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是上班族男友和遊戲控宅男友的設定,但是在他們剛認識還沒交往前的故事,大概再寫幾篇就可以歸類成個系列了

 

 

正文─

 

金元植雖然很喜歡大學畢業找到的第一份工作,但因為打著今天休假的他昨天晚上和幾個同樣喜歡音樂的朋友喝酒、唱KTV玩到隔天三點多才回到家,結果今天九點多就接到前輩的拜託電話,說本來一個跟自己同期進公司要跟前輩去跟客戶談合約的人沒來上班而且也連絡不上,逼不得已只能拜託休假的他趕來公司支援。

盡管身體疲憊的只想繼續癱在柔軟的床鋪,但身為新人的金元植也只能強裝沒事的點頭說好,但幸好距離和客戶約好的時間還能充裕前輩要他不用太趕,只要11點半之前到公司就好,至少他還能把自己打理個乾淨整齊的外貌,當然還得去公司路上買杯咖啡提神才不致於在談合約過程中直接睡死過去。

 

「先生早安,請問想喝點什麼呢?」店員充滿朝氣的問好聲和明朗的笑臉。

「我先看看喔,一杯臻果拿鐵……這個是什麼?」金元植指向櫃台的小看板寫著英文名稱的飲料。

「是本月推出限定飲料,Shooting Star,是有芒果、葡萄柚和水蜜桃帶點微酸的清爽口味的水果氣泡飲料,非常受到很多客人喜歡而且今天只剩下一杯。」店員向自己介紹的表情非常真摯。

「那這個就也來一杯好了。」他最後因為店員的介紹而心動買下。

「好的,這樣總共是5000元,請問是要刷卡還是付現?」店員點好螢幕又接著問。

「刷卡就好。」他遞給店員信用卡。

「好的,信用卡和收據給您,飲料現做請稍等一下。」店員雙手把東西交給金元植。

「謝謝。」他接過東西收進皮夾內便走到離收銀台有幾步的距離等待。

 

這時咖啡廳的大門再度被推開走進來是個身穿棉質純白T恤搭普通長褲的大男孩,基本上乾淨簡單沒怎麼特別打理的造型後面還背個黑色後背包,雖然是平凡甚至是有點無聊的服裝,但因為對方白皙肌膚、一雙大眼睛和笑起來凹下去的酒窩,散發無比純淨的氣質,他想憑藉對方的出色外貌就算穿破破爛爛走在路上,十個行人還是會有八個回頭吧。

 

「先生早安,請問需要什麼?」

「這個還有嗎。」

「抱歉,我們限定飲料今天已經售完,需要幫您介紹其他熱門飲料嗎。」

「請問有不含咖啡因的嗎。」

「嗯,熱巧克力的可以嗎?」

「謝謝不用了。」

 

男大生問完店員還有點留戀看一眼廣告立牌還是沒有點任何東西匆匆走出去,恰巧金元植點的兩杯飲料也已經做好,他盯著袋子內繽紛色彩的那杯許久走出咖啡廳,走去方向則是跟公司完全相反的位置,男大生微微低頭的背影有些可憐。

 

「喂!喂!前面那位男同學。」金元植拿著飲料半跑步追上對方。

「你叫我嗎?」對方有些疑惑轉過來。

「這個給你喝吧。」他拿出黃橙橙飲料塞到對方手裡。

「唉,為什麼?」對方發出驚呼漂亮大眼睛有詫異也有驚喜。

「我看你很想喝的樣子,而且你應該不能喝有咖啡因的對吧。」金元植會知道是因為對方一進店內就指著櫃台的看板,完全沒去看牆上的菜單。

「是沒錯,但是你沒關係嗎。」對方雖收下自己塞過去的飲料但表情仍然遲疑。

「其實是我要喝的並不是替別人買,單純店員推銷成功……時間快來不及,我先走了。」金元植看一點腕上的手錶快步離開。

「飲料錢我還沒給你。」對方拉住他的手臂。

「沒關係就當我請你,認真讀書。」他拍拍對方的頭頂沒給人繼續講話的機會匆匆跑掉。

 

幾天過去金元植就把這個有點小意外的故事跟朋友說,一個個都很有默契說自己對帥弟弟有意思吧,左一句說他再不去找個人談場戀愛就會變成孤單老人,右一句再講都已經請人喝飲料怎沒有順便要個連絡方式,他丟給眾人是一記白眼說自己現在的生活很滿意不一定硬要找個人談戀愛。

朋友們給自己是一個個嫌棄的神情,指責他沒有把握住從天而降的好緣份,這種會在咖啡廳遇見帥哥還能搭話的好運不會再有第二次,他甩甩手要朋友別亂想有的沒的又不是在寫小說,見金元植一臉不在意的表情,朋友指著他鼻頭認真說如果再有第二次機會要金元植好好把握。

他敷衍對朋友說真得再遇見帥弟弟的話絕對會跟人說,還用漫不經心的口吻要朋友到時再把金元植跟帥弟弟的故事寫成劇本,說不定就會成為朋友第一個大紅的作品,結果真沒想到自己隨便說說的話還真得變成現實,因為再隔幾天金元植去到另一間咖啡廳買飲料再遇見對方。

 

「嗨!」帥弟弟先主動跟他打招呼。

「哈囉,不過你今天沒有課嗎?」金元植注意到對方沒有帶後背包。

「我已經畢業了。」對方先愣了一下才回答他。

「沒有去讀大學先去當兵?」金元植讀大學也有幾個同屆是先去當完兵。

「不是,我是今年大學畢業。」對方綻出明朗的笑臉。

「唉?你幾年生?」金元植非常訝異想眼前帥弟弟該不會跟自己同齡。

「1993年9月。」對方直盯著自己眼睛一字一句清楚說出口。

「你竟然跟我同年,一直以為你還是學生。」他摀住嘴巴難以置信。

「你好,我叫李弘彬。」先主動自我介紹的人朝他伸出手。

「我叫金元植。」他也握住對方的手「有點抱歉一直以為是學生,都對你說半語。」

「其實我也一直以為你的年紀有快27、28。」李弘彬俏皮吐個舌頭。

「所以你工作的地方也在附近?」他已經很習慣被人誤會年紀的事情。

「就隔壁兩條街,你呢?」對方指了方向。

「我公司是在另一邊但也是蠻近的。」兩人工作的地方要比金元植想得來得近多了。

「下次一起吃飯吧,待的部門只有我一個新人。」對方哀怨垂下肩膀。

「可以啊,交換個kakaotalk吧,明天我帶你去吃個非常好吃的生牛肉拌飯,對了,你明天有上班嗎。」他講到一半才想起要問李弘彬有沒有休息。

「有上班。」對方點點頭。

「明天見,我先去公司了。」等約完李弘彬的他才發現自己完全就是在搭訕對方,他絕對不會跟朋友們說今天的事,因為肯定會被他們一大群人笑很久。

「好,明天見。」李弘彬並沒有察覺到他變得尷尬的表情,依舊是明朗又純淨的笑臉。

 

金元植愣在原地盯著走出咖啡廳的李弘彬的背影,腦海瘋狂跳出前幾天正在趕新作品的朋友,拼命傳給自己好幾篇關於命中註定各種劇情大綱,追問他跟李弘彬初次相遇每一個畫面、每一個細節,腦海忽然跳出朋友要自己去談場戀愛的畫面,他舉起手貼住自己的左胸膛竟然對戀愛一事產生些許期待。

 

─ 完

arrow
arrow

    鬼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