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篇

 

 

正文─

 

「啊啊,不好意思。」鄭澤運連忙放開手直跟對方說抱歉。

「沒關係。」車學沇被自己的驚慌失措的反應給逗笑,可在發覺自己的行為稍嫌失禮連忙打住。

「唉唷,我怎麼看見偶像劇才會出現的粉紅泡泡呢?」金姓友人大聲嚷嚷。

「燈光師在哪?這裡需要打點柔光。」友人B也跟著一起瞎起鬨。

「嗚嗚嗚,我們難道擺脫不了單身狗的宿命嗎?」另外兩個友人語氣是滿滿的哀怨。

「……我們趕緊進去吧。」他沒辦法控制因為朋友而抽蓄的嘴角,眼神示意對方別理他們。

「唉唷,等等你們四個怎就直接進去,等等我們啊。」最先帶頭打鬧的人先發現他們沒想要理會直接進入店內。

「我要早點吃完補充體力去見明日奈。」動漫迷撇頭認真應道。

「待會我也要買些東西好升級電腦裝備,沒時間跟他們演什麼八點檔。」遊戲狂人很有默契跟旁邊的人擊掌。

「也等等我們兩個人啊。」同病相憐兩人組也大呼小叫接在前頭的人一併走進店內,就被門口的店員比了個安靜的手勢。

「抱歉。」兩個人急忙合掌向店員表示,遊戲狂友人則在旁邊拼命和兩人劃清界線,並跟前來帯位的店員擠眉弄眼說自己跟他們不認識。

「嗚嗚嗚,車導遊可不能跟他們一起欺負我們呀。」金姓裝出楚楚可憐模樣往車學沇望去。

「我們還是趕緊坐定位置吧,晚點就會沒位置了。」對方強忍笑到岔氣的自己出聲緩下沒有盡頭的打鬧。

「總共八位嗎,這邊請。」店員在他們終於恢復正常在櫃台拿數本的菜單,引導至角落兩個相鄰四人座。

 

「這間店招牌是豚骨拉麵和味噌拉麵,如果喜歡清爽點口味就選鹽味的。」車學沇攤開菜單霹靂啪啦跟大家介紹,讓店員來不及開口尷尬站在一旁,對方連忙說聲不好意思讓人先去忙待會需要點菜再麻煩。

「那我要豚骨,明日奈向日葵也是吧,那你要吃什麼?」金姓友人第一個開口看向身旁的人而對方沒說話點點頭,就將菜單移到鄭澤運的面前。

「我應該就吃味噌。」他沒多加猶豫就選好午餐。

「那學沇要吃,對了都忘記問你幾年生,是弟弟吧。」先迅速決定好餐點的友人出聲呼喊對方。

「我也是大學生,1990年生。」車學沇指著自己漾起爽朗可愛的笑容。

「你跟我們同年,真的假的。」金姓友人摀住嘴巴充滿驚訝。

「開玩笑的吧,學沇怎麼看都跟我妹年紀差不多。」友人B同是無法置信的表情。

「老天爺,可以問我平常辛勤做的保養都跑哪去了。」某金姓持續哀嚎中。

「你奉獻給看到半夜的TWICE影片中。」友人E以極度善良的口吻回答。

「算了,你還是吃小菜別說話了。」某個被說中的男人正嘴角抽蓄。

「那你想吃什麼?」他轉過頭問自己正前方尚未點餐的車學沇。

「我就選味噌好了。」那人皺起眉手指在味噌和鹽味之間難以抉擇。

「不選鹽味嗎?」他分明看見對方視線直盯鹽味。

「可是味噌也很好吃……」再度陷入兩難的人。

「我是點味噌,要不你換點鹽味,這樣我們就可以吃到兩種口味。」他開口向對方提議。

「唉,這樣好嗎?」對方抬起頭睜大眼。

「當然可以,或許我來吃這家拉麵就這次,這樣我可以嘗試到兩種口味,你也不用放棄任何一個。」他相當認真的解釋。

 

原本還吵吵鬧鬧的其他朋友突然安靜下來頻頻打量同看一本菜單的鄭澤運和車學沇

 

「天呀天呀,待會是要降下天使嗎?我們的糧食兵長竟會主動分食給別人。」某個友人先開口其他則紛紛搭腔應道。

「別再鬧澤運了,以後我們的三餐恐怕就不保了。」友人B出聲要大家別玩了。

「學沇別當真我們就開開玩笑而已,但不得說你眼前這位廚藝非常好!」連同開口的所有人都豎起大拇指用力點頭。

「會煮菜的男生很讓人心動,追求者應該也不少就是,戀人肯定很擔心。」車學沇拍打他的肩膀滿是玩笑的語調。

「沒有。」他在對方講完就接著回答。

「唉?」對方歪頭困惑他的話。

「我們這位喜歡煮菜的高顏值男人根本就是單身主義吧。」某金姓自動開口幫他解釋並搭上個白眼,說他再沒有對象都懷疑自己身兼媒人的工作。

「沒在誇張,情人收到的巧克力都足以擺攤賣了。」另一個人出聲加入話題。

「就不能跟澤運太親近,你的粉絲會用眼神把我……」對方擺出非常了解友人們的心情的表情,再度提到那位遊戲宅弟弟也是這般。

「……」他沒說什麼深深嘆口氣。

「我們趕緊點菜,快餓死了。」遊戲狂友人叨念自己得吃飽點才有體力逛街。

 

 

這次是鄭澤運第一次出國終於如願吃到被姊姊們強力推薦道地日本拉麵,遠超出他期待要好吃更多,要不是車學沇出聲讓他留點空間給小點心,他會毫不猶豫再點第二碗、甚至第三碗都有可能,動漫迷朋友吃下拉麵的反應相較於自己顯得冷靜許多,一群大男生把填飽了餓扁的肚子走出拉麵店。

車學沇拿出小本子還沒講出口,自稱是明日奈唯一老公和生活九成都是電玩的朋友,先開口說要去逛些自己喜歡的店,並說他們會點日文要導遊別擔心,飛快就鑽進來來往往逛街人潮已經看不見身影。

另外兩個人說要去什麼女僕咖啡廳體驗被叫主人的經驗,同樣快步往前一組同樣的方向跑去,至於最後的兩位朋友說既然都已經分組行動他們就先去採買姊姊們交代的東西,順勢拜託一旁尷尬的車學沇好好照顧他。

 

 

「抱歉,他們有點瘋瘋的。」鄭澤運見剛才吃東西都沒多大反應的朋友,走出門口個個都像隻脫韁的野馬。

「沒關係的,我想你們感情一定非常好。」車學沇揮手說自己並不會那樣想。

「是還不錯,但是我們現在要幹嘛?」他雖然早預料會分開行動,但此刻只有他和第一天認識的人實在有些尷尬。

「畢竟我還是來工作的,還是帶你去附近街道晃晃吃點剛才說的點心,是錯過絕對會懊悔隱藏版喔!」車學沇朝他眨了眨眼睛。

「那就麻煩你了。」興許是眼前的人散發出過分溫暖的氣息和調皮語調,讓他減掉幾分初識的尷尬感。

「交給我就沒問題!」對方很有信心拍打胸脯。

「好。」鄭澤運笑得點頭。

 

接下來鄭澤運就跟著車學眼的腳步開始日本之旅第二個行程,他們選擇先吃的第一個甜點是他很常聽到但始終未吃過的糰子,四顆不同顏色像湯圓的糰子串在一起,

上頭淋著散發香氣的褐色醬料,以為會是像湯圓口感但更有嚼勁,而且更讓他意外沾的醬料竟然是鹹的。

 

「如何呢?」車學沇嚥下第二顆糰子時把醬料留在嘴角。

「很好吃。」鄭澤運點點頭發現伸出手指抹下對方嘴角,沒有空手能拿口袋內衛生紙直接舔掉。

「那個?」對方顯然被他的行為嚇到圓滾滾眼睛又睜得更大。

「抱歉,因為家裡有小朋友就習慣了……」鄭澤運抿緊雙唇擔心自己行為會讓對方反感。

「沒事的,不過他們剛才說澤運是單身?」對方搖搖頭。

「不是不是,是我姊姊生的孩子。」鄭澤運一聽見對方誤會自己已經有小孩,沒由來趕到慌張趕緊澄清,並拿出手機亮出外甥照片。

「原來如此,是很可愛的小男生呢。」對方拿過他的手機仔細端詳上頭照片。

「已經上幼稚園,所以不像以前叫我就舅舅直接叫名字。」鄭澤運有點擔心自己會沒有舅舅該有的尊嚴。

「那肯定是小朋友很喜歡澤運的關係,像我有個朋友很努力要跟親戚小小孩培養出好關係,用玩具、食物結果小朋友還是很怕他。」車學沇笑得不能自己差點就讓手中糰子跟地板來個親密接觸。

「小心點。」鄭澤運瞬間反應抓住對方的手腕。

「謝謝,今天就被澤運救了兩次,難道你是從童話故事書跑出來的王子嗎。」車學沇將手從他掌心抽開。

「在你眼中我像是個王子嗎?」鄭澤運自然脫口說出並無特別的意思。

「嗯……我……」車學沇反而因為自己的話變得結巴起來。

「開個玩笑而已。」他見到對方變得慌張神情使嘴巴笑得更開,舉起手摸亂柔順黑髮。

「唉,澤運是高手吧。」收拾好驚慌的車學沇對他搖手指,反問他難道不是王子而是走壞男人路線。

「並不是,但在你看來我是嗎?」聽見對方的提問讓鄭澤運無奈聳肩。

「可能還要觀察一下吧。」車學沇摸著下巴非常認真的思考。

「我認真覺得你被我朋友給帶壞了。」他覺得能夠在對方身上看見喜歡虧人的朋友的味道。

「唉,有嗎。」車學沇聳個肩膀快步往某個小店面停下來,就像小孩子開心招手要他趕緊過來。

 

對方停駐是間外表看上去挺平凡無奇的店家,門口已經排上四五個課人正滑手機等待中,鄭澤運走靠近才發現是間專賣鯛魚燒的地方,

除了有常看到的紅豆餡以外還有巧克力、抹茶和卡士達以外,甚至還有數個鹹的口味供人挑選,完全打破他對於鯛魚燒的既定印象。

 

「這間可是非常有名的鯛魚燒,通常排隊都到十幾位甚至到下午兩三點就通通賣光。」車學沇帶著他走到隊伍尾巴邊介紹。

「那你比較推薦哪個口味?」他微微低著頭聽人說話。

「紅豆是最經典口味,我認識的弟弟就超喜歡吃紅豆的,所以他來時有經過鯛魚燒店一定會買個來吃。」對方又再度提起那個長得帥的弟弟。

「男朋友?」他忍不住自己的好奇心還是張口,但見對方錯愕的神情就想打自己,他和他不就是導遊和旅客合作關係,並無立場追問對方的私事。

「噗,完全誤會了。」對方大笑並用力拍打自己的肩膀,說真的只是弟弟因為對方有個交往五年的對象,並說當初還幫那個人追到弟弟。

「喔。」鄭澤運聽見對方的解釋莫名鬆口氣。

「快輪到我們了,雖然不知道何時能碰到,還是多買幾個等等給他們吧。」車學沇認真盯著玻璃櫃內逐漸減少的鯛魚燒。

「不會輪到我們就沒了吧。」鄭澤運甚至舉起手指細數。

「不會吧………輪到我們了!」車學沇話剛說完就聽見店員呼喚的聲音,以純熟的日語說了好幾句又轉頭問他要什麼口味。

 

「都買紅豆就好。」他又看一眼櫃子內所剩無幾的點心,反正他們對甜食沒特別要求吃哪種口味都可以。

「好。」聽到回答的車學沇又轉過頭跟店員說了幾句話,兩個人便在旁邊等沒多久熱騰騰的鯛魚燒就來到他們手中。

「唉?怎麼只有七個?」秉持吃貨精神的鄭澤運想當然趁剛出爐就趕緊吃,打開袋子怎麼數都是七個而已。

「甜的只剩下紅豆口味,這些是最後的了。」車學沇邊講邊說他真得很幸運,沒排到太長時間又順利買到。

「那你怎麼辦?」鄭澤運指向對方。

「我沒關係的,想吃隨時都能吃到。」對方搖頭要他別擔心。

「給你!」他拿出鯛魚燒分成兩塊後把魚頭部位遞給車學沇。

「真沒關係!」對方直揮手說沒關係。

「不行。」鄭澤運非常堅持不肯把手收回來。

「好吧。」對方妥協但是拿走是尾巴部分並喊他趕緊趁熱吃。

「嗯。」他嘴角上揚並拎著剩下甜食往下一個地方前進。

 

走沒幾步就從遠處看見幾個十分眼熟的一群人提著大包小包的,等越來越近竟發現就是同行的朋友們,個個表情都像是去做什麼苦工般悲慘反應,

見狀鄭澤運和車學沇快步朝他們跑過去,滿臉擔心問朋友們發生什麼事了。

 

「他們根本是瘋了,見到遊戲和電玩完全無法控制,跟我姊消費能力有得比。」說的人手中的袋子通通都是化妝品,又說自己恐怕得買第二個旅行箱了。

「你們不懂啦,這可是日本才有的明日奈週邊。」明日奈狂粉對其他人搖手指,還想拉著鄭澤運一一分享戰利品。

「這款遊戲機是我已經很想購入,是每個玩家都該收藏的經典。」另一個強大消費力的人又拉著他想分享。

「那你們三個都買些什麼?」鄭澤運睜托左右兩邊想要分享的朋友。

「我們只是移動行置物櫃。」另外三個朋友手上提著通通都是其他人買的東西,臉上掛滿疲憊。

「趕緊來吃點甜食補充體力吧。」車學沇走過來接過他們手中的東西並遞出鯛魚燒。

「果然還是只有車導遊人最好。」朋友開心接過甜食。

 

「為什麼一個吃頭一個吃尾?」走在鄭澤運和車學沇之間的另一個人,突然抬起頭指想兩人手中的食物。

「唉?」兩個人同時發出聲音並沒說話。

「齁,在我們不在時間內兩個人都做什麼好事?」另一個朋友笑得曖昧。

「哪能做什麼事,快吃鯛魚燒啦!」鄭澤運推走朋友貼近的臉頰。

「看來我們的澤運春天也要來的喔。」連平常不太調侃人的朋友過來湊熱鬧。

「車先生,我們的澤運就麻煩你了。」走在後面的人語重心長拍打車學演的肩膀

「呵呵呵。」車學沇沒說話只是尷尬笑幾聲。

「不想吃我就幫你吃掉。」鄭澤運忿忿咬掉最先開話提的人手中的鯛魚燒。

「啊啊啊,我的魚頭啊。」第一個慘遭毒手的人立刻發出哀嚎。

「等等關我什麼事,別對我的鯛魚燒下手。」受害者一號伸手欲往旁邊的人下手,對方連忙用幾口把食物給迅速解決。

「誰讓澤運吃掉紅豆餡最多的部位啦!」對方繼續哀號。

 

其他人見狀連忙又閃又躲就怕自己手中的食物會遭殃,一手提著戰利品另一手則是舉高鯛魚燒,就在人來人往的大街上玩起你追我跑的幼稚追逐戰,而旁邊的車學沇則是已經是抱著肚子蹲在地上笑到不能自己,

又吵又鬧的他們結束來日本的第一天的行程,距離他們回去韓國還有三天。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IXX 90line 運沇
    全站熱搜

    鬼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