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篇

中篇

 

 

正文─

 

此刻鄭澤運真不清楚眼前的狀況到底是怎麼發展的,在一小時之前他們剛看完表演從遊樂園回來,大聲嚷嚷說自己已經沒有體力回到飯店洗完澡就要睡的人,

卻是十分有精神拎著一大袋從便利商店買來的零食和飲料跑來他和另一個人的房間,身後還跟著理當休息的車學沇。

 

「是誰說一回來就要休息的啊?」坐在地毯的人還在絞盡腦汁想辦法把姊姊要的東西塞進一個行李箱內。

「難得來日本玩哪能把時間浪費在休息上呢。」對方表現出一副你們都不懂的專家神情,並把落地窗旁的小桌子拉過將零食全倒出來。

「不過你還把學沇拉過來,是要付人家加班費嗎。」另一個朋友從浴室走出來用力拍打對方後腦勺。

「講到錢就傷感情了,我想他一個人住肯定也無聊,所找學沇一起來吃東西、玩遊戲。」朋友說完朝坐得端正的車學沇眨眨眼。

「如果你累的話,先回去休息是沒關係,不需要花時間來陪我們玩。」鄭澤運走過來點了點車學沇的肩膀說。

「我沒關係的,越多人一起玩也更熱鬧。」車學沇搖頭說自己並不累。

「看看車導遊多麼合群,出國還滑手機實在太沒旅遊氣氛。」提議的人大喊床上對手機哈哈笑的人。

「確定玩遊戲不會是你受到最多懲罰嗎?」躺在床上滑手機的人探頭過來補了一句。

「……」被戳到痛處的人立刻變臉說不出話。

「要不我們別玩平常玩的那幾款遊戲,就玩真心話大冒險就沒有所謂懲罰。」已經把零食拆來吃的朋友舉高手提議。

「不過怎麼聽都是讓每個人都懲罰到吧……」終於整理完行李的人隨手挑了包零食。

「這時請感謝哥的睿智。」剛才還diss別人的朋友跳下床,從行李箱拿出縮小版海盜桶。

「你還真的把它帶出國?」鄭澤運以為朋友當時只是說說而已。

「沒錯,看我多麼設想周到。」朋友昂首一副快來稱讚我的表情。

「如果當時讀書也有這麼認真就好了。」鄭澤運忍不住想diss朋友的衝動。

「我一直認為自己是被學業耽擱的綜藝人。」朋友一點沒被打擊到的樣子。

「別廢話,趕快玩吧!」因為網路沒辦法看遊戲實況的人特別無聊。

 

本來只要用海盜桶的眾人為了讓遊戲更有趣些,拿出從便利商店收到的免洗筷寫上數字,說要在玩第二輪時流來玩個國王遊戲更有趣些,

提議的人無視另外兩個人哀號八個大男生玩國王遊戲哪裡有趣,

甚至從筆記本撕下幾張張讓大家一起想幾個瘋狂念頭做為懲罰,撇除依然發出抗議卻不被理會的兩人之外,大概其他人抱持自己運氣沒那麼差的念頭,所以都不覺得寫下內容尺度有點大。

 

「好了,別說我們不照顧新朋友,就讓學沇當第一個插劍的人吧。」

「當第一個人感覺壓力好大。」

「別擔心,我們之中運氣超背的人絕對不是你。」

「唉唉唉,看我到底是什麼意思,我昨天轉扭蛋的運氣可是非常好。」

「所以你的運氣大概昨天都用光,哈哈哈。」

「我們就來打賭,輸的人要替大家明天的早餐都買單。」

「只買單早餐太便宜,要不然明天提早去機場免稅商店,替每個人買ㄧ份回國禮物。」

「OK,我奉陪到底。」

「學沇你就別擔心,就當跟我們玩玩絕對不會讓你出錢的,在此大家先謝謝我們哥哥的禮物啦。」

「哼,到底是誰先輸還不知道呢,信用卡額度還夠嗎。」

「別那麼多廢話,直接開始!」

 

鄭澤運對於朋友們要玩什麼遊戲甚至玩到怎樣程度都沒意見,只是房間內除了他們還有車學沇一起,尤其根據他對於這群瘋子的了解玩到後頭根本都是亂來,

如果讓對方留下奇怪的印象怎麼想都不是件好事,他見大家專注於海盜桶時默默起身走到車學沇旁邊坐下,至少真發生誇張狀況他還是能擋擋。

 

「怎麼了?」

 

他剛ㄧ坐下旁邊的車學沇就轉過來圓滾滾的眼睛直盯著自己,他先是愣個幾秒才反應過來搖搖頭說沒事,抓起袋子還透出涼氣的飲料來回貼在兩邊微微發燙的臉頰,刻意避開眾人的視線偷偷喘氣緩下來他莫名加快的心跳頻率。

 

「啊!」

 

突然碰個ㄧ聲夾帶個慘絕人寰的叫聲是方才信心滿滿的朋友,抱住頭上半身趴在地板哀號連連,其他人不是抱著肚子大笑那不然就拿充當抽籤桶的飯店漱口杯,要人趕緊抽籤做完任務繼續下一輪,

換來那個人怒視和ㄧ句沒良心的傢伙,仍然聽話把手伸進桶子抽出張折起的便條紙,攤開仔細看完內容臉色又比幾秒前還要更難看。

 

「唉唉唉,到底是什麼內容。」

 

見對方沒反應另ㄧ個朋友拿過緊捏手心的紙條,小聲講完上頭簡單幾個字讓憋得扭曲的臉色轉為哈哈大笑,並用力拍打受罰的人的背部講說還是做個善良的人,

那不然就會像對方一樣做過的事會全回饋到自己身上,

茫然的鄭澤運湊過去看見上投內容是寫請跟右邊的人磨鼻子五秒,讓他忍不住笑出聲因為見筆跡就是抽中的朋友寫的。

 

「學沇,讓你委屈點了。」

 

本來笑得不能自己的鄭澤運聽見朋友的話猛然抬起頭,發現抽到懲罰的人右手邊坐的就是車學沇,除了要受罰的兩個人和他以外都是抱持看好戲的興奮表情,他立刻收起笑容欲要張嘴抗議,

抽中任務的朋友無奈嘆氣就要抓住車學沇的肩膀,對方睜大眼滿臉都是不知所措的模樣,周圍的人甚至還拿出手機想要錄下來回憶,他就看著朋友和對方越加貼近的臉龐,慌張推開車學沇並高舉的手說要當黑騎士。

 

「鄭澤運啊!」

 

心急的他只顧著把車學演推出去危險地帶,自己的唇瓣直接貼在朋友的嘴角,朋友立刻推開自己並發出要比抽中懲罰還要慘烈100倍的尖叫聲,甚至又抓住鄭澤運的衣領哭喊要自己把對方初吻還回來,

其他朋友強忍住笑意拉開他們並說怕待會又更大的慘案發生就別繼續抽懲罰,大家並試圖用小時候肯定都被長輩們吻過一遍,藉此安慰說是沒了初吻的人。

 

「不過啊,我們的鄭冰山何時那麼有朋友愛。」

 

坐鄭澤運旁邊的朋友用手肘推了推他的手臂,又看一眼另一邊坐得端正的車學沇,曖昧貼在他耳邊問是不是喜歡對方,聽見朋友的話鄭澤運眼睛立刻睜大又很快收拾好自己的情緒,

要朋友別亂想亂猜說並硬凹自己只是沒坐好發生悲劇,而朋友連連發出嘖嘖聲顯然不相信他給的解釋,又拋給自己一句別說朋友不夠義氣。

 

「我們就別玩懲罰,那不然到時會有更多破碎的心靈。」

「所以要玩?」

「就來個當然了遊戲吧。」

「我怎麼覺得這種好像會更慘,這趟回去難道我們友誼不會就此結束嗎。」

「不不不,就玩這個,我真不想跟你們任何一個人再有skinship了。」

「我也不想好嗎!」

「那要從誰先開始?」

「就從學沇和澤運開始吧,剛才兩個人都破壞規則了!」

 

說要替自己製造機會的人便把他和車學沇拉過來讓兩個人面對面,並要兩個人得把內心深處想知道問題都得通通問出來,如果太客氣的話就要換個懲罰的,鄭澤運聽見朋友再三的提醒真不懂對方要怎麼做。

 

「好了好了,是學沇先開始還是澤運。」

「我不太會玩呢。」

「別擔心別放水,盡情問就好。」

「我怎麼覺得你是要弄我吧。」

「澤運怎這樣說,那就學沇先開始吧。」

「先跟你說聲抱歉……覺得自己長得很帥嗎。」

「唉,這程度太客氣了,我來換個問題,覺得我是不錯的人嗎?」

「唉?」

「當然了。」

 

 

車學沇覺得現在自己行為已經超出身為導遊所該做的,但又另一方面說服自己是因為和他們很合得來才跑來機場送行,卻又因為這幾天對方小動作有抱持荒唐期待,

沒頭沒腦就衝過來的自己根本就是個瘋子才對。

 

「天啊,你真的過來了!」第一個發現他走過來的是行李裝不下手中還提著大袋子的人。

「想說今天也沒事就過來了。」車學沇努力讓自己表現得自然。

「唉,真的只是來送我們嗎。」另一個人走過來用手肘推了下自己,把視線看向走最前面毫無反應另一個人。

「當然,還有……之前是我們公司搞錯,那不然你們應該會玩得更開心。」車學沇故意撇過視線不去看變回安靜的人。

「別在意,他只要很累就會擺出鬼樣子,四天大家其實都玩得筋疲力盡,要謝謝你這幾天的規劃。」另ㄧ個手中緊抓著抱枕的人輕拍他的肩膀並舉起兩個大姆指。

「沒有的事啦是我應該做的,讓你們能留下美好回憶就值得了。」他急忙揮手要人別這樣說。

「下次回韓國記得跟我們連絡齁,到時再一起吃烤五花配燒酒。」自稱TWICE後援會大會長的男生用力勾住他的肩膀,要自己別忘記他們。

「不會的,已經在催了你們趕快上飛機吧。」車學沇聽見廣播提醒正是他們要搭的班次。

「那就再見。」最前頭的人抱了他一下便快步走進出境大廳。

「掰掰。」緊接又兩個人接連輕攬住他又鬆開。

「我的擁抱只能留給明日奈。」對方半開玩笑跑進去又轉過頭朝他大力揮手。

「有機會再ㄧ起玩遊戲吧。」兩隻手都提著東西的人只能點點頭向自己道別。

「我們已經是朋友,下次再來日本記得要介紹可愛女生給我認識喔。」倒數第二位出境調皮朝車學沇眨眨眼。

「快進去。」最後進去的鄭澤運推了前面的人,轉過頭輕描淡寫對自己說句再見再無其他。

「大家再見。」他故做沒關係和即將登機的眾人再說ㄧ次再見。

 

應該說聲再見就走的車學沇卻是坐在能看見停機坪落地窗前,安靜注視那群人搭乘的飛機慢慢起飛航向天空,

原本龐大的機體隨著越駛越遠的距離漸漸變成一個小點,再無法看見他並沒有立刻起身回家,

他回想昨天聽見每句聽來像是告白又是提問的情話。

突然覺得自己就像個傻瓜ㄧ樣到底是抱持怎樣的念頭去看鄭澤運,他和他就只是單純是導遊和遊客的關係,活動結束再無機會能見面況且他們是現實生活的人類,

並不是愛情小說還是偶像劇裡頭的主角哪來那麼多浪漫邂逅,拍打自己臉頰終止腦海的妄想決定去買一大盒炸雞回家配著綜藝節目。

 

一轉身發現理當坐在飛機上的鄭澤運手中拎著後背包微笑的凝視自己,車學沇呆站原地眼睛直盯著一步一步朝自己走來的男人,什麼話及任何反應都沒辦法做出來,

兩隻手摀住自己的嘴巴和睜大的眼睛,對方把他的手從嘴巴上抓下來嘆一大口氣。

 

「你不是應該坐在飛回韓國的班機,怎麼會站在這裡。」車學沇甩了甩頭把自己精神給拉回來。

「因為我怕自己若真回去就再也沒有機會。」鄭澤運始終用真摯又深情目光注視自己。

「機會?」他用力眨了下眼睛不明白對方所說的話。

「如果我真的回去韓國,我和你大概就真得是再見,我絕對後悔直到老去。」鄭澤運放開手中的包包,抱緊仍一臉茫然的車學沇。

「嗯?」他雙手垂落於腿側眼睛轉啊轉,突然其來的言語讓他忍不住妄想自己是否跑進別的世界。

「所以……」對方鬆開手改抓住他的肩膀問「我們能以交往為目的做更多認識嗎。」

「……」ㄧ聽見關鍵兩個字讓車學沇腦袋頓時轟得一聲,無法深入思考話裡代表的意思,再次聽見的他只能點點頭。

 

 

「唉,那傢伙怎麼沒見到?」

「他啊,去找春天了。」

「什麼春天,現在都已經夏天。」

「不過他的行李怎麼辦?」

「看誰有空手就誰幫忙,我先閃了啦。」

「太奸詐了,那我也不管了。」

「等等我啊,別這樣看我已經有兩個行李箱沒辦法。」

「那傢伙回來我一定要讓他請我吃1++的韓牛,絕對要從春天直接變成冬天。」

「啊啊啊,我也想要談戀愛、有個對象啦!」

「或許你可以再去一次日本,就跟他一樣能找到春天。」

「你都沒什麼東西是不會過來幫忙啊。」

「糟糕糟糕,我忘記今天TWICE有直播,得趕快回去才行。」

「你這個有異性就沒人性的混蛋!」

 

 

─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IXX 90line 運沇
    全站熱搜

    鬼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