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我們永遠的車隊長都能天天快樂,更重要是健健康康,也期待你拍出更多好作品

願疫情結束能有機會再來台灣辦活動!!

 

 

正文 ─ 

 

 

 

她起身把花了一個早上整理的檔案一個個放回去清潔過的櫃子後,並沒有接著坐回去自己的辦公椅把凌亂的桌面恢復原狀,而是走到一個被拉得緊實的白色簾子前,手指輕輕抓住布簾抿了抿嘴唇嚥下口水,用力眨幾下的眼眸鼓起所有的力氣一把拉開……

 

「呀,你堂堂的體育老師天天來保健室睡覺,被其他人看見可以嗎,教學生,一點說服力都沒有。」

「別跟我說話,你這裡有沒有黃豆芽、豬骨還是明太魚,煮碗解酒湯吧,頭快痛死了。」

「開玩笑還是酒沒醒,這裡是保健室又不是廚房,怎麼可能會有你要的東西。」

「原來我們的歷史老師也知道這裡是保健室,請問您現在做什麼呢。」

「下午茶時間,知不知道這家法式甜點可是超難買,昨天排快一小時才買到,就拿來跟你們分享唉!」

「就謝謝車老師,只是……提醒您一下我這裡除了不是廚房也不是儲物間,不要再把各種餐具塞在保健室!」

「吃東西是一種藝術,不可以只有吃飽,得所有細節都要照顧到。」

「……我看是怕被某人罵吧,別再看電視購物啦!」

「連午餐都還沒吃,什麼下午茶時間,有哪款甜點對解酒有用嗎。」

「你給我……誰?」

 

壓下脫口而出的怒火並反覆說服自己是溫柔又氣質的老師,她努力露出最親切善良的表情,要把仍然躺在床上、天天跑夜店一點也沒有身為老師的自覺,默默拿起桌面的公文夾舉高以打醒壞榜樣的成年人,一陣叩叩叩的敲門聲傳起,床上的人猛然坐起緊盯著牆壁的時鐘露出困惑的表情。

 

「幹嘛?有人要來找你?」

「不是啊,每天下午4:44分會出現個會問上課教室的學生,他會沿路去敲每一間教室來找人,絕對不能回答,你們什麼表情,沒聽過嗎!」

「我都比你早來學校幾年都沒聽過,你午餐就吃豆芽湯醒酒吧。」

「可是……姜老師,我好像有孩子們說過,會不會真的有……。」

「真得有不是應該在下午才出現嗎?」

「啊啊啊!」

 

她並不是無神論者但正值最愛搞怪年紀的這群小朋友,傳開的故事很多都是學生們亂掰出來,剛要阻止扯鬼話的傢伙時保健中心的門緩緩被推開,有個身穿制服全身沾滿血色的人頭探進來,還沒看清楚對方的長相耳邊傳進某個人尖銳的慘叫。

 

「老師怎麼辦……我的頭髮會不會一直都這樣,我不要啊。」

「是沾到什麼,怎麼一塊一塊紅的,老師先跟你確認,應該不是油漆吧。」

「老師不要管他,誰叫他亂拿大人的染髮劑來玩。」

「你不是說男生染紅髮很帥……我也想被你稱讚。」

「就算不染也很帥好嗎。」

「可以再說一次嘛!」

「拜託別說,我對青春校園愛情劇一點興趣都沒有。」

「真懷念,果然還是青澀的初戀最讓人心動,對吧,姜老師。」

「車老師這件事應該去問你的初戀對象吧,對了!這時間你家的應該去到辦公室吧。」

「都已經這時間,我先走,點心就留給你們吧,我再不過去晚點就有尋人廣播了。」

 

車學沇拿起茶几的手機滑開螢幕果不其然收到數則的訊息,他並沒有第一時間點開轉而把手機塞進口袋,走出保健室在關上門之際還能清楚聽見裡頭體育老師哀號聲音,以及姜老師用著哭笑不得的口吻和學生們解釋一番學校反對他們染髮的理由,混在一起的聲音在關上門立刻安靜下來,他向前走幾步停下來彎身整理自己的髮絲,盯著玻璃窗反射出來自己的樣子露出滿意的笑容,繼續走回去辦公室的步伐,實際跟保健室距離才五分鐘卻讓他有種特別遙遠的錯覺,焦躁的內心讓車學沇走路的速度越來越快直到看見熟悉的駝著身子的背影才放輕腳步,甚至還踮起腳尖極度緩慢速度靠近對方,直到站到男人背後兩隻手伸出矇住雙眼。

 

「猜猜我是誰!」

「……」

「猜錯就要終極大懲罰!」

「學沇,車學沇,可以鬆開手嗎。」

「哼!不好玩,我都用奇怪聲音怎麼還是知道是我。」

「都已經多大還喜歡玩。」

「所以澤運現在是嫌棄我幼稚、不成熟齁,已經不喜歡我。」

「喜歡,通通都喜歡,只要是車學沇的一切,我鄭澤運都喜歡,該有台詞我都說完,兩位別再繼續站走廊製造光害。」

 

跟自己差不多時間進來學校的同事端著蛋糕邊吃著並朝他們露出不以為然的表情,滿是嫌棄的嘴臉開玩笑要他們分寸要拿捏好,說這裡是神聖的學校,是要培訓未來強大的國家棟樑,別讓小朋友看了會模仿,另一個後輩聽見他們的聲音也走過來對同事所說的話,點頭點得特別用力。

 

「少在那邊,等你談戀愛就知道,自己所有的世界只有對方,裝不下別的。」

「我跟你們這群小朋友不一樣,肯定是談場成熟大人式的戀愛。」

「快錄音當證據!好以後來笑他!」

「真得別太有自信,感情是理性的話絕對談不了戀愛的。」

「不想跟你們爭論,我要繼續吃美食!哼。」

 

看見同事分明傲嬌的反應讓車學沇忍不住大笑,旁邊的鄭澤運是攬住他的腰身又掐幾下,低聲在他的耳邊問到就這麼好笑嗎,為什麼昨天對方說的笑話他一點反應都沒有,聽來像抱怨又念幾句果然熱戀期過去,說車學沇的眼睛已經不能只有鄭澤運,男友孩子氣的話傳入他的耳中並沒有說出半句話,是走到鄭澤運的面前把對方的右手掌溫柔牽起來貼住自己的左胸膛。

 

「因為澤運是在這裡。」

 

對方聽見車學沇的話逐漸笑彎的眼眸和貼住他耳廓一字一字說出的甜膩的文字,對方就說著車學沇除了在自己眼中和心裡,分量要比鄭澤運在車學沇所佔據位置還要多一倍,車學沇不甘示弱昂起頭反駁說鄭澤運除了在心臟還存在全身的血液,男友鼓著臉頰說那車學沇就活在自己身體的每個細胞,兩個人都想爭得把對方放在第一位的第一名。

 

「再下去你們都要被抓去實驗室研究了……」

「主任好。」

「果然年輕時愛情都是轟轟烈烈,要把握好現在,上年紀很多事都沒辦法,要不是我現在膝蓋不好,我家的心臟開過刀,不然就會騎重機把韓國玩過一遍。」

「唉!主任會騎重機?」

「年輕想追個會騎重機的姐姐,當時跑去打工存了好久的薪水才買的,被我爸媽知道差點就要被趕出家門。」

「齁,主任,週末我會去你家吃飯喔,我要跟姐姐講。」

 

剛上完課提著麥克風的英文老師走過來聽見主任的話露出狡黠的嘴臉,歪頭並敲著厚重的英文課本一副等著好戲的樣子,主任則是無所謂的模樣聳個肩膀並未回答直接走進辦公室,接在後頭的英文老師一個字都還沒說出口,另一名老師就張嘴替人解答,當初主任想追的姐姐就是現在的老婆,因為當時主任的太太比主任還高又有化妝以為比自己大,實際主任和太太是同齡的。

 

「澤運!我們是不是應該把握現在,多做些以後值得說出來炫耀的事情。」

「高空跳傘還是去美國的大峽谷天空步道?」

「鄭澤運是想被我打嗎?」

「不覺得都很有挑戰性,說出來很厲害的經驗!」

「完全不覺得,要去你自己去吧。」

 

鄭澤運看著因為自己說的話直接雙頰鼓起寫滿不高興的臉龐,讓他莫名一股非常愉悅的心情湧上來,見著對方像隻氣鼓鼓的河豚,比起男朋友真的生氣的事實更多的念頭是對方可愛的過份,選擇走過去繼續逗弄對方的他是一點也不怕死,剛要把手朝男友的腰戳過去,有個急促的腳步從遠處傳過來就有個慌張的男人走進來辦公室。

 

「您好,我是一年三班的柳延盛的哥哥,乾淨衣服有帶來,請問他是又發生什麼事嗎?」

「您好,我是他的班導師,請問是親哥哥嗎?」

「是堂哥,都在國外工作剛好這段時間回來韓國,叔叔嬸嬸沒辦法過來。」

「原來如此,想說開學做的家庭狀況調查,說他們家就生一個,並不是太嚴重的事情,班上有個同學愛漂亮把染髮劑拿來學校玩,幾個孩子玩到都把全身都弄得髒兮兮的。」

「老師非常抱歉,回去會好好罵他的。」

「沒關係的,才國中就還是小朋友肯定愛玩,現在讓他們吃飯前先去把全身沖乾淨,所以才連絡您替延盛帶制服過來。」

「謝謝老師的照顧,這是我剛才來的路上買的咖啡和蛋糕,讓老師們一起吃。」

「嘿!你怎麼在這裡!」

「車學沇,真得是你!也太巧吧。」

 

原本還繃著臉的人緊盯著走進來的男人許久,漸漸變得明朗的表情大步直接朝男人走過去,十分熟捻地把手就搭在對方的肩膀,而對方見到男朋友也十分開心的模樣。

 

「是車老師認識的人嗎?」

「對,是高中的同班同學,也有十年沒見吧,去國外就很難約吃飯。」

「工作多很難抽出時間回來,不過再幾個月就都在韓國,美國總公司打算設個分部在國內。」

「太好了,也把大家都約一約,上次同學會是兩年前還是三年前,還有……感情總有好消息吧。」

「沒有唉,現在還單身。」

「長得帥、身材又好,現在又在大公司上班,怎麼可能沒有,還是在曖昧期?」

「真得沒有,你是想幫我介紹嗎。」

 

鄭澤運緊盯著兩個人聊得特別好的氣氛,還是個他完全不認識還是個單身男人,完全就是個危險存在讓他覺得應該將兩個人拉開個安全距離,他覺得應該主動點跟男人介紹自己又看向另一邊的車學沇,又期待對方會主動把自己介紹給人,時間一點一點過去自己的男朋友絲毫沒有要把他介紹的意思,兩個人越聊越開心就連連絡方式都交換。

 

「柳先生把衣服交給我就可以,還是您需要去看一下堂弟,我可以帶您過去。」

「沒關係的,也不打擾老師們吃午餐,車學沇,我們保持聯絡吧。」

「嗯嗯,開車小心喔,拜拜。」

「謝謝,下次再約吃飯,不只同學會也可以我們。」

「好喔!別到時又說沒空。」

 

結束與高中同學相逢的車學沇絲毫沒有察覺到鄭澤運的情緒,是興奮的勾住他的手臂不停地說著另一個男人的以前,是多麼會讀書、運動也厲害,當時候有超多學妹、學姐都會故意路過教室就是為了來看同學,每一字每一句全是對男人的稱讚。

 

「喔,所以他應該是100分的好男人囉。」

「當然,他可是很多人心中的100分,要不是他高中畢業就去國外念書,學校超多人都想他談戀愛。」

「看來他在車老師心中也是100分囉,是你以前的理想型嗎。」

「又溫柔能力又強的男人,不喜歡是肯定該去檢查腦袋。」

「就真可惜車老師。」

「嘿嘿,我們的澤運是不是吃醋啊。」

「誰吃醋又不是小朋友,我要先回去。」

 

聽見男友帶著笑意的質疑,不,是帶著笑的確定口吻讓鄭澤運有種自己真的並不成熟,比不上剛才始終保持溫文儒雅的男人,盡管兩個人都已經交往有幾年的時間,還是雙方家長打從內心認同的人,但是聽見自己的戀人對另一個人滿是稱讚,會生氣會吃醋不是再正常不過的事嗎,他也相當清楚自己的男朋友的個性,並非會是到處跟人搞曖昧的,但就是因為了解才讓鄭澤運更覺得可以。

 

「澤運幹嘛一個人離開,讓我送你到校門口吧。」

「我們的澤運王子這麼帥,沒有我保護到時候遇到壞人怎麼辦!」

「有200分,不,是1000分的男朋友,除了眼前的男人再也找不到第二個。」

「每看ㄧ次就心動的長相,難道不是從漫畫裡走出來的嗎。」

「好了好了,別再說了,學生都在看。」

「看就看,我家的澤運這麼好就該讓所有人知道!」

 

對方一點也不覺得自己的高調行為有什麼好難為情,依舊朝他露出那張過分燦爛的笑顏,而在圓滾滾、閃閃發亮的眼眸裡只有鄭澤運,而在他的眼裡同樣只有車學沇。

 

 

 

─ 完

 

最近正努力把原創的坑一點一點地填起來,也歡迎大家來這裡找阿爵玩!!
 

連載中

成為怪物的我們

 

已完結

時效性 (此為18+)

家人 (此為 浩旻 - 一個人的後續故事,交代空屋的來源)

好朋友

變數 (返校的偽白合)

 

 

 

arrow
arrow

    鬼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