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初次見面。」

「嗨!我注意你很久了……」

「不好意思,能否給我個機會交個朋友?」

「先生您肯定不是韓國人,是我的心上人。」

「鄭澤運,拜託你絕對不要學網路的情話,我不想要去警察局把你領回來。」

「哈哈哈,去趟警察局也不錯,畢竟我們之中還沒有人有過去警察局的經驗唉。」

「可以唉,如果對方堅持要告就可以增加澤運和人碰面的機會!超棒吧!」

「唉唉唉,你不要亂講,他真的會當真去做怎麼辦!」

「澤運別聽他說的,看看他大學時期是有成功把哪個學姊還是學妹約出來過嗎?」

 

 

本來還對朋友的建議有點心動打算真的來冒險一次,在另一個人的認真的神情是讓鄭澤運冷靜下來,只是同時也讓他內心的煩躁感加上幾分,到底該怎麼做又該選擇怎樣的時機,他才能踏出第一步跟對方有真正的開始,越思考越讓他覺得自己腦袋快要打結趴的一聲直接跌在床上。

 

 

「啊啊啊,我想到超級棒的方法,我們幾個就扮成壞人去騷擾人,澤運再像個王子出現來個英雄救帥,對方肯定會感謝說要請你吃飯,一次兩次直接happy end。」

「你以為是在童話故事嗎,如果對方根本可以一個人打我們幾個,是不是要換澤運去警局領我們回來,真的是白癡……」

「還說我,你就有好點子嗎?說說看啊,快說啊!」

「我不就還在想,別吵!」

「是根本沒有想法吧,好啦好啦,哥就不跟你計較,畢竟不是每個人腦袋都很好。」

「嘖,也不想想大學考試、報告都是誰罩的,不然你現在就還在大學當萬年學長齁。」

「都已經出社會快要30歲,你們可不可以成熟點,別像小朋友好嘛!」

「好啊,我們就用大人的方式解決,來打一架吧!」

「打就打,誰怕誰,輸的人要答應贏的人說的事情。」

「好啊,到時你輸了就別小孩子發脾氣,要願賭服……想嚇死人啊!」

「我說想到好方法來幫澤運!」

 

 

之後的事情發展就是他們接連好幾天在對方固定出現的路段,裝作是一群人在玩真心話大冒險的遊戲,起初對方抗拒的模樣讓鄭澤運以為就要宣告失敗,哪知道對方則是追上自己主動要幫忙,甚至還說要替自己要教訓對面街道的朋友們,也在聽見對方是還固定健身和學有氧拳擊,他突然無比慶幸沒有選擇什麼英雄救帥的爛方案,

不然這時候他們真的要去警察局報到,喔,也有可能是拎著水果籃去醫院探視朋友們。

 

原以為要到對方連絡方式,以為他和他的緣分真正要開始,結果到現在自己傳過去的訊息別說是回覆根本連讀都都沒有讀,鄭澤運搞不清楚到底哪裡出問題,在床翻過來又翻過去,再一次苦惱到睡不著覺的夜晚。

 

 

「澤運早安……你還好嗎,那個……黑眼圈蠻明顯的,是發展不順利嗎?」

「……」

「他不是發展不順利,是完全沒有發展起來,還以為今年能結果大概是連開花都有問題吧。」

「兩個男的是要怎麼結果啦,不對啊,都已經交換聯絡方式都沒有進展,不合理,澤運是不是又問些讓氣氛冷掉的話題!」

「我只說很感謝他,想約他吃個飯,連看都沒有。」

「真的假的,該不會……我們忘記一件事。」

「什麼事?」

「他很有可能死會唉,當然花就開不了啊!」

「嘿嘿,快把你的情緒收起來,連認識都不算就先有佔有慾,嘖嘖,到時澤運會不會還沒追到人,就先被騷擾為由送去警察局啊。」

「很有可能喔,就算叫車……車什麼?」

「車學沇,1990年6月30日生,巨蟹座,屬馬,喜歡吃蛋糕、冰淇淋、香蕉牛奶,平常的興趣是薰香蠟燭DIY,還有……」

「好了,可以了,我們一點也不想知道你家男神的基本資料,不過你到底都從哪裡查出這些?不是沒聊過天嗎。」

「IG、FB,上面都有寫。」

「鄭澤運,你真得很變態唉。」

 

 

朋友說話同時拋給自己是無比嫌棄的表情,還嚴正警告自己真做出超過正常人的行為,一副我是為你好的痛苦模樣顯得格外搞笑,讓原本低氣壓的鄭澤運是沒能止住仰頭大笑,朋友見自己的反應則是十分不滿用力拍打他的後背,邊唸著我是很認真不要笑,又邊唸整天運動把身材練得那麼結實要幹嘛,應該去上點戀愛學堂之類的課程才對。

說著說著朋友之間的話題就從自己的戀愛轉到最近投資、股票,拿出口袋中的手機仍就是連讀都沒有狀況,加重握住手機的力道讓鄭澤運開始思考,就再給自己一段時間若到最後還是連個開始都沒有,到時候他就該勸自己是該放下不該繼續執著,不要去強求不屬於自己的感情。

 

 

「沒事的,我們的澤運條件可是好得很,不要為了一棵樹放棄大片森林。」

「唉唉,你少教人亂七八糟的東西,鄭澤運聽清楚,是人總會有失戀的經驗根本沒什麼,總有一天肯定會遇見今生的那個人。」

「不不不,談戀愛就是腦袋不正常才會做的事情,我要詛咒所有幸福情侶明天都通通分手!」

「你該不會又跟女朋友吵架吧,是說你們哪一天能不吵架嗎,明明兩個人都很在意彼此,總是口是心非,就不能坦率點嗎。」

「所以到底是誰點酒的!知道他喝起酒來簡直就是災難嗎?唉呀唉呀不要站在桌面,澤運啊,麻煩你去拿點溫水吧,我真不想去警察局保這個傢伙出來。」

「嗯,我現在去。」

「哈哈哈,我才不需要她呢,這輩子有你們這群好朋友就好!」

「別脫我衣服,你們不要只會笑!來救救我!」

 

 

直到關上包廂的門仍然可以清楚聽見裡頭吵吵鬧鬧的聲音,讓鄭澤運莫名有種自己再晚一點把水拿回去,他們一大群人就會先被以影響餐廳氣氛的理由讓服務生趕出去,越想像越覺得非常成為真實的他連忙加快腳步跑到一樓,喘著氣呼喊櫃檯的服務生麻煩對方準備一壺溫開水,服務生聽見自己的要求並沒有讓自己等太久就從廚房裡端出一壺還冒著熱氣的花茶,應該邁開步伐立刻回去包廂的鄭澤運此刻卻聽見某個名字而停下腳步。

 

 

「車學沇真得好久不見,如果知道你都會出席同學會,我絕對會空出時間來參加的。」

「真得好久不見,工作還好嗎?」

「工作哪裡來的還好,要不是公司點名讓我去海外的分部,不然我很不想離開韓國,外國哪裡來的正統韓國料理可以吃……」

「也是,畢竟每個國家的飲食都不太一樣。」

「不過……學沇有出過國嗎?我沒有什麼意思,畢竟在班上就是你最厲害,無論做什麼都可以做很好,老師們也都很看好你,沒想到現在卻成為普通的上班族。」

「你幹嘛,難得同學會說這些幹嘛,上班族也沒什麼就是個工作。」

「我怎樣?就只是太久沒見到高中同學,說點以前事情而已,該不會學沇聽了不開心吧?」

「沒事,我沒事,沒想到會做現在的工作,人生嘛,總是難以預料嘛。」

 

明明就是被人調侃的車學沇還是維持笑容一點生氣的跡象都沒有,彷彿另一個人的惡意嘲弄就只是普通玩笑話、是朋友間的幽默,但看著對方眼裡閃過一絲的尷尬和不自在,他是不覺得那個男人會是對方的朋友,又聽著另一個女人頻頻出聲緩和怪異氣氛,讓鄭澤運更篤定那個人絕對不會是、也不算是車學沇的朋友。

 

「工作還好,感情呢,總有好消息吧。」

「現在賺錢比較重要,還是隨緣就好。」

「不會吧,車學沇你這樣不行唉,都已經要30再挑下去就要成為孤單老人。」

「你夠了!難得大家聚在一起有必要把同學貶成這樣嗎!」

「我哪有貶,是在關心同學的幸福大事,講的我好像是個壞人……你才夠了,男人婆。」

 

 

站在遠處的鄭澤運低下頭盯著依舊冒著熱氣的花茶突然腦中冒出荒唐的想法,要把那一整壺的全倒在自以為是的男人身上,另一方面理智不停呼喊著自己是該冷靜下來別做出難以挽回的行為,但下一秒的他卻仍是邁開步伐往車學沇坐的位置直直走去。

 

 

「請問您是?」

 

 

先注意到鄭澤運的人是剛才替車學沇說話的女人,對方警戒地盯著像是把自己當成危險人物,聽見女人聲音的那個人也轉過頭,認出鄭澤運則是驚訝睜大眼睛,結巴問自己為什麼會在這裡。

 

 

「學沇,這位是同公司的同事嗎?」

「那個……他是,是……」

「我不是他同事,是正在追求他的人。」

「什麼?車學沇你什麼時候有天菜追求者,都不跟我說!」

「騙人!你是車學沇找來幫忙的吧,還是給你錢充當什麼一日男友之類的。」

「沒事的,大家完全不要在意他的話,他是在開玩笑的,哈哈哈。」

「我沒有在開玩笑。」

 

對方很快把自己驚訝的反應整理的乾乾淨淨,打算起來把此刻混亂狀況給收拾乾淨,頻頻望向鄭澤運的目光有驚恐也有不知所措,是驚恐他會繼續跟另一個男人從普通說話直接變成吵架,到最後自己會跟對方的同學選擇打一架來解決輸贏,另一方面則是對方顯然不清楚自己做出每一個行為的理由。

 

「到底喜歡車學沇什麼地方,他已經是要30歲的大叔年紀。」

「你們是同班同學吧。」

「是啊,怎麼樣?」

「所以他是大叔那你也是。」

「你!」

「還有我不是喜歡他,是我愛他。」

 

語畢的鄭澤運把手中的熱茶放到餐桌上,無視眼前男人惱羞成怒的模樣逕自走到車學沇的身旁接著蹲下去並牽起對方的手心,不再害怕、沒有懷疑的他注視著走進自己心裡、填滿自己眼裡的男人,輕聲地說出:

 

「不是大冒險,是真心話。」

 

 

 

arrow
arrow

    鬼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