭一陣厭惡和煩躁感浮出來,做個深呼吸才把身體轉回來盯著男人的臉龐,舉起手就拍在對方的肩膀上。

 

 

「是大學的同學還是學長吧?」

「嗯?」

「不會是公司前輩?真的是……都已經幾歲還搞什麼霸凌,別怕,我幫你替他們說道理,欺負人就是不對!」

「欺負人?不是,不是的!」

「沒事的!別看過我這樣其實幾乎每週都去健身房至少3次,還上拳擊有氧快半年的時間。」

「不是的,我們是在玩真心話大冒險,我選擇大冒險是要來搭訕你並要到聯絡方式。」

「真的?」

「真的真的,對不起打擾你。」

 

 

男人說完抱歉就轉身要離開並沒有繼續要說下去的意思,見對方垂下頭似乎很懊惱的模樣,車學沇也不清楚自己到底是怎麼回事,見人離開背影連猶豫都沒有就直接追上去拉住,男人見自己的行為則是露出疑惑。

 

 

「沒成功就會有懲罰吧。」

「唉?對對對。」

「交換吧。」

「交換什麼?」

「聯絡方式,還是連IG都交換?」

「嗯,好的,都好。」

 

 

男人聽見的話原本黯淡的表情是瞬間亮起來,像個小孩子睜得圓滾滾的眼睛,在車學沇又說一次手機對方才慌慌張張從口袋中從拿出東西,連同掉出來還有對方的皮夾和車鑰匙,他彎下腰幫忙撿起東西注意到攤開的皮夾裏面放一張四五歲小男生被男人抱在懷裡的合照,

相較於略顯抗拒的小朋友,男人是笑得非常滿足就像是懷中的孩子就是對方的全世界,頓時間讓車學沇深深有種被耍著玩,但他也沒直接說出口男人究竟是不是,畢竟就陌生人並沒有立場去質問男人的私人問題,只能內心嘆口氣不應該心軟就等晚點直接把對方給封鎖吧。

 

 

「謝謝您。」

「不客氣,只是小事情。」

「可以請問一下您的名字,改天我再請您吃飯。」

「不用的,您太客氣,下次就別亂跟朋友打賭吧,再見,祝您有美好的一天。」

「唉……等一下,等……」

 

 

身後男人頻頻的呼喊也沒讓車學沇有要停下腳步回應對方,捏了捏自己的虎口要自己謹記這次的教訓,下次別再做個濫好人,更不能跟某個視遊戲為全部的弟弟說,肯定會對自己冷言冷語一番就會接著要問出男人的名字,憑藉對方搜尋能力不用一天就把男人的資料查得清清楚楚,就會背著自己偷偷去給男人警告吧。

 

 

「喂喂喂,我可是推掉OW練習賽跟哥來吃下午茶,怎麼覺得哥一點也不想要跟我吃的樣子。」

 

 

 

李弘彬連連發出不滿的悶哼聲並用指節敲打桌面,同時間店員送過來他們點的春季限定的櫻花套餐,誤會弟弟是不滿送餐的速度太慢,連連彎腰先賠不是又解釋為給客人最新鮮都是現點現做,李弘彬是收起情緒擺手跟店員說沒事的,是在講別的事情一點也沒有嫌棄備餐時間。

 

 

「哪有可能,能讓又帥又可愛的弘彬可以陪我出來吃飯,哪會不想要。」

「是嗎?還是工作上遇到機車的客戶?就說哥別太好說話,根本就是自找麻煩。」

「我工作很好、一點也沒有狀況,不過……問你一件事。」

「問事情?」

「一般來說會放在皮夾隨身帶著的照片通常都很重要吧。」

「應該是吧,因為我爸的皮夾一直都放著全家人的合照,不過哥問這個要幹嘛?」

「就剛好看到同事的皮夾放一張和小朋友的合照,但記得對方應該是單身,也不好太直接問,畢竟跟對方不熟嗎……你是什麼眼神。」

「什麼時候哥會跟我聊同事的私生活,該不會是哥喜歡的人吧?」

「李弘彬是最近戀愛遊戲玩太多嗎,你哥每天都有做不完的工作哪來的閒工夫談戀愛……快喝你的奶茶,都要冷掉了。」

「嘖,肯定有問題啊啊啊,我的耳朵要斷了,真得會斷的……」

「耳朵哪有那麼容易斷的,什麼事情都沒有不要自己亂想像……嗨。」

 

 

出聲半嚴肅半玩笑的要李弘彬別想有的沒有,更要警告對方別把今天的事情讓其他弟弟們知道,尤其是李在煥肯定會大驚小怪照三餐打電話來關心自己,至於最小的嘴上會說是車學沇自找的,但會是沒有課的日子就會直接跑來公司說剛好路過就來跟自己吃飯,結果還沒跟李弘彬說完話有個高大的身影直直向他們的位子走過來,

車學沇抬起頭一看竟然是以為不可能會再遇到的男人,對方突然的出現讓他反應不過來,開頭第一句話就是滿滿尷尬的打招呼,而對方看上去一點也沒有之前手足無措的小動物模樣,反而是散發出濃濃的生人勿近的冰冷氛圍,並且男人視線並沒有在車學沇身上是緊盯著邊吃草莓千層邊滑著手機的李弘彬,弟弟也注意到男人的目光緩緩抬起頭看了眼對方。

 

 

「學沇哥,他是?」

「唉?他是……他是。」

 

 

從未想過會再遇見男人的車學沇面對李弘彬的問題頓時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弟弟見自己始終沒有回答聽起來一點也沒什麼問題,抬起頭就跟站在桌邊不發一語的男人對上視線,弟弟也察覺出對方投來冰冷目光並沒有膽怯,是放下手心的湯匙站起身直視男人,面對那個人冰冷的目光絲毫沒有膽怯,原先還跟自己說說笑笑的表情收得乾淨。

 

 

「您好,請問找我哥有事嗎?」

「……是想說謝謝他上次的幫忙。」

「幫忙?我哥幫過你?別客氣,他就是個很善良的人。」

「他真的是很善良的人,對小孩子也很溫柔。」

「小孩?哥你最近有去怎麼沒找我一起!姊姊塞給我一大箱玩具還在家裡。」

「沒有啊……」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他今天狀態不太好,澤運,我們該回去囉。」

 

 

正想張口問清楚男人的時候走來另一個模樣十分驚恐的男人,車學沇也認出想把人拉走的人就在同一群之中的一個,可是一點也沒有那天的嬉鬧態度反倒表現出是很擔心被叫做澤運的人會做出什麼無法挽救的行為,一開始對方還不肯直接跟朋友走是在發現車學沇從未再說過任何一句話,眼眸中的冰冷褪去轉為受傷、被整個世界拋棄的無助模樣。

 

 

「嘿!學沇哥還在看哪裡,他該不會就是你喜歡的對象吧。」

「怎麼可能,是之前在遇到的普通路人而已,就幫個小忙,還有人家已經有兒子不要亂講話。」

「看臉說不定才大學畢業吧,這麼早就結婚有小孩,難怪小阿姨在被念還單身,都說好男人不是死會、好姊妹的就是還沒出生。」

「希望他真的是個好人就好……。」

「學沇哥你說什麼我沒聽清楚。」

「我說趕緊吃吧,你晚上不是還要開台嗎,等會兒回去還能睡一下吧。」

「喔,不過下次也找在煥哥來吃吧,他就是個小朋友很喜歡吃甜……」

 

 

隨便講句話讓他們的話題不再圍繞男人身上,李弘彬對自己突然冒出毫無關聯的話語也沒有表現出疑惑,就又低下頭吃了幾口蛋糕接著就跟平常一樣,積極分享著平常實況中遇見的有趣事情,又或是講著之後工作行程會有好一段時間都沒辦法出來跟車學沇吃飯,聽著弟弟所說的自己就點點頭不時回個幾聲嗯,掩飾車學沇並沒有認真聽著弟弟說的每一字每一句,滿腦子都是男人的事情。

 

 

接受大冒險顯得唯唯諾諾的男人

因為他主動變成分外開朗的男人

面對李弘彬轉為無比冰冷的男人

沒有給回覆像被世界拋棄的男人

 

 

內心反覆著同一個問題:你究竟是怎樣的男人?

arrow
arrow

    鬼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