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沇

◆歌單:

B.A.P - Lovesick(來源:palpitatingcutesj)

上篇→ 
中篇

 

正文─

 

「似乎很久沒看你和澤運一起,難道是吵架了?」選修相同課程的同學湊過來八卦的問。

「是我們都當上社團幹部外加選修模組關係就比較少碰面啦。」車學沇微笑解釋並收拾好桌面課本和講義和人道別準備回宿舍。

若非是同班提起他也忘記已經多久沒和對方一起吃飯了,當初臉皮薄沒辦法跟大家自在聊天玩樂的人,

如今當上副社長變得成熟可靠雖在宿舍不時被小聲音弄得大驚小怪,看下手機跟人約好的晚餐還有點時間,

依稀記得對方有說過最近在為萬聖節做些小甜點,他決定繞點路去監督鄭澤運順便品嘗。

 

踏著愉悅腳步的他很快就來到烹飪社的外頭,推開門預備大喊鄭澤運的名字卻發現對方正在指導他沒看過的女生,

專注握著手中的擠花袋在餅乾上畫出逗趣骷髏頭、小黑貓等圖樣,女孩子時不時的點頭又昂首說幾句似乎把對方給逗笑,

同時兩人的目光自然撞在一起毫無尷尬,空氣飄散出甜膩糖果香氣和粉紅光線包圍他們。

 

「你怎麼站在外頭,一起進去啊。」烹飪社的公關提大袋東西進門前發現他而停住腳步。

「沒關係,我剛好路過看看得回去了。」被突然叫住的他慌張鬆開雙手讓講義墜至地面。

「學沇,我快結束,一起回去吧。」鄭澤運跑出來拉住要走的他又回去跟旁邊的女生說幾句便脫下身上圍裙。

 

「我這樣是不是打擾你,學妹肯定會生氣吧。」他離開時有發現女生變得失望的神情,若依他的個性肯定百般說服人留下來可換成對方,自己卻沒有開口閃避女生投射過來懇切的目光。

「還有美宣長可以教她,而且晚點社長和老師會過來的。」對方聳個肩膀並沒覺得有關係,出來還拿個紙袋跟裡頭的人意思揮個手就當作是再見。

「那袋是什麼,給我吃的嗎。」在走進電梯的他指下對方手中的東西。

「是昨天就做的新甜點,冰過夜的口感才會好。」鄭澤運從裡頭拿出掌心大水果塔,中間鋪滿的水蜜桃被周圍鮮奶油包圍,點綴白巧克力上還畫個小黑人在樹下睡覺。

「好可愛,這哪吃的下去。」他對眼前的甜點不斷發出讚嘆。

「那我就拿給別人吃。」對方聽見他的話後伸手就要拿回甜點。

「我就說說,這麼計較……」他連忙拿走後退幾步並迅速把東西往嘴裡塞吃光。

「對了,我還有件事想跟你說。」對方停下腳步表情甚是認真。

「什麼事?」嘴中還有食物的他講起話含糊不清。

「學期結束應該就沒繼續住宿舍,我想要有自己的房間,我爸媽也答應了。」對方講起話有些結巴且不時看他有何反應。

「這樣啊……很好啊,我也在想要自己住。」他用力打下對方的背說就這小事還搞得緊張兮兮會誤會發生什麼大事。

「我以為你會生氣……之前本來說好繼續合住的。」對方像個犯錯的孩子低著頭說話。

「噗,看來澤運最近劇看多了也挺有戲胞喔,顧跟你扯有的沒的都忘記跟人還有約,其他就等我回宿舍再說吧。」他拿走對方還握緊的紙袋瀟灑揮手,轉過身揪住胸口的衣裳以為能忍住內心持續擴大的失落感,卻沒起任何作用仍然繼續,

彷彿直到把自己吞噬乾淨才能終止。

 

第一次和鄭澤運見面,冰冷的眼眸和沒有溫度的臉龐,在自己周圍築起高活在城堡中,建立出護城河和所有人隔出無法碰觸的距離。

第二次的發現鄭澤運既羞怯和手足無措的人在他眼裡是只小動物,是需要被保護、細心照料草食性溫馴生物。

第三次的認識鄭澤運既柔軟又感性的內心,在小朋友和動物面前成為親切又強大的存在,眼中彷彿把全世界的溫柔給裝進去。

第四次尋找到興趣的鄭澤運,專注的神情和料理的堅持讓對方散發出自信的光芒,耀眼的沒辦法挪開視線。

 

一次又一次讓他更加了解鄭澤運的世界,

漸漸自己的生活每分每秒都包含著對方的身影,

習慣兩個人總是同進同出,熟悉每每分組必定一起的模式,

認定他們是彼此最心靈相通的存在,

以為車學沇和鄭澤運的關係會維持直到畢業、出社會甚至到老去。

可他現在卻莫名慌張、茫然若失,

是因為對方開口要搬出去打破他以為不變的慣常,

亦或學妹流露出曖昧的景仰。

 

可內心聲音最先跳出並非答案而是想把對方占為己有,

無論哪種模樣的鄭澤運都只能讓車學沇看見,

鏡子中顯現出是閃過念頭而微笑的自己讓他感到無比害怕及恐懼,

盡管已恢復原狀的他仍對照映出來自己的臉蛋十分陌生,

那抹微笑是帶有瘋狂,散發出令人畏懼的病態。

他想是該和對方保持距離才對,在他還沒找出自己哪裡出問題之前是該這麼做。

 

沒錯,能做就是讓他和鄭澤運拉開至安全距離。

 

門外傳來陣陣的腳步聲逐漸接近車學沇的房間,他往床頭櫃的鬧鐘看去露出困惑既得同樓的鄰居們不是有課就是回家才對,還沒猜想到底是誰房門就被敲響傳並呼喊自己,竟是住樓下同專題教授的研究所學姊。

「原來是學姊,還在想說明明六樓應該只有我才對。」開門果真是學姊讓車學沇鬆口氣。

「學沇要回味前幾天看的月光光心慌慌嗎?」平常冷著臉的學姊講到恐怖片眼睛都閃著光芒。

「一點也沒有,我會下次約元植去的。」他微笑向對方推薦人選。

「算了算了,有次我們約他看過一次,都忘記是在看恐怖片還是聽尖叫聲。」學姊做了個白眼反應。

「不過學姊沒去實驗室?」他見人衣著相當居家。

「我爸媽今天過來帶他們出去玩玩,帶了很多泡菜我怎麼可能吃得完,就給你一點吧。」學姊雙手合掌的拜託。

「好啊,等等這已經不是一點了……」他點頭就被對方塞上五六盒。

「不會啦,盒子就等你吃完再還我就好。」學姊並無要跟他閒聊的樣子迅速離開。

「好,學姊再見。」他抱著食物進門正苦惱著該如何塞進已經沒多少空間的冰箱,恰巧社內後輩打來說是他們正在煮火鍋問車學沇要不要過來,他連忙答應。

 

「學長讚喔,果然還是有泡菜才對味。」後輩開門見到他提來的泡擺出兩個大拇哥。

「學沇這邊坐吧,先喝點燒酒熱熱身。」屋內除了後輩和大四學長還有五六個人在場,桌面空酒瓶已有三四罐。

「學長別,我就帶點泡菜過來而已,晚點還要去實驗室。」他和對方拉出安全距離以躲掉學長的勸酒。

「那澤運學長忙得過來嗎?」另位後輩拿個空碗放進肉片遞給他。

「應該可以吧,他比我早半年就做專題。」他找個角落的位置坐下。

「是嗎?因為我看他還是時常去烹飪社。」後輩接著繼續說。

「我和學長也很常來找你們啊。」他讚嘆肉片並問採買的人是哪裡的肉。

「可是我聽布丁說他們是在忙什麼聖誕甜點比賽,澤運前輩也有參加。」另一位後輩探出頭很是疑惑。

「都已經大三要把重心放在畢業專題才對,學沇沒跟他說過嗎。」學長皺著眉表情甚是不悅。

「他沒說過比賽的事情,我看他長假幾乎都往實驗室跑以為已經把社團都交給大二幹部們。」車學沇聽到這件事也很是生氣。

「就算專題做得順利可就太操勞,勸勸他吧。」幫忙涮肉的學姊轉過頭跟他說。

「我會跟他說的。」他抿起嘴在想明天能否遇得上對方嗎。

 

結果隔天他特意路過鄭澤運的上課教室,下課時間對方並沒有出來是待在裡頭,陸續有幾位男生女生自動就往對方周圍空位坐下,且對方也似乎很習慣見人坐下來就開口和他們有說有笑。

在大二時跟鄭澤運在選修一起上課別班同學,實際沒多交流所以他們的名字自己並沒有記起來,只是沒想到對方會跟那群人認識並變熟。

是從自己打算和對方保持距離開始嗎,關於鄭澤運的每件事逐漸變得陌生,他以為當初自己單方面和人拉遠距離會讓對方慌張,可鄭澤運並沒有開口問過他究竟發生什麼事,反倒是車學沇更無法適應沒有對方的生活。

對方的生活就算沒有自己也能過得開心、也能認識到新朋友,而他對於鄭澤運大概就是大學第一個朋友和室友,再無其他特別,他想當初保持距離是對的,應該是吧。

 

「實驗不順利嗎?」剛踏進實驗室的學長就見車學沇愁眉苦臉坐在HPLC儀器前。

「有一點狀況,連做好幾次都出現拖尾狀況。」他說完又是接連幾個嘆氣。

「還是換成梯度沖提?」學長仍站在後頭端凝電腦上跑出的圖表。

「我還在想要先換沖提液還是管柱,但教授說儀器前陣子有出狀況可能數據會有問題,講是過幾天系上會有台新的讓我到時再試試。」他也頗是無奈聳肩。

「沒關係啦,你才做個半年能到這進度很不錯,別給自己太大壓力。」學長拍拍他的肩膀安慰。

「謝謝。」他微笑答謝對方。

「你終於來了,我還以為繼續在家裡宿醉。」同實驗室的學姊剛吃完午餐回來。

「我是誰哪會那麼容易宿醉。」學長甩個頭很是驕傲。

「需要我幫你回憶昨天喝得爛醉的人是誰嗎?對了,學沇你怎麼還在弄都幾點還不去吃午餐。」學姐發現他仍維持一小時前的姿勢沒有變化。

「想說先把今天進度完成而且我還沒有很餓。」他回過頭要學姊別擔心。

「到時就換教授念你齁。」學長掐著他的臉十分不悅。

「嘿嘿,學長就別跟教授說嗎。」他睜著大水亮的眼眸直盯對方。

「別這樣,我的心是屬於gugudan的HANA。」學長露出少女漫畫般散發粉紅泡泡的眼神。

「學長又換人理想型嗎?」他躡手躡腳往學姊身邊靠近。

「應該,他上次手機螢幕還是MOMOLAND的Nancy呢。」學姊壓低音調跟他討論著。

「我都聽到了……」學長瞇起眼盯著耳語的兩個人欲想說什麼卻察覺門邊多個人。

「那個……」門邊的女生是學姊在外系擔任助教的班級學生。

「是來找教授嗎?可是他還在國外。」學姐是知道學妹有意要找教授做專題,可上次有跟對方說過先顧好課業等大二暑假也不遲。

「我是來找學姊的,還有外頭有個男生說要找車學沇。」學妹解釋邊指往走廊。

「是誰找我?」他很是納悶今天並沒有跟誰有約。

「學沇。」有個高瘦男生走進門邊竟是鄭澤運。

「唉,澤運找我什麼事?」他十分意外對方會跑來實驗室找人,依稀記得對方待的實驗室是在另一棟大樓。

「我做了點吃的,要不要一起吃。」對方提起手中的灰色保溫袋。

「正好,澤運快帶他去吃午餐,那不然學姊見他這麼瘦都不敢吃了。」學姊開玩笑的連忙推他離開實驗室。

「可是我實驗東西還沒……」他打算整理完再去吃而被學長打斷說自己也要等備品處理完,反正沒有太多需要整理就交給對方就好。

「那謝謝學長,我先去吃飯。」被眾人都趕去去吃飯的他只得點頭便離開實驗室。

 

許久未有兩個人單獨相處的時間讓車學沇覺得無比尷尬和不知所措,此刻的他腦袋像張白紙沒有話題可以和人聊開,也回想不起過去同宿的兩人如何度過的記憶,左思右想的他還是沒找出能聊開的話題而傷透腦筋,對方先咳了幾聲使他撇過頭看向人。

 

「聽學姊說你都沒有準時吃飯。」鄭澤運先打破沉默。

「沒有啦,只是晚點吃。」他扭著手指的模樣很是心虛。

「我們才大三時間還很充裕。」對方把手就擱在他的頭頂滿是無奈。

「還說我,澤運現在還在忙社團的事。」他不甘示弱的反駁。

「最後的大賽,烹飪社在我畢業就準備結束了。」對方講出口時並沒有明顯的情緒。

「接下來沒有幹部可以接嗎?」他記得之前聽說學校有意增加社團經費。

「活動推出雖很受歡迎,可花費時間很長新血來過幾次就沒再看過。」對方表情十分無奈。

「我們廣電社一年也比一年難收到新人。」他拍打對方肩膀表示能理解。

「反正至少把比賽處理好,就選這裡坐好嗎?」對方在半開放式的廣場停下。

「大概是考試剛結束,平常這邊都聚集人潮尤其是情侶。」他講完才發現身邊的人竟然還帶著野餐墊。

「你之前不是說很羨慕其他人在學校野餐嗎。」對方發現他訝異的神情而開口。

「什麼時候,我怎麼不知道?」車學沇對於人口中的話毫無印象。

「MT回來的當天,也是在這裡。」對方邊和他解釋邊拿出保溫袋食物。

「澤運準備太多了吧……」車學沇無法置信看四五個大大小小的盒子在面前擺開,從馬鈴薯沙拉、熱壓三明治、起司烘蛋到小泡芙、草莓等等,簡直是從前菜、主食甚至到飯後甜點都一應俱全。

「快點吃吧,我早上做好的。」鄭澤運往他的手中塞進餐具。

「是下次活動要做的嗎,怎感覺我成為白老鼠。」他嘴上講歸講還是捲起義大利麵放入口中。

「好吃嗎?」對方見他剛咬幾口就急得想知道感想。

「麵條蠻Q可醬料部分稍嫌乾。」他十分認真品嘗口中的食物。

「我還真是白老鼠……」他假裝傷心的模樣。

「那就換下ㄧ道吧。」對方顯然直接無視車學沇的反應。

「唉唷,兩位這麼有閒情逸致在這野餐。」是導師開完系裡例會要去上課路圖看見他們。

「老師要吃看看嗎,是澤運親手做的。」他包起三明治遞給老師。

「不愧是烹飪社的幹部,長的帥又會煮菜肯定受女生歡迎。」老師沒跟他們多閒聊幾句就趕去教室。

「大家都喜歡會料理的人嗎。」等老師走遠鄭澤運突然冒出沒頭緒的話。

「當然,畢竟在食物面前很難抗拒的。」他並沒有多想就回答。

「那你也喜歡會煮菜的人。」對方的眼神十分認真。

「唉,澤運最近又偷看哪齣浪漫劇。」他愣片刻推下對方並沒有接話。

「如果你喜歡就會繼續做下去。」眼前的人表情無比真摯。

 

在這瞬間車學沇的腦袋被按下暫停鍵無法思考,全身彷彿被熱呼呼的可可給包圍著,眼神變得模糊不已和所有聲音切換成靜音模式無法聽見,

他此刻懂了自己絕對是生病,感染到名為鄭澤運的病毒。

 

Fin.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那我應該是得到寫HE必定卡文的間續發作症XDD
雖然很想寫個後續但還是先把Leo賀文碼完再說吧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IXX 90line 運沇
    全站熱搜

    鬼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